《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四十章 缺乏經驗的騎士(二)

2021/04/15

 第四十章 缺乏經驗的騎士(二) The Inexperienced Knight (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麥希憶起那些到訪克羅斯城堡騎士們*的故事 - 他們各個都是情場高手。


* 原則上,騎士會效忠貴族(家族),貴族則效忠國王,領主和貴族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騎士團。克羅斯公爵的騎士團在第二章有提及,基本上就是群遊手好閒之人,因公爵推事得利、不用遠征屠龍,然後也沒種跟利夫坦正面決鬥,加上城堡位處富饒之地,不像阿納圖爾會有一堆怪物出現,所以忙著周旋在女人之間就好。


她不曉得已經聽過多少次,侍女被騎士引誘成為夜晚的伴侶,然後她們會咯咯笑談著騎士們是如何熟練地誘惑自己。


『這是不可能的。』


她堅信利夫坦一定有過與眾多年輕侍女或漂亮貴族小姐們相伴的經驗。


『利夫坦不是有說過,北方有個貴族或騎士來訪時、都必須和女主人一同沐浴的習俗嗎?他是怎麼知道這些信息?除非......。


麥希及時地讓自己回過神來,並停下這個愛胡思亂想的壞習慣。

『不管他過去做了什麼,現在都無所謂了。』


「怎麼了嗎?妳皺著眉頭。」男人望向她問道。


「噢,只...只是風有點...冷。」


利夫坦彎下腰、將她擁入懷裡,溫暖了她那因寒風而變冷的身體。撲鼻而來的雄性氣息,使麥希快呼吸不過來,這股奇妙的感覺,再一次在她體內安頓了下來。


「妳應該要穿厚一點的衣服。」他在她的頭頂上方低聲說道。

「沒...沒關係,如果風...風沒有那麼大,那就很剛好...因為太...太陽很暖和。」

「妳喜歡嗎?我是說,這件洋裝。」


她低下頭來看著那一身洋裝,太美麗了,美麗到不應該由她穿上。


『如果老實告訴他說,這是自己有史以來穿過最漂亮的衣裳,一定很奇怪吧。』


「我...我喜歡。」麥希答道,這與她心裡所想的截然不同。


「我會請裁縫師過來,所以只要妳喜歡,想要有多少衣服都可以,我會買成千上百件給妳。」


利夫坦輕輕扶著她下巴、並將之抬起,這個極為奢侈的真摯承諾,深深地穿透進她的眼睛。麥希頓時感到臉頰泛紅、變熱了起來。


『這個才不是...不熟悉女人的男人會做出的行為。』


她低著頭喃喃自語:「我該習...習慣這個嗎?」


「什麼?」


「那...那個不管我要求什麼,你都會答應給我。」


她直接了當的詞語,讓他的眉頭緊縮了一下。


「我是認真的,就跟我之前告訴過妳的一樣,我會竭盡所能讓妳過上和住在妳父親城堡裡一樣的奢華生活。」


麥希硬生生地吞下了即將脫口而出的苦笑。


『我怎麼可能過著愉快又奢侈的生活 - 從來沒有得到過自己想要的東西,連一個身為貴族該擁有的必需品都沒有。如果他知道這個先入為主的想法錯得多麼離譜,還會像這樣盡心盡力嗎?』


麥希覺得自己在欺騙他,如同一個心有歹念的壞人,這讓她難以忍受。


她閃避他的眼神,微微咕噥道:「我...我們可以休息一下嗎?」


「妳覺得累了嗎?」


她點點頭回應,接著他便走上前領著她回去。


一陣強勁的風從北方吹來,掃過遍佈於遠方青綠色山坡的樹木群,麥希停下了腳步,深吸一口氣,能聞到松樹的芬芳,還有些許蘑菇的霉味。


『我每天都能聞得到嗎?』


麥希俯瞰著眼前的壯麗景色,爾後才跟上腳步、走在利夫坦身後,遠離了這一片風景。



+++



利夫坦為了要監督這群潛在騎士的訓練,不得不再次離開她身邊。麥希獨自走回臥房,坐在壁爐前放鬆歇息,享用著盧迪絲準備的薑茶和果乾作為點心,好墊墊肚子、補充體力。


「夫人,您今晚將要與騎士們共進晚餐,是否想要更衣呢?」盧迪絲一邊說著,一邊將她的杯子再次斟滿薑茶。


「更...更衣?」


「是的,由於您今晚是第一次作為閣下的妻子與大家見面,因此建議您更換正式一點的服裝為好。」


隨後,她一臉緊張地低下了頭鞠躬說道:「如果踰矩了,我深表歉意。」


「不,妳沒有......」


麥希凝視著掛於牆上鏡子裡的倒影,今早盧迪絲悉心編織的優雅髮型,已經被風給吹亂了。


她點了點頭,拔下數根髮夾,她一頭長捲髮鬆散了下來,並同意侍女再一次在她的長髮上施展魔法。


「好...好的,麻煩妳了......。」



_



Chit Chat Corner:


小說漫畫連載以來,不管在哪裡的留言區

都會看到「實在受不了女主個性」之類的評語

這不難理解,因為她前期的人設真會讓人心肌梗塞

但女主會有這樣的性格,其來有因

並非是少女漫畫那種平白無故扭捏不前,好想急死你


來來來,讓我們靜下心來思考(入戲模式啟動)

一位爸不愛、媽不在、沒人疼的女孩

從小無依無靠,遭受各種肢體暴力、言語凌辱

一輩子被關在城堡深處,被栽培成利益交換的工具人

基本上生活裡沒有與人交流相處的機會

麥希還能心智正常地長大成人,簡直是天降奇蹟!

現實中這早就精神異常,不是殺死自己就是去殺人了

不過當時是封建社會,可能半斤八兩大家都很瘋


更不用說在利夫坦接走她之後

每一天、每一刻都不斷踏出身心靈的舒適圈

回到阿納圖爾的城堡,講新家是好聽

實際上是被丟在男人堆裡收爛攤子

一個人都不認識,被逼著要自立自強

顧自己都來不及了,還有內憂外患要處理

丈夫雖然溫柔體貼、肩膀超厚有夠罩

但領主大人很忙早出晚歸,還時常出差不在家

加上騎士職業又不一般,什麼時候變屍體回來都不知道

只有勉強算是人生導師的魯斯&幾位衷心侍從會陪著她


最最最重要的是才搬進城堡沒多久

麥希就學會消化負面情緒,無師自通開始正能量思考

還不會擺爛耍廢,有滿滿的上進心

心理素質之強大、適應力超群,我深感佩服

畢竟狗改不了吃屎,根深蒂固的性格是真的很難改變

所以女主根本比進擊的巨人還進擊啊有夠厲害~

男主利夫坦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慧眼獨具

直接愛到卡慘死,連追妻火葬場都省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女主角成長曲線很明顯的故事

讀者們會看著她一步一步慢慢變強

如果期待女主會突然變得美麗獨立強大又智商在線

那麼這個故事可能不太適合你

選擇轉生投胎系列比較快


不好意思我激動惹(鞠躬),但一口氣講完好舒爽~


by 被麥希狠狠圈粉的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35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覺得麥希很善良很可愛!而且她跟利夫坦的互動超有愛!看到漫畫版裡面她收到利夫坦送的花,感動到落淚時,超想給她一個抱抱的!

抹茶子Matchaco 說...

超級認同!麥希怎麼會善良成這樣太不可思議了~送花那一段好多人喜歡哪!尤其當她遇到事情自我懷疑、責怪自己時,都超想要抱抱他,不過愛死她的利夫坦已抱好抱滿(邪笑)

fucose 說...

麥希超善良可愛,幸好老婆是這個樣,正常貴族女人怎麼可能這麼乖巧順從可愛上進呢?還好有她來配利夫坦。

抹茶子Matchaco 說...

fucose沒錯!麥希真的是天使下凡啊~有夠討人喜歡,越看越想抱緊處理!利夫坦也是慧眼獨具,一眼就挑到好老婆~

NATSU 說...

很喜歡醋桶利夫坦,也很喜歡正面思考的麥希,很甜的兩人相處有時候也會讓人擔心他們會不會因為不善言辭的誤會造成什麼不好的後果,麥希加油啊~~

漾漾 說...

我也好想抱抱她!這什麼天使本使?!不過要是抱她了,我們會被那個純情護妻魔給丟到冥河去洗澡吧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NATSU的留言,但是你的擔心是對的,神預測啊!作者大人是不會這麼乾脆放過他們和我們這群小讀者RRR

-

謝謝漾漾的留言!看來大家都要排隊抽號碼牌去擁抱麥希了XD 冥河洗十次我也要抱抱這個善良天使!

鴨梨 說...

等到她變強,可能就要想念她現在這樣弱氣的樣子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麥希應該本來就是滿堅強剛毅的個性,只是外在環境讓她變得太害怕了!
我們喜歡的麥希不管能力變成多強,善良心軟都不會變的<3

Unknown 說...

我覺得這樣的人設才讓故事有味道呀。
因為比較符合邏輯, 來自那樣的家庭, 誰能夠充滿正面開開心心有自信啦?😂
看著角色隨著故事慢慢進步, 才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麥希這個角色其實很討人喜歡~

抹茶子Matchaco 說...

同意🙆光是麥希沒有走歪&這麼善良已經是奇蹟了!這部小說對於男女主的性格刻畫其實都滿寫實的,正是因為這樣才會一直有追下去的動力!我是麥希腦粉(舉手)

Kim 說...

開始追這部是因為女主70%,男主30%🙃有認真閱讀劇情(漫畫或小說)就會知道女主心裡素質強大;才會在如此不正常(受虐)的環境下成長,不但🈚️走歪還長成一個善良體貼的女孩兒(心疼😭

抹茶子Matchaco 說...

Kim 超級同意T.T!我愛麥希多過利夫坦很多很多XD 麥希一定有很嚴重的創傷症候群,但還能如此積極面對未來,超級不可思議!幸運如我們,絕大多數人很難感同身受在暴力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心痛痛的)

魚魚 說...

我好喜歡麥希
如果我有這麼一個可愛善良,除了有點沒自信和口吃外沒有什麼缺點的老婆我還不寵爆
噢那點小問題算什麼啊我的小麥希(被利夫坦打進冥府

好想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看到麥希對利夫坦說起過去的生活
我好想跟利夫坦一起去砍爆岳父(等等

抹茶子Matchaco 說...

魚魚 我也好喜歡麥希!(已告白無數次了XD)
要是哪天真的穿越進小說裡,真的直接寵爆麥希寶貝,利夫坦閃一邊去啦!
兩人對於自己的過去都絕口不提,包袱和傷痕太過沈重,都不願自揭瘡疤(哭)
真的會急死讀者們,想要一起組團去砍爆鬼父公爵!

One Angel 說...

非常認同您的觀點
感謝您的翻譯😁精神糧食

抹茶子Matchaco 說...

One Angel 感謝留言!每日準時撒糧XD

Hsiu 說...

覺得這樣的女主個性才能符合劇情刻劃
如果短時間內就能變成自信女強人
這大概才是主角光環的bug吧
這部小說就是精華在兩位主角潛移默化的改變阿!!

抹茶子Matchaco 說...

Hsiu 大大說的沒錯!
依照麥希的成長經歷,若是一輩子都無法改變也是正常的
她能如此積極面對困難已經讓人很佩服又心疼惹(抱緊)
是的,小說在心靈轉變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轉變刻畫得很好~

倪倪 說...

不行,我太愛這兩個了啦
還有你跟隔壁翻譯漫畫的那位,我也好愛
作者也愛死
我太花心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倪倪 感謝留言和支持啦!這裡絕對支持花心,博愛真理XDD

P.S 留言設有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立即顯示是正常現象哦,不好意思讓你多次發送了(鞠躬)

Jennie 說...

麥西根本是天使啊~(是大家的寶貝!!

抹茶子Matchaco 說...

Jennie 是的!麥希是我們的小寶貝(抱緊)

Cathy 說...

重看一次,北方共浴習俗這邊利夫坦根本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反而讓麥希誤會啊XDDDD
讓你唬弄天真少女!還好麥希寶寶不愛翻舊帳~~

抹茶子Matchaco 說...

Cathy 對XDD 標準弄巧成拙哈哈哈哈
利夫坦快跟嘴巴沾蜜的伽貝爾好好學學怎麼討女孩子歡心吧

七海 說...

同意抹茶子大大的補充
從前面的小碎念就可以感受到麥希其實有點不服輸的個性XD
在這樣的成長背景還能這麼善解人意實在是可愛到不得了的天使
利夫坦真是好眼光
這故事就是會想要溫柔地守護麥希,看著她慢慢成長才是醍醐味呀!

抹茶子Matchaco 說...

七海 對!麥希骨子裡其實超不服輸的,所以魯斯媽媽隨便激將一下就得逞惹XDD
麥希寶貝真的是天使下凡,利夫坦就是守護天使的英雄騎士
啊~醍醐味這個比喻說得太好了=w=

buDDy 說...

雖然我是先看漫畫的..但我由一開始就很喜歡女主角..
而且漫畫最初也有好好交代麥希的父親是如何對待她引致她性格較自悲..
其實有好好留意劇情應該會體諒麥希的性格...麥希的父親簡直爛透了!
期待麥希在新的家裡有更好的進步和成長

抹茶子Matchaco 說...

buDDy 同意+1 一開始看漫畫我就先愛上女主角,而不是男主角XD
漫畫算是有很好地道出麥希怯弱性格的原委,但或許有些讀者會期待女主一步登天變強大吧...
補完小說後才更能體會渣父有多爛,麥希的心理創傷有多大嗚嗚嗚
而且麥希的OS更難看出她很想要改變、努力變好的決心,這部分在漫畫省略較多
讓我們一起期待小松鼠變強大的那一天!

Jessica 說...

第一季遠征後半段跟第二季開始麥西簡直蛻變的令人驚艷好嗎!
如果想看速成女主就不要來這部看了
人本來就是慢慢成長的
難道你天天十八變??

抹茶子Matchaco 說...

Jessica 大大好激動!讓我們一起深呼吸(呼呼哈~)
只能說在狂開上帝視角的大女主韓漫世代,突然來一個頗寫實+成長曲線很高的女主實在稀有
智商在線、美麗又強大的速成女主雖然看得很爽,但轉變的動機或心境若是不明確,這類作品實在很難在心裡留下印記,總而言之,橡樹下萬歲!麥希寶寶萬歲!

麦香脆脆饼 說...

第一次留言,感谢大大无私分享和翻译❤️想表白大大翻译得很流畅,读起来很是舒服,是我下班时的快乐(原谅我不太会形容反正就是好看(☆∀☆))
从最新一章二刷回来,真心觉得麦希成长了许多,让我有种老母亲暗搓搓抹泪的感触🤧🤧
而且大大说的我再同意不过了,一开始我就不觉得这姑娘性格有问题让人讨厌,因为在开篇的时候已经刻画得很明显了,她被家暴、被洗脑、被唾弃、被利用,而受到的教育却只有“不能反抗”😭
老实说这姑娘能撑到利夫坦接她出去的那一刻就已经够坚强了,所以她的很多小心思都是可以被理解并且合理的。
比起开局就有各种加持buff爱情事业顺利双收的爽文,我真的比较喜欢成长型人物以及合理推进的剧情😭
我爱死麦希和利夫坦了,希望俩人能在互相磨合成长的道路上继续发粮撒糖😭

抹茶子Matchaco 說...

麥香脆脆餅 感謝大大浮出水面留言&讚美(≧∀≦) 能為你的生活帶來一些快樂真是太好了(轉圈圈)
麥希成長的速度超級快,在阿納圖爾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姨母們覺得她能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如此自立自強真的好心疼又好感動啊(互相遞手帕拭淚)

同意+1 從來沒有人教過她要如何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對丈夫和父親都必須唯命是從才是她接受過的教育,看到她能鼓起勇氣問問題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姨母再度淚光閃閃)
爽文看起來還是很過癮沒錯,但所引起的共鳴度和連結度就有差了,不過這部就是發糖也是含有玻璃渣,嗑得好辛苦但又忍不住啊(滿嘴鮮血)

亞嵐諾 說...

老實說並沒有特別喜歡麥希,畢竟在眾多女主中並不閃亮強大。作者刻畫的很真實,會畏縮害怕,有想反抗的慾望卻沒能做甚麼。但她堅持著保有自己的人格長大並嘗試努力,我想如果在現實中必定是個值得尊敬的人。

日日日 說...

漫畫也很多人一直嫌女主個性,人家童年那麼悲慘沒有壞掉已經很厲害了(๑•́ ₃ •̀๑)你們不愛麥我愛٩۹(๑•̀ω•́ 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