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三十九章 缺乏經驗的騎士(一)

2021/04/15

 第三十九章 缺乏經驗的騎士(一) The Inexperienced Knight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抓住她手腕的力量,大到把麥希瞬間甩過身來。


她驚訝地看向利夫坦,男人則一臉困惑地凝視著她,立刻就能感受到他眼神裡絲許的憂鬱。麥希十分肯定,不過幾分鐘前,他還在監督男孩們的訓練,怎麼一下子就......。


「如果妳只是來見我,那麼我會馬上中斷訓練課程,把妳介紹給我的學徒們。妳為什麼連一聲招呼都不打就要離開?」


麥希詫異地睜大了眼睛回答道:「我...我不想打...打擾你......」


「...妳永遠都不會打擾到我。」


他回頭看了那群小伙子一眼,手仍然握著她的手腕不放。學徒們才剛完成用木劍在空地裡上下擊刺的嚴峻訓練,各個都滿臉紅潤、氣喘吁吁且滿頭大汗。


「再重複兩次,然後就可以去休息!你們在附樓休息一小時,之後回來再繼續。」利夫坦對著趴倒在地、幾乎要親到地板的男孩們喊道。


接著,他牽起她的手,往卡呂普斯堡的方向走去。麥希神色慌張地回頭看向羅德里戈,似乎對他感到抱歉,她不是有意要拋下他。


然而,羅德里戈,看起來沒有要跟上這對夫妻腳步的意思,他只是低著頭、沈穩地站著,雙手緊握在前。利夫坦大步走離時,甚至都沒有瞧他一眼。


「用餐嗎?」他突如其來地問道。


「噢,我已經吃過了...早些時候去了餐廳。侍從長正帶我參...參觀整座城堡,我們正在去附樓的路上,就剛好撞...撞見你。」麥希閃避他的視線,結結巴巴地回道。


雖然現在這個時機和地點都不對,但是她的想法依然背叛了她 - 想起不久前他們親密共浴時那令人心煩意亂的愛撫......。


「我...我很抱歉,昨晚給你添麻煩了。」她脫口而出,此時麥希因某種自己也不確定的原因,在內心責備著自己。


「什麼麻煩?」男人放慢了腳步,俯下頭來、以疑惑的神情看著她問道。


「我...我睡著了,所以我們不能一起用餐。」


「...經過長途旅行妳已筋疲力盡,無須道歉。」


利夫坦簡短地回應著,再次沿著這條小道,邁開自己的步伐。在她急忙追趕、想跟上他的腳步時,慌亂湧入她的心膛;儘管他說一切都很好,但她知道有什麼事情在煩擾著他。


「但...但是你不累嗎?大部分的工...工作都是你在做......」


「我一點也不累。」利夫坦含糊辭其地說道,想草草帶過這個話題。「因為妳讓我精神奕奕。」


「什麼?」


利夫坦對自己嘆了一口氣,領悟到這個站在他身旁的女人是何等天真 - 她根本不知道昨晚他在洗完澡後有多麼來勁,當然,他不想要她睡著,也曾試著讓她保持清醒,但是長途旅程肯定榨乾了她所有的精力。


「沒事。妳說妳在四處參觀城堡嗎?那現在由我來當妳的導覽。」


「好...好的。」


當麥希乖乖地跟著他走時,『自己是否得罪利夫坦了?』的想法,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



利夫坦翻越花園、站到了城牆上,然後他俯下身子,將麥希一把拉到了牆上,好似她不比孩子重一般。


他們從視野絕佳的位置看出去,能見到寬闊而起伏的丘陵、高大陡峭的懸崖、對面斜坡上點綴著深綠色的植被,以及遠處隱約可見的高牆,將整個景色給包圍了起來。


「每天會有三十至三十五名的守衛士兵在城堡巡邏,並調查周邊區域以查看是否有怪物出沒的蹤跡,一旦他們發現怪物,便會吹起號角警告其他騎士。當騎士們聽到信號時,就會立即出動去制服怪物。」


聽著利夫坦的講解,她看向建造於山谷高處、如要塞般的城堡,並仔細觀察那看似簡單的結構。


堅固聳立的高牆,座落在四個方位;騎士們的起居宿舍和訓練場所位於城堡正門旁;第二個城門之後,是侍從們的住所及附樓的所在地;在建築的後方,矗立著一座尖細的高塔,尖峰好似能直衝雲霄。


當她好奇地望向高塔時,利夫坦解釋道:「魯斯住在那座塔裡,那裡更接近山脈,因此在緊急情況下,以便施展大範圍的魔法。」


隨後他皺起了眉頭,聲音裡滿是擔憂地向她說道:


「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要靠近那裡。為了保護自己的研究,魯斯在各處設置了怪異的魔法陣,偶爾會造成麻煩。」


「他...他是魔法師嗎?」


她再次抬頭望向他問道,眼神像個孩子般、滿溢著閃閃發亮的好奇心。當她想要詢問更多問題時,利夫坦迅速地結束了這個話題,就跟他開始時一樣突然。


他順著巡邏時的道路向城堡後方走去,麥希跟在他身旁,她時不時地會往高塔方向偷看幾眼,希望能看到某種魔法顯現。


「妳可以看到馬廄在那裡,這邊則是穀倉,而那棟建築是糧食倉庫,倉庫總是會囤滿足夠的糧食,以防萬一會發生漫長且激烈的戰爭。」


以單調聲線說著話的利夫坦,忽然間轉頭看向麥希。


「妳覺得無聊嗎?我對這個不是很在行,我不知道該怎麼對待女人......。」他透露道。


她心底知曉,他離一個所謂“有教養”的男人有多遠;她猜想他對閱讀沒有太多的熱情,也缺乏與貴族女人們來場優雅對話的經驗。


然而,實在很難相信他在女人這方面會缺乏經驗;除非,他在一夜之間就從男孩變成了男人。


『他是否是在暗示,一位英俊的二十八歲男子,名聞遐邇的英勇強健,足以讓整個王國都神魂顛倒...這樣的男人,從未被女人吸引過?』


_



Chit Chat Corner:


這兩章單看標題,原本打算翻成「初出茅廬的騎士」

但譯完這一章後,才發覺標題有小心思哪

作者和譯者都很會,是我太淺了(跪倒)

所以馬上改成現在這個標題


表面看似在講述那群沒啥經驗的學徒騎士

實際上卻是描述麥希揣測利夫坦的言外之意

你說的「缺乏經驗」是真的「缺乏經驗」嗎?

可能此經驗非彼經驗哪~

因為麥希骨子裡根本不相信

像利夫坦這樣又帥又強的騎士不太會玩女人


下一章就會提及為何麥希會認為騎士都是花花公子

跟她成長的克羅斯城堡有很大的關係

這個部分漫畫沒有解釋到

所以漫畫黨可能會覺得女主很煩又在庸人自擾

Nonono~(搖手指)

我們麥希個性會這樣都是她家族害的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18 則留言:

Cinny 說...

啊 看過「劇透」後回來看這一章 🤣
利夫坦的確是純情boy(🤣🤣
好可愛

Cinny 說...

看過「劇透」後回來看這一章
利夫坦的確是純情boy🤣
放心吧麥希!

抹茶子Matchaco 說...

利夫坦真的是純度很高的純情Boy
他腦袋瓜裡想的只有一件事(喂XD)

fucose 說...

利夫坦超可愛,而且感覺已經要吃魔法師的醋了哈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fucose之後就會看到什麼叫做打翻醋桶然後狂撒哈哈哈,請拭目以待~

OOrx 說...

你永遠都不會打擾到我
我的天,好甜!!

抹茶子Matchaco 說...

翻到這句話時我有小鹿猛撞一下<3

好吃吃好魚 說...

一聽到麥西對魯斯感到興趣就立刻轉移話題的男人XDD
醋味好重阿~幾條街外都聞到囉www

抹茶子Matchaco 說...

好吃吃好魚 嘿呀!連螢幕前的我們都聞到醋味惹XDD 魯斯真是打樁機的萬年假想敵www

晴海 說...

看完漫畫補小說,我覺得"騎士都是花花公子"這完全不是杞人憂天阿XDDD
立夫坦在旅社指導"放輕鬆、再收緊"的練習怎麼看都是老司機的技能阿!這段位很高阿!
麥希會這麼擔心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w=

抹茶子Matchaco 說...

晴海 哈哈哈哈利夫坦屠龍回來後的技巧真的很老司機XDD
看來騎士團有很認真去征(切)討(磋)魔(床)物(技)
不過利夫坦初夜沒有展現技巧是有原因的,在遙遠的未來會揭曉=v=

Jessica 說...

魯斯魯斯魯斯!!
好希望作者以後能寫魯斯視角的番外嗚嗚嗚嗚
作者本人現在還在停耕休息咪

抹茶子Matchaco 說...

Jessica 魯斯外傳超想看+1 即使只有兩章之類的也好~哎其實每個要角的外傳都想看XD
之前有爬到留言提到作者有可能不會回歸了,因為在修刊期間仍有進行其他工作,嗚嗚嗚拜託不是真的T.T

Jessica 說...

拜託不要呀嗚嗚嗚嗚
而且其他騎士團團長的故事感覺也非常精彩
第二季尬然而止太讓人痛苦了QAQ

抹茶子Matchaco 說...

Jessica 通常休息這麼久都很危險,看看隔壁棚的富奸...
嘿捏,頂著維吾爾的化身封號的其他四個人,感覺背後都有一番故事可講,希望作者大大健康平安拜託回歸啊!

Jessica 說...

我在其他論壇看到的是下面這段:
我相信作者這幾個月的休息時間與定期檢查、治療和健康培訓有關,因為我們在這裡的一位窺視者說作者患有退行性椎間盤突出症,這對於作者,我懷疑她是否可以專注於一點一點地做,但是是的,這有點令人沮喪,她的出版物可能也有同樣的感覺,但總的來說,讓我們抱有最好的希望。我們都想要一個美好的結局,但我們不要施加太大的壓力,否則作者可能更難找回來

希望作者能順利回來呀嗚嗚嗚第二季開始的各國政治國力角逐也很精彩
只是魯斯媽媽的出場越來越少跟短了 哀桑QAQ

抹茶子Matchaco 說...

Jessica 嗚嗚嗚如果真的是椎間盤突出的話,長時間久坐寫作確實會有一定難度,也是一個需要長期治療的疾病T.T

第二季感覺要花更多時間在構思劇情,已經不是兩人的小情小愛惹凹嗚,仍是集氣作者大大早日康復,世界各地都有橡樹鐵粉在等著您歸來(對空氣吶喊),魯斯媽媽真的被發配邊疆,被帥公主取代惹QQ

感謝大大分享資訊

Unknown 說...

想知道男女主重逢是几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