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五十一章 錯誤的期盼(一)

2021/04/29

 第五十一章 錯誤的期盼(一) Erroneous Expectations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夫人。」


麥希從思緒中掙脫出來,回頭看見盧迪絲靜靜地站在房門前。


「閣下回來了,將會與騎士們在餐廳共進晚餐,您是否有意願下樓呢?」


她猶豫了一會兒,隨後點了點頭。


要身處於一群騎士之中,麥希仍覺得不自在,但是,她想與利夫坦一同享用晚餐;至少她能以卡呂普斯夫人的身份,以適宜且和藹可親的態度與他們相處。


「那麼,我來為您重新梳理髮型。」


侍女拿來一把梳子和一支別針,利索地重新編好了她的頭髮。麥希坐在梳妝台前,仔細地檢查她的儀態和妝容後,接著步出了臥房。


在長廊裡,可見到侍從們飛快地忙進忙出,將一盞盞的燭台燈點亮。當她擦身而過忙碌的侍從們、從樓梯上走下來時,她的耳裡傳入一陣激烈的爭吵聲。


麥希的腳步停了下來,然後緩緩地走向那股喧囂叫嚷,她從虛掩的餐廳門縫中偷看了一眼,見到三位騎士跟在利夫坦的身後、大聲爭執著。


「我們最晚也要在明天啟程踏上皇家之路*!」利卡多大喊著。


* 這裡指的是前往王都晉見國王時所行進的路程。


「別讓我再重申一次,我們三天後離開。」利夫坦說道。


「您必須出席勝利盛典!您不能再刻意迴避國王所展現的誠意了!」


「我這次也同意利卡多,雨勢已漸漸變小,我們即刻出發也不會有任何問題。」希伯崙附和道。


麥希不曉得自己是否該走進餐廳、打斷他們的談話;站在門後的她,身子不由得僵硬了起來。


『這樣想來,他在前往阿納圖爾的旅程中確實提到過,利夫坦是屠龍之役的最高貢獻者,當戰爭結束後,需要盡快啟程前往王都。』


接著,麥希在心底估算了一下阿納圖爾與王都之間的距離,如果他們快速行進,需花費約莫十五天,如果沒有的話,則需要耗時一個月。


「我已經派了一隻信鴿至王都,歷經三年我終於回到家了,相信魯本國王能理解的。」利夫坦回應道。


「我知道您想跟魯本國王保持距離,但是如果您做得太過頭,您的影響力可能會消失。」


站在最後方的騎士這麼說著,利卡多聽到此段話後立馬轉頭看向他,疑惑地問道:


「保持距離?」


「國王艾努瑪・魯本三世,可能會因為無法召喚您走上皇家之路,而開始感到不耐煩。您如此戒慎小心,怕是因為出於對戰爭的貢獻、會與皇室的關係過從甚密,對吧?」


「......」


「這不只是您與艾格尼思公主之間的問題,國王似乎也很想將您牢牢綁在身邊,我能理解您為何懷有戒心,但是如果再繼續迴避下去,最終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導致您與皇室對立,國王現在已經非常堤防他的臣子們了。」


「艾略特說得對,如果屠龍騎士團在盛典中缺席,他肯定會認為自己在子民前受到了羞辱。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他將來會做出什麼樣的行動來報復,畢竟他是會懷恨在心的那種人。」


「希伯崙・尼爾塔!你這話說得太過分了!」利卡多激動喊道。


在他們爭吵的音量變得越來越大時,麥希只是默默地往後轉過身子;這樣僵持不下的緊繃氣氛,一時之間讓她食慾盡失。


「幫...幫我將餐...餐點帶回...回到臥房裡就好......」她一面對著盧迪絲說道,一面爬上樓梯走回房間。


麥希回到房間後,仍無法擺脫這股沈重的壓迫感,直到她獨自一人、可憐兮兮地吃著晚餐時,都還揮之不去。


『在利夫坦離開城堡之後,自己一個人真的能過得好好的嗎?現在,每個人對待我的態度都很友善,但這可能只是因為城堡的主人就在不遠處。』


麥希感到焦慮不安,猶如一名沒有監護人照看的孩子。


「夫人...晚餐不合您的胃口嗎?」一直在身旁耐心等待的盧迪絲,小心翼翼地詢問著。


『自己臉上的愁眉苦臉一定顯而易見。』麥希連忙地搖了搖頭說道。


「噢,不,這很...很美味,我...我只是沒...沒什麼胃口而已。」她有氣無力地想出一個理由回覆道。


「您或許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我想...我只是累了...我想休息。」


「那麼我先幫您的餐點拿走好嗎?」


她點了點頭,侍女便從她的身前取走了盤子,瓷盤中有相當大部分的食物,麥希連分毫都沒有動過。


她坐在桌子旁,心不在焉地盯著阿德隆所留下的模型,早前這些精巧細緻宛如玩具的雕塑,現在看起來也不值得一提了。


『為什麼我表現得像個孩子一樣?一個人待著又沒有錯。』


『過去一直生活在與世隔絕的地方,這與利夫坦離開之後的日子哪有什麼不同?二十年來,不斷地遭受著來自殘忍父親的痛苦,被同父異母的冷血妹妹漠然置之,甚至被無禮的侍從們藐視。


實在是沒有理由因為利夫坦要離開一個月而感到絕望。』


「在熾烈燃燒的柴火前,妳在看什麼看得那麼專心?」


一個語帶疑惑又熟悉不已的聲音,讓麥希擺脫了沈思。


她回過頭來望向那隻突然出現在視野裡的手,頓時感到有些驚訝。


她完全沒有注意到利夫坦進到了臥室裡,他手裡握著一個大理石雕刻的模型,並兩眼盯著這個小玩意兒瞧,從他表現出來的神情來看,他顯然覺得莫名其妙。


「這...這是個模型...我...我正在挑...挑選宴會廳的裝飾。」


「宴會廳?」


利夫坦反問時,她見到他的眉頭收緊,這個表情讓麥希的心頭不禁緊揪了一下。


「你...你讓我...我來裝修城堡...所以......」話未說完,麥希的聲音便消逝而去。


「不,我不是反對妳的意思。」他立即糾正了自己澄清道:


「我只是忘記城堡裡有這樣一個地方,現在我明白了,宴會廳啊......我想我們不久後就要規劃一場聚會或舞會了,對吧?」


聽到這話後,麥希嚥下了口水。見到他那雙直視自己、滿心期待的眼神,就不禁讓她的喉嚨發乾;光是想到籌辦一場聚會或舞會,就讓她感到頭暈目眩、擔心受怕。


「如...如果你...你不想.......」麥希見到他眼裡的一絲猶豫後說道。


「不是我不想,我只是不習慣在吵鬧的空間裡與陌生人相處。」


隨後,他彎下身子,輕輕地靠近她,取下那飾於她頭髮上的別針,麥希的髮辮鬆了開來,從她後頸之處緩緩地滾落而下。


當他用雙手溫柔地解開她交纏在一起的捲髮時,利夫坦的臉上浮現出若有似無的微笑。


「雖說如此,但我還是想見到打扮得美麗動人的妳,在宴會上跳舞的樣子。」


麥希認為“美麗”一詞始終不適合她,因為她連一步都未曾踏進宴會過。


每當她看到利夫坦的期盼,與真實樣貌之間的鴻溝不斷加深時,麥希都覺得好似有隻隱形的利爪,從體內緊緊地掐著她的心臟,讓她感到窒息。


『這太殘酷了。』


_



Chit Chat Corner:


雖然這章多位騎士的爭辯對話

比先前旅行時來得容易閱讀

但還是有微微潤飾過

標註一下到底是誰在講話(莫名在意這一點)


畢竟男女主角光環太強

一群配角重要歸重要,依然很容易路人化XD

例如章節裡頭出現的艾略特

在漫畫裡也是很路人,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但他的角色定位其實沒那麼跑龍套

這到後面就會慢慢知道囉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3 則留言:

鹿 說...

怎麼感覺利夫坦是感受到自己老婆好像不開心過來哄🤣🤣(一個腦補

抹茶子Matchaco 說...

鹿 覺得沒有腦補XD 利夫坦是真的特別回房間關心,因為他有邀老婆吃晚餐,但她卻沒出現,立刻警鈴大響!

亞嵐諾 說...

還不是你們吵架嚇到人家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