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四十八章 煥然一新(二)

2021/04/22

 第四十八章 煥然一新(二) Refurbishing Castle Calypse (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貴...貴族女士的親...親吻,是一位騎士能獲得的最...最高榮耀......」


利夫坦沈默了一會兒,過了片刻才回答,他的神情依然平靜。


「我的出身很低微,所以對於這些老掉牙的故事從來沒有太多的感覺。再說,要從一名難以忍受我走近時的臭味、而皺起眉頭的女人那裡得到一個吻,我可感受不到什麼榮耀。」


麥希對於他冷漠的反應吃了一驚,雙眼緊緊地盯著地板,凝視的目光彷彿隨時能穿出一個洞來。


爾後,利夫坦把劍倚在牆邊,跳上了床躺在她的身邊,並向她表明,無論是對於他的私人生活、還是她個人喜好的追根究底,他都沒有要刻意挖苦的意思。


當男人忽然現身於她身旁時,注意到麥希的身體一下子緊繃了起來,利夫坦一面翻回床鋪的另一側,一面哭笑不得地說道:


「別擔心,今晚我不會逗妳,聽說妳全身痠痛。」


她面紅耳赤點地了點頭回應,這個表情似乎已經成了麥希的日常。


接著,利夫坦溫柔地抱住她,將她拉過身來、緊緊依偎在自己懷裡後,他蓋上了燭火,撲滅了在一旁燃燒的壁爐。


暗夜悄悄地吞噬了整個房間,她聽著他安穩的心跳聲,緩緩地放鬆下來,逐漸忘卻腦海裡的千思萬緒。


卡呂普斯堡的一天又這樣度過了。



+++



傾盆大雨持續了好幾日,城堡裡的地板滿是泥濘。


儘管天況不佳,利夫坦仍在外四處巡視著村莊、礦山和農場。麥西也想要盡忠職守,因此取得了能自由進出圖書館的許可。


她站在書架前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直胡思亂想自己可能會不小心損壞了書籍。然而,當她雙眼瀏覽著書架上各式各樣的書冊時,恐懼很快地就轉化成了敬畏之心。


麥希埋首於羊皮紙堆裡,隨後找到了羅姆騎士所留下的分類總帳,這個人曾經治理過阿納圖爾。


她克制著自己別去專研羅姆帝國時代的詩歌文學,之後打開了一本有關數學的書籍;她並非是想學一些誇而不實的東西,優先需要的只是要增強有關貨幣的基礎知識和運算方法。


但是,在無人從旁指導的情況下,她的努力不過是徒勞心力而已;對一個沒有受過正確教育的人來說,無疑是一項艱巨的挑戰。


「夫人,商會會長已前來拜訪您。」


聽到侍從長的通知後,麥希闔上了她正在閱讀的書,接著走出圖書館。她隨著羅德里戈來到了會客廳,看見一位約莫三十五歲的男士,從位子上站起來向她致意。


「卡呂普斯夫人,很榮幸見到您,在下名為阿德隆・托納。」商人恭敬地低下頭行禮。


麥希幾乎無法在臉上擠出一絲笑容,雖然她已經知道在雨勢稍微緩解後,商會會長將會前來拜訪,但是要單獨親自面對他,依舊讓她萬分緊張。或許,致使她如此緊張的原因,更多是因為她手上握有了決定權。


麥希屏息開口說道:「謝...謝你...在下雨天還撥空前...前來.......」


「這完全不麻煩,夫人,我還要為沒法更快地前來拜訪而向您致歉。」商人展開熱情的笑容說道。


麥希位於桌子的另一端,與他四目相對,即使她已經坐在鋪有長絨毛軟墊的椅子上,她依然緊張得說不出話來。


雖然在與利夫坦重逢之後,她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說話,而不是像她父親那樣只會叫她閉嘴。因此,她現在應該無需過於緊張才對,可是她還是感到惴惴不安。


「我聽說您計畫要翻新整修城堡,您是否有想從哪一個特定的地方開始呢?」


當麥希還如鯁在喉之時,商人搶先一步開口問道。


「這...這個嘛,我...我想先換掉窗...窗戶。長...長廊太過黑...黑暗了,然後有許多房...房間的窗戶都破...破了。」


「若要翻新城堡裡的所有窗戶,花費將會提高許多,您有考慮使用波羅的海玻璃嗎?」


*感謝漫畫翻譯Dracaena專業補充,英翻版本為用詞為「balt-glass」,實為「Baltic Glass」之意,中文為「波羅的海玻璃」。而波羅的海玻璃非真的玻璃,而是琥珀。波羅的海沿海一帶的俄羅斯、波蘭、烏克蘭、丹麥等國皆盛產琥珀,至今仍是世界最大產量及交易量之地區。


麥希在腦海裡回想著克羅斯城堡內的透明玻璃窗,她不曉得原來玻璃還有分成這麼多種類。


「價格會根據玻璃類型而有所不同,波羅的海玻璃是最便宜的,而來自大陸南部的水晶玻璃是最昂貴的。如果您願意的話,下次我可以準備一些樣品帶過來給您看。」


「是...是的,我...我非常願意.......」


「還有其他地方是您想要翻新的嗎?」


「我...我們需要為窗戶加...加裝窗簾,還...還需要在宴...宴會廳裝上枝...枝型吊燈。另外牆面和地板也要裝...裝飾地毯......」


商人意識到對他來說這可能是筆巨大的生意,他咧嘴笑著、笑容都快裂到耳朵去了。另一邊的麥希,完全相反,她只覺得喉嚨緊縮又發乾。


『利夫坦確實說無論價格多少,他都會負擔,但是,是真的多少金額都可以嗎?』


麥希內心還在糾結是否要進行如此浩大工程時,商人卻已經開始催促著她、著手更多雄心壯志的計畫了。他渴望將其付諸實行,好讓荷包賺得飽飽的。


「訂購您列出的所有品項需要花上一些時間,我會盡快將樣品帶來給您看,時間就依您方便即可。夫人,如果不介意的話能否告訴我,您想要裝飾哪邊的牆面和地板上呢?」


麥希瞥了一眼羅德里戈,然後搖了搖頭,心想商人應該會比她更了解城堡裡需要什麼。


不一會兒,兩人起身離開了會客廳,前往城堡裡最大的宴會廳,羅德里戈、兩名年紀稍長的侍從和兩名守衛跟隨其後。


當商人阿德隆環顧著宴會廳時,他立馬開始滔滔不絕講述著,這個空間還需要什麼、還有什麼品項他們需要訂購更多......。


麥希竭盡可能地記住他所提到的字詞,譬如:前衛派;他說自己列出的每一項異國情調作品,都能保證讓這個沉悶冷清的宴會廳,變得生氣繁榮、光彩奪人。


「若將地板石磚更換成大理石,您覺得如何呢?」他一臉不太滿意地看著地面建議道。


「我...我們應該先進行首要工...工作......」麥希開口說道,試著別讓眼花撩亂的細節,使自己陷入困境。


然而,商人仍不停地在宴會廳裡揮舞著雙手說著,他的伶牙俐齒與她的吱嗚糾結,可說是天差地遠。


「我想地板就用大理石,牆面就用石灰漿重新分刷過,噢,一定會很美!毫無疑問,我會確保這次的翻新只會用上最優質的產品。」


「我...我會再考...考慮一下......」麥希乾笑著回答道。


「我認為有必將這裡打造得精緻又奢華,畢竟是全大陸最偉大的騎士所擁有的城堡!您不覺得閣下所居住的地方,要能配得上他那為人讚頌的頭銜嗎?」


商人熱情洋溢地說著,但這話卻麥希瞬間僵住了,臉上敷衍的笑容開始變得扭曲。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10 則留言:

Unknown 說...

您好,我是在探路客平台翻譯這篇小說的人,叫做雜糧貓。
我發現您更新的速度很快,應該沒多久就會追上我那邊的進度了,想請問您大概會更新到什麼時候?
因為您的作品品質很高,而我也有停更的意願,想跟您協調個時間(章數),我就在那時候停止更新,請問這樣方面嗎?
如果您想要詳談,也可以用郵件聯絡我,期待您的回覆。

抹茶子Matchaco 說...

雜糧貓您好~
謝謝您專程過來留言和稱讚,目前是打算英翻沒有停更的話,就會一直翻譯下去
協調部分我想我們可以用email詳談哦,抱歉一時無法找到您的email
在此留下我的:peninmatcha@gmail.com
期待回音:)

魚魚 說...

噢從這裡感覺就能看出麥希其實對裝修時什麼是比較重要的有概念但又不太會應付商人的推銷
不過我想能夠第一次面對商人就明白說出自己不需要的人應該很少吧

抹茶子Matchaco 說...

魚魚 麥希其實智商在線啊!這輩子沒做過事情、也沒跟人打過交道,馬上就要面對舌燦蓮花的商人推銷,這樣的應對已經很優秀了!

七海 說...

我們的麥希真是優秀的孩子(驕傲

抹茶子Matchaco 說...

七海 麥希真的超級棒!才剛到城堡就馬上進入狀況(挺胸)

Bubu 說...

連我這個現代俗人都抵抗不了專櫃姐姐的各種推薦
何況是從未接觸商人的麥希呢
她已經做得很好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Bubu 沒有錯!麥希沒有「我全都要!」就很好了XDD
勇於說不是需要練習的=v=

亞嵐諾 說...

琥珀很便宜!?我怎麼不知道😐…
我是那種底線死守的人,不知道怎麼打斷推銷但不買就是不買,所以會變成消耗很多時間。喔喔這樣啊嗯嗯那個……感覺很不錯……但是我不要😅

Gabrie Dai 說...

你好,偶然搜尋到這網站,很高興能夠睇到中文翻譯版本,亦謝謝版主的努力。
但看到此章節時見到有個錯別字(不知道是否屬實),就是第二節第二段“麥西也想要盡忠職守”,這兒是女主角名字還是另外意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