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五十章 我在作夢嗎?(二)

2021/04/23

 第五十章 我在作夢嗎?(二) Am I Dreaming (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隔日,阿德隆和他的侍從們,抱著成堆的樣品到訪城堡,麥希花了很多時間聽著他娓娓道來。


帶有綠色光澤的紋路玻璃、光滑的透明玻璃,還有閃著銀色光芒、質地粗糙但美麗的玻璃......,講述完它們的優缺點之後,阿德隆很快地就轉向布織品。


「最好使用厚實的布料作為宴會廳裡的窗簾,赤褐色如何呢?想像一下繡有金色絲線的赤褐色玫瑰花樣窗簾,我認為這會讓宴會廳看起來十分豪華。


或者,您也可以選擇金色的絲綢窗簾,金色窗簾即使裝飾在皇宮宴會廳也是完美無缺,低調、奢華且優雅。」


麥希興高采烈地掃視過形形色色的布料,當她認真看著阿德隆所帶來的布料樣品時,盧迪絲謹慎小心地放下了熱茶托盤。


麥希決定從這雙精力充沛的眼眸中尋求一些靈感。


「盧...盧迪絲,妳覺得怎麼樣?」


「...很遺憾地,夫人,我並沒有什麼藝術品味。」她回答道。


見到她一臉為難的表情,麥希無法再繼續問下去,隨後將目光轉回到桌子上。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她最終選擇了玫瑰圖樣的赤褐色窗簾,窗簾的末端綴有金色流蘇,中央繡有精緻複雜的刺繡,這使得它的價格相當高昂。


選好窗簾之後,一切似乎都變得容易多了。在地板上,她決定鋪上一塊與窗簾相襯的紅色地毯,並將印有白龍、象徵「傳說中的騎士 - 維吾爾的化身」的壁氈掛於牆上,


「夫人,您對地板有任何想法嗎?是否會想將它們更換成大理石磚呢?」


「這...這將是個浩大的工...工程,所...所以我需要更...更多時間考慮。」


「不必著急,夫人,從城市運送材料過來需要花上一些時間,您可以慢慢地想。」


麥希點著頭示意,她慶幸自己沒有被逼著要馬上做出決定。


隨後,商人拿出了枝型吊燈的縮小模型,當她驚嘆於這個只有手掌般大小的樣品時,阿德隆在桌上擺放了幾尊大理石雕像的模型樣品;包含一隻用後腿站立而起的獨角獸、一條展翅的龍、一位騎乘在獅子上的盔甲騎士.....。


麥希仔細欣賞著這些做工精美的小巧雕刻品時,門外忽然傳來了敲門聲,她應允那人進來,羅德里戈便現身於門後。


「夫人,閣下請來的裁縫師已經準備好了。」


「裁...裁縫師......?」


麥希歪著頭想道:『記得利夫坦確實有說過要買新衣服給自己。』


在她把頭轉向商人、想要釐清思緒時,阿德隆已經將樣品都收走了。


「夫人,本週晚些時候我再來拜訪,啊,我將這些模型留下來以便您做決定。」


「我...我很抱歉浪...浪費你的時間。」


「噢,不!完全沒有的事兒,夫人,只要您的時間允許,我隨時都可以過來。」


商人離開城堡之後,麥希隨著侍從們來到了更衣室。


在成堆的華麗布料、五顏六色的紗線圈和一台織布機中,站著一名清瘦的四十多歲男士和一名三十多歲的女士;當麥希走進來時,兩人便站起身來,恭敬地鞠躬行禮。


「很高興見到您,夫人,在下是羅恩・賽里斯,這位是我的妻子 - 琳達・賽里斯,我們很榮幸能為您量身訂製新衣。」


「很...很高興認識你們。」麥希喃喃回答道。


「閣下有交代我們說,要為夫人設計適合您的衣裳,無論多少件都可以,也無需在意價格。請問夫人是否有偏愛的風格?」


「我...我沒有特別喜...喜歡哪一種風格。」


「那麼,我們很樂意為您展示當今最流行的款式。」


接著,裁縫師從工作包裡拿出一整幅捲軸,並將之打開呈上給麥希看。她欣賞著黃色羊皮紙上的草圖,萬分確信自己是在作夢。


儘管她不甚了解那些潦草的設計畫,但可以感覺到自己開始變得興奮起來。


她曾經多次見過蘿西塔被裁縫師和縫紉女工們包圍,但是她自己從來沒有站在那群人的中間過。


當她被量身的時候,麥希聽著裁縫師的解說,研究了幾種布料,試戴了幾款帽子、面紗和腰帶。她望向鏡中的自己,見到一位兩眼閃爍著光芒的女士,看起來真的像是一位風姿綽約的夫人。


她頭戴著一頂尖頂帽子,高度到足以碰到天花板,身上還配戴著玲瑯滿目、過分花俏的飾品,她心想著自己未曾看起來這麼像個傻瓜過。


「我...我想帽子再小...小一點會比較好。」她邊說、邊輕輕地脫去帽子。


裁縫師點了點頭,並在羊皮紙上寫下了一些東西。在決定要製作三件衣服之後,麥希便離開了更衣室。


匆忙的行程消耗掉了她大部分的時間,不久後就迎來了落日時分。任務結束後,麥希返回了臥室;在完成了她這輩子不曾做過的事情之後,一種受寵若驚的慌亂感,時不時刺得她心底麻麻的。


她坐在椅子上,按摩著她疲憊不堪的肩膀,一整天都因為緊張而繃緊了身子。她的目光在房內四處打轉,最後視線停留在窗戶旁那只不起眼的小花瓶上,花苞比昨日綻放得更多了。


當她凝視著淡色小花時,腦海裡浮現出利夫坦的身影。

『他真是...一個奇怪的人。』


『第一次見到他時,看上去並不是那種會為了女人、在田野裡採花的男人。那名站在克羅斯城堡裡大廳中間的男子,面無表情,說是拜訪者,看起來更像是一位入侵者。


誰能想得到在這樣冷酷的男人身上...會有如此溫柔的一面?他真的對我很好....,好到像是作夢一樣。』


想到這裡,麥希的臉龐頓時蒙上了一層陰影。


鮮花、華服、有禮貌的人們、體貼的丈夫,一天之內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著實讓她感到心慌害怕。


她恐懼自己會在下一刻醒來,瞬間回到克羅斯城堡裡那冰冷的地磚上,面對著她父親逐漸逼近的手杖。


麥希不禁雙手抱緊肩膀、打了一個冷顫。她好想在胡思亂想中,凝聚出一絲光明的希望。


_



Chit Chat Corner:


持續一個月的日更,終於五十章達成!

跟這篇的標題一樣,人生解鎖像夢一場啊(淚)

算是大幅超前原先設定的目標,到底要多逼屎自己

畢竟是個急性子,沒人逼我也要趕鴨子上架ㅠ.ㅠ

另一方面也想快點趕上漫畫進度

這樣兩邊同時看,爽度不一般~(點頭如搗蒜貌)


想是這樣想,可近來有感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

滿五十章後要先充電一下再繼續

不然有種腦細胞耗盡的感覺,越翻越慢

尤其下幾章又要開車,得養精蓄銳才能再戰

感謝一路閱讀到五十章的你們

很快就會回來的~(揮手)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3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加油啊!辛苦你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你!(顯示充電中...)

J 說...

辛苦版主了 感謝有你的努力不懈灌溉我們這些快樂讀者們🥺❤️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J!之後會持續散播歡樂散播愛XD

kry 說...

好喜歡你細膩的翻譯ㄚ!非常感謝辛苦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Kry謝謝你的留言和打氣:)

i 說...

謝謝你幫我們充電,大滿足。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你的留言~開心:D

依雪 說...

辛苦了版主,加油啊!好喜歡你的翻譯,感謝你的付出。

Unknown 說...

感謝你的翻譯,女主角真的很可愛,就像初生的小鹿一樣,我一點也不覺得她拖沓,謝謝你讓更多人認識這部好作品,期待之後連載再開~加油~

抹茶子Matchaco 說...

依雪謝謝你的喜歡!會繼續努力的~

-

謝謝樓上大大的留言:)
女主角真的很像一隻小松鼠或小鹿,很療癒也討人喜歡!感謝原作者沒有要迎合觀眾的期待而瞬間讓女主變強,反而是細細琢磨她一路走來的掙扎與糾結,然後克服其困難而成長茁壯,怎麼有一種媽媽看小孩長大的感覺啊(笑)

Jaime 說...

感謝大大的翻譯~真的看得很心滿意足呀
我是從漫畫那邊得知有中翻小說,小說的細節還有車真的開好開滿啊哈哈哈哈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Jaime的留言!小說真的補足漫畫省略的部分,還是補好補滿XD 讚嘆作者大人哈哈哈

說...

感謝大大的翻譯~最近看到漫畫入坑,英文小說看不是很懂,幸好有大大的翻譯拯救英文不好的我(つД`)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雪的留言~這部漫畫果然是無敵推坑手!畫風太打中人心了,謝謝你的喜歡:)

Unknown 說...

真的是感恩大大,謝謝大大無私分享愛♥️

小南 說...

大大翻的很棒,漫畫對於人物的刻畫太少了,謝謝翻譯~~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你的留言,會繼續傳播麥希和利夫坦的愛<3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小南的留言和讚美,漫畫可能因為篇幅和劇情進度的關係,無法像小說來得鉅細靡遺(但小說是真的慢XD),我自己也很喜歡細膩且真實的角色刻畫,而不是為了劇情推進草草帶過而已。

Unknown 說...

我後别的地方摸過來的。
感謝你的翻譯!(尤其車的部分~*天真笑*)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你的留言!開車部分我懂我懂~(心領神會地笑)

鋼鐵貓拳 說...

感謝抹茶大的翻譯,從漫畫追過來看小說的,這部真的很值得追
小說麥希的心裡話很詳細,其實還挺心疼她的,畢竟內心纖細但無法很清楚的表達出來折磨自己又折磨別人,忍不住想在後面替她握拳加油ww
大暖男利夫坦超級可愛,啊啊啊給你錢你們快結婚(啊已經結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鋼鐵貓拳的留言&支持(飛跳)
這對夫妻檔都是內心溫柔細膩但都口拙啊,看得我們這群總是傻笑的姨母好著急!沒錯,麥希的內心糾結有時候看得都會心緊緊的,實在很想大喊:「麥希就由我來守護!」利夫坦真的很像一隻大狗狗,又兇也胸又暖又可愛哈哈哈

keroromeow 說...

真的很感動有抹茶大這麼精緻的譯者,看了文章都為妳的翻譯折服!怎麼能翻譯的那麼優美,太佩服妳的中文詞彙量了XD
也辛苦妳翻譯了!更新量又快!能讓我們看得如此滿足!
簡直是小天使來著呢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keroromeow的稱讚和喜愛啦(*´∀`)~♥
追求詞彙量跟車速成正比(誤)

Chi 說...

謝謝抹茶子 辛苦了!
翻譯的詞彙很優美又很好懂
而且整個版面看起來很舒適(˶‾᷄ ⁻̫ ‾᷅˵)

抹茶子Matchaco 說...

Chi 謝謝稱讚和喜愛<3
閱讀起來順暢又舒適真是太好了~

七海 說...

辛苦了~
謝謝抹茶子大大的用心翻譯才能讓我們深入認識這麼可愛的麥希!
請務必好好充電唷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七海支持~每次休息都有好好充電的(軟爛XD)

kaktost 說...

谢谢大大的翻译。我看得很快乐,非常流畅。抹茶子大大太用心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kaktost 謝謝大大的留言&鼓勵,讓我們一起快樂下去吧(搖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