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四十九章 我在作夢嗎?(一)

2021/04/23

 第四十九章 我在作夢嗎?(一) Am I Dreaming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他說得有道理。』


阿德隆建議麥希再仔細考慮一番,隨後離開了宴會廳,開始查看長廊及其他房間,接著他行雲流水地寫下翻新每個房間所需要的物品。


雖然聽起來有些多餘,但麥希確實同意他提到要更換樓梯扶手及窗框的意見。


『畢竟,這事關安全。』她心想著。


過了些時候,商人離開了卡呂普斯堡;麥希則回到臥房,繼續翻閱著帳本,其中一頁紙上,記錄著利夫坦提供給她翻修城堡的資金,但是她不曉得這筆錢究竟價值多少。


儘管她父親對待她的態度棄之如敝屣,可是她終究是公爵的女兒,過往的人生連一枚硬幣都不曾經手過。


『我該去尋求幫助...但是,該去問誰呢?』


『利夫坦可能會發覺他的妻子是一個白痴,然後開始像父親一樣地對待自己。侍從們呢?可能會在背後議論紛紛,談論著他們口吃的女主人連最基本的東西都不會。』麥希不禁變得偏執起來。


『跟隨著商人的想法走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她選擇了最容易的解決方案。


『他一定拜訪過許多不同的城堡,因此對於這方面的事物肯定有許多經驗。或許會被多收取一些費用,但阿德隆的話聽起來都很有說服力,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利夫坦確實跟我說過,錢不是問題。』


做出決定之後,她感覺鎮定了許多,邁出果敢堅決的步伐走出臥房外。


雨消停了一些,只剩微微細雨打落在泥土上。


悶在室內好幾日之後,她開始想念外邊神清氣爽的空氣。麥希走到向外延伸到花園的露台,抬頭望向灰濛濛的天空及濕漉漉的花園。


亭子旁蕭瑟光禿的樹枝,被雨水浸濕後變成了陰暗的黑色,為暗冷的氛圍增添幾分詭譎。濕潤的草地氣息撲鼻而來,感覺到冰冷的雨水滴落在她的手上,細雨很快就讓她的衣袖濕透了。


「妳怎麼會在外面?」


麥希循著聲音看向花園,是利夫坦。他穿過空曠的花園,大步向前,迅疾地跳上台階。


「而且妳穿得太薄了。」


「我...我只是想呼吸一點新...新鮮空氣......」


男人瞇起了躲在長袍帽兜底下的雙眼。他用冰涼的手,撥開了那束刺入她眼裡的濕濡髮絲。麥希不曉得自己是否也應該這麼做 - 用手撇開停在他臉上那濕淋淋的頭髮。


他碰觸她似乎再正常不過,但是她覺得自己要得到他的允許才能碰觸他。


「如果妳想要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至少加件長袍,不然妳可能會因此感冒。」


「我...我很抱歉......」


利夫坦伸手到她的肩膀上想要為她擋雨,但很快就發現到自己已渾身溼透,便將手放了下來。


「我們該進去裡頭。」


她隨著他走進了城堡內,他在冷冰冰的石磚上,留下了很長一段泥濘的足跡。


當她想著要在入口處擺放鞋刷、好刷掉鞋底的淤泥時,她注意到他手裡握著一束野花。


男人發現了她疑惑的目光,迅速地拉下長袍,將手藏在其中。


「...這沒什麼。」


她只是不小心看到的,對於他如此大動作的反應,麥希有些嚇到,隨即移開了視線。


他們之間陷入了尷尬的沈默,在兩人繼續默默前進時,利夫坦低聲咒罵了幾句。


「該死。」接著舉起了手中的東西繼續說:「我在外面的花園裡看到了一些。」


麥希驚奇地瞪大了眼睛,那是一束被雨水潤濕的野花。利夫坦低頭看著自己的禮物,皺起眉頭來、看似在生氣地說道:


「它在遼曠的平原裡看起來很漂亮...結果現在拿近一看,根本就像一堆破爛的雜草。」


『他親自摘的嗎?』麥希看了看花,又瞧了瞧他。


利夫坦對於她的毫無反應,有些猶豫地將小花束遞給了她說道:


「妳不喜歡的話可以直接扔掉。」


她的眼睛睜得更大了。


「我...我絕對不會扔...扔掉它。」


若是丟掉她此生收到的第一份禮物,那簡直是天大的錯誤。


她緩緩地接過被雨滴沾濕的小花束,彷彿它們脆弱到一不小心就會捏碎般。雨水與草地濕潤的氣味,沁人心脾,她小心翼翼地撫摸著細小的花瓣。


「這...這真的很漂亮。」


她真摯地說著,雖然她喃喃自語的聲線裡充滿了顫抖,這個反應並沒有讓男人感到很開心。


『他一定以為自己只是基於禮貌地說說而已。』


麥希張開嘴想說些什麼,但隨後又閉上了,她不曉得該如何用言語表達當下的感受。


她將臉埋入濕漉漉的花朵裡,細細聞著淡雅的花香。在她面前因濕潤而垂下的野花,從來沒有像現在如此可愛過。


一想到竟然有人蹲在大雨中只為了摘花給她,難以形容的無比感動在內心油然而生。


「謝...謝你。」她盡可能地以最誠摯的口吻說著。


聽到她的道謝,利夫坦的顴骨漸漸地羞紅了起來,他立即轉過身去來隱藏自己害臊的表情,大步徑直地往前走。


「我們回房吧,我想洗個澡。」


麥希悉心呵護地捧著野花束,快速地走上前跟在他身後。一股暖洋洋的感覺,猶如花兒,在她心田悄悄地綻放開來。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11 則留言:

果果 說...

期中考完一口氣追到最新進度~
謝謝翻譯 辛苦了 ❤️

Shaymin 說...

這章好甜🥰雖然漫畫也把這章畫的很好,但果然還是要讀小說才更能知道角色們內心更細緻的情感變化!感謝抹茶大大!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果果的打氣!考完耍廢追進度最爽快了~(癱躺)

抹茶子Matchaco 說...

Shaymin謝謝你的留言
沒錯沒錯!漫畫這段超級怦然心動!
分鏡和神情都詮釋得很好,一併看完小說更是心滿意足

Unknown 說...

超喜歡送花這段!(不管是漫畫或是小說)我真的對這種貌似粗獷其實細膩的大男生沒有一點抵抗力……不過漫畫部分描述得更扣人心弦,麥希的眼淚讓人好心疼,相較之下小說好像更著重於描寫心裡暖暖的感受。謝謝譯者帶給我們這麼漂亮的文字!

抹茶子Matchaco 說...

送花這段立馬擄獲少女心!超級小鹿亂撞
擊掌~我最喜歡反差萌了,外冷內熱或外剛內柔都很可以(๑´ㅂ`๑)
翻完這一段我有回去重溫漫畫,漫畫家的詮釋很到位,麥希開心的淚水超級動人
謝謝你的留言,可以討論情感細節好開心呀

FloFlo 說...

開車時油門踩到底,當純情小花時純的我面部神經壞掉只能姨母笑⋯好讚,這對夫婦太讚了!!(內心嘶吼I like it like it like it)期待他們更加瞭解彼此,然後把油門和煞車踩壞(X)

抹茶子Matchaco 說...

能屈能伸(?)呀這對夫妻!非常優秀~他們要了解彼此貌似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畢竟兩人都不擅言詞,真是急死我們這群姨母XDD

Miya 說...

我是先看過漫畫才來看小說的!
車的部分真的如豹姐所說大刪減🤣
還好有來看,好滿足🤣
感謝抹茶大大的翻譯(⁎⁍̴̛ᴗ⁍̴̛⁎)
辛苦惹!!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Miya的留言和支持,這車錯過了真的可惜呀<3

P.S 留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出現是正常的,不好意思讓你重複發送了(鞠躬)

說...

利夫坦 太純情太棒了 而且床上超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