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四十七章 煥然一新(一)

2021/04/21

 第四十七章 煥然一新(一) Refurbishing Castle Calypse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最終,麥希雙腳顫抖地站著,穿上侍女為她準備好的內衣襯裙;可是,她見不著襯裙之外的衣裳,只好搖響了總是躺在床畔的鈴鐺。不久後,盧迪絲走進房內協助她梳妝打扮。


「您想要像昨日一樣將頭髮盤起來嗎?」盧迪絲問道。


「只...只要整齊的辮子就好,麻煩了。」


盧迪絲乾淨俐落地將她的頭髮編成一條辮子,並在髮尾繫上緞帶。


麥希穿著簡單舒適的洋裝坐在爐火邊,享用著一碗熱呼呼的雞湯和一塊玉米麵包。爾後,她一手摸著吃得心滿意足的飽腹,兩眼望向窗外,看著雨水嗒嗒地拍打在窗戶上。


在大自然平靜而規律的雨聲裡,麥希強忍住了睡意,隨後吩咐下羅德里戈,繼續進行他們的城堡導覽行。


雖然每走一步都會讓她的雙腿無比痠痛,尤其在昨天一整晚狂亂的愛撫下,她的乳尖仍隱隱作痛,但她不想要整天都無所事事地躺在床上。


『我才剛抵達城堡......』


麥希並不想讓侍從們覺得,他們的新主人是一個懶散的女人。


她一路走到附樓的起居室,收下一落紀錄著先前採購品的分類總帳後,才返回臥房裡。但是,看著帳目實在很難區分哪些是必需品、哪些不是。


首先,麥希米利安以前未曾購買過任何物品。關於貨幣,她所知道的一切只有索登是黃金,而里拉是銀;可是,帳本裡充斥著一堆她從來沒有聽過的貨幣。


滿滿的挫敗感,開始讓她直冒冷汗。


她認出了但納、德朗姆、丹特,是在大陸南方所使用的貨幣,但是對其幣值不甚瞭解。


麥希翻閱了帳本,快速瀏覽過部分採購品,包含武器、食物、衣服、油、蠟燭和木柴等等,除了品項之外,裡頭也詳細記錄著採購數量和總價。


麥希回憶起小時候為了估算每種貨幣的價值,從家庭教師那學到的基礎加減法知識。不幸的是,她已經很久沒有動腦算數了,因此,監督這些帳本和採購品這種事,只會讓她更加困惑而已。


最後,她闔上帳本,將臉埋進床鋪裡,呈現全然放棄的狀態。她想知道是否該向羅德里戈尋求協助,不過,很快地就想起父親總是掛在嘴邊的話 - 主人在侍從面前至始至終都要維持尊嚴。


她的父親肯定會這樣說:「侍從們必然會無視健忘又無能的主人。」


麥希憶起克羅斯城堡侍從們漠不關心的態度時,頓時不寒而慄。他們並非公然的無禮,但是能明顯感覺到他們神情裡的不屑一顧。


她不曉得卡呂普斯堡的侍從們,何時會改變對待自己的態度,畢竟,沒有什麼是永遠的。


『我還有些時間。』麥希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



利夫坦和他的騎士們直到深夜才回到城堡,全部人都被冰冷的雨水弄得渾身溼透。侍從趕緊領著他們前往桑拿室,好讓高溫蒸氣來暖和身子,隨後一夥人喝著酒、大快朵頤了一番。


利夫坦終於返回他們的臥室後,開始著手拋光擦亮其長劍和盔甲。


麥希看著他的雙手熟練地在每一寸金屬上來回動作,便問他為何沒有侍從來照護這些裝備。


「我從十四歲就開始這樣做了,這些工作對我來說輕而易舉,況且,我不想要其他人觸碰這傢伙。」他聳了聳肩回答道。


他把劍背著光源、高高舉起,長劍被擦亮到閃爍出冰藍色的光芒,而非她見過且熟悉的銀色特徵 - 譬如與她父親為了在宴會上誇耀自己、所佩帶的那把劍很不一樣。


劍柄上沒有矯揉造作的精美雕刻,但是劍鋒又寬又長,刀刃邊緣就跟尖頂一樣銳利。


它的外觀看起來很簡約,不過她認為這比她父親那堆散落在黃金珠寶堆裡的劍,來得更加威武凜然。


「它...它肯定是獨一無二的,那把劍。」


「這是我從劍術比試中贏得的獎項,它是七王國裡最有價值的劍之一。」利夫坦回答道,聲線裡毫不掩飾地透露出驕傲。


麥希從來沒去過劍術比試,蘿西塔倒是經常和公爵一同出席觀看比賽,只為要讓那些騎士們稱呼她為“親愛的小姐”,然而她回來總是抱怨比賽是多麼地野蠻、多麼地吵雜,完全不合她的意。


「那...那你贏了嗎?」


「當然。」當他把劍放回劍鞘裡時,毫不猶豫地回答。


麥希茫然地凝視著他,沒來由地突然迸出這麼一句話。


「我...我聽說優...優勝者可以從最...最有聲望的女士那裡得到一個...吻......」


在她含糊不清地說完這句話後,立刻被自己脫口而出的話語給驚嚇到,她慌張地撇開視線、低下頭來。


『我到底在想什麼!?』


她察覺到利夫坦露出煩躁不安的表情,便隨口謅了一個理由。


「很...很久以前,我...我讀了一個關於騎...騎士和公主的故事,騎士贏了騎馬競賽,然...然後女王獻給了他一個吻,我...我覺得那很浪...浪漫......」


她說得越多,內心所承受的羞恥也越多。


突然間,她感覺到過去的煩憂又活了過來,似乎能聽見父親對她該死的壞習慣大吼大叫 - 從來不知道什麼時候該閉嘴!


「很抱歉讓妳失望了,但是這一點都不浪漫。」


利夫坦以平靜的口吻回答道,她原本以為會惹他不高興,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完全沒有生氣。


「我一點也不想從陌生人那裡獲得一個吻。」


他的答案應是很大的讓步了,畢竟誠實地說著她沒有參與的往事回憶。


可是麥希仍舊忍不住更進一步地激怒他,因為這是她所相信的浪漫愛情,所以試圖想從他口中得到更多真相。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