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六十八章 逐步安頓(二)

2021/05/12

 第六十八章 逐步安頓(二) Slowly Settling In(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完成巡視城堡內部的工作之後,麥希返回了臥室,分類整理著她必須要訂購的物品。


也因為如此,這天剩餘的時間裡,她都在羊皮紙和食物的陪伴下靜謐地度過。


隔日,太陽甫升起,麥希便帶著昨晚整理好的紙卷,匆忙地跑到圖書館。她將羊皮紙遞給魯斯檢查,確保一切都沒問題。


魔法師躺在一塊破舊的毯子上,以地為床、以書為被子地睡覺,麥希的到訪讓他睡眠被迫中止,他不耐地皺起眉頭。


儘管如此,魯斯還是迅速起身,一語不發地開始察看清單。


他從頭往下審視著明細,隨後拿出一枝蘸了墨水的鵝毛筆,依次劃掉幾個品項。


「侍從長已經儲備夠多的油和蠟燭了,然後我確定倉庫裡存放著銀器和盤皿。


另外,您是準備要在哪裡使用這麼多的肥皂和香精油?」


「我...我以為騎士們很...很享受洗熱水澡和桑...桑拿浴.......」


「什...什麼?您是認真覺得那票粗糙的男人,會使用這麼奢侈的肥皂和香氛?


他們是那種只要靠近花香味就會皺眉的漢子,所以您只要下訂自己需要的數量即可。」


魯斯毫不留情地劃掉那些不必要的物品,然後再重新檢查過一次,好似幫了她一個大忙地說道:


「剩下的看起來都沒錯。」


「所...所以我應該現...現在就去訂購嗎?」麥希問道。


「讓我再增加幾樣東西。」


麥希驚訝得睜大了雙眼,這是魯斯第一次想要買東西。


她好奇地看著魯斯在羊皮紙上寫下物品名稱,突然間,麥希嚇得往後縮了一下,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魯斯是在計畫購買奴隸。


「你...你究竟是在...在寫些什麼?」

「學者的名字,請告知侍從們按照紙上所寫的名字購買書籍。」


麥希不明所以地看向他問道:


「所....所以你現在是想...想要買你個人想要的東西嗎?不...不僅如此,還是買像書本這...這樣昂貴的物品。」


「夫人,知識是無可比擬的資產。」他格外嚴肅且認真地回道。


「這些作品並不是滿足我個人的需求,而是這座圖書館所需要的。我的意思是,任何人都可以走進圖書館,自由地閱讀這些書籍。」


麥希被他這般厚顏無恥的話語,驚得下巴都掉了下來。


『這個魔法師,明明就討厭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人進到圖書館裡,他甚至暗示過身為城堡女主人的自己 - 每當我到訪圖書館時,都會使他感到厭煩。


這樣看來,佔領城堡的高塔對魯斯而言顯然是不夠的,現在連圖書館都被他霸佔了。』


「我...我從來沒看過除...除了你以外,有人使...使用過圖書館。」


「從現在開始,將會有更多的人使用這裡。」


『他根本在夸夸其談。』麥希瞇起了眼睛,完全不相信他說的一字一句。


『騎士們每日都忙於訓練,除了在主樓餐廳裡用餐之外,根本鮮少到處走動,所以說,到底哪來的更多人?』


麥希對於魯斯的舉止感到有些惱火,因為對待她籌劃購買的物品時,總是吹毛求疵又愛叨念;但是面對他自己想要購入的東西時,卻是這麼地死皮賴臉。


麥希從魯斯的手中搶走了鵝毛筆,並劃掉了他在紙上寫下的書籍清單。


魯斯則生氣地從她的手裡奪回羊皮紙說道:


「我是這座城堡的魔法師!提高我的技能,不僅僅是對我有益,對阿納圖爾來說更是!」


「正...正如我想的一樣,你...你要訂購這些書冊,只...只是因為你想要而已!況且,這...這些書才不是什麼魔...魔法師的書籍!」麥希大聲說道。


「您...您是怎麽知道的?」


「我...我窩在圖書館裡也有二十...二年了,就跟你一樣,我...我最起碼能認得哲學家杰拉德和卡札罕的...的名字!」


魯斯灰藍色的眼眸劇烈晃動著,他的情緒看來相當激動。確實,裡頭有幾本書是與魔法毫不相干的。


看穿他的麥希,露出一抹得意的微笑說道:


「把...把羊皮紙交過來,我...我聽說明年有道路建設工...工程!所...所以我們不能花這麼多錢在......」


「那麼...您可以接受您的孩子像個傻瓜一樣長大,什麼都不懂、整天只知道揮劍嗎?」魔法師強勢地問道。


正在伸長手臂、想要拿回羊皮紙的麥希,聽到這話之後,臉蛋瞬間變得通紅,彷彿有人從她的頭頂澆下一壺熱水,似乎能見到裊裊熱煙從她的頭頂上冒出來。


「孩...孩子...你...你到底在說些什...什麼!」


魯斯一臉無所謂地對極度激動的麥希說道:


「您為何會如此難為情?夫妻之間擁有一個孩子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除非卡呂普斯閣下再進行一次遠征,否則接下來兩三年裡,城堡內將會充滿孩子的哭啼聲。」


「孩...孩子......」


她實在是過於激動了,以致於眼睛周圍都變得灼熱不堪;麥希將手捂在臉上,經過多番努力後才稍微冷靜下來。


她一想到自己抱著一頭黑髮的小寶寶,心臟就開始不自覺地猛烈跳動。


魯斯攫住麥希那隻因羞赧而不停揮舞的雙手說道:


「難道您不想要將您的孩子養育得聰慧又靈敏嗎?」


「孩...孩子又還沒...沒有出生!」


「等到孩子出生就為時已晚了!孩子必須以學識為食才能成長茁壯!因此,我們得要搶先一步打造出完美的環境!」


麥希不曉得自己在猶疑什麼,魔法師正旺的勢頭阻止她說出任何反駁之語。趁她分心之時,魯斯俐落地在羊皮紙上重新寫下欲訂購的書單。


「好了,結束。」魯斯說道。


在他寫滿五行字句後,心滿意足地將羊皮紙交還到麥希手中。


她怏怏不樂地盯著羊皮紙看後細聲道:


「如...如果我們買...買這麼多書,到...到時候利夫坦生氣......」


「卡呂普斯閣下不會在乎這點微不足道的小錢。」


聽到他這麼回話後,麥希頓時呆愣住了。縱使她並非那麼地世故,但也深知書籍是多麼昂貴的東西。


『如果書籍不是那麼昂貴的東西,那麼父親為何要將特定的書本存放在櫃子深處,以避免其他人碰觸?


玻璃甚至無法與之相提並論。書籍貴重之處在於,不只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謹慎小心地逐字逐句書寫在珍貴的紙上;


將一頁頁的紙仔細地縫製在一起,也要耗費極高的技術和心力,更不用說書封若是選用皮革或燙印上金箔了。


最重要的是,除了關於騎士的英雄史詩,例如詩歌或充斥著吟遊詩人歌曲的浪漫文學......等內容之外,要獲得其他種類的著作是很困難的。


因為這些書作都是由極少數的作者撰寫出來,即便以某種方式取得,賣家也能隨意設定任何價格。』


麥希不禁大聲抗議道:


「是...是你說要省錢的!」


「夫人,您知道什麼比黃金更為珍貴嗎?那就是 知 識 。」


_



Chit Chat Corner:


經過激烈的來回攻防,本回的合鬥嘴競賽

依然由魯斯老媽大獲全勝!

好一個兒童潛能開發套書推銷員

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啊(笑倒)


關於孩子,這個還有得等

大家可以先當作沒這回事,用不著乾著急

接下來故事重點都還是以利夫坦和麥希為主

因為本人已經自行去暴雷所以我知道哈哈哈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37 則留言:

Unknown 說...

沒事的魯斯媽媽,我認同你的!
以後孩子也能讓你帶!

啊,不知為什麽每次留言都顯示unknown....

By 桐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桐的留言~有可能是將個人資料設定「未公開」才會顯示unknown:)

沒錯!魯斯馬麻,乾媽奶媽姨媽都給你當~

FloFlo 說...

雖然我也去自行踩雷過,但是....
給你們錢!趕緊做!努力生啊啊啊啊!
把你們可能的基因組合 全 部 生 出 來!!
同是打樁機,隔壁棚的尤斯和蘭都湊一個好字了啊!(T T)

如果不是這一對進度龜龜龜,我還不知道自己也會猴急急的奪命連環催生

小傑 說...

沒關係,沒有很期待小孩哈哈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FloFlo哈哈哈尤斯啊尤斯~到底是悶了多久變得如此突飛猛進XD 不過隔壁棚的這對兩位的表達能力都很好+讀心術強大,就是贏在起跑點了啊

麥希和利夫坦感覺要細火慢熬,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熱唱)

抹茶子Matchaco 說...

小傑可能也跟作者想的一樣,小孩目前會礙事哈哈哈

說...

這幾天偶然看到在橡樹下的漫畫,然後跑來這邊看小說,真的太感謝抹茶子大大的翻譯了!!
果然漫畫沒有的東西就是要來小說這邊看(笑

對了!想問樓樓上的尤斯跟蘭是哪個小說,想找來看看

抹茶子Matchaco 說...

感謝菇的留言!果然大家都是因為漫畫入坑的,這個坑又大又深啊,無法自拔XD

尤斯這部是《綠蔭之冠》哦!有漫畫可以先追,畫風也很美~主要是英翻小說來源藏很深,且翻譯沒有橡樹來得順暢,生吞有點辛苦T.T

WiiW 說...

笑噴,這個攻防戰真的腦中可以出現很多逗趣畫面🤣🤣🤣 又伸長手又搶羊皮紙的

抹茶子Matchaco 說...

很好笑~羊皮紙應該都被捏爛了,還塗改超多次XDD

說...

謝謝抹茶子大大的回覆!剛剛去看了漫畫,畫風真的蠻美的,尤其是蘭的衣服都好精緻~
而且身為黑髮控的我,尤斯的黑髮讓我很中意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畫風真的很精緻,背景和服裝都是!
喔耶我也是黑髮控(擊掌)可以看到尤斯從少年轉大人,小鹿會發狂亂撞哪>///<

不過小缺點就是感情推進很慢,因為男女主智商太在線,有好多問題需要解決哈哈哈,但是這種很克制的感情也別有一番風味就是了~

FloFlo 說...

黑髮控的話,我強力推薦一定要看the villainess reverses hourglass!
男主Asher超香!女主Aria也是美到翻過去!Double A 魅力不能擋啊!
漫畫精緻度甚至還小勝綠蔭之冠,英翻小說不但完結了,網路上還有完整章節可閱讀,此香不嘗更待何時!
(原諒我用了一堆驚嘆號,因為這一對真的太養眼)

FloFlo 說...

橡樹下漫畫用隱晦的方式帶過床戲比較可惜,可能是為了涵蓋比較廣的讀者群,2號機的綠蔭之冠和3號機大約也會用同樣的方式處理,因為撇開床戲,這3部都有足夠豐富的劇情去發揮。

不過人嘛,食色性也,偶爾也是會有想飆車的時候
如果想要闖紅燈,又只想看女性向的全彩條漫該怎麼辦呢?

各位!請容我FloFlo給大家推薦4、5、6號機:、、
作畫精細、臉蛋身材齊備、劇情流暢、開車不快轉也不借位、維持唯美畫面的同時,提供絕對的真材實料。
車速點評:非常優秀(拇指認證章

如果123號機是健康的水煮里肌,456號機就是吃到飽美式漢堡,
要是你今天只是想嘗點鹹酥雞過過癮,也沒關係,還有7號機
裸露程度較低,但有一定車速,唯一缺點是作畫沒有其他人細緻(但男主也是黑髮)

如果想問我到底去哪裡看了這麼多,哼哼....
別問了寶貝,上車再說吧😎(彈開副駕車門)

抹茶子Matchaco 說...

FloFlo 你說的這部我有加到清單裡,但還沒有時間看XDD
既然強力推薦又完結的話,哪有不追的道理!

-

1,2,3號機要是能多幾張畫面也好啊~不想只吃兒童餐啊(打滾)
懇請FloFlo大大交出手中的套餐清單吧,不妨直接湊到10號機(喂)
食色性也,所以挑食不太好,素餐、肉食,從開胃菜吃到甜點飲料全都來!
有濃縮再濃縮的推薦名單簡直天上掉下來的禮物XD
不然韓漫真的汪洋一片,我清單裡好多但都沒時間一一細看
再次讚嘆FloFlo大大(魯斯舉雙手施魔法貌)

FloFlo 說...

咦咦咦!我有寫欸,居然沒有顯示出來,是太香豔刺激,被系統遮眼了嗎哈哈,我馬上再寫一次!
4號:the blood of madam gisele
5號:sultans love
6號:totem realm

7號:the evil lady’s hero

清單還在持續開發中😤😤

抹茶子Matchaco 說...

FloFlo 難怪我想說怎麼會有頓號但是是空白XD
456號我也完食(擊掌)吃很飽哈哈哈,尤其4號大推!有劇情人物作畫也美,畫家對於男性人體的肌肉線條描繪非常真實細膩(擦口水)

5、6號比較偏純肉,肉食性讀者很推薦,而且非常有異國風情,都不是死板的高富帥
剩下7號鹽酥雞收入清單~我真的很容易看完就忘,作品名都記不住,看到漫畫才恍然大悟根本看過啊XD

Unknown 說...

最近看完"黑色冬季"/Black Winter
小開車 漫畫滑水滑過去了QQ
PS我覺得是一部劇情讓人胸悶胃痛的漫畫 小心服用

抹茶子Matchaco 說...

感謝大大分享,筆記起來!剛剛查了一下畫風好美啊,但是感覺要在心情很好時閱覽,不然太虐吃不消XD

好吃吃好魚 說...

我還沒看完整篇文章,但我看到一個超好笑的地方...噗XD
什麼「魯斯總是對瑪西購買的東西吹毛求疵,卻在買自己物品時死皮賴臉...」
這邊翻譯真的翻到超到位的!(趴在桌上憋笑rrr

抹茶子Matchaco 說...

好吃吃好魚~這就是不要臉天下無敵,魯斯是也XDD
麥希就是輸在臉皮太薄了,無法跟老媽子對戰哈哈哈

鴨梨 說...

魯斯有夠好笑的,真的死皮賴臉大買特買自己要的東西,說服麥希時偷換概念讓她無法反駁(太害羞以致於沒有反擊能力)
真的很喜歡他,在漫畫裡是一臉淡然的冷面笑匠,也非常知道怎麼撩撥他們夫妻兩。

抹茶子Matchaco 說...

鴨梨分析得太精闢!難不成是就讀魯斯系!?(驚)
偷換概念真的有夠奸詐哈哈哈,智商太在線了很難嘴過他XD 我也好喜歡魯斯(舉手) 外冷內囉唆的人設實在很優秀~

艾麋1203 說...

原來,我們都是老濕機~~~(蓋章認證👍
4、7號已上車!5、6是最近已入手名單!蘇丹的愛目前沒看到翻譯的(中文)吼~看完真的是⋯滿滿聖光充滿心!
沒肉的漫畫,但是,劇情畫風等很棒的大推廢皇子的神秘愛人!我們都要涉略不同深淺~~(咦~🤣🤣

抹茶子Matchaco 說...

Ivy也是涉略廣泛呀!老濕機擊掌~蘇丹的愛這車速我想是能衝破語言的障礙的額哈哈哈(老濕機一個甩尾)

基本上我是每天泡在Webtoon裡XD,廢王子神秘愛人很優秀,劇情在一片公爵海裡算是特別,重點是女主美得驚為天人!

Faann 說...

也是從漫畫人追到這邊來的~~
感謝抹茶子撫慰了我看漫畫到一半的心~~~~

抹茶子Matchaco 說...

感謝Faann支持和留言!等待漫畫更新真的心癢癢(抓)

starryseeds 說...

是這幾天看抹茶大大的譯文,原來有看英文翻譯版,但看得速度超慢ಥ_ಥ
第一次留言居然是因為看到樓上F大在說哪輛車比較好,我不會說我看過韓國羅曼史中有個叫LUCIA的,車速驚人、還很詳細,簡直打開新世界大門(*/ω\*)

抹茶子Matchaco 說...

DaiO 哈哈哈你不孤單,很多大大也是因為飆車而被炸出水面來XD
露西亞應該是目前最紅必看的韓國羅曼史小說+漫畫
一直開車一直爽喔嘿嘿

倪倪 說...

你們這些讀者太可怕了啦!
滿滿的料啊🤤🤤🤤

抹茶子Matchaco 說...

倪倪 大家手頭上都很多必讀清單XDD

Windy 說...

想看綠蔭之冠的小說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怎麼搜也搜不到,太難過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可以左轉到56章的留言區
FloFlo大有提供一個「綠蔭之冠」的英文小說資源
藏得有點深,但我之前有操作過還OK,希望資源還在,可以試試看:D

Windy 說...

好的,謝謝大大
等等我去挖一挖,哈哈哈哈

TiffanyCCT 說...

大家都好激動(//∇//)\

抹茶子Matchaco 說...

TiffanyCCT 來來來,一起激動起來(搖擺)

亞嵐諾 說...

麥希很聰明,但面對厚顏無恥的魯斯還是道行不夠啊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