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三章(二)

2022/10/12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從沙龍返家後,我收到了一封信。


「艾琳尼斯?」


看起來像是匆忙寫完信就馬上寄來,字跡並不是很工整。

然而,內容令人難以置信。


「商船出發的日期已經確定了.....!?」


我把信紙揉成了一團。


「!」


所以黛安娜已經取得資金,並且投資於波托斯了!

要使商船能立刻啟程,那金額必定相當可觀。


不久後,商船便會沈沒。

波托斯男爵和其家人將會連夜潛逃。


即便知曉預言的海利歐斯從中介入,但也為時已晚,他們已經破產了。

大勢已定,黛安娜不可能拿回她的資產。


「這一刻終於來了......!」


待商船啟航之後,從各方湊齊、能指控神殿的資料即準備就緒。


屆時,黛安娜將親自體驗到,像我這種帶有“特定目的性”的人,會如何曲解

和小事化大的。


與往年大同小異的流行病,在今年與伊利昂莊園的情況相做比較後,會被視為一場慘烈的災難。


即使她拼命試著解釋她平日努力的所作所為,也無濟於事。

因為我會及時向大眾公開,那些辛苦收集而成的關於神殿的不義作為。


對於憤怒的公眾而言,理性的溝通是行不通的,聖女和聖殿會遭受到致命性的打擊。

他們會感受到曾經支持者所帶來的強大反噬。


神殿的財庫也會變得空蕩蕩。

當然,虔誠的信徒仍會繼續為神貢獻錢財,不過這屬於個人行為,我無能為力。


「嗯......」


我振筆疾書,迅速寫好給艾琳尼斯的回信。


噢,我要瘋了。


我真想在一個沒人能看到的地方,單獨會會黛安娜。

我是發自內心期待嗎?黛安娜見到我後,會擺出什麼樣的表情?


我想感受黛安娜的真心,沒有多餘的偽裝,擺脫他人的眼光。

如果她真的這麼做了,那麼我也能釋出一點我的真實目的。


「我真希望能快點啟航,嗚呼.......」


當我精心設置的陷阱爆炸時,我會滿心歡喜地在一旁喝著汽水、看著絢爛煙花。

只為那名坐在富麗堂皇宮殿裡的女主人。



+++



慶幸的是,凱路斯恢復的速度比以往快上許多。

我在管家烏洛斯、侍女克拉莉絲和塔奇瑪的協助下,準備外交使節的晚宴。凱路斯則是每天都會前往皇宮,處理眼下紛紛擾擾的公務。


所幸海利歐斯已經將辦公室遷至獅子宮,因此凱路斯能在不會遇到黛安娜的情況下,平安地進出皇宮。


我和烏洛斯絞盡腦汁籌劃晚宴的菜單。

由於黛安娜主持的午宴是以蔬食為主,為了展現與眾不同,我們決定以魚和肉類為主餐,並佐以大量的蔬菜佳餚。


甜點則是壓軸好戲,黛安娜對甜點相當敏感,因此要在皇宮享用甜點可謂難上加難。

所以,致勝關鍵就在這裡。


「我們需要製作各式各樣的美味甜點,部分甜點可另外包裝起來,好讓一些貴賓能帶回去享用。」


管家同意了。


「好的,夫人。我們從貿易商那裡購入了上等巧克力,糕點師將在當日大顯身手。」

「噢?會有多少巧克力?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巧克力如瀑布般流下來。」

「這是個好主意,若有不足的部分,我會另行購入。」


與有其他貴族參與的皇宮午宴不同,晚宴除了皇太子和各國使節之外,並沒有其他賓客。

因此,越像私廚宴客越好。


我們不僅會在每道料理皆佐以葡萄酒,還打算準備色彩繽紛的雞尾酒。


「要確保找到出眾的調酒師,如果他們因為時程無法前來,那麼就付更多的錢請他們來。」

「依照吩咐,夫人。那麼,設宴的範圍是?」


「如果天氣允許,除了一樓大廳之外,花園和後院皆要開放,但請引導賓客不要前往二樓。」

「是的,夫人,我會銘記在心。」


這回,我前往宴會廳,這裡將作為晚宴的餐廳使用。

克拉莉絲和塔奇瑪一臉認真地注視著某樣東西。


「怎麼了?」

「噢,夫人,您來了。」


兩人把他們正在端詳的畫作遞給我。


「夫人,由於皇宮裡的午宴氣氛會很嚴肅,所以我考慮把宴會廳重新裝飾一下。」

「這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是也要考慮到凱路斯的品味,他的風格很簡約,所以不要裝飾得過於浮誇。」


「正是如此,夫人,所以我想用雪紡來替代天鵝絨,您覺得如何呢?」

「嗯.....如果層層疊起的話,感覺優雅又輕盈,就這麼辦。」


我笑著補充道。


「不管怎麼說,皇宮會負責籌備晚宴的預算,我們可要善加利用。」

「哈哈哈,我明白了,夫人」


克拉莉絲和塔奇瑪相視而笑。


「我會使出全力並牢記於心,會向您展現何謂不同層次的消費水準。」



+++



那天終於來了。


凱路斯和我一同出席皇家午宴,但我是唯一會先行離場的人。我必須檢查晚宴的籌備情況,因此決定直接在府上迎接貴賓。


凱路斯則會待到午宴結束才離席,畢竟作為位階最高的貴族夫妻,在如此重要的場合,可不能兩人同時不見蹤影。


過去我們以夫妻的名義一同出席的場合,只有由艾琳尼斯伯爵夫人舉辦的音樂會。

以此等規模盛宴而言,可說是侯爵夫妻首次正式亮相。


雖說如此,我們毫無任何興奮之情,幾乎是以準備上戰場的心情抵達皇宮。


「凱路斯,我希望場面不會過於尷尬。」


我焦急地喃喃自語。


皇宮盛事,由黛安娜為主角,神殿負責實務。

我真不曉得這到底是國事宴會還是神殿慶典。


我真的能在那種氛圍裡怡然大笑並同時建立友誼嗎?


凱路斯倒是很平靜。


「聽說皇帝將於午宴短暫亮相,到時貴族們的注意力會放在皇帝的狀態上,所以氣氛本身並不是那麼重要。」

「嗯......」


正如他所言,本日重點可不是虔誠(?)的午宴,而是皇帝本身。


皇帝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現身公開場合,他在獅子宮安靜地療養,將大部分的國事都交給皇太子海利歐斯掌管。


然而,這場繼承的權力遊戲並沒有引起過多的混亂,可要歸功於貴族領袖 - 奧庫斯公爵的殞落。


如此一來,問題焦點就會來自別處了,與王位繼承無關。


由於皇帝長期患病,並沒有好轉的跡象,人們開始懷疑黛安娜的神力。更糟糕的是,黛安娜和她唯一的靠山 - 海利歐斯的關係逐漸惡化。


如同哈蒙尼亞所言,貴族們正在質疑當今皇太子妃。

主要是因為讓一介平民進入皇室的關鍵因素已經消失 - 神賜與的治癒之力和皇太子的愛情。


侯爵的介入,讓晚宴調整成午宴,這無非也是挑戰太子妃的權力。

雖說我們是應海利歐斯的要求而這麼做,但其他貴族可能會解讀成另一個意思。


儘管如此,黛安娜並沒有直接向我們抱怨這件事,有很大的可能性是海利歐斯直接擋了下來。

所以,她或許會假借宴席中發生的任何小事,來借題發揮她的不快。

尤其是趁我不得不率先離席,只留凱路斯一人在場的時候。


「那個,凱路斯。」

「嗯?」


「萬一,我先一步離開後,太子妃要求與你談話......」

「......」


「如果你無法承受,那就避開她。」

「......知道了。」


凱路斯慢條斯理地答道。



+++



將要舉行午宴的百合宮,安靜得離奇,宛如一座小教堂。


「嗯.....」

「......」


接待我們的人似乎很小心翼翼,導致很難用明亮的聲音歡迎我們。

真的很像一座教堂。


當我們現身於宴會場時,人們才開始窸窸窣窣耳語:『帝國最崇高的貴族來了。』

人們先走近和我們打招呼,我們也予以禮儀式的答覆。


艾琳尼斯伯爵夫人帶著奇怪的微笑靠近。


「不失所望,但比我預期來得好,侯爵夫人。」

「嗯,全是白色的。」


我一臉尷尬,微笑著回答。


「容我打擾,我先去別的地方。」

「好的,去吧。」


有許多貴族喜歡在凱路斯的背後偷偷議論著,所以我毫不猶豫地讓他先離開。


看著我們的艾琳尼斯打趣地說。


「我們侯爵對他的女人可真好。」

「哈哈哈......」


這個嘛,黛安娜是凱路斯唯一的愛,但她不是凱路斯的女人。


即便我不太同意艾琳尼斯的觀點,但我也懶得爭論。

妻子拼命地聲稱丈夫的無情,可並不怎麼有趣。


最終,宴會的主角們登場了,各國的外交使節陸續抵達。

他們首先向凱路斯致意,他們喝了點酒,祝賀凱路斯重返政壇。


「呼.....」


我沒來由地感到驕傲。


看來凱路斯已經克服了他所有的精神疾病。我一直在旁邊觀察著他,內心油然而生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


他是面對與其他國家戰爭的威脅,唯一有能力與其進行外交談判的人。

所有人都認可他的才能。

是帝國不可缺少的能人。


在茫茫貴族之中,我的本命可真是帝國的偉大支柱啊。


過了一會兒,侍從的聲音響起。


「所有人注意,起立,行禮!」


坐在指定座位上的所有嘉賓,大家齊身起立。

皇帝、海利歐斯和黛安娜隨後現身宴會場。


貴族們齊聲致意威嚴的皇室。


「向帝國偉大的皇帝陛下致敬。」

「眾親入座。」


皇帝的臉比過去更加消瘦。

當我坐下時,我的視線無法從他身上移開。


凱路斯和我是帝國位階最高的貴族,我們坐在皇室上層座位再往下一階的位置上。多虧如此,我才能看清皇室成員們的每一個細微表情和動作。


「本日的午宴,是為了在神的面前,祈求與帝國建交的每一個國家,能建立起緊密聯盟和親密情誼。」


真是太優秀了!

為您完美示範,如何在充滿神殿感的氛圍下展開皇室盛宴。


祭司清晰的禱告詞,揭開午宴序幕。

從前菜到主餐,餐盤一一端上。


「......」


正如我預期的那樣,完全不意外。


在黛安娜的認知裡,這是皇帝會出席的重要宴會。

一道餐點裡頭竟然使用不超過三種食材,連在貴族人家裡經常運用的香料,在午宴料理中也幾乎見不著。


這一頓飯,說是抹滅了所有特權階層本該享有的“特權”也不為過。

這就是下一任皇妃所追求的帝國形象哪。


我瞄了一眼皇帝。


「......」


一位面無表情的老人家,正默不作聲地用膳。

是呀,這類蔬食料理對於像皇帝這樣的病人來說,肯定百分之百契合。

不過,對於那些遠渡重洋來的貴賓和其他貴族而言呢?


這詭譎的場面,彷彿述說著所有的華麗和奢侈都是罪惡。

強迫眾人遵循一個毫無說服力的理念,本身就是痛苦至極。


我的目光轉離了皇帝,然後環顧一下貴族們的神情。


已經體驗過黛安娜茶話會的貴族女士們,每一位的臉上滿是假笑或冷笑。

另一方面,初次面臨黛安娜“信念”的貴族男士們,似乎正努力消弭自己的尷尬。


真是一個世界奇觀。


我對凱路斯低聲說道。


「不出所料。」

「嗯嗯。」


他微微點頭接受了當前的情況。


我能充分感受到將宴會提前至午宴是多麽明智的選擇,在這種氣氛下,我根本無法好好享受餐點。


要在宛如神殿裡的莊嚴肅靜下輕鬆交談,想來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無論多麽高貴的貴族,只要身處在這麼死寂的環境下,連呼吸都要小心翼翼。


我對坐在同桌的外國大使輕聲問道。


「您不介意享用如此清淡的料理吧?」

「嗯,當然。」


看來各位貴賓心理有數,勢必得要等待侯爵府的晚宴,才有可能從容地建立友誼。


隨著時間推移,這頓午宴平靜地落幕了。

午宴在祭司肅穆的祈禱中劃下句點。


皇帝離開後,貴族們紛紛聚集在百合宮周圍。


「凱路斯,我得先離開去準備晚宴。」

「好的,赫斯提亞,待會見。」


我瞥了一眼坐於上座的黛安娜,我們彼此的目光在一瞬間相遇,但她先轉向了別處。

要讓凱路斯獨自留在這裡,我感到有些焦慮。


「你確定你沒關係嗎?」

「即使有關係,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他冷冷地回答道。


這次,凱路斯連“我沒事”之類的客套話都沒說出口。


可是,就算他的回應如往常一樣,我會就此安心下來嗎?

雖然這一點令我感到微微的心煩意亂,但我必須返回府邸了。



+++



我隨即坐上一輛小馬車回家。


「午宴的情況如何?」


管家烏洛斯問道。


「預料之中,完全就像一座神殿。」

「噢,老天......」


我們拉緊發條,連忙再次確認菜單、檢查宴會廳。

另一邊,塔奇瑪為我準備好另一套宴客服。


「依照侯爵夫人的吩咐,裙擺作了開衩設計。」

「太棒了,這樣走動起來會更加舒適。」


幾日前,塔奇瑪將我的魚尾裙改成如旗袍般的開衩裙擺。

儘管我的說明很鱉腳,塔奇瑪依然完美演繹出我腦海裡的設計。

真不愧是一名優秀的設計師。


宴會廳的一面牆與大露台相連,打開露台的大門,就能創造出宛如花園一般空間。


「調酒師會在這裡特製雞尾酒,夫人。」


一名被烏洛斯成功延攬的調酒師認出了我,禮貌地向我表達敬意,我也做出簡單的回應,接著完成最後的檢查。


「沒問題了......」


準備工作很完美。

賓客們也差不多該到了。


_



Chit Chat Corner:


Sarah Kang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之一

這首「One」歌詞和旋律

私心覺得很符合赫斯和凱的心境

分享給大家~

Blog首頁也有插入歌曲

不過用手機無法播放的樣子


* 歌詞很詩意,不負責任翻譯


If a tree fell in a wood

如果有一棵樹倒在森林裡

And not a soul was around

周圍不存在任何靈魂

To remember where it stood

為了想起它曾經矗立的所在

Did it even make a sound

它是否會發出一絲聲響

 

How many watching

不曉得需要多少人看著

Make a tree worth growing

好讓一棵樹值得成長茁壯

Is it three or four

是三個或四個人

Or a hundred more

或者是上百人

 

Call me foolish 

說我傻吧

Call me naïve

說我天真吧

But one is good enough for me

即便如此,對我來說一個便已足夠

I may forget

或許我會遺忘

That this is what I said

那就是我曾經說過的話

But one is good enough for me

即便如此,對我來說一個便已足夠

 

I will plant my humble seeds

我將種下我謙卑的種子

And I will water them to life

我會澆水使他們活命

Some will reach the highest star

有些會長到能碰觸到最遙遠的星星

And others they, they will die

而其餘的它們,它們將會死去

 

How many listening

不曉得需要多少人聽著

Make a song worth living

好譜出一首值得活下去的歌

Is it three or four

是三個或四個人

Or a hundred more

或者是上百個人

 

Call me foolish 

說我傻吧

Call me naïve

說我天真吧

But one is good enough for me

即便如此,對我來說一個便已足夠

I may forget

或許我會遺忘

That this is what I said

那就是我曾經說過的話

But one is good enough for me

即便如此,對我來說唯一個已足夠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3 則留言:

菱晴 說...

感覺到好精彩的地方,好期待下一回a⁽⁠⁽⁠ଘ⁠(⁠ ⁠ˊ⁠ᵕ⁠ˋ⁠ ⁠)⁠ଓ⁠⁾
想要看到血流成河(某種意義上)ಠ⁠∀⁠ಠ

抹茶子Matchaco 說...

@菱晴
覺得黛安娜是妹仔程度
完全不是御姊狂粉赫斯的對手啊哈哈哈

艾瑪張 說...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接下來好期待,wakuwaku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