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三章(三)

2022/10/13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過沒多久,歡快的馬車聲響徹四方。


我站在兩排侍從們的中間,扮演一名優雅的貴夫人迎接凱路斯和貴賓們。


「歡迎,凱路斯。」


首先,我輕吻了我本命的手,然後走向貴賓們。


「恭候蒞臨,女士們、先生們。」


各國使者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侯爵府主持的晚宴,其氛圍與皇宮午宴天差地遠。


「謝謝盛情款待,侯爵夫人。」

「這是我第一次出席侯爵府的晚宴,所以我很期待,呵呵......」


我儼然像個女主人般回應道。


「希望我們的準備能達到您們的期望。」


凱路斯在我耳邊簡短低語。


「我先去更衣。」

「好的,那宮裡的情況還好嗎?」

「我們之後再單獨談......」


他邁出輕快的步伐走上樓梯。


「......」


肯定有發生什麼事。

但是我現在沒空思考這些。


海利歐斯決定在晚宴的尾聲才會來到侯爵府,所以我沒有等他的到來就先開始餐敘。

我領著貴賓們前往宴會廳,穿越長廊時也沒忘了暗自推薦重新裝飾的長廊。


「覺得好似在畫廊裡散步,不是嗎?」


賓客聽見此話後,反應良好。

讓我使出這個能贏得關注的小舉動值得了。


終於抵達宴會廳。


庭園的清新草地氣息,完美融合弦樂團演奏的奢華空間。

歡迎光臨侯爵府的晚宴。


「噢.....」


總而言之,眾人的表情看起來很是滿意。


說實話,反饋能這麼不錯,也是多虧了皇宮午宴讓眾人的印象分數大打折扣,不然這種程度的宴會,連艾琳尼斯夫人都能輕易辦到。


我們圍坐在一張圓桌旁,凱路斯及時下樓,一同入座。


調酒師為每位賓客特調飯前的開胃雞尾酒。

沒過多久,開胃小菜、開胃菜依序端上桌,包含海鮮沙拉、燻鮭魚、鱘魚卵和醃漬魚排。


「雖然不是什麼華麗佳餚,但每道料理皆滿含心意。」


儘管我是這麼講,但光拿食物的數量與黛安娜的午宴相比,無疑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更別提還有精緻的餐盤和絢麗的雞尾酒了。


貴賓們都笑容滿面,眾人談笑風生。


「您真不愧是以財富聞名的伊利昂領主,凱路斯侯爵。」

「這是一道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我很享受其中,謝謝您。」


待前菜享用得差不多時,侍從們趕緊端上主餐,每個大盤子裡都裝滿了煮物、烤物、蒸物和炸物。


貴賓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在享受佳餚的同時,大夥也自然而然地開始談話。


「不好意思,我能否撒一點鹽巴呢?」

「噢,沒問題,請用。話說回來,最近鹽價高漲,民生似乎有些困難。」

「我知道,最近鹽山一直在下雨,日照嚴重不足。」


「是呀,很慶幸水災沒有像去年一樣嚴重。對了,伊利昂幾乎沒有遭受任何損害,對吧?」

「是的,今年提前修復好了堤防,未雨綢繆是預防災害最有效的辦法。」


「王國去年也遭到了重創,後遺症似乎影響到了今年,復甦之路遙遙無期,人民的日常生活幾乎都被毀了.......」

「啊啊......」


這就是為何王國不斷挑釁帝國的主要原因,讓帝國成為代罪羔羊,轉移民眾深受災難之苦的憤怒情緒。


基於貴賓們原來就德高望重的貴族,所以討論很快就進入了嚴肅的話題,例如:每個國家的政治情勢和經濟問題.....等等。


談話的主導權自然是落到凱路斯身上,我盡量保持沈默以便討論持續進行;另一方面,作為良好的傾聽者同是盡了一份心力。


用完主餐後,緊接著就是甜點時間。

管家烏洛斯走近我。


「皇太子殿下即將抵達。」

「噢,那我馬上出去。」


我悄悄地站起身來,沒有打擾凱路斯與賓客們的用餐時光。


「歡迎,殿下。」

「辛苦了,侯爵夫人,各位賓客的反應如何?」


無須我多加解釋,聽聽那從宴會廳傳來的笑聲足以表達現況。


「.......看來是沒有什麼問題。」


海利歐斯的表情有些苦澀,或許他正拿此與午宴相做比較。

他儀態自若地走過長廊,環顧著四周。


「這裡的裝飾品似乎比以前還要多。」

「是的,由於要招待貴客,所以在這方面有多花點心思。」


「噢?這全部都是妳一個人打理的?」

「沒有的事,管家和侍女們都幫了很多忙,我還請教了一位深諳藝術的熟人。」


對於我不擅長的領域,本該請求擅長此事的人來協助,獨自攬下一切不見得會有好的結果。

有的時候,外在表現比內在意圖來得更為重要,晚宴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所以啊,黛安娜的抉擇才會更加痛苦。

只有當你先尊重他人時,你所堅持的信念才能發揮出價值。


「......」


海利歐斯默默不語,彷彿心裡頭有重擔。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舉行晚宴的宴會廳。

凱路斯是第一個注意到皇太子到訪的人。


「皇太子殿下......」


爾後,賓客們紛紛起身行禮。


「參見帝國偉大的小太陽......」

「好了,多禮了,不用太拘泥,大家都坐下吧。」


海利歐斯微笑著揮手致意。


不久後,糕點師傅端來了別出心裁的各式甜點。


餅乾層層堆砌成一座高塔,巧克力鍋如噴泉般從高處順流而下。不僅如此,我們還準備了蛋糕、布丁等黛安娜無法接受的甜食,有條不紊地依序端出,慢慢地填滿整個宴會廳。


我笑著說。


「各位不妨起身享受巧克力鍋,旁邊有很多食材可享用,都能與巧克力完美搭配。」


賓客們開始自由漫步其中,盡情享用甜點。

酒水也毫不客氣地倒入他們手中的酒杯,侍從穿梭於貴客們之間,勤奮地為他們斟滿酒杯。


眾人好似已經事先說好般,無人提到白天的那場宴會,連海利歐斯都不例外。

我看著貴賓們微妙地聚在一起,拼命忍著想要大笑出聲的慾望。


必須要給黛安娜看到這個場景,這個反差實在是太滑稽了。



+++



酒過幾巡後,烈酒的後勁開始上來,賓客們陸陸續續準備打道回府。


「今晚非常愉快,侯爵!」

「再同意不過!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這麼盡興了。」


凱路斯回答得很乾脆。


「這都是我妻子的功勞,我助益不大。」


哇,我真不敢相信你在客人面前給了我這麼大的面子?

我的本命原來就是這麼地體貼嗎?


在客人乘坐馬車之前,侍女們已在每個馬車裡裝滿事先包裝好的甜點。

直至最後一刻,外國使者都還能體驗到晚宴的盛情款待,眾人為此感動不已。


海利歐斯意外地留在我們身邊,他先一步與貴賓們道別。


「回頭在宮裡見。」

「好的,敬待您隨時吩咐。」


見到海利歐斯沒有與賓客們一同離開,想必他還有什麼話要說。

凱路斯也注意到了這一點,於是向海利歐斯提議。


「若您不介意的話,想去後院走走嗎?」

「無妨,天氣很好,久違地在晚上散步感覺很不錯。」


我微微皺眉,我們可沒有親近到能一起做些什麼消磨時間,像是......散步之類的。


在管家和侍從們善後的同時,我們三人拿著酒杯一起前往後院。



+++



「......」

「......」

「......」


凱路斯和我都靜靜等待海利歐斯開口,他安靜地走著,貌似正整理著準備要說的話。


過了一會兒。


「多虧了你,我才能挽回皇室威望。」

「......不敢當,殿下。」


凱路斯立即給出回應。

到目前為止,兩人之間只有基於禮儀的對話,誰都沒有更進一步延續話題。

當然,我沒有如他們那般親近,所以這個情況讓我有些緊張。


爾後。


「凱,對不起。」


突如其來的道歉之言。


「您在說什麼?殿下無須向我道歉。」


凱路斯也坦然回答,即便如此,海利歐斯仍搖了搖頭。


「赫斯提亞向我指出這一點是對的,我總是把重擔推到你身上.......」

「殿下,這是.......」

「嘿,凱,至少現在......」


太子的聲音略顯憤怒。


「您能否別說出口,殿下......」

「......」


凱路斯閉緊嘴巴。

走在他身後的我徹底傻眼了。

你是認為皇太子不應該這麼做嗎?你是不曉得決裂的意義嗎?


海利歐斯沈重地嘆了口氣,搖搖頭說道。


「對,我很抱歉,我剛剛又要對你發火了。」

「......」

「然後呢......?」


他愣了一下,然後緩緩張開嘴。


「......即使為時已晚,但我還是得說,我很抱歉,凱。我以前從不知道,你對我而言是這麼地珍貴,我居然這麼肆無忌憚......」

「......」


凱路斯一言不發,我則目瞪口呆地看著海利歐斯。


他到底想要做什麼?我不知道他想說的是什麼?

是想減輕你過去所作所為所產生的內疚感嗎?


是不是在殺死你的好友之後,才發現黛安娜充其量不過是一個空空如也的韓菓*?所以現在才想著要把她退還給凱路斯?


*這裡指的是名為「강정」的韓國菓子,類似台灣的爆米香,中間是空心的。


儘管如此,海利歐斯聲音非常平靜。


「我再也不會犯下同樣的錯誤了,再也不會因為我的自私自利而遠離你。」


我忍不住插話道。


「很抱歉,殿下,這些不是作為朋友才會說的話嗎?」

「赫斯。」


結果竟然是凱路斯率先回應我。

他轉身輕輕握住我的手,隨後又補充一句。


「我沒事的,我想先聽聽皇太子怎麼說。」

「.....知道了。」


我好想立馬掉頭就走,但是如果我就這麼一走了之,天曉得那個失控的男人會說出什麼話。

我無從選擇,只能默默忍住。


海利歐斯緩緩張開雙唇。


「謝謝你,凱,還有赫斯提亞。」

「......」


我故意迴避他的視線,我必須做點什麼還表達我的不適與不滿。

凱路斯則是用冷淡的聲音回道。


「我覺得您有些醉了。」


「哈哈,是這樣嗎?」


海利歐斯尷尬地笑著,手搖晃著酒杯。


「這酒還不算太烈,畢竟我每天都喝白蘭地。」

「這是個壞習慣,殿下。」

「沒辦法,不喝酒的話我睡不著。」


真可憐,所以我應該要怎麼辦?


「凱。」

「是的,殿下。」

「我是真心的,我發誓,再也不會造成你的困擾,不會貪圖你的東西,更不會破壞你的安寧......」


但是,您已經在這麼做了。

然而,我只是默默咬緊牙關。


這不僅僅是為了凱,這也是我發自內心想要說的話。

我承認,當初在我和黛安娜的關係惡化時,他曾經被我動搖過。

與此同時,他也對自己做出了承諾,承諾自己不會再動凱路斯了。


「......」


我的雙腿頓時僵硬,無法向前邁出一步。

我真希望有人能讓那個傢伙閉嘴。

我覺得我快壓抑不住了,好想放聲尖叫。


「赫斯......?」


凱路斯轉身看向我。

月光下的銀髮耀眼動人,紫色的眼眸裡盡是擔憂。


我看了看凱路斯後,又看了看海利歐斯。

他的雙唇緊閉,俊美的臉龐蒙上了陰影,金色眼瞳被孤獨佔領。


拜託,不要被抓到,不要露出馬腳,不要放任你的情感。

不許讓凱路斯見到你的垃圾感情。


緊鎖的紅唇緩緩移動。


「別擔心,赫斯提亞。」

「!」

「我會很小心的,不會隨意跨越妳和凱所劃下的界線。不管我們是敵是友,凱對我來說都是珍視之人。」


一段相當矛盾的表達。

竟然只用一句話就精妙地展現出,其意義分別對我和凱來說是有多麽地不同?


「別擔心,赫斯提亞,我再也不會背叛凱路斯了。」


海利歐斯的金色雙眼,直勾勾地盯著我。


「......」


我沒有回話,相反的,我死命瞪著他看。


我是真的會殺了你。

如果這個男主再次背叛我的本命,再次打破他親口說出的誓言。

那麼我會在你面前放把火,親手把你拖進火海。


「赫斯提亞。」


凱路斯小心翼翼地握著我冰冷的手。


「......」


他的溫暖一點一滴地融化我。

我這才意識到他那灼熱的目光。


「哈......」


我長嘆了口氣。


讓我窒息的緊繃感和憤怒終於消散而去。

我握著我本命的手,然後張口說道。


「......男爵的商船即將啟航。」

「是的,我知道。」


對於海利歐斯平穩的口吻,我略帶諷刺地說。


「您不是說要下令禁止太子妃投資嗎?那麼商船怎能這麼快啟航?」

「我並不認為黛安娜的選擇是最糟糕的。」


海利歐斯的回答聽起來在自欺欺人。

凱路斯回頭轉向海利歐斯。


「但您必須做最壞的打算。」

「......」


海利歐斯微微點頭。


「我答應過皇帝,我不會放棄黛安娜的。」

「!」

「殿下!」


我不敢信他嘴裡會吐出“放棄”這個字眼。

在我們三個人的場合,真不應該聽到這種肉麻話,但他居然這麼明目張膽地說出口,令我驚訝到連尖叫都叫不出來。


然而,海利歐斯本人卻是十分冷靜。


「哈.....沒錯,侯爵說得是,無論如何,我們都得防範未然。」


但是他並沒有具體說明準備要怎麼做,看來海利歐斯當前也沒有什麼好的對策。


他對著發愣的我倆笑了笑。


「夜已深,我該回去了。」


他拍了拍凱路斯的肩膀,大步離開。


「......」

「......」


我們默默看著海利歐斯的背影。

不知為何,現在的他,竟看起來如此蒼涼渺小。


_


Chit Chat Corner:


這章讀起來莫名的很BL (ΦωΦ) 

不對,應該是「小孩子才選擇,皇太子是全都要!」

然後女主真是護凱心切耶~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3 則留言:

朧花 說...

三人那段我覺得莫名刺激?謝謝翻譯~~

抹茶子Matchaco 說...

@朧花
我覺得皇太子真心想要三人行(捂嘴)
感謝支持<3

艾瑪張 說...

這刀光劍影是只有我這麼感覺嗎?其實要是能知道凱路斯當下的想法就好了,這種鋪陳太厲害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