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二章(四)

2022/10/09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第二天。

我問了正在餐廳準備早餐的克拉莉絲。


「凱路斯醒了嗎?」

「是的,不過醫生吩咐過,閣下今日一整天都必須休息,夫人。」

「我也這麼覺得,我得說服他這段期間暫時不要外出。」


重返政壇後,凱路斯不得不時常外出。

但有鑒於昨日的突發情況,我認為還是盡量深居簡出,凡事小心謹慎一點為佳。


我走向他的臥房。


「凱路斯?」

「赫斯。」


他正坐在床上,喝著清湯。


在我出現之後,侍從和醫生都悄悄離開了,我端著侍從留下的托盤坐在床邊。


「慢慢吃。」


他看著我,緩緩地點頭。


「你最近還是在家休息吧,盡可能取消外出行程,如果真的非去不可,那麼我會陪在你身邊。」

「......害妳增加了工作量,我很抱歉。」


他的聲音裡沒有絲毫氣力。

我立刻揮了揮手。


「別這麼說,我才該抱歉,昨天都是因為我放鬆了警惕,才會讓你一個人待著......」


找不著任何藉口為自己開脫,我犯了一個荒謬的錯誤。

這份愧疚感讓我難以抬起頭來。


「我一時忘了那是百合宮。」

「赫斯提亞,這不是妳的錯。」


凱路斯放下湯碗,擺了擺手,示意著他沒有要再繼續吃下去。


「你吃得太少了。」

「現在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情。」


紫色的眼瞳藏著嚴肅的光芒望向我。


啊,又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我真不應該在他用餐的時候進來,甚至打斷了他吃飯。

我到底還要給他添多少麻煩?

我果然只是個渺小的人類。


「......赫斯。」


一隻手握住了我那無處可去的手。


「昨天,我遇見了黛安娜。」


我知道,我親眼看見了。


「她又說了什麼讓你痛苦的話嗎?」

「不,她沒有,反而......」


凱路斯微微別過頭。


「她問我過得好不好?」

「哈啊......」


除了假笑之外,我什麼表情都展現不出來。

這操作也太明顯了。


現在,她跟海利歐斯鬧翻了,於是就想起她那可憐、惹人疼愛的凱路斯。

至於過去她是怎麼對待凱路斯的,似乎是當作完全沒發生過。

她依然溫柔可人,默默靠近他,努力表現出他們倆之間依舊美好。


妳還想再次隨意撩動凱路斯對妳的情感嗎?

如果妳想出軌,可以,但先離婚,黛安娜。

不對,在此之前,妳得先跪下來向凱路斯道歉。


「聖女向你道歉了嗎?」

「不,她並沒有這麼做。」

「噢,那她也太不要臉了。」


然而,凱路斯的表情很是奇怪。


「凱......?」

「......這感覺很奇怪......」


他澀澀地笑了笑。


「妳聽到這些話後,肯定會非常失望。」

「我不會的。」


我作出強而有力的聲明。

儘管如此,他仍然無法輕易說出口,凱路斯猶豫了。


看來我得幫他打開心房。


「你很高興,不是嗎?回憶過去雖然很殘忍又很委屈,但同時間又會覺得十分幸福,我說的沒錯吧?」

「是的......」


他低下頭,肯定我所言。


「哈哈,這是當然的!因為你真的用盡全力去愛,不留一絲遺憾,這沒什麼好讓人失望的。」


與此同時,凱路斯得出結論。

黛安娜只是他的初戀,他們之間已經徹底結束。

他一遍又一遍地向我強調,他不可能再和她有所聯繫。

不過,當他真的遇見她時,只要她對他面露微笑,凱路斯依舊會展現一如既往的溫柔,不見任何敵意。


最後能得到這個結論,他想必是經歷了震懾身心的巨大混亂。


「我是個傻子......對吧?」


他帶著孤獨的神態微笑道。

我堅定地搖了搖頭。


「不,這再正常不過。」


然而,凱路斯的眼神卻深陷憂鬱裡。


「我很清楚,我有多麽地愚蠢......」

「凱......」


「我心底明白強捻著一段已成追憶的戀情,是毫無意義的,可是,我無法像拿著刀子一樣,讓它說斷就斷......」

「......」

「我的心還是會痛,但已能夠冷靜對待,這段時間我反覆思考著,我知道情緒正在阻饒我。」


凱路斯認為還有機會能夠再次得到她。


事實上,這種情況稀鬆平常。


在一段不對等的感情裡,就像凱路斯那樣。

縱使他結束了痛徹心扉的單戀,可是只要隔些時候,當他再次面對那個人時,痛苦的記憶會猶如海市蜃樓般散去,往日的幸福愉悅會不顧你的決心而再次復活。


因此,有的戀人可以經歷無數次的分手、復合,而有的戀人則從此被困在“情”裡。


主觀的情意,與客觀的理性,既衝突又矛盾。


我小心翼翼地問道。


「你對自己很失望嗎?」

「.......是的。」


凱路斯虛弱地回答。


我的胸口一陣抽痛。

這就是凱路斯昨天會如此痛苦不堪的原因。

儘管他已經親身體驗到日常生活會因此完全崩潰,並從中吸取教訓。

可他萬萬沒想到的是,教訓竟會這樣不留情面地飛走。


然而,這就是愛情。

愛,會掩蓋過去所累積的錯誤


不過,當你的愛,專注在另一個人身上的時候,那麼自然而然會忘卻過去的感受。


「凱路斯,愛情這件事,你做得很好。」


我輕輕一笑。


「坦白說,如果你必須要一直刻意維持“愛”的快樂,那麼這不會是“愛”,只是個漂亮的裝飾品,它是會照亮你的生活沒錯......」

「.......」


「但本質上,這是“算計”,而並非“愛”,愛情本該有苦有甜,這才是愛情的真諦。」

「是這樣嗎?」

「當然,即便你因為聖女受了這麼多的苦,但是你依然很高興能再次見到她。」


如果我能移開壓在我本命心頭上的重擔就好了。

我傾注全力安慰他。


「因為你是真的、真的很愛她,所以無論遭受什麼樣的痛苦都無所謂。」


讓所愛之人,成為人生首要之重時,那麼,自然會把“自我”的順位往下降。

你會盲目地愛著一個人,並意識到已經完全失去了自我。

對於這樣的愛情,人們通常會抱持著懷疑態度。


可是,什麼樣的愛情,能夠讓你全然不受到傷害?不會害怕失去?
若有的話,那也只是廉價的自我滿足罷了。

那是個華而不實的裝飾,能夠豐富你的生活,僅此而已。


愛,本來就是能讓你無所畏懼,連命都可以不要。

像個傻瓜一樣。


「凱路斯,就如我先前所說,我不希望你強迫自己忘掉黛安娜。」

「......」

「如果把她放在心上能讓你不那麽痛苦的話,我覺得這麼做會更好。」


我的本命一臉蒼白地看著我。


「可是,若你們倆想在現實生活中更進一步......」


我伸出兩根手指。

「其中一個先決條件,黛安娜必須與皇太子離婚。」

「赫斯......!」


「而另一個條件就是,她必須為過去對你的嚴厲批判道歉。」

「......」


凱路斯神情嚴肅,雙唇緊閉。

我搖搖頭繼續說道。


「否則,她仍會以同樣的方式再次傷害你,我一點也不想看到這樣的結果。」

「赫斯提亞,這不可能會發生,我和黛安娜已經是過去式了。」


他握住我的手,提了起來。


「如今,我已結婚,我可不是那麼糟糕的人,我不想和我妻子以外的女人相處在一起。」

「哈 哈,凱路斯......」


我用另一隻手輕拍他的手。


「只用一張紙約束的婚姻,並不是真正的夫妻。」

「......」

「而且我......」


我停頓了片刻,但我穩住自己,繼續說下去。


「......約莫一年過後,我將失去預言之力,我並不曉得到時候我會變得怎麼樣。」

「......」

「......」


令人窒息的沈默。


「.......對,沒錯,我的意思是,過了某個時間點後,我會再也看不見未來。但是在此之前,我會完成所有的目標,時間還很充裕。」

「然後呢?」

「什麼?」


我裝作一無所知地反問,心底一陣刺痛。

凱路斯的紫色眼眸變得深沈。


「你看不見未來,並不代表你的未來會就此結束。」

「哈哈,當然,這又不是世界末日。」


我試著微笑回應。


「我不是這個意思,赫斯提亞。」


他的聲音逐漸變得僵硬。

哎,我也不想給你開這種沒營養的玩笑。


他握著我的手,施了一點力量。


「我是要問你,在妳看不見未來之後,妳有什麼打算?除非這意味著妳會死去。」

「那個......」


我不自覺隨口應和。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因為我壓根兒沒有什麼預言之力,只是在羅曼史小說裡重生而已。


所以,重生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是死亡。

我之所以沒有更多的“預言”,是因為我在那之後就死了。

要我為死亡之後做打算,會有任何意義嗎?


話說回來,故事為何會朝著這個方向發展?

凱路斯之所以會開啟這個話題,不就是因為黛安娜嗎?


等等,我現在無法處理這個問題。

照這樣繼續下去,凱路斯會發現我的秘密。

我應該先避開這個話題,敷衍他一下。


「嗯.....等我回房後會再思考這個問題。」


我放開他的手,拉起裙子起身準備離開。

然而,冰冷的聲調使我那正在移動的雙腿僵住了。


「赫斯。」

「......?」


冷若冰霜的紫眸轉向我。


「妳會這樣逃跑是因為妳明白我的意思。」

「!」


「我之後會再問妳一遍,希望妳能給出我期望的答案。」

「......好的。」


他抿著嘴的表情,不知何故,看起來有些悲傷。


我很抱歉,我實在描繪不出我死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希望未來我能如他所願,給出一個明確的答覆。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