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二章(三)

2022/10/08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哈啊......呼啊.......」


我跑出辦公室。

我的心臟劇烈跳動著,喘不過氣來。


我渾身顫抖,連我的手都抖得很厲害,無法抓住任何東西。


「侯爵夫人,您沒事吧?」


附近一名侍從見狀後詢問道。


「......」


我咬緊雙唇,勉強點頭。


不可能。

這是不對的。

你怎麼敢,海利歐斯。


我一直喃喃自語,但我不曉得自己到底在跟誰說話。


「......」


我的思緒一片空白。


圍繞在百合宮周邊的濃郁花香,一點一點地飄進我的鼻腔內。


「唔......」


必須振作起來。


這裡可是皇宮,一個到處都是惡毒貓咪的地方,一逮到機會就會死咬著我不放。


你永遠不能在滿是毒蛇的巢穴鬆懈下來。


「唔.....」


我再次咬緊牙關。


這不會改變我的最終目標,我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做的,未來也會繼續堅持下去。


「對,圖書館......走吧......」


凱路斯剛才說過他會在圖書館等著。

走,前往圖書館吧。


「但是......是哪條路......?」


想要擺脫當下的恐慌不如我想像中的容易。

我自言自語著,嘗試讓自己冷靜下來。


一時之間我迷失了方向,不知不覺已經繞了百合宮整整一圈。


「......!」


一頭銀色長髮的男子突然出現在灌木叢中。

男子的對面,隱約能見到粉紅色頭髮。


啊對了,這裡是百合宮。

對方是這座宮墊的另一位主人 - 黛安娜。


「......」


我屏住呼吸,一動也不動,彷彿被凍在原地。

我甚至直接憋住氣,深怕他們會聽見一絲風吹草動。


我看不見凱路斯的表情,因為他現在是背對著我。

但我能聽見一些耳語。


我好想關上耳朵。


「......」


我不想聽。

我不想介入。

可是,如果凱路斯又因此昏倒,那該怎麼辦?

我必須遵守自己許下的諾言。


「......」


那麼我得在這裡待上多久?

假如他們兩個發現我在這裡的話,到時我該怎麼做?


我必須離開這裡。

我該走了。
我相信凱路斯,他已經比以前還要健康了。

「.......」


我抓住裙子的下襬,拉至膝蓋處,避免自己被長裙絆倒。


得偷偷溜走。

不能被逮到。

我又從原地逃跑了。



+++



不知怎麼地,我再次回到百合宮的入口。


我拼命抓住名為理智的繩索,終於來到了圖書館。


「哈.......」


我瞬間全身無力,猶如剛跑完一場馬拉松比賽。

甚至連爬樓梯的力氣都沒有,我蹲坐在樓梯上,把貴族的尊嚴全都拋到腦後。


「.......」


就這樣慢慢等吧。

無論如何,凱路斯現在人不在圖書館。


「呼......」


我盡量不去想任何事情。

我徹底放空了思緒。

我應該欣賞眼前的宮殿美景。


「.......」


只希望時間快點過去。


+++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凝視著風景許久,終於見到凱路斯從遠處緩緩走來。


「噢......!」


這個是好現象。

你沒有昏倒,而是一路走到了這裡。


此時,我全然鬆了一口氣。

我很擔心,你是否會因為黛安娜不經大腦說出口的話,再一次遭受沈痛的打擊。


「凱路斯。」


我面帶微笑,揮揮手。


他放慢腳步,我將裙子提了起來,站起身子。


「你人不在圖書館.......」


我走近他,準備說出預想好的話題。


「.......!」


但是情況有些不對勁,他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

我的心一沉,趕緊跑過去牽住他的手。


他的手好冷!

現在我看清楚了,他甚至無法正常呼吸。


「!」


我沒問為什麼,因為我已經知道答案。

我迅速從隨身包包裡拿出藥瓶,快狠準地擱在他的唇間。


「沒關係,凱路斯,現在沒事了......」


我不清楚這句話究竟是在對我的本命說,還是對我自己說......。


好似唸咒語般,這句話我重複了無數遍,直到凱路斯清空了藥瓶裡的藥水,我才鬆開他的手。


「呃......」


彷彿瞬間釋放了緊繃感,他僵硬的身軀立馬劇烈顫抖起來。

我用盡全力攙扶他下樓。


「沒事的,沒關係......」


我的本命將他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我心無旁騖,專心安撫他,好讓他平靜下來。


「......」

「......」


今天,真的,

對我和我的本名來說,

都是地獄般的一天。


「......赫斯提亞。」

「我在。」


片刻過後,呼吸恢復順暢的凱路斯喚了我的名字,我毫無遲疑地回應他。


「我們回家吧......」

「好的。」


他的意志就是我的意志。


我小心翼翼地扶他站起來。


無論是否有人通知我倆坐在樓梯上的情況,侯爵府的馬車已經抵達圖書館前。


馬伕跳下馬車,在他的協助下,我們先讓凱路斯乘上馬車,我緊跟在後。

馬伕見我們安全坐定後,便關上了門。

不久後,馬車出發了。


「......」

「......」


凱路斯閉著雙眼,感覺起來相當疲憊。

我的心怦怦跳個不停。


該死的黛安娜,凱路斯好不容易恢復得不錯,現在妳又一把將他推回原點。

我緊閉雙眼,在內心呢喃,默默壓抑著熊熊怒火。


「赫斯提亞。」

「是。」

「過來我這。」


凱路斯用手輕拍他身旁的位置。


對我來說,本命的話就是法律。
我沒有半分遲疑,就去到了他的身邊。
我們雙手緊握,嗯,比先前暖和了一些。


「呼......」


他的唇間溢出一聲顫抖的嘆息。


我們維持著這樣的姿勢,任由馬車馳騁在街道上。



+++



才剛抵達侯爵府,宅邸很快就喧鬧了起來。


醫生匆匆跑了過來,管家也一同攙扶凱路斯。

連侍女也不例外。


「夫人,我們進房吧,讓我來扶著您。」


「.....謝謝。」


實際上,我自己也是暈眩無力。


我將分內之事留給了忠實的侍從們,我抓著克拉莉絲的胳膊,有氣無力地走回了房間。


「我馬上就回來,夫人。」

「.......好。」


我甚至連回話的力氣都沒有。

克拉莉絲前腳剛離開,我就一身倒在床鋪上,連衣服都沒換。


「.......」


滿溢的情緒呼嘯而過,向我全身各處襲來。

在我來沒來得及整理好思緒之前,一群侍女便俐落地進入房內。


「夫人,我們來給您更衣。」

「請就這樣躺著,其他的事就交給我們。」


謝謝你們。

我一言不發,閉眼躺著,就這樣把自己交給了侍女們。


「夫人,衣服換好了。」


我一動也不動地躺著,不知不覺間,我的衣服已換成了室內居家服。


就在此時,克拉莉絲端來了一壺熱茶。

不一會兒,濃郁的茶香在房裡蔓延開來。


「這是一款具有鎮定效果的茶,能幫助您舒緩心情,夫人,請喝一點。」

「好的,克拉莉絲。」


我緩慢抬起身子。

手裡捧著熱呼呼的杯子,我小心啜飲著熱茶。


「......」


熾熱的能量在體內舒展開來。

我覺得我又活了過來。


侍女們離開了房間,讓我得以好好休息。

直到這時候,周圍才變得靜謐無聲。


「哈......」


真是的。

真是個狂風暴雨的一天。

躺在床上,我梳理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情。


海利歐斯把我們叫到他的辦公室。

他因為黛安娜接掌的外國使節宴會而徵詢我們的意見。

然後,我問他為何要讓我們與黛安娜正面交鋒。

海利歐斯沒找任何藉口,直接道歉。


閃閃搖曳的金色眼眸再次浮現在我面前。


「該死的......」


我緊閉雙眼,嘴裡吐出咒罵。


瘋子。

這個瘋狂的男人。


無人知曉此事。

但你是真不該被我動搖。

你這個發瘋的男主。


我仰躺著,忽然感到有些慌張。


「不對,我對他做了些什麼?」


還有誰會像我一樣對他如此傲慢無禮?

我只聽很多人說過這是不尊重的行為。


但是,為什麼!?


「我不知道,我沒看到,我會假裝不知道。」


對,沒錯,不必擔心這種事。


是啊,海利歐斯也不會有任何期待,不對,他一開始就不值得期待。

現在,我只能默默祈禱凱路斯不要發現這件事。


永遠、永遠,都不准讓凱路斯發現你現在的狀況,你這個愚蠢的男人。

他的生活好不容易才漸入佳境,我不允許你再次在他的傷口上灑鹽。


就連和黛安娜單獨談話,都能導致他無法呼吸。

我不會讓你傷害我的本命。


「凱路斯,別擔心,我在這裡。」


我由衷希望凱路斯能相信我。

在他離開我之前,我永遠都不會離開他。



+++



晚餐過後,我詢問在一旁服務我的烏洛斯。


「凱路斯的情況如何?」

「看了醫生之後,閣下一直在睡覺,夫人。」

「知道了.....」


我回到自己的臥房,梳洗一番。

妳現在所要做的事情就是 睡 覺 。


「嗯......」


有件事一直困擾著我。

我在床上輾轉難眠,最終還是坐起身來。


「就....偷偷看一下?」


如果我小心一點、不發出聲音的話,就不會吵醒凱路斯。

只要我下定決心,我的行動力就快得驚人。


我悄悄打開房門,漆黑的走廊裡,只有微弱的餘光撐起一片黑暗。

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名小偷。

我小心翼翼穿過走廊,盡量不發出一丁點聲響。


他臥室的門虛掩著。

凱路斯正在裡面睡覺,似乎還有一名男子站在他身旁。


太優秀了。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待著”的原則仍然沒被打破。


我靜靜在門外來回踱步,免得驚動了裡面的人。


「......?」


我對悄聲出來的侍從尷尬地笑了笑。

我倆低聲交談。


「他睡著了嗎?」

「是的,夫人,您要進去嗎?」

「是的,在這裡等我一下......」


我悄悄地走進了他的臥室。


「......」


凱路斯睡得很沉。

若不是聽到了規律的呼吸聲,我一定會覺得他已經死了。


我輕手輕腳地來到他的床邊坐下。

幸運如我,他沒有醒來。


「.......」


我的本命,他睡得很香。

看到你熟睡的臉龐,那我也能放心了。


遇到黛安娜的時候,他該有多緊張哪?

偏偏就在他獨自一人的時候遇到,如果那時我能在他的身邊就好了。


無故丟下他一人,跑去跟海利歐斯爭辯,全都是我的錯。

我好像有一些怎麼樣都無法栓緊的螺絲。


做得越多,就越不應該出錯。

我無法原諒自己犯下這種低級錯誤,竟然會一時忘記黛安娜能在百合宮內來去自如,然後就這樣跑去跟海利歐斯爭論。


這就是為何人們得隨時保持冷靜,因為情緒化會毀了一切。

最可憐的是,凱路斯獨自承受了所有,不然我也不會這麼後悔了。


「.......」


看著陷入酣酣美夢的本命,我向他道了歉。


對不起,凱路斯。

未來我絕對不會再犯這種錯了。


在心裡道了歉後,我默默站起身。


「.......」


凱路斯依然緊閉雙眼,猶如一尊雕像。

十分迷人。


「嗯......」


只能遠觀,真令人傷心。

哎,他不會知道的,因為他已經睡著了嘛,你說是吧?


「.......」


我在我最愛的額頭上,綴了一個輕吻。

這個吻,很輕。


你一點感覺都沒有,對吧?

但你還活著吧?該不會停止了呼吸?


這好奇怪,我歪著頭想著。

不過,如果你睡得很沉,是有可能會發生暫時停止呼吸的情況。


正如我進來的時候一樣,我靜悄悄地退出了房間。


「我沒有叫醒他。」


我對在門外等待的侍從們說道。

他們微笑點點頭。


「呼......」


今晚,我能有個好夢了。



_



Chit Chat Corner:


赫斯之於皇太子:女人,你引起我的注意了

赫斯小說看了這麼多,怎麼會不懂這個道理呢(賊笑)


我們小說男主就是多情種子,處處皆有情

在此封為~暈船大師 - 海利歐斯!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1 則留言:

艾瑪張 說...

發情的野狗 - 海利歐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