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八章 不安與誤會(二)

2021/03/31

第八章 不安與誤會(二) Insecurities And Misunderstandings(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走了!出發!」利夫坦坐在她的對面,對著馬車外邊的人們大喊,不一會兒,馬車開始卡噠卡噠地向前駛去。


麥希手足無措地望著克羅斯城堡,她已試想過無數次,會是如何與她那不告而別的丈夫重逢。然而,眼下的情況,可跟她焦慮腦袋瓜裡的畫面相去甚遠。


『為...為什麼你要帶我一起走呢?』麥希一邊在心裡嘟囔著,一邊以雌鹿般水汪汪的圓眼盯她丈夫看。


利夫坦單手倚在馬車的窗框上,遠望著窗外駛過的風景。他看起來異常平靜,彷彿從未突然在她肩頭落下如雨滴般的親吻,彷彿從未似雷電般猛烈地將她拉到外頭。


『對,沒錯,魯本國王強烈希望他與公主訂婚,他是絕對不會錯過這個機會的!


克羅斯公爵有如站在她肩膀上的魔鬼,不斷地、不斷地在耳邊重複那段該死的話語。事實上,並非只有公爵這樣想,麥希自己也深信不已。


即將與他訂下婚約的艾格尼思公主,除了是名皇室成員之外,也是一位名聲顯赫的魔法師,是參與討伐紅龍遠征團裡的英雄之一。


兩個相知相守的靈魂伴侶,一起征戰沙場,最終成為戀人的浪漫故事,猶如一陣柔和的微風,吹進整座城市裡。那些耳聞童話故事的群眾,將會引頸期盼兩人歸國後所舉辦的盛大婚禮。


威名遠揚的戰士 - 利夫坦,以及天賦異稟的魔法師 - 艾格尼思公主!


麥希腦海裡所想像的離婚,宛若要將她捲入無可阻擋的雪崩裡,是一場迫在眉睫的危難。即使是為他們主持婚禮儀式的神父,也會抱持同樣的想法,並非所有人都不知悉他們的婚姻,是源自於她父親的暴行。


只要利夫坦提出合法且正當的理由,就能要求解除婚姻。


『但是,你為何......?』


麥希偷偷地看了一眼利夫坦的側臉,此時,微風吹進了他們乘坐的馬車裡,門把的鎖頭輕輕搖晃著。他冷淡如寒霜的面容,勢必是在加入遠征騎士團後才擁有的,這為他染上了一抹難以親近的氛圍。


他那如鳥巢般亂糟糟的黑髮,隨興地散落在前額上,以及那黝黑的金黃色肌膚,為他俊俏的外表增添了幾分異國情調。


麥希從來沒見過艾格尼思公主,不過已在腦中編織出她美麗的倩影;燦爛的金色秀髮、如深海般的藍色眼睛。不用懷疑,如果公主站在利夫坦身旁的話,他們倆就像從畫裡走出來的完美愛侶。


與此同時,麥希小心翼翼地窺視了一下馬車窗上的倒影,她只看見了寬闊的額頭、低矮的鼻樑、那雙比例過大而顯得奇怪的眼睛,還有那似毛毛雨散落在泥土般的棕色雀斑,以及一頭叛逆的紅色捲髮,儘管已經被編成麻花辮,還是會像稻草一樣地飛舞而出。


現在,麥希腦海裡只容得下可怕的想法,她依然堅信利夫坦並不想要她成為自己的妻子。


『肯定還有別的事,會不會是他想要我去做什麼?』想到這裡,她猶如來到了恐懼的最深處。


利夫坦感覺到麥希眼裡那充滿懷疑的審視目光,他終於回頭看了她一眼。她被他銳利的眼神逮個正著,迅速地低下了頭。利夫坦發現了她舉手投足的不安,低聲吐出一小句咒罵。


「即便和我在一起的感覺很糟糕,也試著掩飾你的嫌惡,我並沒有打算因為一個膽小的妻子而離開這座馬車!」


聽見他如此激動的言論,麥希慌張地回答道:「噢,不、不!沒有覺得很糟...我從來沒有說過......」


「如果是這樣的話,妳那一臉嫌棄的表情是什麼?」利夫坦隨即惡狠狠地回覆道。


慌亂之下,麥希立刻用雙手遮住了自己的臉。的確,困惑使她感到恐懼和緊張,聽到他的疑問之後,她這才遲來地意識到,自己想必是用相當憂鬱沮喪的表情看著他。


「我知道妳很清楚我們的處境......」他用手指畫了自己和她,「並不...一般。」。


男人為她頑固的沈默嘆了一口氣。但他並不知道,麥希正因為焦慮不安而冷汗直流。


接著,他更加平穩地說道:「我並不是很了解妳,相信對妳來說也是一樣。但是,妳現在是我的妻子,正如誓言所說的那樣,我一生都會伴妳左右。如果妳光是靠近我就發抖成這樣,那麼我該如何將妳視為我的妻子?」


「一...一生......?都會在我身邊?」


驚愕使她的面部表情扭曲,無論是憤怒使然,亦或是其他情緒,麥希都徹底迷失了。


「我們在三年前完婚,一對夫妻永遠生活在一起,不就是上天的旨意嗎?」


她瞠目結舌地盯著他看,好似在他寬闊的肩膀上長出了第二顆頭來。麥希簡直不敢相信,像他這樣的人,真的沒有要和她解除婚姻的打算嗎?


『也許,他是因為某種理由而撒謊;也許,是他在嘲諷我,認為我還沒有聽說他與公主訂婚的消息。』


縱然利夫坦所言如此,麥希的思緒,仍舊陷在無底深淵裡。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