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九章 遇險的女子(一)

2021/04/01

 第九章 遇險的女子(一) Damsel in Distress(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就連我這樣的粗鄙之人,也知道結婚誓言的重要性!我不敢相信像你這樣的貴族小姐,會完全無視誓言。」利夫坦的砲火,朝向她困惑的臉龐猛攻。


「你說的是什麼意思?無...無視?」


「天殺的,妳要怎麼解釋?妳嫁給了我,但妳卻隨心所欲地忽略了應盡的職責,別指望我將來會忍受妳這種態度!」


麥希詫異地張大了嘴,心想『他怎麼能提出這樣的指控?婚禮隔日,無聲無息地一走了之的人可是他......』


「我...我不知道,你沒...沒告訴過我。」看來利夫坦對於她的辯解不為所動,麥希接著補充說道:「我...我從來沒有無視...呃...相反地,我...我一直在等......」


「別想糊弄我!過去三年裡,雖然大家都稱妳為卡呂普斯夫人,但是妳一直住在父親的城堡裡。明知道婚禮過後我馬上就要離開我的領地,卻還是選擇留在妳父親那華麗的城堡裡!」他憤恨地吼著。


「無論如何,我似乎明白了,世界上沒有哪個貴族女人會願意放棄自己崇高的地位,只為了守護一幢空蕩蕩的建築,更別說她的丈夫可能會變成一具屍體回來。」


麥希毫無反駁之力,她完全聽不懂那個男人所說的一詞一句。對於他的指責,她連一個字都答不出來,為此感到羞愧無比。


但她不能就這樣放棄,她已經下定決心將付出一切代價來挽回這段婚姻,因此,麥希激動回道:「你...你的領地,我怎麼會知道它在哪裡?你什麼...什麼也沒說!」


「別裝無辜了!在我出征之後,我盡我所能地讓妳搬來我的領地,如果我死了,妳也應當繼承我所管理的全部財產!或許對於公爵的女兒來說可有可無,但對我來說,這是一項重要的資產,可妳卻完全不管、將之拋諸腦後!」


憤怒在他的臉上清晰可見,他看起來並沒有在說謊,似乎也沒有理由要欺騙她。麥希只能緊張地默默嚥了個口水。


「我...呃...我不知道...完全不......」


「我的屬下說妳拒絕離開。」男人苦澀地說著,她低下頭來且感到羞愧難當。


「不要突然裝作覺得對不起我,我知道過去三年妳是怎麼看待我的。」


一直以來,利夫坦心底再清楚不過,眾人是如何看不起他這個只能被貴族擺布的低等騎士,他確信,麥希也是以同種眼光看待他的。


「該死的,妳為什麼要這時候突然開口說話?妳認為如果妳不開口的話,我就會揍你不成?」


「對...對不起,我...真的...真的不知道,當我們在一起過後的隔日,我醒來時你就已經走了,我...呃...我沒聽見你留下任何離別之語。」


利夫坦瞇著眼睛盯著她瞧,竭盡全力地想看看她說的話是否為真。麥希始終像一隻待宰的羔羊,心臟在胸腔裡飛快地跳動著,只能靜靜地等待他的下一句話。


片刻後,完全出乎她的意料,男人以輕柔的語氣回答道:


「即便我沒有留下任何交代,妳也應該離開城堡前往我的領地,打理丈夫的領地是妻子應當擔負的職責。這段婚姻對妳來說似乎微不足道,但是對我而言,絕非如此。」


麥希認為他說的話並無矛盾,她無從辯駁。縱使她沒有如他暗示地那樣看待這段婚姻,不過的確,她也沒有認真地付出心力,她只不過是遵從父親的命令而已。


『他為何能對婚姻這樣地真心真意?』,畢竟,他們的婚姻,只不過是克羅斯家族無可避免的犧牲品罷了。


「如果妳懷孕了怎麼辦?」


「懷...懷孕!?」麥希瞬間腦袋一片空白,緊張地抬起頭來看向他。


「那一晚,我確實履行了我的職責,所以是有可能懷孕的,不是嗎?」從他嘴裡滴下的諷刺,榨乾了她臉上的血色。他們的親密時刻,對麥希而言,仍是一段痛苦而羞恥的回憶。


儘管她明白那個過程,是為了成功建立起他們的婚姻,但是每當那晚的回憶浮現在她腦海時,依然感到惴惴不安。


『看他如此輕描淡寫地述說著,想來這事對他來沒什麼大不了的!』


麥希害怕得顫抖了起來。利夫坦注意到了麥希突如其來的改變,頓時感到焦躁不安,他一拳打在馬車內部牆面上。


「該死,別擺出那副表情,好像懷上我的孩子很恐怖一樣!」


麥希無計可施,只能在他暴怒之下瑟瑟發抖。


下一刻,利夫坦抽離了憤怒,表現得相當鎮定,且沈默得可怕......。


霎那間,他迅速地打開了車門,並以此為槓桿,從正在奔馳的馬車中一躍跳而出,麥希嚇得尖叫了一聲。


「團長!發現一隻食人魔!」其中一個騎士下屬在外頭喊叫著。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14 則留言:

魚兒天上爬 說...

比起漫畫,從小說中更可以感受到女主的無助跟害怕😢超級心疼女主從小被虐,男主還誤會她

抹茶子Matchaco 說...

魚兒天上爬 是的,深植於內心的恐懼讓人好心疼,都是她渣爹從中作梗
所以讓兩人即便是為了對方好,還是有層層誤會T.T

Mey lee 說...

哼 要是讓利夫坦知道自己的婆從小被虐…

抹茶子Matchaco 說...

Mey lee 就是天崩地裂宇宙毀滅!!!

愛好讀者 說...

好喜歡呀,感謝翻譯者的辛勞,才能讓我目睹書的內容

抹茶子Matchaco 說...

愛好讀者 感謝留言支持和鼓勵!這部作品太值得一讀了:D

Youan 說...

由這話可知溝通真的好重要哈哈哈哈
兩個人都在看對方表情猜想法,結果雙雙誤會,這在現實中大概會帶著永遠解不開的誤會然後分了吧
還好利夫坦深愛瑪西所以不會放手~

抹茶子Matchaco 說...

Youan 兩人根本看圖說故事(?) 而且心中本來就帶有成見,不好好說話然後誤會越來越深,只好一言不合就開車(不是)
癡心絕對的利夫坦,要是人生沒有麥希,大概也不想活了T^T

KACYZONE 說...

重新回来温习一遍看到这一段气死我了!!利夫坦你这么凶干嘛!!看把孩子吓得呜呜,抱抱麦希小可怜

抹茶子Matchaco 說...

KACYZONE 利夫坦這裡真的很兇,但也能理解他心底有成見,畢竟從小到大都被周遭的人鄙視糟蹋到不行QAQ

說...

天啊
開車片段竟然都有梅花!!
太愛抹茶了 超無私超有愛的奉獻

Unknown 說...

感谢大大的辛苦翻译

亞嵐諾 說...

嗯比起漫畫要更貼切許多,相信無法理解女主畏縮的人看小說會少很多的。麥茜因為口吃單位時間所能傳達的訊息本就少,所以已經習慣了更多時候閉口不言,比起各種誤會的設定這樣合理的多。啊啊好期待男主知道真相呀~

亞嵐諾 說...

阿我是不是又搞錯名字了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