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二十二章 撥雲見日(二)

2021/04/05

第二十二章 撥雲見日(二) Light Beyond the Haze (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侍女們沒有做進一步的勸諫便離開了房間,只把她們帶來的東西留在桌上。


麥希依舊蜷縮在床上,直到確定她們走遠了,才起身將房門關起。然後,麥希將毛巾浸濕在溫水裡,擰乾後開始擦拭她整晚操勞過度的身體。


當她用濕毛巾擦拭著沾滿汗水與體液的身體時,並沒有感到多麼地神清氣爽。她抹去了昨晚的痕跡,但肩膀、胸前、手臂及大腿,依然殘存那拭不掉的紅色印記。


『都會像這樣嗎?』她的腦海中浮現起昨晚的記憶,雙頰如餘燼般紅潤了起來。即便這些紅色餘韻無法被擦掉,但她依然用濕毛巾奮力地擦拭著。


與他一起度過的夜晚,她並沒有感到如初夜那樣的害怕,只有滿滿的羞怯而已。不,當他擁抱著並輕柔地親吻自己時,她甚至感到幸福無比,況且,他從頭到尾都是以溫柔的笑臉凝視著她。


從來沒有人對她做過這樣的事情。


但是她的丈夫,她原以為敵視自己的丈夫,不僅是十分鄭重地對待他的妻子,甚至在某種程度上相當喜愛她的。她記得,他曾說過,初夜之後完全不想離開她的身邊。


「三年前,我想跟妳在一起,我完全不想離開。妳知道要離開那張床是件多麼困難的事嗎?」


想到這裡,她把臉浸到水盆中,好冷卻燒燙燙的臉頰。


這一切,猶如一場夢。


麥希小心翼翼地用肥皂和擰乾的毛巾,清洗那頭像藤蔓般糾結在一起的紅色捲髮,然後均勻地噴灑上香水並細緻地梳理,接著,她再次聽見敲門聲。


「夫人,您的丈夫送來了換穿的衣服。」


這次,麥希打開了門,收到了一件金色刺繡的玫瑰色洋裝。當她把洋裝展來時,包在裡頭的腰帶、胸衣和薄薄的塑腰內衣,全都滑落了下來,麥希看見此景後,臉又立刻變得脹紅。


這件內衣與奶娘留下來的並無太多不同。此時麥希的臉紅得發燙,感覺下一秒就會燃燒起來似的。她心裡充滿了疑問,她只想知道在這樣的小鎮裡,怎麼能得到這樣款式的內衣呢?


『這不是他的喜好吧?或者...是嗎?』


難以忍受的羞赧讓她不禁摀住了臉,並發出了奇怪的聲音。此刻,門口再次傳來了敲門聲,這回敲門的人是利夫坦。


「麥希,妳拿到衣服了嗎?都穿好了沒?」


「噢!還...還沒......」


「妳要快點,我們馬上就要離開了。」


「好...等我一下......」


他那浮躁的聲音,讓她迅速穿上與原先差別不大的內衣,再從頭套上華麗的新洋裝。這項工作對她而言並不容易,因為每次穿上這類衣服時,都有人從旁協助她。


她把洋裝直直地拉下至腳踝,最後收緊了腰帶,但是她無法繫好位於背上的繩結,掙扎了好一陣子,肩膀都快抽筋了,仍是無計可施。


這時候,利夫坦又敲了一次門。


「還沒好嗎?」


「嗯...這裡......」


「什麼?」


「誰...誰可以來幫忙...找一個...一個人,再喚一次侍女......」


「......」


「噢,後面...我的衣服後面......」


「開門。」


「什麼?」


「妳快開門。」


由於他的催促,麥希用單手打開了門,另一隻手則抓著衣服、以避免它滑落。利夫坦掠過她身旁走進房內,隨後把門帶上,接著仔細地掃視了她一遍。麥希感到毫無頭緒,便匆匆地向他道歉。


「對...對不起...我耽誤了,我很抱歉...但...但是衣服......」


「我沒有在生氣,所以妳不必道歉。我並不了解女人的衣服,所以沒有考慮到它們是否容易穿脫。」他低著頭看向她的裙子和長袖子說道。


在一片尷尬的沈默中,她不安地扭弄著手指,『這件高貴的洋裝真的適合自己嗎?或許看起來很荒謬。』


在她躊躇猶疑時,他握住了她的肩膀,讓她轉過身去。


「我來幫妳弄。」


「呃...好...是那邊......」


隨後,他抓起衣服上的繩結,謹慎小心地將之一一綁緊,沙沙作響的聲音令麥希緊張了起來。他笨拙地摸索了一下這個不熟悉的玩意兒,直到全數完成後才讓她轉過身來。


「完成。」


「太好了,謝謝......」


「這件洋裝是我跟附近商家買的,所以恐怕不如妳想像中的華美。不過這只是暫時的,妳忍耐一下,等回到了領地,我會買更好的衣服給妳。」


麥希疑惑地眨了眨眼,『這件衣服對自己來說已經夠華麗了,難道對他來說不是這樣嗎?』這讓她感到有些沮喪。


麥希可沒有如他所想的過著奢華的生活,所有榮華富貴都是由克羅斯公爵所承認的繼承人 - 蘿西塔享有。麥希所有的衣服都由侍女所縫製,而且布料都還是撿她們剩下的。


她從來沒穿過像這樣有著別緻刺繡的衣服。儘管如此,利夫坦仍舊擔心她可能不甚滿意。


『或許他以為我是一個已經習慣穿著華麗衣裝的人。』麥希感到喉嚨發乾,嚥了嚥口水。


她慶幸自己的行李裡沒有帶上任何衣服,免得破舊的衣服露出馬腳,也許會招來更多羞辱。然後,她假裝優雅地拉起裙子、得意洋洋地說:


「這...這件洋裝似乎也挺適合我的......」


她裝得有些高傲地抬頭看著他的眼睛,但是男人只是在她肩頭披上長袍,沒有任何生氣的跡象。隨後,她的目光立即被長袍細緻色調給吸引。


『真不可思議,像他這樣的騎士,竟然會對我如此溫柔。』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3 則留言:

yn 說...

利夫坦真的太溫柔了,果然這樣的人只存在在小說裡

抹茶子Matchaco 說...

這就是二次元的美好XDD

亞嵐諾 說...

我可愛的麥希呀,還不知道人家說三年前的離不開是說身體嗎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