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二十三章 意想不到的溫暖(一)

2021/04/06

 第二十三章 意想不到的溫暖(一) Unexpected Warmth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好了,我們出去吧。」


她害羞地輕輕點頭附和著,最終,利夫坦讓她穿上了皮靴。她握著利夫坦的手,隨後一起下了樓。


客棧的一樓裡,擁擠的桌椅被排得井然有序,身穿鎧甲的騎士們就坐在其中。


「團長,我還以為我們今晚又要留宿了,所以現在要離開了嗎?」


其中一名騎士雙臂插在胸前抱怨著。但是利夫坦對他們視而不見,只是牽著她的手走去了外邊。隨後,一個站在門邊的騎士,追上前去接著埋怨道:


「團長,您要繼續這樣做嗎?這並不表示我們已經習慣了,所以請不要視為理所當然。」


「閉嘴!我不是叫你什麼都別說嗎?」


麥希抬頭看向那名說著話、一臉煩雜的騎士,但這個身材壯碩、一頭捲髮的年輕人,回敬她一個不以為然的眼神。她被那雙毫無善意的目光給嚇了一跳,將身子藏到利夫坦後面。


然後,站在捲髮騎士身後的另一名金髮騎士,以不屑的態度大聲說道:「這不好玩,只因為她是克羅斯公爵的女兒。」


「你給我閉上臭嘴!」利夫坦激動地咆哮道。


在他狂暴的氣勢底下,這些人立馬閉緊了嘴巴。他再次轉過身來,將她推入馬車裡。


「他們說的話妳不要往心裡去。」同在馬車裡的利夫坦說道,然後粗暴地關上了車門。


「他們對妳的父親很感冒,但妳現在是卡呂普斯夫人,不再姓克羅斯了。妳是我的妻子,我會叫他們放尊重點。」


麥希無言以對,只能低頭盯著她放在膝上的雙手,『只因為她是克羅斯公爵的女兒。』這句話提醒了她,她與利夫坦建立婚姻關係的起始點。


「我的屬下冒犯到妳了嗎?」


看見她只是安靜地坐著,他忍不住緊張地問道。她驚訝得揚起頭,『是否有人曾經如此在乎過自己呢?』,看見他那張擔心又為難的臉,她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真是個奇怪的人。』她這麼想著。


「...妳知道嗎?」


「是的...怎麼了?」


「這是第一次...妳對著我笑。」


利夫坦低下頭,凝視著一臉困惑的她,緩緩地伸出手撫摸她的臉頰。麥希被他炙熱的眼神給捕獲住,瞬間覺得無法呼吸。


男人的唇微張開一半,好似想說些什麼,但很快地,他把手移開了,然後向著馬車外面大吼道,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你們還在等什麼?是要有人拜託我們才能走嗎?」


她聽見外面傳來一陣咕噥牢騷,不久後,馬車開始向前行駛。在尷尬的靜默中,她瞥了一下他的臉,利夫坦閉著眼睛、頭靠在車窗上,似乎是累了。她現在也感覺放鬆了一些,同樣把頭靠在馬車內的牆上。


行進間的馬車搖搖晃晃,平穩的節奏猶如一首搖籃曲。或許,連續幾天的緊繃,讓她到達了極限,她漸漸地沉睡去。



+++



離開了第一天留宿的村莊後,接下來一整天,他們穿越遼闊茫茫的草原。在管理不善的泥土路上行駛馬車,導致一行人在天色完全暗下來時,只能到達森林附近的一個小村莊。


第一次在如此狹窄的空間裡長途旅行,讓麥希感到筋疲力盡。抵達後,利夫坦率先走出馬車以證明自己的身份,接著回到車上,從行李艙取出他的睡袋和燈具。


「我們今晚會在這裡過夜,天氣很冷,所以抓緊妳的衣服。」


依照他所言,她把帽兜壓得更低了,小心翼翼地拉緊她外罩袍的腰帶,從馬車上走了下來,快步移動到騎士們聚集的地方,利夫坦的臂膀則隨意地環繞在她肩上。


其中一名騎士與村莊守衛長談過後,回過頭看著利夫坦、一臉為難地問道:


「團長,您的命令是什麼?他們沒有任何房間可容納我們......」


利夫坦提起了燈,迅速環顧四周。蜿蜒的泥土旁,座落著四、五間黑暗的農舍,燈都熄滅了。騎士迅速補充解釋道:


「這裡有五個小木屋,但都住滿收成季節來工作的農奴。只有一個空的穀倉,我們可以在那借宿一晚......」


騎士在說明完畢時瞥了麥希一眼,利夫坦皺了一下眉,並回頭看向守衛問道:


「有無地方可以讓我的妻子單獨住一晚?」


「這裡只有破舊的小屋,那是用來在收成季節容納農奴的,如果你吩咐,我可以現在就讓他們離開,但是我告訴你,對於一位女士來說,那不是個好地方。」


「但是,總比倉庫來得好,如果你可以為了她將小屋清理乾淨,我不會虧待你的。」


「我...我沒關係的......」麥希害怕地抓住了他的手臂。


整日辛苦工作、飽受煎熬的農奴,會因為她而被趕出睡覺的地方,這不只是在給他們找麻煩,更重要的是,她不想一個人在這個詭譎陌生的地方度過一整夜。


麥希驚恐地望著四周,抓著利夫坦的袖子說道:


「我...我不想一個人待著......」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