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三十三章 只看著我(一)

2021/04/11

 第三十三章 只看著我(一) Eyes Only On Me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隨後,利夫坦攔腰抱起麥希,這讓她大驚失色。


「利...利夫坦!」


「別亂動,我知道妳筋疲力盡了。」


「放...放我下來!我可以自己走!」


利夫坦固執地將她抱上樓,彷彿沒聽見她說的任何一句話。


到達樓梯頂端後,映入眼簾的是一處寬廣的大廳,地板上鋪滿紅棕色的地毯來迎接他們,長廊的盡頭是一扇碩大的橡木門。


利夫坦走過大廳、穿越長廊,突然停在了橡木門前。他輕輕放下她,以一隻手穩住麥希,另一隻手則推開這扇實心大門。


「我希望這個房間能更符合妳的期望......」利夫坦靜靜地說。


麥希好奇地環視四周,緩緩地走向房間裡面那張寬敞的床。


這是一個整潔而舒適的空間。臥房的中心是一根頂天立地的實木樑柱,上頭刻有古老的字符作為雕飾;房間其中一側有著高大的拱形窗戶,另一側則是正在燃燒的壁爐,明亮的火光溫暖了各個角落。


她的手,淡淡地拂過懸掛於床鋪側邊的紗簾,發現豪華的床框是由櫻桃木製成的;厚軟的羊毛毯被細心地堆放於床鋪上,侍從們肯定花了特別多的心思在這間臥房上。


「妳覺得這裡很破舊,對吧?」利夫坦一臉憂慮地問道。


麥希不知所以然地看著他,她露出困惑的臉龐,彷彿聽不懂這個問題似的。

他握住她的手低聲抱怨道:「該死,我的侍從們已經盡力了......」


「什麼?噢,不!這個房間很漂亮,這...這個城堡很棒...然後這張華麗的床是悉心準備過的...感覺很好。」


「妳用不著說謊安慰我,妳忘記我最近才拜訪過克羅斯城堡嗎?跟妳父親的城堡相比,這裡他媽的像一個穀倉。」


麥希聽到此番說法後,惶惶不安地回道:「不...不是這樣的。」


她想盡辦法吐出合適的詞句來安撫他,但利夫坦的表情依然扭曲。


『在這種情況下,他或許會覺得自己只是說著空泛的話來敷衍他。』


麥希再次責備自己,話連一次都無法好好地說出口。當她猶豫不決、找不到任何適切的詞語時,利夫坦只是搖了搖頭,看上去也相當地懊惱尷尬。


「嗯...不管怎麼說,裝飾這個地方是領主夫人的職責, 當領主不在時,管理這座城堡便是女主人的主要工作。」


「我...我很抱歉......」


「該死的!我想說的是...如果我們就依照妳喜歡的方式,來裝飾這裡怎麼樣?我有足夠的金子,所以妳想買什麼都可以。妳甚至可以要求工匠打造妳心屬的工藝品,若妳想買昂貴的紡織品和銀器也行,只要是妳想要的東西,我都會支付所有費用。」


麥希對他大膽的提議感到驚訝萬分。作為他愚昧無知的妻子,她不曉得自己應該做什麼,亦或該怎麼做。


利夫坦持續以一種微微興奮的語氣說道:「女人不都喜歡美麗的事物嗎?妳可以聘請裁縫師和工匠來協助妳,這樣事務就不會過於繁重。」


麥希在他臉上看見了熱情,相反地,她能感覺到自己的後背默默地淌下冷汗。


她的祖母曾經試著教導她,一名貴族夫人應盡的責任為何,以及該如何打理其丈夫的資產;但是那時麥希沒有注意聽講,因為她不覺得自己將有機會付諸實行。


理論上來說,書本已經告訴過她該怎麼做,不過從來沒有一刻能將之付諸實踐......直到現在。


麥希毫無信心可言,對於自己是否有能力可以完成這件事。


「妳不想要嗎?」


當麥希沒有回答他時,利夫坦眯起了疑惑的眼睛。她立即緊張地搖了搖頭。


她不僅是害怕說出自己討厭裝飾打理,更糟糕的是,要是他發現她對這些事情根本一竅不通,完全無法勝任女主人職責的話......。


麥希意識到,她一點都不想說出任何會使利夫坦小看自己的話。


經過這幾天的旅行,她注意到利夫坦毫不知情自己在克羅斯城堡裡是受到怎麼樣的對待


他堅信麥希米利安是一位受過高等教育的貴族小姐,曾經擁有極盡奢華及寵愛的生活,因此,他會盡其所能地提供並維持她過往的奢侈習慣。


由於這一層難以明說的誤會,讓麥希越發焦慮。她突然想到,利夫坦極有可能是因為父親的作為,才讓他產生這般誤解。


一直以來,克羅斯公爵把她藏到城堡的最深處,以至於沒有人知道他有個口吃的女兒。


會這樣做,是因為他想要讓人們相信,他的所作所為全是為了保護那名生病的孩子。隨著時間流逝,麥希便成了一位受盡寵愛、體弱多病的貴族小姐了。


依照他的行為和反應,利夫坦很有可能相信此謠言。


麥希不懂的是,他明明已經親眼見過這名口吃的女兒,為何這個幻想還沒被打破?顯而易見地,她就是一個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不足以掛齒的女人。


但是,她想盡可能地繼續讓他活在這樣的幻想之中;因為她心底明白,一旦他發現了真相,必然會憤怒無比。


這對他來說,實在太不公平、太可恥且太殘酷了。在戰場上遭受了三年的痛苦,結果發現當初結婚的女人是個假貨,根本不如自己所想像的那樣高貴。


到了那個時候,他對待自己的態度,肯定會有所改變。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12 則留言:

鹿 說...

麥希的內心一個自卑,但男主其實只是看到了她的善良可愛所以想把世界上所有美好的東西都給自己老婆寵她啊!!
不要懷疑自己,妳就是有那個魅力啊!!(搖醒麥希

抹茶子Matchaco 說...

鹿 麥希的自卑心作祟都是她那個渣爹害的(心疼)
她本質確實是善良聰明又可愛,利夫坦直接看到她最真實的一部分,所以該寵!該愛!該打樁!
姨母們要每天洗腦麥希:「妳是最棒的!」

鹿 說...

真的~畢竟從小自己的價值就一再被貶低...
感覺她之所以博覽群書,是因為從小被眾人冷眼相待,只有書能夠讓她暫時脫離這個世界吧...
這樣想瞬間心疼😭

抹茶子Matchaco 說...

鹿 是的,被洗腦一輩子,價值觀已經崩壞
要砍掉重練必須要花很長一段時間
因為小說進度很慢,感覺幾十章過去好像已經過了很久
但是對麥希來說不過才搬到城堡裡幾個月
要讓她馬上改變真是強人所難哪!麥希寶貝已經很努力了(抱)

凌子 說...

我看到这里,开始好奇在原生家庭中,有谁曾经善待麦希吗?
看到文中的祖母,很想知道她的角色是过场子还是以后会再提及🤔
我很喜欢抹茶君的翻译哦,谢谢你的用心

抹茶子Matchaco 說...

凌子 以克羅斯城堡內來說的話,只有利夫坦和那隻黑色獵犬是善待麥希的
所以麥希真的從小到大都是孤苦零丁T.T 祖母應該是過場子沒錯
感謝留言&稱讚,讓我們一起追追追~

七海 說...

啊啊,看到麥希的想法真的是很心疼啊
他們都是很喜歡對方所以希望表現出覺得對方會喜歡的那一面吧
真是兩個純到可愛的小傻瓜

抹茶子Matchaco 說...

七海 沒錯!看到麥希內心的想法,很想捧在手掌心好好疼愛啊QQ
兩人很喜歡對方,也很怕被對方拋下,所以拼命展現自以為對方最喜歡的樣子
100%愛情的小傻瓜夫妻檔<3 姨母們只能在旁乾著急

Katherine Porter 說...

看到麥希的想法後往往我都會對着屏幕喊着說:你不要小看自己了。
其實麥希和利夫坦心中都有着自卑感,但看到麥希一步步的嘗試着讓自己走出渣父帶給自己的陰影時,心裡就不自主的為她打氣。通常讀小說時我都會忍不住翻到結局,不過這個故事,我先忍着!就一章章往下讀吧!

抹茶子Matchaco 說...

Katherine 這部分小說描述得很好,讓螢幕外的姨母們都不禁對他倆吶喊:不要懷疑自己!另一半是很愛你的!!!
哈哈哈擊掌!我也是很愛跳到結局的一員,很喜歡先知道結局,再回頭看看過程怎麼發展,不過目前因為作者因健康因素停刊中,橡樹下連載到第二季尚未完結,所以我們想看也看不到XD

說...

天啊 太棒了老公了 這是我個卡 拿去刷吧~~~~~感謝大大翻譯 希望可以出書 買爆

木鱼 說...

这本小说真的会舍不得看完诶,就是这种日常最温馨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