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九十章 學習防禦魔法(一)

2021/05/31

 第九十章 學習防禦魔法(一) Lessons on Defensive Sorcery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廚師長正在長桌前桿揉著麵包時,發現有人推開了大門。


當他意識走進廚房的不是別人,正是他們的卡呂普斯夫人時,廚師長瞬間詫異得瞪大了眼睛。


麥希尷尬地對著廚師長微笑,一邊用掌心搓著臂膀取暖,一邊緩緩地走近壁爐所在之處。


「夫人,您怎麼會在這個時間到這裡來?是出了什麼事情嗎?」


廚師長一臉擔憂地問道,麥希則搖了搖頭回答:


「嗯...沒...沒有發生任何事,我...我只是睡到一半突然醒了,然後我不想打...打擾閣下休息,所以我...我就悄悄地走了出來......。


我...我能否在這裡待上一會兒呢?不...不曉得方便嗎?」麥希問道。


廚師長聽見夫人在向他取得是否能留在廚房的許可時,他一時慌張地手足無措。


他火速熱情地點點頭回應著,動作來得又急又猛,不免擔心他會因為太過用力而震碎頭骨。


「當...當然沒問題!我剛準備好新鮮出爐的窯烤麵包和兔肉湯,您想嚐嚐看嗎?」


廚師長詢問道,麥希笑著點了點頭。


「嗯...可能只...只給我一點點就好,我...我能吃得下一些。


但是,在...在此之前,能否取...取些水和一條毛巾給我呢?我...我想梳洗一下。」麥希問道。


「是的,當然!夫人,請您稍等一下。」


廚師長立馬從架子上拿取一個乾淨的盆子,同時倒入冷水和熱水,以便讓城堡女主人能享受到恰到好處的水溫。


待他完成後,迅速地將一條乾淨的毛巾和微溫的水一齊遞給了麥希。


麥希滿懷感謝地接過水盆,然後端著它們來到壁爐旁的桌子坐下,這樣一來,她的早晨洗漱變得更加容易些。


她小心翼翼地將手指浸入溫水中,然後用濕潤的雙手來梳開那一頭長而糾結的捲髮。


在她清洗乾淨過後沒多久,一名侍女走進了廚房,開始著手幫廚師長佈置餐桌。


爾後,也是這名侍女為麥希端來濃郁的熱湯,以及熱氣蒸騰的新鮮白麵包。


麥希將水盆推至一旁,隨手抓起暖呼呼的麵包,並將撕成兩半。


當她撕開麵包金黃色的酥脆外皮時,柔軟香濃的乳白內芯即刻冒出一縷縷熱煙,且瀰漫著令人垂涎的小麥香氣。


麥希切了一小塊奶油塗抹在溫熱的麵包上,然後一口咬下,剛出爐的新鮮手工麵包獨有的自然甜味,在她的舌尖上化了開來。


廚師長熬煮的鹹香兔肉濃湯,儘管嚐起來有點燙口,但同樣十分鮮美可口。最後,他們為她端上一杯添入香甜蜂蜜的山羊奶,那療癒暖心的滋味,全然撫慰了麥希的味蕾。


麥希很享受在熾熱柴火前,以美味料理來填飽肚子的時光,為此她感到無比滿足。


飽餐一頓後,她覺得有些昏昏欲睡,接著步離了廚房。


『這一大清早該做什麼才好呢?』


麥希在內心掙扎著是要爬回床上睡個回籠覺呢?還是要提早開始今天的工作呢?畢竟她已經起床了。


然而,在做出最終決定之前,她聽見身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正在呼喚著自己。


麥希隨即在通往廚房的長廊上瞧見魯斯的身影,萬念俱灰的情緒在他臉龐蒙上了一層暗影。


魔法師迅疾地走到她身邊,並擋住她的去路。


「想必您很享受在美好的清晨裡品嚐早餐,這著實令人欣慰。


但遺憾的是,自從我為了閣下肩負起重責大任後,早餐就和我毫無瓜葛了。從前天開始,我連一頓飯都還沒吃過。」


魯斯冷嘲熱諷地向麥希抱怨道。聽見他的話之後,麥希的臉色忽然僵硬起來。


「我....我昨天很忙......」


她開始向他說明,但是魯斯打斷了她的藉口,然後繼續說道:


「是啊,我聽說卡呂普斯閣下為您買了堆積成山的禮物,您肯定是整日忙著拆開禮物、忙到昏頭暗地了,沒錯吧?」


魯斯話中帶刺地對麥希說到,這讓麥希不禁皺起眉頭反駁。


「才...才沒有!是...是城堡裡的內務讓我忙不過來...遠...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麥希試圖解釋道。


確實,她是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拆封禮物這件事上,但是麥希卻頑強地只提及城堡的事務而已。


然而,魯斯依舊用他那雙凹陷空洞的眼眸,狠狠地緊盯著她不放。


麥希不想在侍從們面前展現出,眼前這名男子會讓她變得多麼地慌亂和可悲。他那副高高在上的姿態,總是讓她覺得自己就像個被老師責罵的壞孩子。


「當然,您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作為一位城堡女主人,您必須將領地的安全優於其他事情之上。


還有什麼比在城牆周圍設置魔法防禦裝置、以抵禦外來者入侵更重要的事情呢?


由於您熟諳數學,因此卡呂普斯夫人,您是唯一能幫助我的人。」魯斯輕聲喃喃道。


麥希皺起眼睛、思考著他的言外之意;她能以性命作為賭注,打賭魔法師不可能真心認為她在數學上有任何才能,他只是在譏諷自己罷了。


「當...當然,安全是至關重要的,但...但是準備過冬工作的重要程度,也...也不亞於安全性,等...等到我完成這些工作之後......」


麥希開始說些理由推辭,不過,魯斯再次開口說道:


「對於卡呂普斯閣下來說,領地居民的安全比其他事情都來得重要。


作為他的妻子,如果您能協助我快速完成任務,那麼閣下也能更加放心。」魯斯趁勝追擊地說道。


魔法師的一番言論,正動搖著麥希的內心,同時也引起了她的興趣。


「真...真的嗎?你...你真的那麼想嗎?」麥希好奇心四起地望著他問道。


「毫無疑問。」魯斯回道,他的聲音裡充滿了自信。


她想到若能憑藉一己之力來協助保護領地內的人民,那麼利夫坦就有可能會改觀,認為她是個有能力的妻子。

麥希實在是太渴望讓這個念想成真,以至於她完全沒有發現到,魯斯對她說話的方式充滿了脅迫性。


她偷偷瞥了一眼身旁假裝在專心工作、但其實很享受偷聽兩人對話的侍從們,然後嘆出一口氣說道:


「好...好吧,我...我會全力以赴地幫助你,現...現在你滿意了吧?」


「如果您能即刻前來幫我,那麼我會更加滿意。」魯斯回覆道。


麥希能從他瘠瘦的面容上看出他已經累到不成人形。


「手頭上有成山成海的大量公式需要整理,原則上,這應該要由兩至三名助手來處理,所以我才會說我一個人忙不過來。」


魔法師如是告訴他,接著兩人開始走向廚房。


「好,我...我知道了,但是現...現在你應該要先吃飯。」


麥希領著他到一張餐桌上說道,然後吩咐侍女準備些餐點過來。


「不用,這樣就夠了。」魯斯不以為意地說道。


他向廚房侍女揮了揮手,示意她無須遵照麥希的囑咐備餐。


取而代之,他從桌上拿了一塊剛出爐的新鮮麵包,立馬咬下一大口;然後走到置放在廚房角落的麻袋那兒,從中取出一顆蘋果,並將之放入自己長袍的口袋裡。


魔法師轉過身去面對麥希,嘴裡一邊嚼著麵包、一邊告知她立即隨著他走,她點點頭表示瞭解。


當魯斯準備離去時,麥希告知侍女若有任何緊急狀況需要她出面處理,屆時到圖書館來就能找到她。


隨後,她便跟著魯斯的腳步,一同離開了廚房。


_



Chit Chat Corner:


魯斯貓貓抓到麥希小松鼠啦額啊哈哈!

麥希寶貝真不該離開臥房的,妳看看妳~

陪打樁機打樁三天三夜,怎麼樣都好過被魔法師婆婆操到精神衰弱XD



魯斯婆婆視角OS (自行腦補版博君一笑):


哎唷~想當初妳這個小媳婦剛嫁進門來什麼都不會

我好心傾囊相助、手把手地教妳如何打理咱卡呂普斯家

那時的妳還算老實,怯怯弱弱的但至少肯做肯學

每日天才剛亮,就殷殷實實抱著帳本跑來找我審核

想說妳是個乖孩子,認真教妳數學還不算白費工夫


現在好了啊,那個把妳寵上天的丈夫一回來

有了靠山就不把我這個婆婆放在眼裡了,小媳婦翅膀硬囉

本來為了大家子的安全著想,想請你來幫我個小忙

結果勒?妳大小姐就整天忙著拆那堆奢侈無用的禮物

說到這個...我還要去跟那個蠢兒子算帳,家產不是這樣揮霍的!


更不用說妳一大早沒先來圖書館跟我請安

反倒是先跑去廚房把自己餵得飽飽的

怎麼會這麼不懂事,沒先想到長輩我呢?

婆婆我可是從前天起就忙到沒時間吃飯了


幸虧老天爺心疼我老人家,大清早就當場被我逮個正著

明示暗示一輪後,這個天才媳婦還想著各種推託

在我苦口婆心勸說一番、搬出兒子威誘兼施才想要幫忙

本以為她是個乖乖牌,想不到脾氣拗得很


哎哎~時代不同了,現在的婆婆真難當

本來伺候兒子都忙不過來了,現在還要多伺候一個媳婦

但老娘橫豎也比你們多活個幾十年,想要跟我鬥?門都沒有!

總之先把妳拐到圖書館裡來再說,看我怎麼好好教育妳!


P.S 講話酸溜溜的魯斯最香了!煩躁起來香度多十倍啊嘶~


by 入戲很深的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5 則留言:

鴨梨 說...

魯斯親(x)~~卿(o) 您出現了,小的想你好苦啊!
如抹茶子所說,煩躁的魯斯真的最香,講話的酸度更帶勁了,忍了幾天一出手就逮住麥希訓話,女主人都不女主人了,待從們還憋笑偷聽呢。
訓完放餌給麥希讓她自己上鉤實在太心機,太了解我們麥希小可愛的弱點了!
然後親自押送麥希到圖書館,應該是很怕她溜掉的樣子,他一定知道如果麥希回去跟老公報備估計人就帶不出來了。
心機歸心機,魯斯真的滿辛勞的,但是只吃麵包和蘋果怎麼夠啊,好好補補吧?
還是說玩弄麥希松鼠就可以補血補魔?

艾麋1203 說...

哈哈哈~~~婆婆版視角((大笑~~))
寧願在廚房打混~死都不進圖書館~~(死命拉住大門打死不踏進一步)

好吃吃好魚 說...

魯斯已經沒有形象可言了wwww他的內心都被抹茶醬列出來並剖析啦xDD

月狐 說...

哈哈哈哈,抹茶大您的腦補劇場根本就是我的感想啊XDDD(笑到地上打滾
魯斯婆婆火大到直接來清晨堵人了
小媳婦麥希還是乖乖跟著婆婆去做苦工吧,反正那也是為了大家長好(利夫坦被魯斯婆婆化身成誘餌啦XD
換個視角,在寢室熟睡中的利夫坦醒來發現懷中的親親老婆被婆婆抓去做苦力,不知道會怎麼感想

by the way,我去看了露西亞了,明明露西亞跟橡樹下漫畫都是15+(沒記錯的話),怎麼利夫坦你的打樁畫面輸了呢!!你的胸控畫面呢!!打樁畫面呢!!!看完露西亞都覺得橡樹下變成12+的了,那純純的小利BOY畫面...

by 繼續看婆媳好戲的狐

艾麋1203 說...

Unknown 小露的ㄤ是*強力打樁機始祖*~又強~又猛~一夜不間斷 歐耶✌️~
所有的打樁機~都是*合法的*效力下進行打樁遊戲喔!(18+以下請愛惜痣己~魯斯媽媽留)

抹茶子Matchaco 說...

鴨梨 好想叫魯斯親啦XDD 是的,魯斯現身時間總是難以捉摸,每次出現都要好好把握!
魯斯無論小說還是漫畫裡都好香,越酸辣後勁越香(學麥希深吸一口氣)

魯斯之所以是天才,就在於他洞悉人性的弱點,隨便說幾句大家就成了他的囊中物:P,別看他瘋狂抱怨利夫坦,要不是他自身願意做,不然打樁機各種暴力脅迫也是拿他沒轍~

「親自押送」好有畫面哪XD 真的很怕到手的小松鼠就這麼溜掉了!魯斯根本在修練成仙,吃超級少!有精靈血統都要這麼纖細嗎XD

-

Ivy 哈哈哈死命抓住大門太好笑啦!麥希寶寶沒料到城堡這麼大,還是會被魯斯婆婆給遇到額哈哈

-

好吃吃好魚 懂魯斯者,抹茶也(挺胸) 是吧!魯斯,我是真心愛你的,不然也不會這麼懂你(趁亂告白)

抹茶子Matchaco 說...

狐 這還要感謝你給我魯斯是「婆婆」這個靈感XDD 不然就無法上演一段八點檔的內心戲惹www
嘿嘿~很快就會知道利夫坦會是什麼樣的反應了,應該很好猜XD 他就一條腸子通到底~

嘿啊,露西亞的公爵打樁各種有誠意,外加分鏡很優秀,這種聖光開起來依舊心滿意足,標準15+
小利BOY的胸控畫面+壯碩的濕背秀若能多幾張就好了(許願中)不然真的12+

-

Ivy 露西亞的公爵大人打起樁來真的是沒日沒夜不眠不休,露西亞是普通人類不累死才怪XD
18+就留給我們這群老濕姬哇哈哈哈啊!自行腦補魯斯也是個老濕機好了啊嘶

WiiW 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魯斯婆婆出現啦🤣🤣🤣 好心疼啊忙的不成人樣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iW 魯斯婆婆吃苦當吃補XDDD

小傑 說...

腦補婆婆真的好笑~哈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小傑 幫魯斯婆婆發洩完畢哈哈哈

Lilith 說...

婆婆版視角太好笑了😂
做人媳婦,婆婆都還沒吃,妳怎麼可以先動筷子
給我去圖書館向祖宗懺悔(?)

抹茶子Matchaco 說...

Lilith 婆婆都快被兒子操到剩半條命了!媳婦還能吃香喝辣禮物爽爽拿XDD 不拖去圖書館家訓一下怎麼行哈哈哈

Faann 說...

婆婆出場對話真是太有趣了,後面婆婆視角完全無違和的代入XDD

抹茶子Matchaco 說...

Faann 魯斯婆婆這個角色實在是太有趣了,忍不住手癢玩一波XDD

fucose 說...

抹茶子的話感覺更是畫龍點睛有趣到不行阿,反而變成看文的重點了!哈哈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fucose 哈哈哈感謝你的捧場!我就是一位戲很多的女紙 =u=

Windy 說...

哈哈哈哈哈,快被魯斯視角笑死了
好有畫面感,感覺全是魯斯的心聲啊
我被妳老公虐個半死不活的,現在被我逮著了還不抓妳一起去給我當苦力 XDDDDDDD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哈哈哈哈哈揣摩魯斯的心聲超有趣,實在玩不膩
魯斯:雖然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但我還是想拉著妳一起入地獄XDD

異名是R 說...

這段的魯斯超級得我心的,超可愛~完全看透了小兩口的利害關係,知道用利夫坦的願望(虛構)來勾引努力想變成與之匹配的小麥。
魯斯:哼哼 不能只有我過勞!從家教班(?)抓個數學小幫手
麥希:利夫坦我幫到你了嗎?城堡便更安全了(一臉期待)
利夫坦:別累著...(面對小麥說不了狠話)

抹茶子Matchaco 說...

異名是R 是吧是吧!魯斯吸粉領域展開XDD
嘴王魯斯,知道謊言當中要參雜真實成份更能說服人,無論如何最大獲益者都是魯斯是也哇哈哈
大大的對話框又被麥希萌到,哎呀我們小松鼠怎麼樣都可愛<3

Jessica 說...

魯斯是怎麼個老司機法
抹茶大大能形容一下嗎?(流口水

抹茶子Matchaco 說...

Jessica Hmmm...魯斯可攻可受(妄想暴走中)
不過還要帶入本人低情慾這個設定,好難喔,比聖團長還要難,畢竟一個是天生,一個是後天,老司機起來的難度不一樣XDD

Nocchan難難 說...

抹茶子的小剧场笑死我,鲁斯麻麻/婆婆操碎心hhhhhhhhhhhh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抹茶子Matchaco 說...

Nocchan難難 喔耶!博君一笑太棒了XD 我已完美消化魯斯馬麻的真實內心戲哈哈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