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八十五章 持續不斷的責怪(二)

2021/05/26

 第八十五章 持續不斷的責怪(二) A Constant Blame(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然而,沒過多久,麥希的自我意識隨即陷入了困境,她很清楚地知道這充其量不過是個藉口。


她無言以對,感覺到自己的臉龐瞬間沒了血色、慘白一片。


「我...我不曉得利夫坦會親...親自帶我回卡呂普斯堡。」麥希彷彿是突然想到般地低聲喃喃道。


「派去克羅斯城堡迎接您的騎士們,都遭受到了非常惡劣的對待。」


當她用怯弱的聲音說話時,魯斯則是以沉悶乏味的語調回覆著。


「我...我從來沒聽說過這件事。」


「夫人難道未曾想過,您應該與克羅斯的騎士們一起到訪阿納圖爾嗎?」


魯斯詢問道,強硬的語氣使她不由得往後瑟縮。


她既不能說出其實根本沒有騎士會陪伴她前往阿納圖爾,也不能道出她的父親絕對不會放她走人,更別說會允許長途旅行了。


麥希啞口無言,因為她完全無法說出實情;甚至連自己想要見上丈夫一面的念頭,對她而言都是天方夜譚。


最終,她找不到任何對魯斯來說是合理的解釋,或是他有可能會接受的說詞,因此,麥希只是默默地搖搖頭。


見到她的回應後,魯斯聳了聳肩,好似這事兒並沒什麼大不了的。


「現在回過頭去追究往事也毫無意義,無論騎士們是用何種態度來對待您,都不會改變“您是卡呂普斯閣下的妻子”這一事實。


不要太把他們的所作所為或是說過的話當一回事、總往心裡去,除非他們無禮到讓人非議的程度。 」


魯斯這樣說道,麥希輕柔地點點頭表示了解。


無論魔法師的這個舉動是想要安慰她,亦或想更進一步地激怒她都沒所謂了,因為魯斯已經起身準備離席;臨走前,他向麥希說道:


「那麼,相信您很快就會到圖書館來協助我。」他說道,麥希淡淡地點頭回應他一貫冷漠的態度。


在得到麥希的答覆後,魔法師回頭致敬,隨後便張開雙臂、大大地伸了個懶腰,步出了中央大廳。


當其餘的人開始慢慢地陸續離開大廳時,麥希被留在了後頭,很快地,大廳裡只剩下她獨自一人。


此時,她碗裡的湯已然冷卻,變得索然無味,但是她依然心不在焉地用湯匙攪拌著湯,沿著碗緣一遍又一遍、無止盡地繞著圓圈。


她覺得自己身陷一處極度孤獨且焦慮的境地,沒有出路能讓她逃離。


『可能其他人也和我一樣,有著相同的感受。


或許,自己作為一名妻子的名譽已蕩然無存,會永遠地被世人們認為,我就是那個親手將騎士團逼上絕路、讓忠誠戰友背棄丈夫的妻子。』


麥希認為,人們也許只會將她視為一個讓利夫坦揮霍財富、極度寵溺的愛人罷了。


緊接著,她的思緒回到了當時於城門前、在領地的居民面前,自己受到那名叫做「羅伯・米達哈斯」男人的鄙視和羞辱。


這個可怕的記憶仍歷歷在目,徹地擊碎了過去這幾週以來、她一點一滴慢慢建立而起的自信心。


她僅有的一切,是那麼地不堪一擊,不過一瞬就全然崩解。


『阿納圖爾的民眾,還會對他們盡顯可悲的女主人引以為傲嗎?』


她再也無法忍受充斥於內心的抑鬱寡歡了,麥希終於放棄庸人自擾,她停下手邊的動作、結束用膳。


爾後,她轉身離開,一言不發地準備走出大廳。


「夫人!」


一聲呼喊讓麥希別過頭來、往聲音的源頭方向看去。


『或許是因為自己心煩意亂的情緒,才讓羅德里戈注意到了自己正要穿越大廳.....。』


麥希的背後傳來一聲侍從長禮貌的致意,於是,她停下了步伐,等待這名年長的男性向她走來。


羅德里戈正穿過大門,懷裡還托著一個大箱子。


「閣下吩咐我,讓您過去找他。」侍從長一邊搬移著箱子、一邊說道。


麥希驚訝地看著他說道:


「我...我聽說他去了北門。」


「閣下才剛剛回來,他現在人在花......」羅德里戈回道。


還沒等侍從長把話說完,麥希就匆促地快步跑出大門;當她經過涼亭、站在樓梯前時,在遼闊的花園裡,見到好幾位侍從正忙碌地搬運著行李。


眼前的景象,讓她的雙眼頓時瞪得偌大;有一座由五匹馬領頭的巨大馬車停靠在此,侍從們不斷地從馬車裡搬出無數個小箱子,然後小心謹慎地將箱子們搬進城堡裡。


麥希越過他們,小心翼翼地步下階梯,抵達了馬車前。利夫坦正站在那裡與兩名男士聊著天,他們看起來似乎是來自南部大陸的商人。


當他發現麥希的到來時,轉頭看向她喊道:


「麥希。」


利夫坦喚著她的名,麥希嘗試露出一抹最美的微笑來回應他。


隨後,她迅速地朝著他奔去,猶如一隻可愛的小狗兒,被牠的主人叫喚了過去。


他溫柔地微笑著,並從商人手中接過了韁繩,將一匹馬徐徐地往前拉了一些。


這匹令人驚艷的雌馬,轉瞬間就讓周圍的人為之著迷,牠隨著利夫坦牽引、優雅而緩地向前走,最後,麥希與利夫坦在半途中相遇了。


「這裡。」


利夫坦輕柔地拍著馬匹修長而優美的脖子說道,並遞出手中的韁繩。


麥希一臉困惑地盯著眼前美妙的生物,無法理解他的這個動作所謂何意。


「妳不喜歡嗎?」他再次輕聲問道。


「你...你說什麼?」她反問道,是真的不明所以利夫坦究竟在說些什麼。


利夫坦乾脆以行動代替言語,強行地讓她握住手中的韁繩。


「我說過,在我回來時會買禮物給妳,不是嗎?」他提醒她說道。


她偷偷地瞧了一眼他平靜的臉龐,然後再次看向這匹溫馴的馬兒。利夫坦直接幫她擺脫了茫然無措,帶領著她撫摸馬兒的臉。


她膽怯地用顫抖的手輕撫著金色鬃毛,雌馬用鼻子輕輕地磨蹭著她的掌心、來回應她的第一次碰觸。


「我所有的馬匹都太高壯且過於兇殘了,我覺得牠們並不適合妳。這匹雌馬雖然還很年輕,但已訓練有素,所以駕馭牠並非難事。」


利夫坦解說著,他注意到了麥希正在暖和馬匹的身軀。


「實在太...太漂亮了......」


麥希難以置信地深吸了一口氣,看到她的反應之後,利夫坦心滿意足地笑了。


「現在,牠是妳的了。」利夫坦聲明道。


「我從來沒見過...這麼美好的禮...禮物。」麥希告訴他。


雌馬在麥希的手掌心蹭著自己的臉頰,呼出一口放鬆的吐息。


麥希柔和地摸著馬匹的嘴巴和鼻子,然後再次凝望著他所贈與的美麗禮物。


牠擁有細長的腿、纖細的腰身、濃密柔順的金色鬃毛、圓潤伶俐的黑眸,別緻絢麗宛如一幅畫。穠纖合度的體型和光澤亮麗的鬃毛,反映出牠是一隻優秀的品種馬。


「我...我真的...真的可以接受嗎?」麥希興奮地問道。


「我說過,牠是屬於妳的。」


利夫坦向她保證,爾後輕皺眉頭補充道:


「除了妳之外,沒有人能騎乘像牠這樣優秀的好傢伙。」


雌馬精力充沛地噴出一口氣,好似能明白他們的談話一樣,麥希燦爛地笑了起來,並一手撫摸著牠的耳朵。


「妳喜歡牠嗎?」利夫坦歪著頭,俯低看著她問道。


「我...我很愛牠。」麥希答道。


不過,說實話,她心頭湧現的情感,不僅是對馬匹的喜愛而已;因此,她下定決心,這次要把心裡話真摯且清楚地傳達給他知道。


麥希清了清喉嚨,抹除那因為情緒滿溢而發抖的聲音,接著大聲說道:


「謝...謝你,我...我是真的很感激。」


她想要更有自信地將心中的感謝之情說出口。


_



Chit Chat Corner:


麥希寶貝別傷心

魯斯馬麻的安慰總能安到心坎裡

然後妳專屬的玫瑰香味寵妻狂魔已上線♥

只要妳喜歡,星星月亮利夫坦都會摘給妳

就怕妳不喜歡而已~(姨母的小心臟哎唷)


但是,麥希親口說出的愛的告白,率先給了馬兒XD

打樁機別哭啊(拍拍)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4 則留言:

艾麋1203 說...

牠屬於你~我也屬於你 By小利boy

好吃吃好魚 說...

利夫坦一邊殺怪一邊散發著玫瑰香......
難以想像阿(???
但是好香www

Unknown 說...

我以為打樁機會吃醋~
難得他第一次令我失望了。

Nicole 說...

竉妻狂魔已上線❤️還好麥希的老公是利夫坦~竉妻沒上限的❤️❤️噗,麥希真可愛~第一次愛的表白給了馬兒🤣
話說小利夫坦小時候過得有夠慘⋯看得都揪心了😭(呀呀呀!!!虐心臟!)

月狐 說...

哈哈哈,最初的愛的告白給了馬兒,還好馬兒性別雌,不然恐怕要成了今晚的肉食餐桌上見了,或許性別是禮物的第一優先選擇條件???
不過不怕打樁機哭哭,那腦迴路可能會是這樣「三下五除二,馬是我選的我送的,愛的告白給馬=給我的告白,很好,最初的告白還是我的(一臉滿足樣)」

我還以為婆媳戰爭還要持續一篇章,結果火藥味直接變成玫瑰甜味,果然女兒(麥希)是要用來寵的,兒子(利夫坦)是用來罵的
魯斯的「相信您很快會到圖書館來協助我」這句,聽起來真是充滿威脅感的平淡語句啊,以後圖書館會不會變成麥希又愛又恨的地點呢???

日常感謝抹茶大 *\ ^ O ^ /*

月狐 說...

忘了問,「利夫坦注意到了麥希正在暖和馬匹的身體」這裡是指麥希從摸了馬頭後摸到馬身,然後是馬蹭著麥希的手掌心,這是麥希把馬摸了一圈又回到前頭???
還是麥希始終都是在前面,麥希只是摸著馬頭+脖子+鬃毛???
這段我的腦子裡無法想出麥希和他的打樁機是站在馬的哪一側@@?

Mebo 說...

簽到!

FloFlo 說...

媽耶,金色的馬?!難道是傳說中的阿哈爾捷金馬!!中國稱為汗血寶馬的古代超超超夢幻級超跑嗎!!(自己一個人被錢財迷了眼而歪樓)🤩🤩🤩

Nutberry 說...

哇啊啊啊啊啊您的好友【寵妻狂魔利夫坦】已上線XD
麥希前一章還在失落這一章就喜出望外,真是太好哄太可愛啦!!

抹茶子Matchaco 說...

哈哈哈Ivy大很會XD 我們只屬於彼此<3

-

好吃吃好魚 殺完怪只留下一抹玫瑰香氣啊嘶~

-

桐 不久後打樁機就會彌補你的失望之心了,醋桶不是不翻,只是還不夠滿,時候未到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Nicole 下一章利夫坦會繼續寵~送點小禮物只是低配 by 打樁機XDD 吼~對,他小時候真的淒淒慘慘兮兮,強者設定都要這麼苦情寂寞就是惹

-

3+4樓大大 分析最正解XD 利夫坦應該有特別選雌馬,連禮物別有用心額哈哈哈

畢竟魯斯不走虐媳一時爽路線,天才魔法師懂得什麼叫做得理饒人,這樣才能細水長流地任他使喚(?) 鞭子和糖都要給,才能將媳婦收得服服貼貼XDD 沒錯!聽到魯斯那句平淡又充滿威脅感的話,我都冷汗直流惹,圖書館在往後是很重要的場所,神準預測!

說到馬這一點,這部小說的缺點應該就是人物走位和動作連貫比較有問題,但這不曉得是原作本身還是翻譯的關係,尤其在多人對話&開車場景更為明顯,都要認真潤飾一番(揉太陽穴)

話題回到馬這裡,利夫坦牽著韁繩,所以位置應該是站在馬的側身,約莫在脖子和前腳左右的位置,之後把韁繩交給麥希,所以她也是站在差不多位置,兩人應在同一側。

在這個位置(也就是鬃毛旁),麥希一手可以碰到馬嘴,另一手可以拍到馬的身體,所以一切就說得通了,真相只有一個(柯南指)!大大閱讀得非常仔細佩服佩服,難怪每次都沒推敲出各種小細節=U=

P.S 敢問大大怎麼稱呼呢?是否能留下大名,因為每次回覆留言都稱呼幾樓幾樓怪不好意思的XD 當然如果不太方便也完全沒問題~

抹茶子Matchaco 說...

感謝Mebo 今日簽到!

-

FloFlo 可惜不是傳說中美到哭的汗血寶馬!麥希的馬是金毛白馬(怎麼跟公主長得很像XD) 晚一點馬兒戲份會更多<3

-

Nutberry 麥希的心情就像是雲霄飛車,其實很多時候都是五味雜陳(心疼) 寵妻狂魔必須寵好寵滿才行!


FloFlo 說...

真的好可惜啊利夫坦,想想,如果是全身金的汗血寶馬,麥希見到馬就會聯想到肌膚像金色雕像(或鎧甲)的利夫坦,四捨五入就是對利夫坦你告白了啊!

該花的錢就得花啊!

結果現在是四捨五入對艾格尼絲告白了哈哈哈(*゚▽゚*)

FloFlo 說...

剛查了一下,白馬是變異種,世界有紀錄到的最早的白色公馬是1896年、雌馬是1914年,麥希這隻的身價可能還超過塔龍喔🤩(再度見錢眼開)

抹茶子Matchaco 說...

FloFlo 利夫坦買禮物時一定沒有諮詢魯斯婆婆,打樁機你看看香氛肥皂就中了吧?金色馬確實會聯想到利夫坦耶,嘖,他打自己的路走窄了XDD

最後還不小心百合起來,公主直接收下成果額呵呵!作者一定有埋隱性百合股www,我們會明察秋毫滴(推眼鏡)

抹茶子Matchaco 說...

FloFlo 原來這麼晚才有白馬!那以前的白馬王子都是...(?)XD 看來錢還是沒有省著花啦(領主大爺撒錢貌)

FloFlo 說...

Google老師說:真正的白馬只有0.01%,顏色接近的有可能是白青(黑白毛混合比例不同,呈現的顏色會不一樣)

利夫坦的塔龍可能是弗里斯蘭,高級戰馬品種啊嘶~(被錢砸到渾身舒適)(///▽///)

抹茶子Matchaco 說...

FloFlo 感謝分享估狗老師的話,快變成馬兒百科全書了XDD 剛剛去查了弗里斯蘭,喔摸摸摸,別名叫黑色榮耀!整個帥哭,亮黑的毛色完全是Talon哪!利夫坦花錢不手軟啊嘶~

月狐 說...

辛苦抹茶大對動作走位的潤飾,多人對話就可忽略(X),開車的路線走位可是很重要的,路線要順暢才能飆好飆爽,不能像過山車一樣崎嶇不平(重點偏了!!),幫大大遞上對頭疼有效的熱茶+捶肩按頸

現在可以想像到麥希站在白馬的哪側了,那畫面讓我想起漫畫篇裡有一幕是小麥希抱著大黑狗,外撰寫著小利BOY看著是心疼感想,如果這時大麥希抱著大白馬,現在的大利BOY看著不知又會是哪種感想呢(我懷疑會是被萌到理智線斷裂拖上床的大戰要回禮的那種???

這隻白馬也不是第一個利夫坦送給麥希的禮物,想想還有那個路邊的野花花束,更還有利夫坦自己本身,通通都是麥希的,那隻雌馬獲得第一個告白又如何,利夫坦寶寶可是第一個獲得麥希主動的吻呢!!所以那個告白大概只能值一罐醋的醋量倒進醋缸裡,對利夫坦醋缸來說不算什麼的

為了心頭肉的麥希夫人,砸錢不手軟的,若事先詢問魯斯婆婆購買禮物意見的話,恐怕買不了金毛白馬,或許會被三寸不爛之舌以"讓夫人跟你共乘不是更好嗎"的意見阻止買這麼好的馬(魯斯媽心想:省錢!!!)

利夫坦可是騎士團團長團寵(?),在他自己身上可以更要砸錢呢(但絕對比不上利夫坦本身麥希身上多 :D)D),團員們可是不會說什麼的,黑色榮耀搭配利夫坦剛剛好!
我就不信還有其他馬能撐得住利夫坦那規格的霸氣,怕是利夫坦騎上去就四腳發軟跑不動了吧

我等著看百合股有沒有上漲,到現在只看其名不聞其人,這希望不是個幽靈股
也等著醋缸打破的時候,那醋未能有多濃,咱們可愛的麥希夫人又該如何馴服他的高體力高規格戰力的打樁機丈夫,呵呵

ps.FLOFLO大說的四捨五入就是對皇女的告白,太好笑了,戀愛腦單程路線的小利BOY絕對沒想到這樣,如果麥希是直接對皇女這樣說,看利夫坦的醋缸還不大碎(利夫坦:絕對跟皇室(特別針對皇女)勢不兩立!!)

這本篇明明就是甜蜜粉紅泡泡文,結果留言都快是被錢砸暈,原來這篇的重點是「高貴的馬」D

by 快變身成XX樓的狐 (留言者的名字沒辦法手動更改,只好手動留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感謝狐大願意手動改名XD 你和Flo大是主修橡樹下系吧!徹底鑽研太厲害了,總結所有留言都可以生出一篇小論文惹<3

開車路線很重要+1 不能盡信英翻導航,要順過路線才能繪製出最好的地圖。
12歲的利夫坦看到麥希抱大黑狗(心疼),28歲的利夫坦看到麥希抱白馬(心癢),選我正解XDD

對耶,忘記魯斯媽媽一定會各種省錢,畢竟他老媽子只願意把錢花在自己身上哈哈哈,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最佳示範!
利夫坦寶寶真的獲得麥希寶貝的各種第一次耶,醋缸缸身想必有增強材質,不容易打翻了(但是後幾張就會翻了,因為對手不一般)

百合股在英翻進度蠢蠢欲動,不管腦粉們就是要腦補啊嘶~狐大可以小小期待一下
似乎魔法師都是各種難搞人物,專門剋打樁機的哈哈哈哈

本篇重點劃紅線打三顆星:被錢砸暈之尊貴駿馬

Faann 說...

看了留言快笑翻了,老媽媽如果知道錢是這樣花的一定會對媳婦曉以大義阿XDD

抹茶子Matchaco 說...

Faann 魯斯媽媽真的是很摳,喔不,是很會持家XDDD

FloFlo 說...

看到這章的漫畫版了,畫成汗血寶馬了哈哈哈,繪師強力站「四捨五入告白利夫坦」🤣🤣🤣

抹茶子Matchaco 說...

讚嘆FloFlo大的精準眼光!
你和繪師都懂馬也懂利夫坦XDD
花在麥希身上的錢不能省+四捨五入對打樁機告白

29話麥希美出一個新高度(就是那頭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