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六十六章 說書人與學徒騎士(二)

2021/05/11

 第六十六章 說書人與學徒騎士(二) The Storyteller and Knights-in-Training (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夫人,卡呂普斯閣下不只是厲害而已!」


男孩回頭看了麥希一眼說道,字裡行間透露出她以過於謙遜的詞彙來形容利夫坦。


尤里森隨即展開一場激烈的演說,講述著利夫坦是如何以卓越偉大的戰績,贏得現今的名聲和榮譽。


「卡呂普斯閣下是全大陸最頂尖的騎士,他被稱為『維吾爾的化身』是有原因的!在全大陸七個王國裡,只有五名騎士能擁有這個頭銜!


五名騎士之中,有兩名騎士曾被卡呂普斯閣下擊敗。


就在六年前,閣下不僅戰勝了利巴頓最厲害的騎士 - 瑟鳩爾・亞倫,還在西聯劍術比試中,打敗了奧希拉神聖騎士團的夸海爾・里昂!」


聽到這裡,麥希回以一個含糊不明的笑容。


她曾多次聽說神聖騎士團團長的傳聞,他是一位以出眾劍術而受到人們尊崇的騎士。不過,她從來沒想過她丈夫的實力,竟然能超越全大陸公認的菁英騎士。


「我看過卡呂普斯閣下在那場劍術比試的英武表現之後,就決心要成為一名騎士。從那時候開始,便發自內心地敬佩閣下。」


男孩終於結束了無限崇拜利夫坦的熱血演講。


「原...原來如此。」


麥希不知所云地回答道,然而,這個反應卻讓原來一臉雀躍的尤里森,突然變得嚴肅起來。


「夫人,」他陰沈地說道:「您該不會不曉得卡呂普斯閣下有多麼了不起吧?」


麥希依據自己對利夫坦屈指可數的瞭解,急忙地反駁道:


「我...我知道關於龍......」


「卡呂普斯閣下即便沒有參與這次的遠征,他仍是一名才能非凡的騎士,您是否從未看過他揮劍呢?」


「我...我有!」她立即插話辯駁道,語氣裡充斥著戒心。


「我...我看過他與怪物戰...戰鬥!」


她的聲音逐漸變得低微,因為她不確定在前往阿納圖爾途中所發生的慘案糗事,能否視之為“看過”。


那是她第一次見到利夫坦在自己面前揮舞著長劍,但是她很快就昏倒了,實在記不得有看過什麼壯觀場面。然後,第二次的打鬥,在她回過神來前就已經結束了。


儘管她所知的有限,麥希仍無法忍受男孩們有可能會發現、她根本不太了解自己丈夫超群的本領。


於是,麥希信口開河說著一個天花亂墜的故事......。


「我...我也知道,」她站直了身子、上緊發條後,開始描述一場譁眾取寵版本的戰鬥。


「我...我看到利夫坦把像...像堡壘一樣大的巨...巨人切成了兩半!總...總共有十隻巨人,但...但是他在一瞬間就把...把牠們全部都殺光了。」


她頂著厚臉皮述說道,雖然實際上麥希完全不曉得到底出現多少隻怪物,但她估計至少有十隻。


事實證明,她的吹噓大獲成功,男孩純真的臉龐上,燃著炯炯的目光看向她。


「真的嗎?十隻食人魔*!?太不可思議了,您能跟我們說說現場更詳細的情況嗎?」


* 這段敘事,麥希都會用「巨人」來稱呼,而尤里森和魯斯都是用「食人魔」。雖然沒明說,但我推斷是因為麥希不曉得各種魔物的正確名稱,很大隻的全都叫巨人(笑)。


尤里森的熱情似火,讓麥希不自覺地退縮了一下。不過,男孩對故事昂起的激動之情,讓她卸下了心房。


然而,在這個節骨眼上,她可不能鬆口說出實情 - 其實她當下已經暈倒了,根本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


麥希迅速地想起從吟遊詩人口中聽到的傳聞,並編造了一個荒謬絕倫的故事。隨著謊言一步步地加深,她的口吃情況也越來越嚴重。


「當...當我們還在馬...馬車裡時,忽...忽然間聽到了一聲劇...劇烈的尖叫聲!聲...聲音大到讓...讓我以為天空被...被撕裂開來。


我...我害怕到渾...渾身僵硬,動...動彈不得;我...我甚至都沒注...注意到利夫坦拿...拿起了他的劍。


當...當我意識到發...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利夫坦已...已經結束打鬥了......。」


「卡呂普斯閣下的劍術是世界上最敏捷的!


敵人們甚至沒來得及注意到閣下拔劍的瞬間,就已經掉了腦袋瓜、身體被劈成兩半血流成河了!」男孩興奮地大喊著。


麥希發現到男孩們居然如此喜歡聽這樣血腥暴力的故事,雖然使她感到有些不安,但她依然繼續說下去。


「外面有十隻跟堡...堡壘一樣大的巨人,所...所有的騎士都馬上拔...拔出他們的劍!


利夫坦衝...衝在他們的前...前面,把劍揮...揮向最大隻的巨人,然後......」


麥希兩眼往上揚,試著回想起男孩早前說過的話,想要在故事裡穿插一些真實性。


「巨...巨人的頭被砍掉,身...身體被斷...斷成兩半,血...血像湧泉一樣到處亂...亂噴!然...然後牠們就倒...倒地不起了......」


「閣下的劍甚至能擋下《龍之吐息》呢!」男孩被說服地附和道:


「哼!食人魔對閣下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碟!」


麥希的故事激起了男孩們的興致,儘管她支支吾吾地闡述著,但在說故事的過程中,男孩們絲毫不覺得厭煩,只是雙眸閃爍、耐心地等著她說完。


他們表現出由衷驚奇的反應,大大助長了麥希的自信;當她開始模仿巨人的動作時,這個故事可說是變得越來越生動。


「另...另一個巨人看到這...這一切,接著瘋...瘋狂怒吼,讓我...我覺得耳朵都快爆...爆炸了!然...然後牠開始嗖嗖地猛...猛烈攻擊!


利...利夫坦往上一跳,就像是飛...飛翔於空中的燕子,像...像孩子遊戲般地靈敏閃...閃避巨人的攻擊。」


她不禁笑了出來,很喜歡自己把利夫坦譬喻地惟妙惟肖 - 一隻飛翔的燕子。


「但...但是巨人太...太遲鈍了,無法跟上利...利夫坦的迅猛移動,只能不停地『嗙嗙』敲...敲打著地面!


這時晃...晃動得非常厲害,感...感覺是天搖地動!」


她演繹著巨人們毀滅性地敲擊地面的模樣,使男孩們的肩膀也顫動了起來,很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這是第一次有人這麼投入聽著她說故事,麥希的內心升起一股無法控制的激昂。


「然..然後!利夫坦揮動著他的長...長劍,突然一到閃...閃光,之後我...我就看到巨人粗壯的手...手臂,像香腸一樣被...被砍斷了!


重重地滾...滾落到地上,發出巨...巨大的聲響,到處都是鮮血......」


她注意到了每當說道血淋淋的場景時,男孩們眼裡的光芒就會變得更加閃亮。


麥希舉起手臂高喊道:


「鮮...鮮血就像大雨般從...從空中傾瀉而下!每...每當巨人甩動著似...似斷非斷的臂膀時,黑色的鮮血都會從...從天而降,猶如傾盆大...大雨!


我...我必須花上半天來洗澡,才能將我身...身上的血漬完全清...清洗乾淨。」


正在舞動雙臂、嘗試模仿巨人斷頭斷手的麥希,霎那間,她僵住了。

_



Chit Chat Corner:


漫畫番外篇有佛心翻譯英漫的handbook

可以見到這部作品的世界觀設定之細膩複雜

以女性向的劇情來說,這確實少見

到後頭會覺得根本不是奇幻羅曼史,而是劇情奇幻冒險吧(笑)


一整排漏漏長的魔物魔獸看下來

強烈懷疑作者本人有接觸D&D (Dungeon & Dragon)

這是一款很老又很紅的TRPG (角色扮演桌遊)

我沒玩過,但身邊有熟人是玩了十幾年的老玩家

和對方討論這些魔物,發現幾乎都有出現在遊戲裡


畢竟這桌遊是在1974年創立,可謂奇幻異世界之先驅

基本上現在說到這些魔物,其既定印象都會直接聯想到D&D

玩家們真的都對牠們的名字、外型和性情熟到不行

不過韓國原作者在部分魔物設定和描述

有依照個人喜好重新編排,例如:龍的亞種、聖龍


等到後面魔物種類出現多一點,然後我還有心力的話

再來出一篇以D&D為基準、有配圖的魔物介紹好了(到底是有多閒)

畢竟身為東亞孩子,看這些西方魔物真的很容易滿頭問號哈哈哈


P.S 由於現在篇數較多,在分類裡有作章數和人物介紹連結設定,讓大家能更方便找到自己的閱讀進度:)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14 則留言:

FloFlo 說...

飛翔的燕子哈哈哈哈哈哈!!腦中出現了利夫坦抓著劍、用金雞獨立的姿勢騰空而起的畫面哈哈哈(笑倒在地上滾

麥希真的寧可說謊吞一千根針,也不想被戳破就一張衛生紙厚度的尊嚴 ( ̄▽ ̄"")

在看英翻時也對那些亞龍的名字感到苦手,什麼wyvern、basilisk、brabrabra⋯⋯魯斯媽咪講座再次讓我眼睛失焦⋯(喔!這裡有個單字我懂耶:next chapter

抹茶子Matchaco 說...

燕子這段翻譯時我也不禁噗哧出來哈哈哈!麥希愛的濾鏡似乎開太強,利夫坦的體型可不只是隻燕子啊,至少要是老鷹的程度吧XD

麥希可能是因為過去活得毫無尊嚴(心疼),能守護好自尊,哪怕薄如紙,也要拼死守護嗚嗚嗚

只要魯斯媽咪講座時間,靈魂就會瞬間抽離,看來是我的傻瓜腦袋跟不上媽咪的智商啊(敲腦袋)

Norns 說...

燕子啊~~~是隻肌肉超級厚的燕子ε-(´∀`)

抹茶子Matchaco 說...

Norns 是隻超級健美的燕子XD

Unknown 說...

戶愚呂般的燕子

抹茶子Matchaco 說...

就是戶愚呂沒錯哈哈哈(時代的眼淚啊~)

Delu 說...

麥希講故事的時候也太可愛了(˶‾᷄ ⁻̫ ‾᷅˵)

抹茶子Matchaco 說...

Delu 超級可愛~掙扎要不要說謊很有畫面感XD

荼蘼 說...

之前曾聽過"幼年時期造成的心理創傷可能終其一生都無法復原"。
所以從一開始到現在看到她跌跌撞撞的,慢慢開始可以接受別人的好意,
盡可能地想要掩蓋自己,缺乏安全感,真的使人感到難過。
我覺得那些覺得步調慢,女主無法立刻變成超級女超人的可以多想一下,
多抱抱我們可愛的麥希>//<
希望我們傲嬌的大貓貓樁打機可以用滿滿的愛給可愛的麥希滿滿的安全感,
善良可愛又努力的老婆不用來個追妻火葬場就可以擁有,實在是人生贏家(誤

抹茶子Matchaco 說...

荼蘼 大大說的太好了!同意+1111(點頭如搗蒜)
尤其是12歲以前造成的心靈創傷,絕對會影響一輩子QQ

麥希遭受親父虐打十多年,在偌大的城堡裡孤苦無依沒有避風港可言
即便身邊圍繞這麼多的惡,依然沒有污染她良善的本質(這不是天使下凡是什麼!)

由於小說描繪細膩,步調偏慢,讓人覺得已經過了好久,但其實不過才兩三個月
麥希寶貝的抗壓性&樂觀&反省力都超強,這麼短時間之內就能自我成長,太強大了(抱緊處理
換個角度想想,一般人陷入低潮期,可能也需要一兩個月恢復,擁有精神創傷的麥希,竟然能改變得這麼快!

打樁機要學習一下除了行動之外,言語表達也是很重要啊!麥希值得被疼愛一輩子~
利夫坦人生是真的倒吃甘蔗,娶到好老婆一秒變人生勝利組XD

Bubu 說...

好開心麥希能這麼自信地說話^_^

抹茶子Matchaco 說...

Bubu 同意+1 多虧了可愛的學徒騎士們<3

Unknown 說...

燕子感覺是在形容身手敏捷~想想燕子飛翔的動作就很有感!

亞嵐諾 說...

從麥希硬著頭皮接觸商人,焦慮茫然的在帳本裡堅持到開始巡視,能感覺到她的堅強和韌性。也許因此才這麼合理,她本應如此的感覺。漫畫雖步調不同也同樣沒有違和感呢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