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六十五章 說書人與學徒騎士(一)

2021/05/10

 第六十五章 說書人與學徒騎士(一) The Storyteller and Knights-in-Training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驟然而起的聲音,讓麥希抽離了那些不愉快的想法。


她轉過身去,看到兩位身穿長袍的男孩滿心好奇地望向她。


在他們的凝視下,麥希不加思索地挺直了身軀,發覺到這兩位就是已經見過幾次、經常跟在利夫坦身邊的學徒騎士。


兩名男孩,一如既往地如預備騎士般地動作,他們俯低了頭、雙手恭敬地擺在胸前,向她行禮致意。

「很抱歉嚇到您了,我們只是擔心夫人您獨自一人行動,所以不得不向前找您攀談。」


其中一名男孩滿懷歉意地解釋道。


「沒...沒關係的,謝...謝你們為我擔心,我......」


她的眼珠子飄向旁邊,覺得自己的舌頭莫名地難以使喚,以致於無法順暢地與身前的兩位男孩寒暄。


一名有著耀眼銀白色頭髮的男孩,很快就注意到了這一點,趕忙地向麥希自我介紹:


「我們為遲來的自我介紹深感抱歉,夫人,我是尤里森・羅博,我們兩個都是學徒騎士,等待明年正式受封為騎士。」


站在尤里森身旁的高個男孩,也開口說道:


「我是蓋洛・里韋根,夫人,和我的朋友一樣,我們將在同一天受封為騎士。」同時指著銀白髮男孩。


麥希不知所措地搓著雙手回覆道:


「我...我是麥希米利安・卡...卡呂普斯......」


她有些尷尬地結巴說著自己的名字。儘管早已知道她的身份,但尤里森為了讓她放心,依然露出友善的微笑。


互相招呼過名字之後,銀白髮男孩繼續說道:


「您一定是在獨自散步,對吧?」


「不...不,我...我正在走訪城堡內部各處的設施。」


麥希有些猶豫地回答道,擔心男孩會因此斥責她。在聽到她的回答之後,銀白髮男孩的神情頓時變得嚴肅起來,接著說道:


「即使是在城堡裡面,夫人您隻身到處巡訪也是很危險的。近來有許多從外地來的訪客,如果有任何閃失......」


「閃...閃失?」麥希震驚地反問道,突然注意到所處的情況令她有些忐忑不安。


男孩們留意到了夫人的擔憂,便慌張地補充說明:


「我...我們不是故意要嚇唬您的,只是擔心身為城堡女主人的您.......」


尤里森思考了一下,緊接著說道:


「啊!如果您不介意的話,請容許我們護送您,好嗎?」


麥希急忙地搖了搖頭拒絕道:


「不...不用了,我...我不能佔用你們寶貴的時間......」


「請別這樣說!能服侍夫人是我們的榮幸,或...或許我們尚未受封為正式的騎士,但我們願意冒著生命危險來保護您,讓您免於危難。」尤里森熱情地表述著。


他慷慨激昂的話語,讓麥希驚訝到不自覺地倒退了一步。看到夫人的如此反應後,高個男孩用手肘推了一下尤里森作勢提醒。


「尤里,你別誇大其詞了。」


「誇大其詞?我是發自內心的,我是真的會......」


也許是意識到了自己的一頭熱,銀白髮男孩轉瞬間有些難為情地閉上了嘴巴。


隨後,他再次面向麥希,語氣更為冷靜地說道:


「無論如何,您不能就這樣一個人到處走動,如果到時候您覺得不喜歡由我們護送,隨時可以吩咐守衛來接替。」


雖然麥希很感謝他們的盡忠職守,但仍舊覺得在這樣安全的城堡內被兩人護送,實在是有點多此一舉。


「我...我只是在城...城堡裡,不...不會走太遠......」


「夫人,我們不能保證城堡裡就是絕對安全的!若您有個三長兩短,當卡呂普斯閣下歸來時,我將沒有臉面對他。」


當他一想到最敬重的團長將會蔑視自己,男孩真摯的臉龐蒙上了一層陰影。


就在麥希見到男孩稚嫩的面容,露出彷彿世界末日的心碎表情時,她瞬間感覺到毛孔緩緩地滲出了冷汗。


「嗯...如...如果你們這...這麼擔心的話,那...那就麻煩了。」最終她還是答應了。


得到了她的同意之後,男孩的神情瞬時明朗起來;如此大起大落的表情變化,不禁讓麥希感到一陣頭暈目眩。


「我們該護送您到哪兒呢?夫人。」


頃刻間,麥希就多了兩位聽從自己的新同伴,她細聲回答道:


「我...我準備要去鍛造工坊。」


「實在是太巧了!我們也要去鐵匠那裡,就由我們護送您到那吧。」


話音剛落,尤里森便向前邁出了積極、充滿活力的步伐;相比之下,較為沉著的蓋洛,則是聳了聳肩、跟上前去。


麥希猶豫了一會兒,然後匆匆地跟上他們的腳步,為此她感到有些難為情。


男孩熱情洋溢的態度,令她耳目一新,這與她沈默寡言且冷酷的丈夫、直率到近乎無禮的魯斯,以及其餘騎士對她的冷漠態度相比,是迥然不同的。


『他應該只有十六歲...或是十七歲左右?』


「您拜訪鍛造工坊是有什麼特別的要事嗎?」


尤里森的問題打斷了麥希的思緒。


「我...我要做的事是...,因...因為冬天快到了,商...商人說他們會減少貿易次數,所...所以我來查看是否有需要的補給物資。」


男孩眼睛一亮,緊接著說道:


「原來如此!我要去鐵匠那兒,是因為我在練劍時打斷了劍。」他興高采烈地指著佩掛在腰間的長劍說道。


「這說來有點尷尬,光是在這一個月,我就已經弄斷兩次劍了。因為我太常把劍弄斷,所以鐵匠只要一看到我,就會開始碎碎念。」


麥希的嘴角泛起了笑意,她可以見到尤里森的臉頰,因為害臊而染上淡淡的紅暈。


儘管他的熱情如火會讓人有點難以招架,但麥希看得出來,他是一位友善隨和的人。


「不曉得我的實力,什麼時候可以達到卡呂普斯閣下腳尖的程度?噢,不,只要總功績能到達閣下最...最遠的腳尖,那麼我就能放一百顆心了。」


站在尤里森旁邊,一直保持沈默的男孩突然打趣地說道:


「我們明年就要徵召進屠龍騎士團,不覺得你的目標太低了嗎?」


「蓋洛,是你不了解卡呂普斯閣下有多麼地偉大。」他輕輕地搖了搖頭回覆道。


「實力光是要達到閣下的腳尖的尖端的尖端的...尖點之程度,就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更別說想要直達他的腳尖!」


「噢,是喔。」高個男孩平靜地回應道,臉上看起來有那麼一丁點不以為然。


與此同時,在看到銀白髮男孩如此盲目地崇拜利夫坦之後,麥希變得興致勃勃,忍不住加入了他們的對話。


「利...利夫坦在騎...騎士之中,是那麼地厲害嗎?」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4 則留言:

Norns 說...

快追上了~快追上了(*≧ω≦)
抹茶子加油\(≧▽≦)/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Norns!漫畫又快更新了,約莫再兩週就能追上了(搖旗)

七海 說...

有種看到小迷弟與隱形小迷妹的畫面感
實在是可愛又療癒的畫面呀(笑

抹茶子Matchaco 說...

七海 真的是忠心耿耿的鋼鐵小迷弟和剛入坑的小迷妹XD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