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九十二章 意外的請求(一)

2021/06/02

 第九十二章 意外的請求(一) Unexpected Request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魯斯在宛如垃圾堆的原木桌子上到處翻找,他把書本和羊皮紙都掃到了一旁;最後,總算讓他找到那顆散發著紅光的石頭,他將其展示給麥希看。


「這是顆帶有一定魔力值的石頭,如果將這顆石頭放進魔法裝置裡,即使是完全不會魔法的人,也能操縱和利用魔法裝置,且可以使用到魔力耗盡為止,聖石就像是魔法裝置的燃料。」


魯斯解釋道,然後把石頭交給麥希觀看。


麥希拿起手掌般大的聖石,並近距離地仔細觀察一番;石頭擁有神秘、似透明玻璃般的紅色,彷彿在凝視著水一樣,在手裡的觸感同樣難以言喻。


她的心臟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怦怦跳動著,這股悸動,好似她在正瞥見另一個奧秘未知的世界那般。


「好了,如果已滿足您的好奇心,那麼我們現在可以開始工作了吧?」


魔法師向麥希詢問道,一股腦兒地將她從微妙的出神恍惚裡給拉了出來。


「如果我們再不快一點,卡呂普斯閣下將會強行把我攆出高塔。」魯斯諷刺意味十足地補充道,麥希隨後點了點頭。


他把書本全部集中起來推到另一處,好空出足夠的桌面讓他們工作;同時間,麥希將聖石置於桌上,小心謹慎地聽著魯斯給她的進一步指導。


魔法師逐步說明該如何繪製這些複雜又困難的圖形,好讓她能更容易上手,以便能輕鬆地完成任務。


麥希立即就能理解她要幫魯斯完成的工作為何,她從魯斯那裡學習如何計算,然後再自行研究;因此,她以出乎意料的速度跟上這份新工作的節奏。


她一步步地運算著加減法,接著拿起直尺,按照指示描摹這些複雜的形狀,並將其繪製成精確的圖形和尺寸。


儘管這對她而言是一項極為繁複的艱難任務,但是麥希未曾感到乏味,反而覺得相當有趣。


已經默默在羊皮紙上書寫著古代語彙好一段時間的魯斯,不禁揚起眉毛來,對於麥希所完成的工作量感到驚艷。


「您的動作比我想像中來得還要快,而且大都準確無誤,沒什麼差錯。」


魯斯稱讚她道,麥希則是揪起了眼睛,想辨清從魔法師口中吐出的話語是否為讚美。


「我也能勝任這類型的工作。」麥希辯護道,魯斯對她點了點頭。


雖然他的話語是在鼓勵她,但是麥希仍覺得魔法師是在取笑她、貶低她,宛如在說她愚昧無知,怎麼連如此簡單的事情都無法完成。


從魯斯身上,麥希感到不到一絲讚揚的感覺,因為她實在太瞭解他了。不過,無論他的真實想法為何,麥希一點都不在乎。


既然她已經證明了自己對魯斯來說是有用處的,那麼她就不必再承受他永無止盡的碎念,清靜的耳根子使得麥希放下心來、鬆了一口氣。


「我...我很高興能幫助到你。」她告訴魔法師後,就埋首專注於手中的工作。


麥希嘴角泛起一抹淡淡的笑意,繼續整理著成堆的羊皮紙。


過了些時候,她感受到從窗戶傳來的熱度,便起身朝著熱源走去,才發現原來已經下午了。


『他們到底在圖書館裡工作了多久?』麥希在內心問著自己,因長時間握著鵝毛筆的指節開始痠痛起來。


她才在心底思索著,突然間,圖書館的大門被打開了。忽如其來的擾動,讓麥希停下筆來,轉過頭去望向門口。


當她見到身穿黑色上衣和深褐色皮革長褲的利夫坦、大步走進圖書館並朝向自己走來時,麥希愣愣地瞪大了眼睛。


看到丈夫的一身輕裝,麥希這才發覺到,今日一整天她都不曉得利夫坦身在何處,或是在做些什麼;他並無穿戴盔甲,這意味著他今天沒有離開城堡的計劃。


麥希下意識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並面帶熱絡的微笑迎接利夫坦。


然而,下一刻,他冷漠的聲線穿刺進她的耳膜裡。


「侍從們說妳從凌晨開始就一直待在這裡,天殺的妳到底在做些什麼?」


他臉上顯現出的不悅神情,麥希為此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她不曉得為何他要這麼生氣。


利夫坦開始漫不經心地隨處走動,之後在他倆所在的桌子前面停下,瞅了一眼堆散在麥希身旁的書籍和羊皮紙後說道:


「這些鬼東西是什麼?」利夫坦兇狠地問著,他尖銳的語氣使麥希不由得畏縮。


「如您所見,我們正按照卡呂普斯閣下您的要求、製作著魔法防禦裝置。」魯斯回覆道,看起來毫不在乎利夫坦的跋扈態度。

利夫坦在聽到魔法師的回答後,眉頭猛烈地皺起地問道:


「為何我的妻子需要待在這裡幫你製作魔法裝置?」


他的語氣聽起來已經極盡所能地在克制怒氣,忍耐著不在魔法師面前發火。


「因為我向夫人尋求幫助,先前我已經告知您許多次了,由於時間緊迫,我無法獨自完成所有事情。」魯斯解釋道。


魯斯苛刻的語調讓利夫坦面色猙獰、用力地撇起嘴來;頃刻之間,他一手掀翻了桌子,威懾地向魔法師咆哮道:


「我是叫你來善後這些鳥事,可你膽敢利用我的妻子來為你工作!?」


利夫坦的暴怒到達巔峰,似乎已經準備好要當場殺死魯斯,理由正是因為他認為魔法師並不尊重自己的妻子。


在這劍拔弩張的瞬間,麥希只感到驚慌失措,一時半刻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並沒有向您尋求協助,是因為我認為這會使夫人分心。她是這裡唯一擅長圖形並懂得讀寫的人,所以我請她來幫忙;再說,騎士團裡沒人能幫得上我。」魯斯回答道。


這名魔法師,看似並不認為自身的所作所為有哪裡不適當之處。


「所以說,你認為這樣就能隨便找領主夫人來幫你做事嗎!?」


利夫坦的聲音變得更加激動,眼神也燃起更多殺意。


此刻,麥希十萬火急地走去她丈夫身邊,並站在他們倆之間......。


「利...利夫坦,我...我沒關係。」她輕輕地告訴他。


利夫坦使給她一個兇橫的臉色,他怒火中燒的態度讓她肩膀不自覺地顫抖。


但是,她無法就這樣丟下魯斯不管,因為魯斯在各個方面都幫了她很多忙;因此,麥希只能試圖讓利夫坦冷靜下來。


「這...這些工作並不難,而且最...最重要的是,這是為了阿納圖爾的安...安全,我...我並不想再發生同樣的事......」


麥希開始慢慢解釋道,但她的話才說到一半,利夫坦就立馬插話道:


「這是當然,我絕對不會讓那種事情再發生第二次。」


這回,利夫坦用稍微柔和的口氣向她說著;儘管如此,他的表情依然嚴肅緊繃,看上去,他不會這麼輕易地讓這場紛爭過去。


_



Chit Chat Corner:


醋罈大翻的大野狼兒子利夫坦 vs 淡定自若的九命怪貓魯斯婆婆

這場終極對決,究竟會由誰勝出呢?

趕快寫下你的答案,就有機會獲得打樁機認證玫瑰花香皂一枚!(這梗到底要玩多久XD)


上一章的婆媳問題瞬間終止,這一章立馬變成母子(?)衝突

連狗血劇必備的翻桌戲碼都出現了好嗨啊!

好想看打樁機徒手捏爆橘子(興奮貌)

麥希小松鼠變成夾心餅乾好不知所措

手心手背都是肉,怎麼辦?喔抖ㄎㄟ~~~


話說我很愛翻譯利夫坦氣噗噗跟別人吵架的時候

尤其是跟魯斯,打是情,罵是愛,香到底啊嘶~

這兩人吵吵鬧鬧十多年,終究還是離不開彼此(๑¯∀¯๑)



然後看了利夫坦外傳最新一章,魯斯的魔法能力是真的很強!

目前麥希所見大概只是魯斯婆婆實力的百分之一或千分之一?

總而言之,天才魔法師搭配地表最強劍士(打樁機)剛剛好而已啦


P.S 最近有越來越多新朋友造訪,感謝舊雨新知的大力支持(鞠躬),留言我是每則都會回覆,哪怕只是打卡我也會回(強迫症是也~如果發現沒回覆請別往心裡去,因為那真的是我眼殘漏掉了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9 則留言:

FloFlo 說...

是基情四射的章節!知男而上知男而上知男而上啊!

利夫坦:使出強人鎖男!
麥希:左右為男,我才是最終贏家!
我:香,真香⋯⋯你們趕緊繼續啊!(看人吃麵跟著喊燙🤤

test 說...

謝謝抹茶子大大用愛翻譯 每天刷新已成為例行事項
從漫畫人追過來看小說 還找了英文版來啃
希望最後可以看到結局!

Lilith 說...

姜還是老的辣,魯斯婆婆肯定三言兩語打發他兒子(實在不行還有小媳婦麥希可以拿來擋玫瑰劍嘛~)

鋼鐵貓拳 說...

魯斯婆婆一票
心機重的永遠會贏(被打樁機物理揍飛&魯斯婆婆魔法攻擊
請給我玫瑰香皂(跟著玩不膩

月狐 說...

小利BOY,你的索妻雷達不太好喔,從清晨找到下午才找到老婆在哪裡,嘖嘖,這不行喔
還是你根本下意識的要避開魯斯婆婆可能的根據地(指
溫馨的(包含碎碎念)婆媳問題果然還是不存在,麥希小媳婦的工作能力還是很討得魯斯婆婆歡心的

爆發的母子衝突,你老母是沒在怕的!XD (好像聽到魯斯說著:我沒生過這種兒子!!)
所以賭局,野狼兒子VS魯斯婆婆 我...我很想壓魯斯婆婆贏,但勝出的一定是麥希媳婦!!!
瞧瞧兒子那看到老婆,暴怒的語氣立馬軟一半,說到底果然還是小利BOY啊 XD (不然就等著跪尖山XD

利夫坦捏爆橘子的口號應該不是"CHA CHA"而會是"RUTH!!!!(手冒青筋)"吧
如果麥希看到婆婆實力展現5%,應該就會馬上跪倒,心傾婆婆了,丈夫什麼的還是婆婆最好這樣的屁顛屁顛跟在婆婆後面學魔法了吧

不過天才魔法師搭配地表最強劍士,我個人還是偏好壓夫最強賣萌大花豹魔法師X地表最強寵妻狂魔劍士
總之,三人家庭中地位最低的1000%絕對會是小利BOY

by 總是會不小心打出小論文的狐

Unknown 說...

為了打樁機認證過的玫瑰花香皂我再度浮上水面
我猜是麥希最後被氣噗噗的立夫坦擄走打樁消氣&魯斯最後仍然有小幫手幫忙的雙贏局面
感謝抹茶子大大,每天來刷新是我上班最快樂的事~(我絕對沒有上班偷聞R19香香文)

鴨梨 說...

利夫坦來掀桌了,這傢伙真是太粗魯,小扣一分~
魯斯則是完全沒在怕的…
這兩個到底怎麼交往的(咦?),還糾纏在一起這麼多年,
看魯斯那個油條的樣子絕對不是利夫坦的菜啊。
不過我等吃瓜民眾看得超開心。
好想知道那座塔到底裝了什麼,其實魯斯也不住那裡寧願睡圖書館,
是什麼好東西放在裡面讓魯斯願意被壓榨也要保護著。

Unknown 說...

我用了三天把全部看完!!真的非常好看,谢谢你

艾麋1203 說...

獲勝的是~小松鼠之嘴之呼吸十一之型:捧臉裝萌啾啾啾⋯⋯⋯⋯⋯⋯⋯😘😘
選我選我~(硬要玫瑰花香皂一枚)

小麥希點播~左右為難(音樂請下)
小麥希: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 ~左右都不是 為難了痣己
是為你想吧。該為他想吧。愛雖然已不可自拔 裝作不在意的你 如何面對

魯斯 媽媽點播:金包銀(音樂請下)
魯斯:罷狼ㄟ系命 係空金閣包銀 穩內系命 穩達吉
罷狼納開脆。係金言玉語。穩那系給共威。拿密丟出歹誌

小利boy點播:樹枝孤鳥(音樂請下)
小利boy:愛人你哪這酷刑。無采我在撞。心情攏未清。啊~我不法度瘋瘋活下去
無妳我會死。無妳我會死

魯斯婆婆&小利boy&小麥希一起合唱:仨人(音樂請下)
小麥希:一個人的晚餐無聊寂寞。兩個朋友能開心有話直說。三個人可以給你勇氣
魯十利:可以安慰你的失落 異口同聲的說

合唱完這三人立馬翻臉~~~~~🤣🤣🤣🤣

Eden 說...

回來留言了!幾章一次看完真的很爽XDD
魯斯媽媽有一種「為了完成兒子的要求,讓媳婦幫點忙又怎麼了嗎?!」的感覺!

今天也辛苦抹茶子大大了!

小南 說...

我要賭魯斯婆婆
請給我一塊玫瑰香皂😂

抹茶子Matchaco 說...

FloFlo大真是諧音大師哈哈哈哈哈哈(笑到滾地) 絕對不能知男而退,上啊衝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換男見真情???真是男上加男啊,三人行必有我濕淹啊嘶~(老濕姬邪笑)

-

感謝test留言和支持!漫畫小說英文版全部都要刷起來!非常希望作者大大早日康復,讓我們能順利看到結局!

-

Lilith 魯斯婆婆之所以能當婆婆,實力肯定不一般XD 打樁機太淺了,還是回去用玫瑰肥皂洗洗睡吧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鋼鐵貓拳 魯斯婆婆壓倒性票數,看來沒人把火爆的打樁機放在眼裡XD 沉著冷靜的往往都最變態最邪惡(被魯斯護盾彈飛) 玫瑰香皂請跟打樁機索取號碼牌哦哈哈哈

-

狐 打樁機很有可能打樁打過度,積勞沒成疾一路睡到下午XD 很需要幫他跟哈利波特借一張盜劫地圖耶,定位魯斯麥希不求人d(`・∀・)b

麥希寶貝就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魯斯婆婆真的很有guts,打樁機年輕時對他的態度更壞,婆婆依然心如止水,道行好高啊!非常期待外傳翻到母子相遇的時候,香氣十足(深吸)

而且魯斯婆婆拿手絕活就是小媳婦麥希最感興趣的治癒魔法,這樣才能和地表最強老公一起稱霸戰場!然後婆婆得以安心在幕後喝茶歇息XD 小利BOY在家的地位顯而易見,隨時都在吵鬧亂生氣的大屁孩!

-

感謝6樓大大的支持!一人一塊,無限支持玫瑰香皂(大喊口號) 大家都好厲害,很會推測劇情耶,果然都是閱歷資深的老司機(誤) 上班偷聞R19最香豔刺激惹(不良示範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鴨梨 打樁機就是修養0分XDD 但還是有為了老婆努力控制脾氣,被魯斯激到忍不住XD

好眼力!魯斯完全不是打樁機的菜,所以這兩位的相遇故事很有趣額哈哈,能糾纏十多年的命運共同體不容易啊~是真愛!然後我猜高塔完全是被魯斯各種雜物塞爆,畢竟利夫坦當領主也有十年了,魯斯肯定不是會斷捨離的那種人=u=

-

感謝7樓大大留言和讚美,讓我們一起追起來!

-

Ivy艾麋改名字也換頭貼了耶!打樁機那張真的帥到分手、姨母我哭天喊地!

嘴之呼吸肯定是最終必殺技!立馬收服小利BOY!立刻搬十箱玫瑰香皂給大大XDD

神之BGM大合唱笑得我美叮美噹!麥希的左右為難和利夫坦的無你我會死太完美啦!三首都跟著一起熱唱,話說最後一首仨人,麥希寶貝應該是唱郭靜部分,畢竟其他兩人快鬥老死不相往來(喔,我是說母子倆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Eden 歡迎回來!發現不少大大都是一週回來一次,累積多章一次追完的爽感難以言喻啊(轉圈圈)

-

小南 大家都看好魯斯婆婆或麥希XD 已幫你向打樁機申請一箱玫瑰香皂XD

好吃吃好魚 說...

打架打架!!(吃瓜)
打完架就是去打樁(?
真期待呢

抹茶子Matchaco 說...

好吃吃好魚 不管發生什麼事,每天都要以打樁來劃下完美的句點(點頭點頭)

飛天貓咪 說...

花了兩天終於追上進度啦!謝謝抹茶子大大的翻譯!我也要加入f5黨了www

抹茶子Matchaco 說...

飛天貓咪 感謝留言和支持!真的大家都實力堅強,人人只花兩天就能追上進度XDD 歡迎入黨<3

魚魚 說...

噢噢噢噢我終於也衝到最新進度啦(吶喊
壓魯斯婆婆一票!純情boy如果不靠武力是打不過情商這麼高的魯斯婆婆的!
我也超喜歡看利夫坦跟人吵架和罵髒話的(欸

ImZZ 說...

母子之戰終於來了!!!!
我相信在魯斯的調教之下,小松鼠很快就會變成獨當一面的小花豹了~現在都是天然撩,哪天利夫坦八成就被麥希「蓄意」撩的不要不要的

抹茶子Matchaco 說...

魚魚 恭喜追到最新進度(一起吶喊) 婆婆防禦係數也很高,不曉得笨兒子的攻擊vs婆婆的防禦 這樣的矛盾大對決會是誰贏XD 飆髒話就是舒爽=w=

-

ImZZ 母子之戰真的很精彩XD 好期待小花豹的蓄意撩啊啊啊嘶好香~到時候打樁機會獸慾大暴走吧XD

WiiW 說...

原來抹茶大大也有強迫症@0@ 身體務必要顧好餒,這樣個性的人容易悶悶生病,要健健康康滴♥♥♥♥♥ 看他們兩個吵架真的療癒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iW 感謝關心和祝福<3 回覆留言我很樂在其中,很紓壓XD 吵架場景萬歲!(喂)

YU 說...

小朋友才做選擇... (欸、不是www

抹茶子Matchaco 說...

YU 「我全都要!」是正解無誤www

Jessica 說...

看到第二季才發現打樁機的真愛是魯斯
不要跟麥西小可愛共騎一匹馬 要求魯斯麻麻同騎一匹(星星眼

抹茶子Matchaco 說...

竟然XDDD 其實從外傳就能看出一點端倪
這樣看來打樁機看到麥希和魯斯在一起,不是吃魯斯的醋,而是吃「我兩個最愛的寶貝怎麼可以排擠我自己窩在一起啦啦啦」
OK!利夫坦,我讀懂你了哈哈哈哈哈

娜娜 說...

好好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