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九十三章 意外的請求(二)

2021/06/03

 第九十三章 意外的請求(二) Unexpected Request (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不管怎樣,妳都不該冒險讓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利夫坦告訴麥希道。


「我的天啊!這裡是圖書館耶,請問到底哪裡會充滿危險?難不成閣下是擔心您的妻子會被一隻鵝毛筆給刺死?」魯斯對利夫坦說道,魔法師毫不避諱地對他冷嘲熱諷。


「靠,你經常引起火災和爆炸好嗎!?你明明可以在高塔裡面製作裝置,幹嘛跑到圖書館來?搞不好也會把這裡弄到起火!利夫坦的砲火猛烈地攻了回去。


「我們現在正在製作的是一種防禦性的魔法裝置,不可能會發生火災或爆炸!我能以塞貝爾先祖之名發誓,萬一真的發生問題,再怎麼樣圖書館也是安全無虞的。」魯斯堅定不移地回答道。


利夫坦完全不相信他所說的話,他躁怒地撇起嘴來。事實上,他已經找不到其他理由來反對魯斯;然而,這一波無處宣洩的怒氣,對他來說可是火上澆油。


被夾在中間、手足無措的麥希,看著爭執不下的兩人,怯怯地伸手拉著利夫坦的衣角,想讓他盡可能地遠離桌子。


她再清楚不過了,當你見到兩隻獵狗正齜牙咧嘴地打鬥時,首要任務就是要將牠們分開、遠離彼此。


「別...別生氣了......魯斯說這...這很安全。」麥希對利夫坦說道,試圖想緩和他的憤怒。


「我沒有在生氣。」利夫坦低聲回覆她。


最終,他彷彿是承認自己輸了一般、無奈地嘆了口氣對麥希說道:


「我只是擔心而已......。好吧,如果妳想要幫助他,那就幫吧,但是不要幫他太多忙。」


接著,利夫坦別過頭去怒瞪魔法師,並發出意味深長的警告。


「還有魯斯,絕對不要讓她捲入任何有危險性的實驗中,否則到時候我會直接來找你算賬,要你付出相應的代價。」


「哈啊!?在閣下的眼中我是這種人嗎?」魯斯不可置信地問道。


「無論如何,今天到此結束,我現在就要帶她走,所以你就自己好好努力。」


利夫坦話一說完,就領著麥希往圖書館門口的方向走去,這猛不妨的舉動,讓魯斯驚訝得從座位上陡然站起、匆匆跟上前去。


忽然間,麥希感到自己的手臂被某個東西拽著走,這才意識到利夫坦已經把她的手拉向他的身邊。


奇怪的是,當這麼大塊頭兒的男人在勃然大怒時拖著她身體走時,她竟然不覺得害怕。


曾幾何時,利夫坦只要一對她皺眉,麥希就會畏懼無比;現在,已是截然不同的心境;她好想知道自己對他的觀感究竟是如何轉變的。


當然,在麥希見到他一臉心煩氣憤的臉龐時,依然會感到焦慮不安;但是同時間,她再也不擔心受怕了,因為她知悉利夫坦永遠都不會傷害她。


「你...你要去哪裡?而...而且你沒有穿戴盔甲......?」在他們走向門口的途中,麥希對他問道。


「我今天休息,我需要一點時間來恢復精神。」利夫坦停下了腳步回道。


聽見丈夫說出意想不到的話語,麥希訝異得將眼睛睜得偌大,她能感覺到魯斯也是相當吃驚,因為利夫坦・卡呂普斯很難得會聲稱他需要休息。


「那...那麼你要怎麼處...處置入侵者?」麥希再次問道。


「我已經派遣信使到利巴頓去了,在收到賠償金後,我就會立即釋放囚犯。在那之前,只要不讓他們死在地牢裡就好。」


「如果利巴頓說他們不會支付賠償金呢?」魯斯突然問道。


「那就是我割斷他們喉嚨的時候......」利夫坦回道,他看著麥希的臉蛋,毫不在乎地吐出這些兇惡粗鄙的字眼。


隨後,利夫坦默不作聲地向魯斯揮了揮手,好似在魔法師催促自己多說些什麼之前打斷他;不過,魯斯卻是一句話都沒說。


「到了那時候,我會想辦法解決。」利夫坦聲明道。


「好吧,這段時間您辛苦了,您就好好享受難得的休息日吧。」魯斯終於開口說道。


「真是非常感謝你。」利夫坦立即懟了回去。


此後,利夫坦帶著麥希來到圖書館大門口,她向魯斯點點頭示意,然後跟著利夫坦一齊走出圖書館。


光彩耀眼的陽光已從窗戶穿透而下,照亮了整個長廊。利夫坦往嶄新的窗戶外頭瞥了一眼,接著回頭望向麥希說道:


「妳必須穿得厚實點才能出去,今天雖然很晴朗,但是風很冷。」


「我...我們要去哪裡......?」麥希問道。


「現在妳擁有了自己的馬,妳該在天氣變更冷之前騎一次馬,我會帶妳去一個適合騎馬的好地方。」利夫坦難掩興奮地說道。


麥希先是張開了嘴、一臉茫然地看著他,爾後才感到又驚又喜,因為利夫坦嘗試與她共度在臥房以外的時光。


「你...你不累嗎?你會不會更想待在房...房間裡休息......」麥希提出了異議,但立馬被他打斷。


「麥希,我並不是個老人,我沒那麼虛弱需要一直待在房間裡休息,如果非得要我在房裡待上一段時間......」利夫坦打住了他想說出口的話。


麥希頓時屏息以待,雙眼凝視著他幽黑眼眸裡閃爍的熾熱;不過瞬間一眼,她即刻就明白這道炙烈目光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他的面容閃耀動人,彷彿霎那間燃起火光一般。利夫坦輕輕地笑著抱住她,將頭俯低對麥希說道:


「雖然這很誘人,但今天我要離開城堡,我想帶著妳在我的領土上漫步。」


他們返回臥房更換上各自的騎裝之後,麥希隨著利夫坦來到了馬廄。


在馬伕的協助下,利夫坦牽出那隻昨日已成為麥希專屬的美麗駿馬,在麥希的白馬之後,則跟著利夫坦自己的巨碩戰馬。


麥希立刻認出這匹黑馬,牠正是利夫坦接她返回阿納圖爾時所騎乘的駿馬。


利夫坦親暱地撫摸著黑馬的脖子說道:


「妳跟我一起騎乘過牠對吧?牠是泰龍,除了脾氣暴躁之外,牠是一匹完美的馬。」


麥希好奇地問道:「你...你喜歡那匹馬嗎?」


「我很喜歡,打從十歲起,我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匹屬於自己的馬,而泰龍,牠是我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匹馬。」


當利夫坦用臉頰蹭著泰龍的鼻尖時,她的內心升起一股強烈的嫉妒之情。霎那間,麥希羞愧到無地自容,慌張地轉過身去。


因為根據教會的教義所言,沒有什麼比善妒的女人更醜陋的了;況且,她現在嫉妒的可是一匹馬,而非一個女人。


「妳給馬起名字了嗎?」利夫坦走近到她的身後問道。


聽到他的疑問後,麥希試圖打起精神、趕緊恢復表情,連忙地搖了搖頭地說道:


「還...還沒有。」


「嗯,那麼妳必須給牠取一個名字,要經常呼喚馬兒的名字,這樣牠才會順從地跟隨妳。」利夫坦說道。


「那...那麼你喜歡什麼名字?」


「這是妳的馬,必須由妳來命名。」


麥希思索了片刻,然後說出一個浮現於她心頭的詞。


「雷...雷姆?」


*「雷姆」的英文為「Rem」,其含義在下一章會提到。


_



Chit Chat Corner:


魯斯神回「擔心被鵝毛筆刺死」這段我認真笑爛XDD

有一種危險,叫做「利夫坦覺得很危險(麥希限定)


婆婆眼裡的打樁機桑,寵妻寵到人神共憤了啦哇哈哈哈

兩位吵架的措辭和語氣我都有潤飾一下感覺起來更舒爽啊嘶

打樁G嘴上贏不了婆婆,於是就直接物理綁走老婆

讓魯斯婆婆瞬間傻眼貓咪(´゚д゚`) 但母子二人莫名床頭吵床尾和(?) 


利夫坦最好多花點時間跟老婆約會啦

不然老婆都要以為她的存在只為打樁而生

然後麥希寶貝率先跟帥馬吃醋啦 (如果這就是愛~~(熱唱)

恭喜打樁機!賀喜玫瑰妖精!


已經開啟「過度保護模式」的純情BOY

對於麥希寶貝來說究竟是福還是禍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推眼鏡)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6 則留言:

FloFlo 說...

喔喔~~戶外風景區的敞篷觀光小巴士出現了!
讓我先上為敬!(猴急急的入座)

武淺靜 說...

強搶民女(老婆)play😂😂
嘴炮魯斯幾高一籌😂

鋼鐵貓拳 說...

耶,頭香(玫瑰味的)
我們的好麥西,泰龍是公的呀,當然我完全不介意你有額外興趣,咳咳。
話說在房間外也是可以休息的(姨母笑)

艾麋1203 說...

戶外敞篷觀光巴士~窗戶座位+1(老濕姬上車上車~叭叭

Eden 說...

利夫坦好笨好可愛(笑)

鴨梨 說...

看到這才知道為什麼利夫坦看到麥希跟魯斯在一起要那麼怒了,原來魯斯前科不良,是個行動地雷包,
可能炸過他什麼重要的東西才會那麼生氣吧。但是魯斯立馬使出鵝毛筆兇器論成功讓利夫坦閉嘴,防守成功~~
利夫坦除了武力強大之外嘴炮真的不行,超弱。

鴨梨 說...

我要休息(x)
我要約會(o)
魯斯已經看穿你了,利夫坦BOY~

Unknown 說...

好厲害居然可以日更
看了英翻 但名字國名之類太讓人苦手
超感謝你的翻譯
作話笑死我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FloFlo 還在暖車中,包包佔好位置之後,就讓我們先跟著導遊的小旗子一起漫步原野風光先XD

-

武淺靜 利夫坦不來硬的搶老婆,永遠都鬥不過婆婆的啦花哈哈哈

-

鋼鐵貓拳 每天都散發玫瑰香好療癒=u= 哼啊!泰龍是公的喔麥希~(耳語提醒)
既然妳老公醋已經吃大一半了,有個特殊癖好也是可以的(喂)
打樁向來不受限時間和場地XD

-

艾麋 率先卡位真不愧是老濕姬(拇指) 期待青青草地原野好風光叭叭~

抹茶子Matchaco 說...

Eden 利夫坦真的很像一隻大笨狼,被老油條貓貓玩弄於股掌之間XD

-

鴨梨 我相信魯斯是為了要達成打樁機的各種要求才需要不斷實驗(無限支持魔法師)
利夫坦嘴巴真的超笨哈哈哈,魯斯只要淡淡嗆回去,就可以把他氣個半死好爽快XD
好~好~享~受~這個休息日www 根本沒在休息啊鵝子

-

感謝8樓大大留言!各種名稱越看越多真的會滿混亂的,尤其英翻因為譯者有更換,經常同個名字會是不同拼字,閱讀起來確實會卡卡的~歡迎來到這個充滿歡笑的小天地XD

KACYZONE 說...

终于约会啦!!好甜好甜!两个人永远甜甜蜜蜜吧!

Unknown 說...

觀光巴士我也要跟上~~~
小利Boy怎麽不是先抱老婆坐同一匹呢~?


fucose 說...

抹茶子可以去說書了,各種梗和解說用的超妙的。
嗚嗚居然被我趕上最新進度了,沒藥了。。。。要怎麼辦?
我想要嗑糖阿

抹茶子Matchaco 說...

KACYZONE 先補充一下甜蜜蜜!要甜到牙痛,之後要虐才有額度可以扣(淚)

-

桐 因為打樁機可能覺得馴妻有方(下一章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 所以才想讓麥希自己騎一匹馬~

-

fucose 追到進度真的會一陣空虛!我等待英翻小說的心情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XD 這幾章都是糖,每天來嗑一下好滿足<3

月狐 說...

這篇篇名應該要改成「初次的約會邀請」了,這可是本篇重點啊!!!
小利BOY終於意會到愛情不是只有靠物理打樁才能撞出來的,終於想到要跟親親老婆約會去啦!!!
看看你老婆都要以為你休息日就是打樁操練日了XD(雖然讀者如我很享受看到那樣的休息日w
雖然出師不利,被婆婆搶了個先機XDDD
嘴不過魯斯老媽只好物理搶老婆,太可愛了>口<
不過也難怪利夫坦要把老媽當成危險人物,看看那個爆炸什麼的,也難為利夫坦不難想像到魯斯一個不小心就把鵝毛筆插在心愛老婆身上XD
果然有種危險就是「利夫坦覺得魯斯很危險」(點頭認可

發現小利BOY的騎馬約會會選擇各自騎馬共遊而不是選擇共乘馬約會,看來是怕不小心"馬"上來吧-v-+
麥希醬吃馬醋可愛~~還好沒被小利BOY發現,不然又要聽到某人的理智線死亡聲了
麥希醬幫馬取的名字是什麼含意呢,好奇,期待下一篇的解釋
麥希醬會不會與小利BOY大開砂糖製造呢???
小利BOY的理智線能在麥希醬前面存活幾篇呢???

by 為小利BOY的理智線R.I.P的狐

抹茶子Matchaco 說...

狐 標題也可以是「初次約會之理智線斷裂邊緣篇」XDD
看來打樁機的策略是先打好打滿,再來約會比較不會一秒愛失控
我猜篇名會取這樣,是因為包含魯斯和利夫坦兩個人的請求,所以不只是約會,還有上魔法講座

被魯斯捷足先登後,往後的日子都要跟婆婆搶人了啦
利夫坦也知道魯斯實力強大,但魯斯婆婆也很愛護小媳婦的好嗎~?

“馬”上來笑歪我,知打樁機也,非老濕姬莫屬=w=!
小利BOY的理智線在麥希寶貝面前就是裝飾用XD
約會日到底是會甜到牙疼,還是酸到牙疼呢?繼續追下去就知道(手刀)

WiiW 說...

哈哈哈哈哈這一話真的好讚喔,有逗趣的吵架內容還有魯斯的訝異跟麥西寶貝的吃醋,大愛♥♥♥

KACYZONE 說...

什么之后还要虐吗不要吧?!【害怕
两人相遇之前已经虐够了啊TT TT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iW 沒錯!這章內容塞滿滿,嗑一章抵三章XDD

-

KACYZONE 作者不會這麼輕易放過他們和我們的,應該說虐的方向不一樣,是為了彼此好,跟兩人過往截然不同!

流浪兒童 說...

好喜歡你的翻譯! 但有個小小的疑問,曾幾何時的用法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抹茶子Matchaco 說...

流浪兒童 感謝留言和喜愛<3
關於「曾幾何時」在文章用法應該是沒錯=v=
「曾幾何時」為「曾經、不久前發生」之意
那段麥希的內心話,剛好是過去與現在的對比(過去很怕利夫坦,但現在不怕了)
感謝大大的反饋:D

00 說...

好喜歡看婆婆跟打樁機鬥嘴Xdd

抹茶子Matchaco 說...

00 兩人吵了十幾年還在吵,感情有夠好(?)哈哈哈哈

糖很重要 說...

有一種危險叫利夫坦覺得危險,真的被笑死,鵝毛筆刺死是怎樣,秒變絕命終結站🤣

抹茶子Matchaco 說...

哈哈哈哈哈哈絕命終結站讓我大笑XDDD

亞嵐諾 說...

留言真是越來越長了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