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五十八章 麥希的決心(二)

2021/05/05

 第五十八章 麥希的決心(二) Max's Resolve (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阿德隆難為情地站起身來,留下一落寫著整修工程註解的羊皮紙。


商人前腳剛離開,麥希就一路飛奔到圖書館;她花了好幾個小時,好不容易將大理石成本和工人們的工資記錄完畢。


正當她為自己渺小可憐的成就、吐出滿腹煩悶的嘆息時,突然聽到身後傳來聲響。


她驚訝地回頭一看,在圖書館遠處的一處角落,隱約地看見某個被書本團團圍住的男人身影。


「魯...魯斯?」


那個男人撓著他的銀灰色頭髮,一臉不高興地盯著她;麥希不知道該作何反應,只好愣愣地回望著他。


『他現在坐在珍貴的分類帳冊上,但他究竟躺在那裡多久了?』


「您這幾天為什麼這麼吵?」魔法師突然皺起眉頭抱怨道。


儘管魯斯是躺在圖書館地板睡覺時、撞見了領地的女主人,但他感覺起來一點也不尷尬,反而十分地從容自若。


麥希被他強勢的態度嚇得有些手足無措,身體下意識地往後瑟縮。


「城...城堡,我...我正在裝...裝修城堡......」


「城堡是城堡,但我想問的是卡呂普斯夫人您。」


「我......?」


「還會有誰?您過去這幾天一直在圖書館裡哀聲嘆氣,您知道這已經嚴重打擾到我的睡眠了嗎?」


麥希啞口無言,嘴巴癟得緊緊的,知道有人一直在旁看著自己咕噥、嘆氣和撕扯著頭髮.....這些可悲的行為後,她瞬間感到羞愧萬分。


但她的情緒馬上就轉為憤怒,因為在她煩心倦目的時候,那人居然沒有告訴自己、他人就在附近......。而且迎頭上來就是一陣責備,而不是道歉,這樣的舉動讓她詫異又茫然。


心中顯現出三種情緒的她,不曉得該從中做出哪一種反應;就在她呆若木雞地站在原地時,男人從他臨時湊合用的舒適床鋪裡站了起來,然後往她的方向走去。


「所以...您在記帳?」


麥希急忙地抓起散在桌上的羊皮紙,好讓它們淡出他的視線之外。


然而,男人卻忽略她想要隱藏紙張的努力,從她躲躲藏藏的手裡敏捷地取走它們,並開始仔細審視那無可救藥的潦草字跡。


下一刻,魔法師的眉毛顫動了一下。


「...您知道自己有多少的計算錯誤嗎?」


「還...還給我!」


他轉過身去,以躲離她想要搶奪而伸得長長的手臂,然後一臉驚恐地繼續看著紙上的內容,忍不住嘶聲說道:


「為什麼一塊大理石是二十里拉?我確定這裡寫錯單位了,請告訴我您只是弄錯單位而已。」


「就...就只是現在暫時而已...我...我正在修正錯誤中......」


麥希拼命地向在發怒邊緣的魯斯解釋道。而魯斯,只是斜眼瞪著她,接著立刻伸手翻找那堆藏在她身後的書籍。


他直截了當的舉止,讓她感到吃驚不已。


因為她總是被告知,一位紳士,在女士允許之前是絕對不能碰觸她的私人物品;未經女士的應允就強行拿走其物品,是那些流氓惡棍才會做的事情。


麥希脹紅著臉、激動地抓起裙擺說道:


「還...還給我!你...你怎麼可以做如此無...無禮的事!?」


「...您在過去幾天花了多少錢?」


聽到此話後她心頭一驚,她退縮了,小心翼翼地抬起頭看向他;她見到魔法師的表情猙獰,頓時間,心不由得地往下一沉。


『是出了什麼錯嗎?』


魯斯咬緊牙關,將力量慢慢地凝聚在一起詢問道:


「多少錢?」


「嗯...嗯,那是......」


麥希冷汗直流,試圖找出答案來回答他。


「利...利夫坦說...說不用擔...擔心錢。」


「但是您至少該知道到底花了多少錢,不是嗎?」


一句句的責問讓她狼狽得雙頰發燙,她蜷起了身子、不敢直視他,如同過去她的家庭教師,訓誡她的發音時一樣。


「我...我不知道確...確切的數字。」


「那麼您知道約莫是多少嗎?」


見到她搖了搖頭之後,魯斯用力地揉著他的太陽穴,試圖控制著自己的慍怒。


有那麼一瞬間,她想反駁問說『自己究竟為什麼被責罵了?』,但是害怕犯下滔天大錯的心情,正殘忍地啃噬著她。


因此,在猶豫了好一會兒之後,麥希終於說出實情:


「實...實際上,我...我對於這些工作...不...不是很熟悉,所以......」


「如果您不熟悉的話,就該尋求幫助!」


他在萬般無奈下說出的話再正確不過,正確到讓她無言以對。麥希畏懼地顫抖著,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


「真...真的有...有錯那麼多嗎?」


「首先,分類帳的紀錄是一團糟,有些物品便宜得可笑,有些則是昂貴得離譜...,計算結果根本不符。再者,您所購買的物品當中,有太多東西根本沒有必要!


對,沒錯,卡呂普斯閣下確實在屠龍之役中賺了很多錢,但這並不代表您就能不加思索地花掉它!


阿納圖爾有眾多的騎士和守衛,我們必須對他們的生活負責。最重要的是,我們正計劃修築一條大道,好在明年能把城鎮與港口連接起來。


除此之外,冬季即將來臨,這會打擊到我們的稅收,我們必須盡可能地減少無關緊要的浪費!」


在一連串毫不留情地猛烈指責下,麥希像隻烏龜般、將頭縮了回去。


「我...我並不知道...,我...我從來...沒...沒聽說這些事,他...他只是告訴我,讓我...做我想做的事......」


魯斯聽到她的細聲呢喃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好似他已耗光了所有精力,他垂下肩膀繼續說道:


「我並非說裝修城堡這件事是錯的,的確,這裡顯然已經變成一座軍事要塞,除了防禦以外的事情都毫不在乎。


但這些花費實在太多了,如果您持續這樣下去,沒過幾年,卡呂普斯閣下就必須再去掠奪另一個龍的巢穴。」


「那...那......」


麥希震驚到連腳跟都站不穩了,在快要跌倒前,她緊緊地抓住了椅子。


她嘗試著大規模地翻新城堡,好讓利夫坦開心...,畢竟,這也是身為城堡女主人所要履行的職責。


但是,當她想到她的丈夫會如眼前的這個男人、因為自己所犯下的過錯而大發雷霆時,她頓時感覺到體內的血液已流失殆盡。


麥希眼眶含著淚水,抬起頭看著魯斯說道:


「如...如果你來教我,告...告訴我哪裡做錯了,我...我會重新改過......」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16 則留言:

WiiW 說...

魯斯媽媽開始發威!!((期待

抹茶子Matchaco 說...

魯斯媽媽的碎嘴之力發功!!!

fucose 說...

麥希好堅強喔,認真認錯學習努力解決,太正面了!沒幾個人做的到這樣的。

抹茶子Matchaco 說...

fucose 麥希超級堅強!還是肯認真學習的學霸~

意格格 說...

魯絲媽媽好兇

抹茶子Matchaco 說...

意格格 魯斯媽媽該兇的時候就會兇,該溫柔的時候也很溫柔<3

Cyclamen 說...

這裡沒私信…我想開綠蔭的中譯,只是這個部落格完全沒接觸過,要怎麼整理到像你一樣簡顯的介面呢?加上有點擔心綠蔭其實大家都看得懂,我其實不心頂著龐大的工作量(每章節10頁的pdf)去翻譯@@

抹茶子Matchaco 說...

Cyclamen 其實可以找自己習慣用的blog介面
我會選擇google blogger也是因為以前用過覺得簡單好用XD
介面的話我是另外購買現成的網站設計版面

如果大大真的很喜歡的話,不妨試試用愛發電
我開始中譯的初衷其實只是自己想看
結果受到大家喜歡就一路走到現在了(笑)

這段期間看到大家的留言反饋,發現即使看得懂英文
許多讀者還是覺得用中文看起來最帶感,母語的想像空間真的不一樣
畢竟用愛發電是個興趣,找到不讓自己感到壓力又能獲得快樂的方式最重要!
如果C大最後決定翻譯,歡迎分享哦<3

Cyclamen 說...

發現我把"必"打成"心"(缺一個字碼)

Cyclamen 說...

我發文了 可是不知道能不能讓讀者看到 第一次用部落格

抹茶子Matchaco 說...

Cyclamen 因為我的留言區無法編輯,所以有錯字無法更改,我自己也很常打錯字(苦惱)
如果「發布文章」的話,文章設定是公開的話,大家就能看到囉!
若是還不確定,可以登出作者帳號,然後重新整理blog網站就更能確定是否有成功發布了~

Cyclamen 說...

設定->讀者存取權->公開 歡迎有空來坐坐 我blog叫做仙客來的挑戰

抹茶子Matchaco 說...

Cyclamen 目前我google不到大大的blog,有可能因為還很新所以搜索不到
不曉得能否提供網址呢?感謝:)

Cyclamen 說...

https://shianyousc.blogspot.com/2021/07/viridescent-crown-chapter001.html

抹茶子Matchaco 說...

Cyclamen 看到了!感謝用愛發電,好久不見的蘭&尤斯啊(激動)
等我休息完回歸後,會在後記幫忙推廣的,希望大大能持續更新下去!

亞嵐諾 說...

感謝譯者大大們的無私分享
上面的網址找不到,但用“仙客來/綠蔭”找到了,已列入行程改日拜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