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五十七章 麥希的決心(一)

2021/05/04

 第五十七章 麥希的決心(一) Max's Resolve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您才剛痊癒而已,請別在戶外逗留太久。」


「這...這只是簡單的散步。」麥希微笑著對盧迪絲說道,隨後便向前走去。


這位安靜沉著的侍女,只會在必要時開口說話,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慢慢變得像親姊妹般,會開始大驚小怪。


儘管盧迪絲所做的只是在不踰矩的前提下,對她說出一兩句關心的詞語,不過,這份體貼足以溫暖麥希的心。


『這...這裡真的是我的房子...我的家嗎?』


她凝視卡呂普斯堡思忖著,這個想法卻讓她憶起了過去生活的克羅斯城堡。


麥希在那裡生活了一輩子,卻對它毫無感情;沒有任何人、任何地方或任何事情,能使她產生分毫眷戀。


那座曾經為她遮風擋雨好長一段時間的冰冷城堡,她再也無法將之視為“家”- 雖然它始終不像個家。


她希望能以與過去截然不同的人事物,來充實自己的嶄新生活。


期望自己會漸漸喜歡上這座城堡及領地裡的居民;也盼望能在這裡找到愛,可以將此地視為“家”一般的存在。


這個微不足道的可憐心願,讓她的心不禁揪緊了一下。


『真的有可能嗎?』


離開克羅斯城堡,並不意味著她就能脫胎換骨,她依然是那一個被貼上愚蠢和可有可無標籤的口吃之人。


『總有一天,他會意識到我毫無用處,然後一切都可能隨之改變。』


麥希一想到未來假如失去他的愛戀、深情的撫摸和熾熱的眼神,瞬時感到心如死灰。


『如果他變得像我父親那樣的話,那麼......!?』


「夫人?我認為您還在生病......」


『盧迪絲肯定見到了我滿臉的焦慮不安。』


她搖了搖頭,好似這樣做就能消除那些讓侍女擔憂的負面想法,然後說道:


「我...我真的沒事,但我很樂...樂意來上一杯熱茶。」


「好的,我馬上就去準備。」


與此同時,麥希打起精神,斷然做出一個決定。


若她希望內心深處的恐懼從此不見天日,那麼她就必須跋山涉水、進入前方廣大的未知領域;跨越過往那道讓她提心吊膽的克羅斯城堡高牆、那個自責內疚的麥希米利安,以及遙遠陌生的未來。


一個極具意義的決心,正在她的心底如鋼鐵般堅定地燃燒著。


『我能改變,我必須開始表現得像一位女主人,為了他,我要成為可靠堅強的領地女主人。』



+++



到了隔日,麥希的病情已經痊癒,雖然她尚未恢復全部的力量,但她仍感到精神煥發。


今天,她有一位訪客 - 商人阿德隆。如果是平常那位膽小軟弱的麥希,她可能會設法避開這次的會談;但是,今天的她,有十足的信心能勝任這項工作。


沒有絲毫猶豫地與商人見了面,著手討論起整修大廳的所有計劃。在她提出問題之前,一路仔細地聆聽著阿德隆的見解。


經過深思熟慮後,她決定在中央宴會廳的地板上,鋪上暈有淡雅翡翠綠的白色大理石磚,然後將所有窗戶換裝成精美的玻璃。


在商人離開之前,他向麥希保證將會從商會招募工人,一旦召集完畢,就會於隔日開始動工。


處理完這樁事後,她帶著剛從阿德隆那兒收到的交易明細,徑直地走去圖書館。她瀏覽了幾本厚重的學術性書籍,並同羅德里戈那樣,將細項逐一地紀錄到帳簿中。


當她終於以歪七扭八、幾乎無法辨別的潦草字跡,寫完所有的交易項目時,太陽已經沉入了地平線下。


由於很多地方需要維修整頓,接下來幾天的行程都忙碌不已,麥希要購買必需品似乎永無止盡。


每一天早晨,她都會與阿德隆會面,商人向她呈報當日整建區域的概要。在購買了眾多美化環境的物品後,她還得要查看工人們是否確實地工作。


這天下午,她會見了阿德隆安排的造景師傅,為了要重新裝飾這座淒涼枯槁的花園;在一番討論之後,師傅們為花園的欄杆及窗框、雕刻上精巧的圖紋。


整日繁忙的工作讓麥希疲累不堪,最後還要埋首於堆積成山的交易明細表中,並與之奮力搏鬥到深夜。


因為缺乏他人的指導,以及不確定是否該自作聰明,導致麥希的焦慮感逐日加劇。


擔心她的盧迪絲勸說著:


「夫人,您看起來非常疲憊,您需要休息一下......」


「我...我沒事的。」她即刻回答道。


幾日後,麥希巡視了宴會廳,工人已盡責地將移除了原有的石磚。緊接著,她往下層移動、來到了一樓,好迎接從鎮上分店運送過來的物品。


如同消息所言,阿德隆和他的侍從們駕著一輛大馬車進到城堡裡來;侍從們卸下裝載於馬車裡的行囊,小心翼翼地搬運著。


「這些是裝修過程所需要的大理石板和用具。」


「那...那麼窗...窗戶呢?」


「阿納圖爾鎮上的分店並沒有那麼多的玻璃存貨,我們必須從王都或利巴頓下訂單,以確保能獲得品質精良的玻璃。我將會發送信息出去,查看附近的分店是否能大量購買玻璃。」


對於他們看似出於善意的話語,麥希差點要為此表達感謝。


隨後,她將商人領至會客廳,她心累到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連侍女都沒來得及斟上一杯茶,這位熱心的商人就已開始講述裝潢工程所需要的時間和費用,反觀麥希,她表現得卻如同一名卑躬屈膝的僕役。


她盡可能地記住每一細節,試圖滴水不漏地抓住商人說出口的一字一句。然而,當阿德隆開始混雜使用那些陌生的貨幣單位時,她的腦袋因此變得混亂起來。


在她嘗試著追上所有計算時,已吃力到滿身大汗。


『一索登等於二十里拉,二十里拉等於兩百四十德朗姆,兩百四十德朗姆等於十二但納,三十但納等於......。』


「噢,天!剛才我太激動了,還請夫人原諒。」


正當麥希感覺頭快要爆炸時,商人恰好結束了他的喋喋不休。她隱隱擠出一個微笑說道:


「不...不,沒關係。」


「我只要一想到能為整修卡呂普斯堡貢獻一份心力,不知不覺就會振奮了起來。」


「謝...謝你能那樣想......」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7 則留言:

FloFlo 說...

終於追上最新進度了,耶!(拉炮) 想當初只是try try看搜一下有沒有中翻,沒想到真的有,而且品質還是上上乘的!感謝天使般的抹茶子用愛發電,讓我們這些抹茶粉每天充飽飽(虔誠合十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FloFlo的大力讚美!抹茶粉太可愛啦哈哈哈哈哈雙關耶(拇指) 我的愛真的100%來自這對可愛的夫妻檔+香噴噴魯斯媽咪XD 還有各位讀者不嫌棄的留言支持~(鞠躬)

Unknown 說...

嗷嗚我是從雜糧貓大大那邊順著網線爬過來的!
抹茶子的網頁看起來真的有夠好看我超喜歡的
真的很感謝你們這些在世活菩薩能用愛發電誒誒誒
讓我這個剛入漫畫坑吃完糧的崽可以更快樂的被小說狗糧雨暴擊🥺
我可真的太喜歡這對純到深處自然欲的小夫妻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實在感謝雜糧貓的分享和大大你的留言和喜歡!我自己也很愛這個網頁設計,為了橡樹下真的做了好多事XD
正是因為對這對可愛的夫妻檔愛如潮水綿延不絕,才開始給大家撒狗糧(也順便給自己),因為只吃漫畫不夠飽啊
純到深處自然欲 描述得太好了<3

米妮 說...

捨不得太快看完
我要看慢點

抹茶子Matchaco 說...

米妮 可以慢慢嗑,嗑完再二刷XD

亞嵐諾 說...

若是我,這整段記憶簡直不堪回首。事實上我覺得把希望不辜負的事情完美的完成先於自尊,害怕和所有其他,所以陷於某種境地時大概會成為接近《繼母的童話》裡的那種結果而不是麥希,當然我不敢保證不會中途擺爛投降。我很想告訴麥希或者自己,很多時候,能夠理直氣壯的承認不足或求助,但這在現實中幾乎不存在。╮(╯_╰)╭
我更像是知道怎麼釣魚但不知道怎麼得到釣具的人…
阿有感而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