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九十六章 愛好與厭惡(一)

2021/06/06

 第九十六章 愛好與厭惡(一) Your Likes and Dislikes(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那妳呢?」利夫坦反問道,並沒有注意到她正在苦惱。


麥希迅速地掩飾了自己的情緒,試圖表露出不以為意、簡短地回道:


「我...我也只喜歡其他人會...會喜歡的東西。」


「嘿,這不公平,我想要一個確切的答覆。」利夫坦說道。


麥希在他催促的語氣下思考著,細心斟酌該選用哪些詞句,好得出一個讓利夫坦滿意的回答。


在下定決定好該說些什麼後,麥希再次張口說道:


「就像我...我之前提到過的,我...我喜歡動物,像狗、貓咪、馬......我也喜歡小雞和...和兔子。」


「還有呢?」


「我喜歡閱...閱讀書籍,還在克羅斯城堡的時候,我總是待在圖書館裡。」麥希一面說著,利夫坦則是一面點點頭回應。


「的確,侍從長告訴過我,妳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圖書館裡度過。」利夫坦如是說著,麥希予以一抹淡淡的微笑。


「對...沒錯,卡呂普斯堡擁...擁有眾多珍貴且稀有的藏書,雖...雖然大多數都被魯斯給霸佔去了。」


麥希好似事後突然想到般,加油添醋地提及魯斯的行為。


利夫坦有些訝異地回頭看了她一眼,他俯下頭、湊近她身旁,彷彿策劃著某種陰謀、使壞地問道:


「要我把他踢出圖書館嗎?」


「如...如果你這麼做,他...他一定會懷恨在心,而且那恨意會...會讓我永生難忘。」麥希略顯驚慌地告誡他。


見到她焦急地反駁,利夫坦露出一臉難以捉摸的表情,他微微皺眉並緊盯她的雙眼;爾後,他才說出了內心的想法。


「你們兩個好像變得越來越親近了。」利夫坦以低沈的聲線說道。


麥希感覺到他在嘗試隱藏自己的情緒 - 對於她與魯斯的共處時光感到憂心與不安。


「當...當我們在裝修城堡時,他給了我很...很多的建議,雖然他很...很挑惕、也很嘮叨,但...但是他感覺是一個很好的人。」麥希解釋道。


但是她這番話似乎是雪上加霜,不僅沒有安慰到利夫坦,反倒是讓他的心情更糟了。


他好似在猶疑該如何表達般,沈默了一會兒;當利夫坦看起來冷靜到足以再次開口時,他轉向麥希說道:


「妳說得沒錯,他很挑惕,而且話太多,但是他是一個誠實的人。」


『誠實。』


麥希發覺到當他說著這句話時,彷彿這世上沒有比「誠信」更為重要的東西了。


「那妳有討厭的東西嗎?」


利夫坦安靜地騎著泰龍、陷入沈思,過了些時候,他再次張嘴問道:


「妳也要回答這個問題,這樣才公平。」


鞭打、怒吼、咒罵和痛毆,過往的傷痛逐一浮現於麥希的腦海裡,但她無法給出如此真實的回答。


可是,她也不想欺騙他,因為利夫坦最憎恨的事莫過於謊言。她猶豫了一下,接著說出自認為最誠實的答案。


「我...我自己。」


利夫坦滿臉困惑地朝她眨了眨眼,不甚明白為何她會這麼說;然而,她的語調平淡,好像這事兒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我很討厭我自己。」麥希以更加堅定的語氣重複述說著。


話音剛落,他們漫步的小道已然到了盡頭,一片遼闊的草原隨之現於他們的眼前,他們終於抵達了。


利夫坦還沒來得及問她此話為何意之時,麥希便策馬朝向山丘飛奔而去,徒留利夫坦一人在原地,望著她逐漸消逝的背影。


出乎麥希的意料之外,她發現自己能夠縱情地享受騎馬的樂趣,像這樣無拘無束地馳騁在廣闊的草原山丘,那份自由的快樂,讓她感到不可思議。


那一刻,她感覺這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能比奔馳在蜿蜒的山徑小路更為舒適暢快的了。


她疾馳而過那片被冬日暖陽輝映得金光閃閃的草原上,自由自在地騎著馬,彷彿任何人都無法阻擋她前行。


麥希意識到自己的騎乘姿勢一點一點地進步了,當利夫坦建議他們在小丘山頂歇息一下的時候,她已經能自然而然地挺直自己的背。


「我帶了些紅酒來。」利夫坦告訴她。


隨後,他縱身跳下馬來,領著他們來到山頂的大樹下,接著協助麥希下馬。


「妳的身體變暖了,我可以感受到妳的心臟跳著跟蜂鳥一樣快。」他一邊說著,一邊將手抱住她身軀的兩側,毫不費力地將她從馬背上抬起來。


麥希舒緩著因騎馬而氣喘吁吁的自己,並拭去額頭上的汗珠;就如他所言,她的心跳聲在耳邊怦怦地迴盪著。


「這...這感覺好像...有一個鼓在我心裡頭咚咚咚地敲打著。」她撫摸著胸口告訴利夫坦,她能感受到深處傳來的輕微震動。


「這是一個很好的比喻。」他回道,並奇襲般地用雙唇在她紅潤的雙頰上印下一個輕吻,之後才將捧在高處的她放到地面。


利夫坦將長袍平鋪於大樹下的草地上,然後隨意坐下,她也順勢坐在他身旁。


冬季冷冽的微風迅速地冷卻了他們熾熱的身體,麥希注意到山腳下那座城鎮的輪廓。她一面欣賞著山下風景,一面隨手整理起自己的長袍。


寒風匆匆地掃過大地,撫平了金黃色的田野。


「真是...是個美麗的地方。」當她徜徉這片溫暖療癒的氛圍中時,細聲呢喃道。


「這裡在春天時看起來更美,田野整片綠油油的,並開滿了野花。」利夫坦笑著回答她。


聽到他談論著春天時,麥希的胸口因滿心期待而鼓動著。


『期待...我迄今不曾想過,這輩子會有那麼一天,能為了某些事感受到期待和嚮往。這一切的一切,是那麼地新鮮、那麼地雀躍,同時又有那麼點可怕。』


「快過來我這兒,汗水會讓妳很容易著涼。」


利夫坦的後背倚靠在樹幹上,他輕聲喚著她,並一把將麥希拉到自己身前,好讓兩人一同分享著他那件厚實的大衣。


麥希輕輕地坐在他的腿上,啜飲著一小瓶紅酒。


這和他先前逗弄她的感覺很不一樣,即使如此親暱地依偎在一起,麥希也絲毫不覺得彆扭或是難為情,被他健碩的臂膀擁在懷裡,是那麼地自然舒心。


「也給我喝一點。」利夫坦對她輕喃道。


他的雙手環繞於她的腰間,將頭挨在她的肩膀上,想要啜一口紅酒。


麥希將酒瓶口對準了他的嘴,小心翼翼地傾斜瓶身,避免不小心把酒灑出來。他吞了幾口紅酒後,移開了雙唇,深情地凝視著她的雙眸問道:


「妳為什麼討厭自己?」看來,利夫坦並不打算隨意忽略她之前所說過的話。


麥希尷尬地撇開眼睛,因為她不想他用憐憫的眼神來看待自己。


那唯一的答案再清楚不過:每當她開口說話時,她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她甚至認為利夫坦一直以來刻意迴避這個話題的舉動,有些可笑。


麥希故作冷漠地問道:


「利...利夫坦,難...難道你不曾有過那...那種很厭惡自己的時候嗎?


我...我倒是有很多。」

_



Chit Chat Corner:


油樓奔~開・車・預・告!

相信各位看完這章會很想抱緊麥希இдஇ 

看到麥希回答「我自己」時,姨母我的心已碎光......

很想為麥希寶貝獻出心臟,心臟撒撒給油啊(右拳頭抵左胸口)

麥希最想追求的就是自由,是艾倫,是進擊的巨人!(大歪樓)


但是不用擔心,天選玫瑰香打樁機是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抱緊處理這檔事就交給他了

這次的車不同以往,是台敞篷越野觀光車啊嘶~

路程稍有顛簸,好讓大家體驗騎乘在馬背上的快感(?)

各位老濕姬、小濕姬趕快坐定位子,安全帶捆三圈即可

讓我們一同欣賞在自然草原上奔馳的大黑狼與小花豹吧

(不知為何腦海中突然浮現辛巴和娜娜翻滾的畫面XD)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40 則留言:

艾麋1203 說...

變態老杯的無情虐待造成小麥西(溪)心裡有極大的創傷((秀秀~~~~
戶外的休閒活動要開始囉~!!!((駕駕~~~~~~

武淺靜 說...

扣好安全帶,車速多快我也不怕,去吧!玫瑰打摏機😂😂

好吃吃好魚 說...

我已經繫好安全帶啦 開飛車都沒有問題(大拇指

Valerie 的程式小屋 說...

(๑•̀ᄇ•́)و ✧ 抹茶子翻譯辛苦了!
啊啊啊!利夫坦真的是超級大暖男
聽到妻子最討厭的是自己時,
不願迴避,想要解開妻子的心結

啊啊啊,期待他們能互相打開心房的那一天趕快到來!

(唉呦,吃男媽媽魯斯的醋那邊真的很好笑
魯斯表示:你們成天看你們倆曬恩愛還不夠
我躺著也中槍…
btw 利夫坦這麼在意誠實,是不是過去有被背叛的經歷呢?)

Unknown 說...

天選玫瑰香打樁機XDDDD

KACYZONE 說...

麦希小可怜让姨母抱抱(´இ皿இ`)

不过后面的辛巴和娜娜xs即视感好强hhh

Unknown 說...

麥希小寶貝别這樣~小利boy很愛你的!!!!
你看,騎馬也故意帶酒來開越野車~!他多在意和你的每件事!!!!來吧!一邊在草地花叢裡高喊,一邊跟小利boy坦白吧!!!!
放心~桐姨母我安全帶繞八圈了!

Zona(佐娜) 說...

又是存糧一週一次看完,非常滿足!
感覺兩人漸漸地一點一滴敞開心扉,有一種溫暖卻平淡的的心流,大概是月歲靜好(?),不是只有身體上的默契了 哈哈哈
小利boy洞悉真實麥希還需要再多多加油
看到麥希猶豫了那麼久...說出是自己時
好想抱抱她,拍拍她的頭跟她說不是你的錯喔!
p.s:期待之後的開車哦哦哦喔(興奮到模糊)

月狐 說...

喔喔喔!!!野餐!野餐!野餐!(上車+捆安全帶!)
說感想之前先怒喊一波啊!!!
終於要到野餐事件了!!期待!!(握拳

老婆稱讚自己以外的男人,就算是自己老母也不行被老婆稱讚,小肚雞腸的男人心利夫坦,在心裡已經設想好千百萬種種掉魯斯的方法了吧
連幽會地點-圖書館還是自家老婆最愛的地方,利夫坦的醋缸要滿溢出來啦!!!
這篇滿滿白光還充斥著粉色泡泡花式飄散
看得真是臉紅心跳啊~

打樁機桑你真的要好好讀懂你家老婆內心的糾結啊
快去找魯斯婆婆通靈,好好的"了解"你家老婆討厭自己的理由,然後揪騎士團去暴打一波麥希鬼父啊
真的不要只顧著打樁打到驗孕棒兩條線

可以想到兩人樹下相擁,小利BOY喝著麥希醬親手餵的酒的畫面
背景色是柔和黃光+大樹
濾鏡是粉色泡泡柔光
啊~~期待畫師呈現這幕畫面~~(DOKI DOKI

by 跟兩匹馬一起閃到背景外偷窺主人們戀愛史的狐

Mebo 說...

好多天沒看 一次大滿足阿阿阿
謝謝抹茶子大大

Faann 說...

越野車越野車!!歡呼歡呼

Unknown 說...

今日簽到 感謝作者大大優美翻譯及日更 現在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事 (從早上就開始有事沒事刷一下看更新沒哈哈)

Unknown 說...

真的很期待男主視角 不知何年何月可以輪到啊 (不是催的意思是真的很期待) 有看到部分據透讓人真的很想看到幼年時期的男主 很想給秀秀Q Q

抹茶子Matchaco 說...

艾麋 麥希寶貝精神肉體都飽受創傷(〒︿〒)太心疼了
來喔來喔!來看看玫瑰打樁機怎麼給她呼呼秀秀

-

武淺靜 去吧!就決定是你了,玫瑰打樁機(丟寶貝球)XDD

-

好吃吃好魚 開車安全第一(拇指) 搖晃再大都不怕~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Valerie!感謝留言~
沒錯,利夫坦這一點給他加十分
麥希要能親口說出來真的要鼓足勇氣
期待未來心結能完全打開的那一天(遠望)

魯斯媽媽真的要看他倆狂曬恩愛,還要各種被使喚
人生好難、命好苦、錢好難賺啊XDD(難怪這麼摳)

關於利夫坦這一點,很有可能喔,尤其他出身很低
過去應該是被各種瞧不起和被利用,所以對於錢多無腦沒實力只出一張嘴的貴族很厭惡~

-

感謝5樓大大留言 有玫瑰之力加持,打樁機更勇猛了XDD

-

KACYZONE 來來來姨母們把麥希寶貝團團抱住好好安慰一番
老濕,請下歌: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抹茶子Matchaco 說...

Zona 感謝回歸報到!一次狂刷七篇真的大滿足,能忍得住也好厲害
沒錯沒錯,這章見到兩人相擁相依在一起,真的平淡幸福、歲月靜好啊~
打樁機再加把勁,拿出你打樁的實力來敞開老婆的心房,不要只會敞開老婆的雙腳啊(被毆)

真的T.T 麥希寶貝,千錯萬錯都不是妳的錯(姨母秀秀)
跳上車、繫好安全帶,越野車準備出發(揮導遊小旗子)

-

狐 大家等到快渴死的野餐事件要來啦!趕快撒糧一波餵飽老濕姬們-w-
再這樣下去,在利夫坦面前「魯斯」都快要變成禁語了XD
不能說出名字的那個人,不然醋桶會哐啷一聲打翻
約會果然就是要粉紅泡泡滿滿心花開✿✿✿

可惜的是,魯斯似乎也沒通靈到麥希的內心陰影面積有多大(淚)
作者真的好虐好虐好虐,虐慘我們~~~

大樹下的這一幕,非常期待畫師會如何呈現+1
最近畫家很著重在光影描繪上,啊~~等不及截圖一百張惹(ドキドキ)

抹茶子Matchaco 說...

Mebo 歡迎回來簽到留言!感謝支持啊啊啊~

-

Faann 暖車中,準備發動,還沒上車的趕快上車啊(吆喝)

-

12、13樓大大(我推測是同一人,若不是的話說聲抱歉)
感謝每日狂按重新整理啊XDD 謝謝支持與稱讚~
好吧,我偷偷透露,利夫坦外傳會在這個月更新!
沒有被催哦,是我原來就這麼規劃的,敬請期待耶嘿~

Unknown 說...

啊我是12&13樓 是的是同一人~ 只是還不熟這平台所以暱稱還沒有 真的為了感謝而浮水上來的 太感謝外傳翻譯這個月就能看到了Q Q 會好好期待的!!!(太開心!!)

抹茶子Matchaco 說...

感謝大大的浮出水面回覆~抱歉留言是連動google帳號XD
如果不介意的話,未來可以自行手動輸入大名(當然也可以不用:P)

Pinky Chan 說...

我也浮出水面了阿~~~~
真的是太感謝抹茶大大的翻譯
能讓我們可以看到打樁機的魅力XD

繫好安全帶 準備好飛車了!!!!!!!!!!

by pinky

Unknown 說...

浮!第一次上來留言~
雖然我有在追英文版小說,但還是會來看抹茶大大的翻譯!
感覺更有畫面呢(星星眼)
雖然看利夫坦調戲麥希看得很愉悅(笑)
但還是希望他們可以有更多心靈交流啊嗚嗚嗚嗚
沒事,我很有耐心,我慢慢等QQ(默默守候

這個月可以看到外傳了!!好開心!!
感謝抹茶大大♥

by sheep

Unknown 說...

謝謝抹茶子翻譯! 看漫畫後跑來這. 太感謝了!而且你文筆好好!
麥希厭惡自己真的讓人很QQ的,麥希你真的已經很好了.
這裡這麼多粉紅泡泡真好,看著英翻真的玻璃渣滿嘴的

(綁好安全帶)上車上車,給我多一點糖!

by timetoflyagain

抹茶子Matchaco 說...

哈哈哈大大們都好可愛!署名留言蓋大樓XD

Pinky 感謝浮出水面留言~
打樁機的魅力無窮,不享受一下可惜XD
準備越野飛車囉!

-

Sheep 又釣出一位大大XD 感謝支持呀!
對利夫坦喊話,少講一點騷話,多一些心靈交流好嗎!?
但對於這個寵妻過度的粗獷漢子,好像有點困難啊(咬手帕)
故事裡他們也真的認識沒幾個月,姨母們的耐心是值得考驗的(握拳)

-

timetoflyagain 大大的名字好適合飆車起飛啊(狂踩油門)
感謝留言支持和讚美呀!是的,我要好好享受現在撒糖時期
每次英翻更新都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嗯,每次玻璃渣都讓我滿嘴鮮血T.T
不管啦!先專注眼前的飆車!其他先拋諸腦後~

ImZZ 說...

蝦毀!我以為是純純心靈交流饗宴,沒想到下回又要開車了!
看到麥希說出討厭自己真的是忍不住的心酸⋯⋯還好她與利夫坦互相擁有了,希望他們繼續了解彼此的內心❤️

抹茶子Matchaco 說...

ImZZ 千萬不要小看打樁機想打樁的決心啊哈哈哈哈
那句話真是讓我的心臟浸泡在檸檬汁裡,好酸啊嗚嗚
兩人能遇見彼此、相知相珍惜是最大的幸福<3

WiiW 說...

嗚真希望麥西趕快坦承一切,舉報她的靠北父親,很想回去痛扁他一頓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iW 先團好摺凳先!這一趴是本作高潮,雖然恨得牙癢癢,但還是得耐心等待~~~

Windy 說...

真的想抱緊麥希!看了好心疼啊~~~😭
看她那渣爹把麥希虐成了什麼樣了,心碎滿地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是的,翻完這章我心碎成一片片凹嗚
這真的是一輩子都無法修復的傷痛,傷口好了,但疤痕還是會在(哭倒)

Windy 說...

真的,讀著都好心痛,這個真的是無法抹滅的傷痕((嗚嗚嗚嗚嗚。。。。
覺得利夫坦一旦知道她的經歷一定也心痛死,更愛死麥希了,感覺會更捧在手心上呵護
快點相互剖白啊啊啊啊啊啊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實在不敢想像利夫坦知道真相的那一天(光想像就雞皮疙瘩)
應該就是宇宙大爆炸世界浩劫之類的T.T
連捧在手中疼愛都怕她化開的老婆,竟然被老爸長期虐打成這樣,誰受得了啊啊啊

異名是R 說...

麥希終於找到勇氣了!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它呀,利夫坦能hold住的,不要怕!
姨母從前面看過來,真是急得要中風(誇示)

抹茶子Matchaco 說...

異名是R 讓我們為麥希獻上一首「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熱唱)」
開始學魔法後,麥希會變得越來越有自信,接著越來越堅強!

水很冷 說...

老濕姬...哈哈!
笑到掉淚~

抹茶子Matchaco 說...

水很冷 老濕姬一家親(搭肩搖~XD)

糖很重要 說...

每次都被譯者的話,跟留言笑到肚子好痛哈哈哈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能夠為大家散播歡樂是我的榮幸XDDD

燦月 說...

安全帶捆三圈!我準備好了!
看到麥希說討厭毆打哪些……最後還變成討厭自己,可憐的孩子這裡有一群姨母會輪流給你安慰,但相信利夫坦更能「身體力行」的撫慰麥希的心!

抹茶子Matchaco 說...

燦月 準備好了就起飛吧!這段麥希真的好令姨母心碎,千錯萬錯都不是妳的錯啊!OK利夫坦給我好好安慰秀秀三百回~

木鱼 說...

心疼老婆,被pua到失去了自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