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九十五章 隱藏的過往(二)

2021/06/05

 第九十五章 隱藏的過往(二) A Veiled Past(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利...利夫坦!」麥希驚叫一聲,打斷他繼續說下去。


「嘿,你...你騎馬...,你不能說這麼粗...粗俗的話!」


「那有什麼關係?」利夫坦厚臉皮地笑道:「這裡又沒有其他人。」


「嗯...還...還是不太恰當!」


見到她紅通通的臉頰,讓原來只是輕輕笑著的利夫坦,隨即肆無忌憚地開懷大笑起來。


「噢,我不懂妳有什麼好羞恥的,因為在床上,妳就是這樣......」


「利...利夫坦!」


麥希抬起手臂想要讓他住嘴,但是在她的手還未觸及到利夫坦之前,她就失去了平衡,差點從馬背上摔下來。


利夫坦連忙伸出結實的臂膀來穩住她,並讓她重新回到正確的騎姿。


「好了,好了,冷靜一點。」


他輕聲哄著麥希,但嘴角仍是止不住壓抑的笑意而陣陣顫抖著。


對於他厚顏無恥的言行,麥希忿忿不平地瞪了他一眼;利夫坦顯然覺得無所謂,只是咧嘴一笑,並俯身在她的額頭印下一個純真的吻。然而,這個親密動作,讓麥希再次險些落馬。


當利夫坦又一次摟著她、扶正她的身子時,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


「妳這樣子...我可能得要重新教妳如何正確地騎乘在馬背上了。」


「你繼...繼續前進,我...我可以騎得更好。」


她愁眉苦臉說出口的話語,加深了利夫坦的笑意。


儘管麥希想要在他面前表現出威嚴端莊的態度,但是她後來發覺到,在頑皮、愛開玩笑的利夫坦面前 - 如此難得一見的景象,她實在是生不起氣來。


事實上,每當她聽見利夫坦無憂無慮的笑聲時,她的心臟都會胡亂地擊打著胸口,再加上只增無減的滿臉羞紅,讓麥希覺得連呼吸都是一件勞心費力的事。


「好啊,那我就來看看妳說得對不對。」


利夫坦戲謔地接受麥希的說辭之後,便駕著馬往前行。


他能完美駕馭馬匹,彷彿馬兒覆蓋在鬃毛之下、強而有力的肌腱*,就是他那雙修長而健壯的雙腿。


* 英翻版本是用鬃毛譬喻利夫坦的雙腿,覺得不太通順,因此稍作調整。


麥希注意到整個騎行過程中,利夫坦都保持著合宜的速度,好使她能更容易追上他。在他們策馬漫步於阿納圖爾的路途上,他倆猶如一陣微風,輕柔地拂過初冬草原。


他這點微不足道的體貼,瞬即能讓麥希的心頭暖暖的,因為過去從未有人如此在乎她、如此關心她。


在她身前的這位男人,似乎真心誠意地將自己視為一名惹人憐愛的夫人、一名令人稱心滿意的妻子。


「雖然妳不喜歡騎馬,但妳不是很喜歡動物嗎?」


利夫坦突如其來地丟出這個問題,使麥希如貓頭鷹般、呆愣愣地眨著眼睛問道:


「我...我很喜歡動物,但你...你怎麼會知道?」


「曾有一次在我拜訪克羅斯城堡的時候,我看到妳坐在花園裡,撫摸著窩在妳腿上的貓咪。」


聽到這番話後,麥希吃驚不已,她未曾想過竟然會有人默默地觀察自己。


當她思索著利夫坦是在何時見到自己時,他以平靜愜意的語調繼續說道:


「看起來是段很愉快的時光,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時候溫和寧靜的景象*。」


* 這個畫面實在很想用「歲月靜好」來形容,只可惜利夫坦沒那麼文謅謅,只好作罷。


「噢,或許...那是廚房裡養來要...要捕捉老鼠的流浪貓,但...但是牠的狩獵技巧太差了,所以沒什麼人給牠食物,我...我以前會偷偷跑去餵牠。」


「所以作為感謝,貓咪才會在妳腿上做出各式各樣的把戲。」


忽然間,利夫坦的臉上浮現若有所思的神色,他隨即轉頭別過肩膀、瞥了一眼麥希問道:


「那妳還喜歡些什麼?」


當他接二連三地詢問她問題時,利夫坦不由得苦笑道:


*英翻版本此處應該有誤,應是「他問她」而非「她問他」,因此稍作修正。


「正如我先前所說的一樣,關於妳的一切都是神秘未知的,妳很少談論自己。」


他停頓了一下,接著繼續細聲說道:


「妳為何這麼不願意透露關於自己的事情?」


這個問題使麥希的心猛然墜落,她這才意識到,利夫坦之所以會一直問問題,是因為他真的不知道“她是誰”。


『他會問出這種問題,是因為我在他眼裡,毫無疑問地看起來就是一位貴族小姐嗎?』


麥希頓時陷入一片混亂,父親對待她的鄙夷不屑,和眼前這個男人的態度簡直天差地遠,她不曉得該如何回答才是得宜的。


「透...透露...我...我從來沒說過我不願意。」


「好......」利夫坦立刻又投出一連串問題。


「那妳來說說妳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心裡在想些什麼。」


麥希忽然感到一陣煩躁不耐地回道:


「你...你也沒跟我說過這些事...,對...對大家來說,你很沈默寡言......」


「至少我話說的比妳多。」


當他試著回想麥希那為數不多、與其他人對談的情景時,利夫坦不禁輕皺起眉頭;最後,他聳了聳肩答道:


「嗯...好吧,妳可以試著多展示自己一點。」他接著補充說道:


「至於我嘛,我喜歡馬匹、酒、油膩的食物......,老實說,我喜歡任何能填飽我肚子和能刺激我舌頭的東西。」


利夫坦一邊移開擋住他們去路的樹枝、一邊繼續列舉:


「還有什麼呢...黃金、珠寶、榮譽和強大的武器...,我喜歡大多數男人都會喜歡的東西,沒什麼特別的。」


此時,改變了馬兒步態的麥希,突然間想到一個問題。


「那...那麼你討厭什麼?」


「說謊。」他豪不猶豫地回答。


「還有無能的人,我見過太多傲慢自大的人,實際上根本一無是處,以及那些欺騙他人的偽善者,我受夠這些人了。」


聽到這裡,麥希的心彷彿沈入了無底深淵。


儘管這些話不是針對她說的,但是她整個身軀仍是因顫慄而動彈不得。


_



Chit Chat Corner:


唉呀麥希小松鼠被利夫坦玩弄得不要不要=v=

到底是被婆婆操勞比較煎熬?還是被丈夫逗弄比較煎熬呢?


說到麥希寶貝的喜好問題

利夫坦這一點就遠不如魯斯的觀察力

不過密集相處幾天,婆婆就已看透小媳婦的真性情

但說實在話,麥希在魯斯面前也比較能輕鬆做自己好自在

在打樁機面前會湧出太多情緒,掩蓋掉小松鼠的真實自我

也難怪利夫坦看不到麥希的其他面向

這就是BOY你往後要修煉的課題惹(拍肩)


看到這裡想必會急死大家

急到很想直接穿越小說幫做婚姻諮商

想說麥希怎麼還不快跟丈夫討拍哭訴嚶嚶嚶

哀哀~因為要自揭過去瘡疤+可能因此失去當前的幸福

這兩點足以讓麥希寶貝隱藏好隱藏滿
更別說親耳聽到打樁機桑討厭的事物,整個心都涼了啊(淚)

另一方面,純情BOY也幾乎不提過往 ex. 麥希是他的白月光

兩人悲慘世界的童年都太沈重了嗚嗚嗚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1 則留言:

KACYZONE 說...

麦希呀,不管你是说出来还是继续隐瞒,对于他来说都不是欺骗啊

艾麋1203 說...

看到這邊~心好揪喔~!!麥西來~~~小利抱一下~~

鋼鐵貓拳 說...

麥西...QQ(心疼
其實嚴格來說她並沒有騙利夫坦,只是擔心自己如果不是他期待的千金大小姐會被拋棄,不過這邊其實也很明確的表達出當局者迷的一種感覺
畢竟利夫坦是連公主都不要的非主流中世紀男人,以讀者的上帝視角來看麥西越不像千金小姐反而會讓利夫坦更有開驚喜大福袋的感覺
不要擔心啊麥西,你只要是麥西利夫坦就會愛你的!
要擔心的應該是你的屑爹啊xDD

Unknown 說...

抱緊麥希~
别怕,趕快對着你的小利boy哭一下,讓他疼疼你後去砍了那渣爹~
真期待有一天小松鼠也能騷話撩撥一下小利Boy!

抹茶子Matchaco 說...

KACYZONE 麥希的心結好難打開T.T 太心疼她了,主要也是她完全不知道利夫坦真實想法,畢竟兩人還不太熟

-

艾麋 在小利BOY抱緊處理前,我先抱緊一下XDD

-

鋼鐵貓拳 沒有錯!麥希就是在死胡同裡鑽不出來凹嗚,虐得一幫姨母們心好痛(淚)
尤其在她知道利夫坦為自己付出那麼多之後,外加沒選公主,各種非常理的作風,內心更害怕會讓他失望了,畢竟麥希一直不了解為何利夫坦要對她這麼好

打樁機就敗在沒有明白告訴她,他在小時候就遇見她的了(鬱悶捶胸)

-

桐 好想要魯斯A夢給他們倆罐一下誠實藥水之類的,不准隱瞞!只准撒糖XDD
想看到小松鼠各種玩弄和撩小利BOY+1

Shaymin 說...

利夫坦忘了說他喜歡和麥希滾床單XDD

鴨梨 說...

利夫坦BOY連貓都忌妒....你想當那隻貓是吧,想躺在麥希腿上做各種把戲是吧?

抹茶子Matchaco 說...

shaymin 對啊XD 再忙都要打樁的人,不要刻意隱瞞這一點喔喔喔!

-

鴨梨 哈哈哈說出他的心聲了!可能更想要麥希在他腿上玩這種把戲(老濕姬邪笑)

月狐 說...

光是騷話騎馬教學就佔一半篇幅了
嘖嘖
小利BOY,你的閱妻術能不能跟你的撩妻術一樣高啊
這情商真的得跟你阿母魯斯多學學了(魯斯:還有金錢學TAT
兩位的過往我就慢慢看你們怎麼互相打探出來
我滿滿的玻璃心就等你們來砸碎,再等你們打樁黏回來
這篇回憶文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麥希醬是很刺激打樁機桑的舌頭的事(正色臉

by 等著「野餐事件」的狐

抹茶子Matchaco 說...

狐 小利BOY超騷超騷,撩得小松鼠受不鳥XDD
話說實在很需要魯斯通靈一下,不然他們這樣下去八輩子也打探不出來
打樁打成這樣還是兩條平行線,最終只會變成驗孕棒的兩條線啊啊啊
刺激舌頭那一點我也姨母笑了థ౪థ

野餐事件簿,即將隆重上映!

Windy 說...

唉,心疼麥希,聽了這句話應該更不敢讓利夫坦知道她在家是如何被虐了吧
應該會繼續鑽牛角尖,害怕自己哪天真相暴露了會被拋棄吧
利夫坦你這單細胞會變追妻火葬場的啊,感覺有條漫長的荊棘路等著你呢。。。。😂😂😂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沒有錯!雖然她現在知道打樁機是喜歡自己的
但完全不知情利夫坦對她的愛是比山高、比海深
誰叫打樁機只專注打樁,表達愛意也很重要啊BOY!
但兩人都口拙啦,溝通超不良,純粹要急死姨母讀者們QQ

Windy 說...

真的!真是急死人了,好想趕快看到他們相互剖白啊!!!
突然腦海中浮現了《爸爸 我不想結婚》這部韓漫,劇中女兒和爸爸也是一樣的狀況中。。。😂😂😂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哈哈哈看來這是韓漫的套路之一
這樣才有故事可以講,不然一下就讀心術或通靈
大概10話就結束,當中9.5話在打樁XDD

七海 說...

忙了一陣子終於回來補進度了!(抱抱抹茶子
是說小可愛麥希才剛沉浸在被人所愛的小幸福中,一下又聽到帶給自己愛跟溫暖的男人最討厭無能跟說謊這兩件根本剛好狠戳她自卑心底的兩件事
這打擊還真不是一般的大....好心疼啊
但也無法責怪打樁機,以他的經歷來說這些都是實話,他對小麥希一直以來都很坦誠
只是小麥希還不知道,不管怎麼樣她都會是利夫坦的"特別的人"也會是"唯一的例外"
要到何時兩個人才能真正LOVELOVE啊~~~姨母們好心焦呀(咬手帕

題外話
爸爸我不想結婚很有趣,不過這個誤會到第一世死亡都沒解開,實在很想知道到底是怎樣可以讓第一世誤會成這樣....第二世的爸爸明明就是個超明顯的女兒控啊??????

抹茶子Matchaco 說...

七海 啊~~真的好喜歡看到很肥(?)的留言啊≧ω≦
讀完這篇章只能說作者虐人功力太強!利夫坦誠實無心的一句話,立馬狠狠鞭打麥希的內心啊!
這讓麥希更不敢說實話,導致兩人那道隔閡之牆很難被打破T.T

打樁機要多說一點情話來傳達自己對麥希無窮無盡的愛啦吼吼吼~
但純情BOY沒經驗,不知道如何哄老婆,樁打得再多也不及一句我愛你啊啊啊!(姨母不知道咬破多少條手帕惹)

【歪樓閒聊區】
這部我也覺得很有趣,爸爸有夠香XDD 但大大提出的問題我也有想過,到底是什麼樣的誤會兩世會差異這麼大,除非老爸也一起經歷一、二世,不然很難想像會如此天差地遠(搓下巴)

七海 說...

啊哈哈 那我以後盡量多留肥肥的留言٩(๑❛ᴗ❛๑)۶
主要大概是兩人都很渴望對方的愛,加上了解跟信任都不夠深,又都小心翼翼的
所以進展的確是快不了,雖然這很符合兩人的性格(有在前進就很好了這樣XD?)
但看在姨母眼中實在揪姆湯啊~~~~~(想看日常白畫面啊XDDDD)

感覺現在這情況就算打樁機開竅會說我愛你,小麥希寶貝肯定也不會認真當一回事XDDDD(可能會想說是騙人的,還是其他理由,或是愛的定義不一樣等等)
俗話說得好,這就是男追女隔層山(?????)

【繼續歪樓閒聊】
比起皇太子我也比較愛不老顏爸爸,爸爸香~~(大心)
而且爸爸還跑去威脅一堆相親候補真的是要笑瘋
但真心不懂第一世到底是發生了啥陰錯陽差的鬼事情XDDD 而且中間都沒人出來調解一下誤會
為啥女兒控如此的老爸每次都不出席女兒的重要時間,最後才給一把刀又不說明幹嘛用的
無法想像女兒自裁後的老爸會有多崩潰(國家是不是要滅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七海 哇~~這樣就大感謝了,感謝大大願意花時間養肥(?)留言XD
有時候作為上帝視角的旁觀者真的會為這對小夫妻焦急到發瘋,雖然整體故事推進很慢,可是作者對於兩人心境的細膩描述實在令人佩服,心歷其境啊!尤其是那股又喜又悲的複雜情感(T▽T)

說的也是,大概只有嘴王魯斯能夠洗腦(?)麥希成功哈哈哈哈,魯斯要是也是雙男主之一的話,打樁機絕對沒勝算XD 看看隔壁棚的魔法師盧卡斯多香喔嘿嘿~

【歪樓停不下來】
走到現在是滿希望想知道上一世之謎,感覺認真發展也是一波劇情流
爸爸還是真男主啊啊啊!眼鏡浴袍喔摸摸摸(噴鼻血) 黑髮男主可能要另開一篇沒有老爸的外傳才能擄獲讀者芳心XDD
嘿捏嘿捏,寵成這樣還遞刀給女主,導致自縊,這段推敲起來根本能玩海龜湯惹www

亞嵐諾 說...

關於“鬃毛下強而有力的肌腱”這段,
首先肌腱是連接肌肉和骨頭的部分(韌帶連接骨頭和骨頭),其功能主要在張力和韌性,我不確定形容彈簧強而有力嗯…可能也可以?
另外,我查了一下馬的脖子,除了脊椎沒有其他骨頭。脊椎參考了一下人體,背部有肌腱炎所以確定脊椎連結應該也同其他骨頭。然後看了一下結構圖,頸部脊椎幾乎是埋在中央,除了接近頭的位置基本摸不到,所以……😅

這是快樂的考據時光

亞嵐諾 說...

哎呀!我是不是又掃文誤會了?我以為是麥西扶在馬上才會這麼形容的 😅

木鱼 說...

麦希这么可爱呜呜呜怎么可能被讨厌呢,我的老婆啊!!!还是太自卑了,一定要自信!!!我的老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