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一百零一章 騎士的妻子(二)

2021/06/21

 第一百零一章 騎士的妻子(二) A Knight’s Wife (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骨頭就是骨頭,沒什麼好嫌棄的。」

看到
她那副可憐兮兮的模樣,魯斯不禁「嘖」了一聲。


「您吃肉的時候,不也需要摸骨頭嗎?」魔法師繼續猛烈抨擊。


「那...那不一樣。」麥希以苦悶的音調抱怨道。


魯斯好似不屑回答她一般,只悶哼一聲作為回應,然後繼續專注於裝設魔法裝置上;他將魔法裝置用黏土牢牢地固定在城門的石柱上後,便走出城門確認。


麥希也想隨著魯斯的腳步一同走到城門外,但是被正在給守衛們下達指令的利夫坦一把攔下。


「妳要去哪裡?城門外太危險了。」他憂心地問道。


「但...但是,魯斯他......」


還未等麥希把話說完,利夫坦就打斷她說道:


「他是高階魔法師,所以我不擔心,妳乖乖待在這裡就好,不然我會直接送妳回城堡。」


聽見丈夫堅定不移的話音後,麥希順從地點點頭表示了解。利夫坦命令守衛們必須保護好夫人,接著爬到城牆上對魯斯發號施令。


霎那間,一道巨大熱烈的火焰噴湧於高牆之上,烈火撞出一聲震耳欲聾的轟鳴後,迅急地朝著大門飛躍而去,突如其來的巨響讓麥希嚇得尖叫出聲。

彷彿回應著熾熱的熊熊烈焰,地面也隨之微微震動;傾刻間,一道宏偉的屏障拔地騰空而起,轉瞬就抵禦了團團火焰。


當麥希親眼見識到這壯觀磅礴的景象時,她即刻為之著迷,目不轉睛地盯著防禦屏障。不只是她反應劇烈,就連跑來圍觀的周邊居民也是滿臉崇敬,被震懾到忍不住張大了嘴巴、癱坐在地上。


「還是一樣吵。」站在麥希身旁的騎士輕輕地吹了口哨說道。


在她留意到騎士們泰然自若的神情時,才意識到如此驚心壯闊的景象,對他們來說不過是家常便飯。


麥希忽然意會過來,騎士團肯定經歷過她做夢也無法想像的艱鉅。


「很好!魔法裝置運作正常,打開城門。」


就在利夫坦高聲呼喊的同時,巋然不動的鋼製大門被打開了,灰頭土臉的魯斯走進來問道:


「您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


「必須讓大夥知道,即便我離開領地,阿納圖爾也是絕對安全的。」利夫坦一邊爬下高牆、一邊說著。


「確實如此,這樣一來沒人會敢擅自闖入領地。」魯斯推斷著並繼續說道:


「況且,若是這項嶄新的防禦裝置傳到了商人及商團的耳裡,我相信他們必會蜂擁而至到阿納圖爾來...這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


聽聞魔法師的見解後,麥希發覺到剛剛演示的那一幕,不純粹是為了測試魔法裝置可否成功防禦,更是為了穩定民心。


利夫坦與騎士們交談了一會兒後,走到麥希身邊說道:


「麥希,妳先返回城堡。」


「那...那你呢?」


「我得要帶著入侵者去見利巴頓的使者,魯斯、希伯崙!你們護送夫人回城堡,並命騎士們提前準備好出發征討魔物一事。」


麥希還沒來得及回應,利夫坦就俐落地甩開披風、轉身領著騎士們往別處走去。麥希乘坐在雷姆的背上,凝視著丈夫逐漸遠去的背影,最終消失於她的視線所及。


不知不覺,魯斯和那名身材高大魁梧、擁有一頭橙褐色捲髮的騎士 - 希伯崙,皆已策著各自的馬匹,分別走在她的兩側一齊返回城堡。


「哎...好不容易才習慣了溫暖的床,結果現在又要以天為被、以地為床,翻山越嶺打怪去囉。」聽到希伯崙這麼一說,魯斯頓時被逗得開懷大笑。


「我怎麼記得有人說過待在城堡裡很無聊。」魯斯“好意”提醒他道。


「要不你來睡在霜凍裡試試看!」看似被惹得有些惱火的騎士慷慨提議道。


「恕我拒絕,像我這般嬌貴、纖細又脆弱的魔法師,只要被冬天那冷酷無情的寒風輕輕掃到,就有可能會當場往生好嗎?」魯斯大言不慚地堅持道。


希伯崙聽到此番厚顏無恥的言論後,驚訝得目瞪口呆,一時之間感到荒謬無比,不久後,他咯咯笑著回嘴說:


「嬌貴、纖細又脆弱?你好意思?我看屠龍騎士團裡頭是找不到比魔法師更膽大包天的人了!」


「那只是你的主觀臆斷,有失公允。」


兩人一來一往互不相讓的鬥嘴,讓麥希不由得翻了個白眼。這是一場令人匪夷所思的對話,她實在很難判斷他倆的關係究竟是好還是壞。


「噢,等一下!回到城堡之前,讓我們在市集停留一會兒。」在三人抵達城鎮廣場時,魯斯停下馬匹說道。


希伯崙一臉不悅地回頭望向魔法師說道:


「嘿,你自己的私事晚點再出來辦吧?現在可是......」他瞥了麥希一眼,沒把話說完。


魯斯輕嘆了一口氣說道:


「你能否停止用這種態度說話?卡呂普斯夫人並不是一碰到就會染疫的膿瘡。」


「嘿,我是說.......」被魔法師的義正嚴詞逼得些許焦急的希伯崙慌張回道。


「即使夫人就在你的面前,但你也表現得彷彿她完全不存在一般,不是嗎?無須那麼緊繃,放輕鬆一點。」


希伯崙的神情明顯變得難為情起來,魯斯則是完全不給他反駁的機會,立馬將頭轉向麥希說道:


「今日是市集的最後一天,由於正值冬季,之後將有一段時間都不會有小販光顧,所以在此之前,我們必須購買好所需用品,再說,是時候該讓您親身了解阿納圖爾市集的現狀了。」


麥希猶豫了一下,兩眼看向希伯崙、不知該如何是好;而這名面色鐵青、神情窘迫的騎士只是嘆了口氣,便駕著馬往市集走去。


她趕緊跟在其後,並向魯斯問道:


「你...你要去買什麼?」


「我要去買藥草和魔力石,我幾乎用光了所有的庫存。」


儘管天氣嚴寒,但市集仍是熱絡蓬勃,商人和商家架起了帳篷,在街道上並排成列,販售著五花八門的物品,有獸皮、獸骨、未加工的布匹、天然粗製的工藝品.....等等。


另一頭的攤販則販賣著肉、麵包、馬鈴薯,還有用麻布袋盛裝的穀物和小橡果。麥希被商家宏亮的叫賣聲嚇了一大跳,她寸步不離地緊緊跟在魯斯身後。


「喂,魔法師!走慢點兒,要在這麼擁擠的地方護送夫人有點困難啊!」


希伯崙在後頭抱怨喊道,儘管他高聲叫喊,但立刻就被商販的喧囂吵嚷給淹沒了,這使得麥希焦慮不安地環顧四周。


「您無須那麼緊張,不太可能會有人拿著刀突然衝上前來。」


「我...我沒辦法完全放...放鬆。」


「阿納圖爾的治安很好,但如果您像現在這樣過度警惕,反而會招來地痞流氓的注意。」


_



Chit Chat Corner:


魯斯帥一波啊~~(迷妹の領域展開XD)

婆婆完全沒在甩寵妻過度的笨鵝子哈哈哈

還順便打情罵俏(X)親手教育(O)騎士的態度
只要翻譯到魯斯或希伯崙跟鬥嘴橋段就好歡樂啊(轉圈圈)


魯斯婆婆表示:
「竟然想把我聰穎上進的小幫手送回城堡去?

看我還不直接帶上小媳婦來一場市場採買教學

反正蠢兒子很忙也管不著(如意算盤敲打中)」


話說,不曉得大家最喜歡的角色TOP 3是誰呢?

我的話是......
1. 麥希

2. 魯斯

3. 利夫坦 = 希伯崙(他嘴利夫坦時太有趣惹)


隱藏版貪心追加:

苦行禁慾派的神聖騎士團團長 - 夸海爾・里昂(還沒正式登場就率先預約迷妹位置XD)


P.S 外傳的敘事風格跟本傳全然不同

就跟利夫坦本人一樣又硬又猛(?)

算是奇幻冒險劇情動作片

沒有羅曼史的軟萌內容,大家要有心理準備XD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55 則留言:

瘋靈子 說...

我的話是魯斯、魯斯、魯斯!!!
官配是看互動很好玩,但說到個人角色的話我覺得還好XDD尤其英譯看到後面兩人互動跟內心小劇情開始有點煩躁(
魯斯不一樣,他下一段在菜市場的言行超可愛!!!他永遠很可愛!!!!!!
還有再後面的教學劇情魯斯都好可愛!!!!!!!!!(暴動
這段他說自己纖細又脆弱時超還人會心一笑的(融化
看了這部跟公主那部就覺得叫盧/魯的都好有魔法師的味道XDDDD
感謝翻譯!

Tracy 說...

感謝更新~~~

聖團長迷妹 +1(羞)作者真的是很會>////<

我的TOP 3是:
1. 魯斯
2. 大寶
3. 奶狗小鮮肉(喂)

我就是配角命啊啊啊啊~~~

Unknown 說...

看到更新太開心了!!我的第一名也是麥希,第二名應該是魯斯跟利夫坦並列~期待後續發展跟又硬又猛(?)的外傳XD

Unknown 說...

一號麥希留給二號打樁機,所以三號嬌貴的魯斯給我~
歡迎回來喔,抹茶子!

温冰冰 說...

我雖然已經追上英文小說
但是還是看中文的比較過癮
最愛的還是Maxi,Ruth再來是Riftan.
真的很喜歡他們 😍

ImZZ 說...

魯斯!!魯斯一票!!!!
雖然最近玩遊戲攻略的也是白毛,但心理活動完全不一樣,可是白毛就是萌啊❤️

ivy 說...

有利夫坦愛上麥希的橋段嗎

Yee 說...

回歸了~~~(撒花)
辛苦抹茶子大大!這期間看了好多之前其他人推的打樁機們xD 好喜歡(///▽///)

安妮 說...

看看我刷到了什麼!抹茶大回歸!普天同慶*\(^o^)/*
看到大家都選魯斯
那我要大聲說站利夫坦才是我的心頭好
這年頭身材好又純情頭上還帶玫瑰花香的boy沒!有!了!

艾麋1203 說...

恭喜回乃惹~麥希要往學習的康莊大道出發~快樂的小碎步粗花~

Mebo 說...

我也是魯斯XD喜歡狡詐的白髮帥哥
謝謝抹茶子大大“~”

抹茶子Matchaco 說...

瘋靈子 哈哈哈完全感受到大大對於魯斯的愛了!
真的有魯斯出場的章節都好歡樂,不管跟誰都可以嘴XD
即便很想逃避的碎念講座,但實際翻譯起來也真的滿愉快的
難道!這就是魔法師大人的魅力所在!?
魯斯就是可愛迷人的嘮叨角色(笑倒)
這樣一說,大大肯定會很喜歡外傳裡的魯斯,超逗趣~

-

Tracy 感謝留言<3
作者來這種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帥角
真的會讓人心好癢(抓) 也是個年輕英才
不曉得個性是否也是那種不可一世的高嶺之花XD

小奶狗上榜了喔喔喔喔!話說漫畫30話,小奶狗實在太奶了(姨母心臟爆擊)

-

感謝3樓大大留言!喔耶~我們喜愛幾乎一樣(擊掌)
外傳真的又硬又猛,字數超多頭好暈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桐 我肥來啦~(跑跳步)
魯斯好有人氣啊!魔法師的香味果然不是打樁機可以追到的境界XD

-

溫冰冰 看母語的過癮程度真的難以言喻!爽啦~
嘿嘿,我們排名一樣(擊掌) 這三個人真的好討人喜歡啊

-

ImZZ 白毛真的會有股靈氣,真正統男主黑毛完全不一樣
各家的白毛角色似乎都有一種讓人飄飄然(?)的魅力XD
啊,是香氣,太香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ivy 外傳的話有哦!說是「愛上」的橋段,到不如說是描繪「麥希對於利夫坦是怎樣的存在」之心路歷程<3

-

Yee 是的!我回來啦!
感謝留言,還好有其他大大貢獻的打樁機,讓休息期間不寂寞XD
必須時刻補糧又補血(๑ơ ₃ ơ)♥

-

安妮 哈哈哈是的,回歸更新啦!(開香檳同慶)
我懂我懂,這年頭真的沒有又壯又猛又聰明又純情的打樁機了
放眼望去人人都是老油條PLAY BOY
連女主們也都是智商經驗都在線,都沒有天然純的香氣惹

抹茶子Matchaco 說...

艾麋 是滴!回來了(轉圈圈)
我也要跟著麥希寶貝一起小碎步再粗花<3

-

Mebo 魯斯派又一枚!切開來腹黑的白毛帥哥實在很香啊
智商絕頂的狡詐花美男啊嘶~~~

Eden 說...

遲來的恭喜突破100章!謝謝抹茶子努力的追更。
我最喜歡魯斯再來麥希最後利夫坦XD
雖然大家覺得魯斯很狡詐,但我其實他是雖然很懂權衡利弊,但看處事跟看人很通透的人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Eden 感謝留言和鼓勵<3
大家應該是帶入小說人物裡的視角會覺得魯斯很狡詐
但作為上帝視角的讀者迷妹來說,魯斯就如大大所說的那樣
既有幕後謀臣的才識,也有戰場實戰的膽識
完美補足利夫坦的不足,尤其是為人處世、口才和金錢觀這方面XD
雖然魯斯當年遇見利夫坦算他幸運,但長遠來看,魯斯可真是打樁機的首位貴人哪~

Tracy 說...

哈哈哈哈~~我期待聖團長是超毒舌/腹黑的高嶺之花XD 總感覺他比劍輸了給打摏機很不甘心(?)

小奶狗就是療癒,如果他的哥哥們全是弟控應該會很好玩,美男軍團啊嘶~~~

抹茶子Matchaco 說...

Tracy 我忍不住手癢去查了聖團長的簡介
貌似也是有點反差萌(?)外表看似毒舌的高嶺之花,但本人好像不是這樣XDD
韓國讀者好像都很希望聖團長能晉升男二
但他作為苦行修道士不能談戀愛也不能隨便退團,男二掰掰
利夫坦肯定是作者的兒子!男二候補人選不是低慾,就是直接禁慾
各種斬斷三角戀、四角戀的可能XDD
就算等小奶狗長大也不可能,因為他太崇拜打樁機桑了,不可能背叛他額哈哈

Tracy 說...

聽大大你這樣說我也去自爆了(喂)啊嘶果然很香~既然不能做男二那就直接給我們吧XDDD
作者真的是利夫坦親媽,雖然說打摏機的人生是先超苦後甜但聖團長的人生就只有苦了... 好不捨
題外話是說不知道作者什麼時候會復更,希望不會像某獵人漫畫一樣有生之年都不知道看不看到大結局(玻璃面具應該是等不到了...)

鋼鐵貓拳 說...

唔喔喔喔喔喔歡迎回來(跳上車)
幾乎每天都打開看一下抹茶有沒有更新已經變一種期待了
一打開發現更了兩話我豪興奮啊

抹茶子Matchaco 說...

Tracy 作者設定這麼香又無法當男二的角色,肯定是讀者福利沒錯XD
看聖團長的人森真的好苦啊!比利夫坦還要工具人,身為貴族也真的沒有比較好QQ
其實滿擔心作者健康狀況的,但大家好像都找不到最新資訊,好希望平安健康哪~
獵人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哈哈哈,我最後印象停在選舉,但有記憶點是停在蟻王那裡(好久以前XDD)

-

鋼鐵貓拳 火車已經~到車站~~(深情熱唱)
喔嘿,沒事刷一下網站就會有驚喜出現哦哦哦XD

fucose 說...

跟我一模一樣的TOP 3耶,期待隱藏版神聖騎士團團長,會有跟我們利夫坦很多的對手戲嗎?

抹茶子Matchaco 說...

fucose 喔耶擊掌!會有對手戲,但不曉得戲份重不重(搓下巴)
不過這個聖團長這個角色很受讀者歡迎XD

Windy 說...

感覺魯斯有意教麥希魔法方面的知識呢
不知道麥希有沒有可能成為魔法師?
成功的話是不是成功捕獲小幫手一枚?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前三也是
麥希(麥希寶貝毫無疑問第一名妥妥的)
魯斯(魯斯媽媽性質也是吸粉無數啊)
利夫坦(突然覺得利夫坦有點可憐,雖然暖男+寵妻狂魔一枚可是排名好後。。。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是的,魔法方面魯斯是麥希寶貝的貴人
究竟會不會成為魔法師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推眼鏡)
利夫坦很難得作為稀有男主,但卻沒有排到前兩名XDD

FloFlo 說...

我心目中的前三:利夫坦、希伯崙、烏加林

對,我就是喜歡猛男的一俗人也🤤

抹茶子Matchaco 說...

FloFlo 這三人真的很猛XDDD
再湊一人可能開一桌打樁麻將惹
感覺利巴頓的騎士團團長瑟鳩爾・亞倫有機會?

FloFlo 說...

打樁麻將很可以!沒關係啊4猛男!
有Flo同享,有男同襠(又開始胡言亂語🤪

抹茶子Matchaco 說...

FloFlo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到打滾) 好澀好澀真喜翻=v=

Windy 說...

好期待啊,感覺其實麥希寶貝有無限潛能
只是她那渣爹沒發現而已((日後應該會捶心肝吧
沒關係利夫坦在眾多韓漫小說裡面算是很出色的男主了,應該在前10內 哈哈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利夫坦作為男主應該有排在我的前五名(*´∀`)~♥
雖然平常還是吃傲嬌腹黑男,但偶爾來個又猛又純的BOY很不錯(擦口水)

Windy 說...

最近看幾部的男主都很不錯,好難取捨啊
恶女是提线木偶, 皇女刻印,惡女2次人生,爸爸我不結婚,這一世我來當家主,某天成為公主,時光沙漏,綠蔭之冠 (〃∀〃)~♡
目前恶女是提线木偶的男主排第一名(♡∀♡)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不巧這幾部我也都有追額呵呵呵
不過男主們千篇一律出身都很不錯,都是公爵或正統騎士
雖然人人都有大肌肌,還是很有騎士精神或紳士風範
比較起來利夫坦真是奇珍異寶,套路外的人設別有一番香味(♡˙︶˙♡)

月狐 說...

遲到留言(煞車音
歡慶抹茶大突破百則成功!(撒花
先不說猛男排名,在這篇我看到魯斯彷彿變身成一隻鳥媽媽,麥希是隻亦步亦趨的小雛鳥
大黑狗離開後,鳥媽媽魯斯就帶著自家小雛鳥麥希逛大街去,還會用鳥翅膀拍打報復欺負小雛鳥的三傻一號,好可愛的畫面莫名呈現在腦海中
魯斯婆婆變成鳥媽媽魯斯突然母性大漲,香啊,還有種莫名的霸總氣息,只准我欺負小雛鳥麥希,沒人可以欺負我家麥希的感覺
在這篇,魯斯光輝大大蓋過男主打樁機桑,聽到魯斯排名刷刷刷的上漲
魯斯的嘴砲好棒,這就是魯斯啊!
這篇重點就是魯斯!魯斯!還有魯斯!

接下來我對於橡樹下的排名是這樣的:抹茶大=魯斯>>>>>麥希=打樁機打樁/討萌型態>其他

by 「魯斯好萌」的狐

FloFlo 說...

Windy是黑髮控抓到😆
裡面顏值最高的就是提線木偶的男主了,每次看這部都被根根分明的瀏海和眼睫毛美瞎💕

我的私心男主排名是利夫坦、爸爸我不想結婚、惡女二次人生(頭鐵大肌肌💪💪

抹茶子Matchaco 說...

狐 魯斯鳥媽媽...怎麼好萌哪(๑¯∀¯๑)
魯斯媽媽就是胳膊往內彎,只准自己欺負笨鵝子、天真傻媳婦
別人說三道四絕對跟你拼命XD
每次當魯斯懟別人時心裡都一陣舒爽,在嘴王魯斯面前,人人都是抖M哇哈哈哈

哎呀好害羞,何德何能可與魯斯媽媽齊名(驚)
感謝狐大的愛戴~繼續努力翻譯中!

-

FloFlo 提線木偶男主瀏海放下來之後超帥!
雖然不穿比較帥(老濕姬口水) 但每次登場一身帥裝都把我迷得神魂顛倒
貪心如我排名排不出乃啊,人森好男,上下左右都為男
利夫坦的身材應該是目前第一壯肌肌 (´∩ω∩`)

Windy 說...

抹茶子 擊掌擊掌!我覺得這幾部都蠻優質的!
將溫柔的你守護也很不錯和保護女主的哥哥(這部感覺也是有車的節奏)這兩部也很不錯
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到大大翻譯這幾部小說啊 O(≧▽≦)O
真的,利夫坦排行前五無疑,好難抉擇,大家一起並列第二好了,第一留給拉斐爾 ヾ(*´∇`)ノ ♥

FloFlo 哈哈哈哈哈,這麼一說還真是都是黑髮男主((這麼看來韓漫那些性格酷酷/傲嬌男主好像普遍都是黑髮
真的,提線木偶的男主顏值好高,看著最新幾章漫畫都會露出姨母笑呢,他淪陷了呢
話說拉斐爾的肌肌也很好啊怎麼沒在你的排行榜內?有幾章他狂露胸肌呢,都快被漫畫那邊的評論給笑死了 XDDDDD
爸爸我們不結婚 我覺得爸爸比男主吸引人 我比較推爸爸 (๑¯∀¯๑)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喔耶擊掌!
「將溫柔的你守護」很美賣+1,這種有點揪心的看起來最爽惹
一直有在物色其他部,但是穩定的英翻來源+原作好文筆難尋啊QQ
例如:保護女主哥哥漫畫的說故事功力就超越小說XD
目前有穩定來源的小說都沒車,有車的都沒有小說資源,好兩難啊(攤手)
不過先不用煩惱,橡樹下目前已經翻不完了哈哈哈哈哈

And...別人的爸爸哥哥弟弟總是不會讓人失望=U=

FloFlo 說...

拉婓爾的設定不是我的菜哈哈,表示有些事也不是大肌肌就能解決的🤣🤣🤣

「潔癖」會讓我想到一個很討厭的男同學,雖然這位也長得是帥,但⋯⋯跟他接觸會理智斷裂(我的手是多少細菌啊,我沒有故意碰你桌子好嗎,你以為你的桌子黃金打的喔幹,還有拎鄒罵有男友,沒要接近你啦不要自以為🤬)

繼續熬夜嗑Z Nation,10k好帥哈哈⋯(花痴翻滾

Windy 說...

這部韓漫畫風如果再精細些感覺應該會更好看
期待後續女主翻盤打敗她那渣媽((她和麥希一樣的遭遇呢,從小被虐到大幸好她沒PTSD
保護女主的漫畫真的超有感覺的!每個人物描繪都很到位,而且畫工超細緻!
戴文那又S又M的性格被女主虐得不要不要的,還超樂在其中((感覺這部應該是R19的吧,畫風超大膽的啊

真的,資源好難尋,讓我思考著要不要去學個韓語去看原文小說了 (•͈⌔•͈⑅)
慢慢翻沒關係,先解決橡樹之後再看接不接其他的小說,大大辛苦了((捶肩捶肩
不過期待你能翻綠蔭之冠,英翻小說有時候感覺太直白,
還是中文的來的好,句子都美化了好多,看著也比較有感覺

對啊對啊((真香定律,女主把男主抱走,爸爸留下給我沒關係 ( ̄▽ ̄)ノ

Windy 說...

FloFlo 哈哈哈,那就可惜了拉斐爾的大肌肌了
某些程度來說他也是好可憐,應該也是屬於PTSD的一種((滿心歡喜地用自己的零花錢買禮物給父親還被砸個頭破血流 😭
爸爸對他和那個家恨之入骨,媽媽一心為了讓他繼承爵位根本不care他

我懂你,我以前也遇到過這樣的同座,還把桌子移開一條縫,是洪水猛獸嗎 ಠ▃ಠ

Z Nation和Relity Z有什麼關聯嗎?兩部名字好像而且都是zombie題材

FloFlo 說...

Z nation和reality z沒有關係,reality z的劇情我覺得有點鳥(可能我不解南美風情),不太推。

Z nation劇情有張力,又有黑色幽默,它的前傳black summer最近又剛出第二季,可以追一波(此人已追到雙目都血絲)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FloFlo 提線木偶37、38話,拉斐爾的大肌肌好香啊
想要把臉埋在那副胸肌裡夾扁,來一場窒息的愛(變態姨母)

Windy 綠蔭之冠要是有好的英翻來源,也會很想翻一下,尤斯香噴噴<3
然後我終於重拾起「爸爸我不要結婚」,之前追了2章就忘記了XD
不老傳奇熟男老爸真是帥到沒天理啊嘶~~~
男主必須養成十年之後再說=u=

FloFlo Z nation和black summer先推哪部
BS第一集對我來說有點沉悶,不知道要不要追下去

Windy 說...

FloFlo 哦哦哦好的,之後我也去看看,我也超喜歡喪屍題材類的戲劇
不過我Netflix裡好多部劇等著我看呢,目前在看著shadow hunters,排著去還有shadow n bone
還有幾部韓劇也還沒來得及看 😂

抹茶子 真的好香,讓我果斷截圖了 哈哈哈哈哈 ԅ(♡﹃♡ԅ)
難道漫畫評論那裡也有你嗎?我看到還有人製圖,笑死我了 XDDDDDDDD
感覺尤斯是那種禁慾系的,難得年下穩重派,我喜歡 ♥♥♥
這部畫風也超棒值得推呢,爸爸真的是讓我欲罷不能啊((好吧,爸爸在我排行榜榮升第一了(*´﹃`*)
男主感覺在裡面頓時不香了 哈哈哈哈哈

FloFlo 說...

先看Z nation,然後想換一下口味時再看前傳的black summer

BS比較沈重,因為時空設定是社會剛被殭屍病毒襲擊,一般民眾正在大量死去,而屍體轉為殭屍再去攻擊活人的惡性循環。多數鏡頭呈現無政府狀態下,活人間還彼此欺騙、競爭資源的黑暗面。

而Z nation時期,活人已經少到「你很難遇到能一起try保險套的合適對象」了,可以的話真心不想跟活人勾心鬥角(可以打砲誰想打架)。
還活著的要嘛是能暴打殭屍的狠角色,要嘛是抱著「在哪裡跌倒那就在哪裡躺平吧」心態的超級樂天派+幸運兒,氣氛相對幽默放鬆,有些角色(或殭屍)領便當的場景還會讓人忍不住發笑( ̄▽ ̄"")

裡面我特別喜歡蕭蕭欸「無照醫生」史蒂芬爺爺,還有帥慘的「狙擊神槍手」10k(偷爆料他還是處男哈哈😄)

Shadow & bone不錯看,配角們都很有魅力,尤其不知羞恥couple超可愛的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翻譯後記那製圖真的笑瘋我哈哈哈哈!
但是我是不留言不評論派XD
尤斯我好喜歡還是少年的時候,穩重帶點清澀感
成年之後感覺太成熟太老成了,雖然風味不同還是香~
不要結婚的爸爸,各種造型打扮表情都帥哭,戴眼鏡穿睡袍讓人想扒開啊嘶!

-

FloFlo 感謝幽默分享!既Shadow & Bone之後終於有劇可以追了(苦等紙房子中)
「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平」這句話好激勵人心哪!我要奉為圭臬!
期待狙擊神槍手究竟有多帥(๑ơ ₃ ơ)♥

Windy 說...

FloFlo 感覺Flo大很適合寫觀後感/影評之類的呢
分析得都很到位啊,讓我也想去看Z Nation了
陸續等你分享好看的資源 XDD

抹茶子 是不是,我也笑半天,哈哈哈哈((不過那圖有讓我的拉斐爾崩壞的感覺啊(×ω×)
一樣一樣,就是翻譯組的大大們加在圖裡我才看了兩眼,真的快笑死了
感覺尤斯老成感是因為姐姐,他應該很想撇開弟弟這個形象((想為姐姐撐起一片天的心啊
真的,只能說畫手畫質太精良,讓人看了就很想扒了爸爸啊 ԅ(♡﹃♡ԅ)
不過不要結婚好像有換過畫風,宣漫的時候好像另一種風格

抹茶子Matchaco 說...

立馬看了Z Nation!第一集就笑了好幾次哈哈哈
黑色U默好棒啊,FloFlo大強推的要角都現身惹
有好多季可以追,不怕吃飯沒劇配惹=w=

Windy 檸月漢化的後記都很醋咪,好多次就讓我笑到不行XD
拉斐爾那張圖是目前第一哈哈哈哈
這種過早熟的少年郎,最想看的就是害臊撒嬌的反差萌時刻,越討論越想看第二季啊(打滾)
不要結婚我一直覺得皇太子的畫風不太穩定XD 有時候覺得根本是好多不同的人哈哈哈

WiiW 說...

好開心唷,每次讀橡樹下就是對靈魂重新充電的美好時刻♥♥♥ 我越來越愛魯斯啦♥♥♥

抹茶子Matchaco 說...

謝謝WiiW的喜歡(♡˙︶˙♡)
一起靈魂充電、淨化身心靈!希望魯斯的治癒魔法療癒一波<3

YU 說...

黑肉都很適合禁慾系的人設///-
媽耶超香~~~~~~~
(阿斯~~~

抹茶子Matchaco 說...

YU 禁慾系無論如何就是香!啊嘶~
不過聖團長漫畫看來是金髮白皮膚的年輕帥哥<3

異名是R 說...

恭喜抹茶完成101里程碑~維持固定翻譯真的不容易呀!

top 3 揭露出了性癖(噓)
1.魯斯(女友粉:淺色頭髮大愛,而且喜歡聰明人)
2.小奶狗 尤里斯(姨母微笑)
3.麥斯+利夫坦(姨母苦口婆心:請加油長大)

抹茶子Matchaco 說...

異名是R 感謝鼓勵<3
大大果然是淺髮色控!魯斯&小奶狗都是XDD 左擁右抱剛剛好(姨母滿足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