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一百零二章 歸屬感(一)

2021/06/22

 第一百零二章 歸屬感(一) Belongingness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鋪著黑色布料的寬大桌板上,陳列著幾株稀有植物的根部、一瓶瓶不知名的粉末,以及隨意堆放於一起的細長樹枝。


對於不曉得這些東西是做什麼用的外行人而言,眼前這些叫不上名字來的玩意兒,不過是一大落垃圾罷了。


魯斯一抵達攤商後,連忙跳下馬來,相當起勁地逐一仔細檢視一番。


「這些都是藥草嗎?」


一直跟在魯斯身後,看著他討價還價的希伯崙,也忍不住好奇心地探出頭來問道。不過魯斯並沒應聲,而是叫喚那名站在角落修剪藥草的男人。


「我想每種各買二十塞格爾,這樣價格是多少?」


*二十塞格爾 = 100g。


「十塞格爾一德朗姆*。」商人滿臉笑容親切地回答道。


* 德朗姆為南部大陸瑞卡西姆發行的小銀幣。


「這些都是質量上乘的名貴藥材,所以價格也十分高昂,如果您需要各種都買,總共是四十德朗姆。」


「我能用里拉*支付嗎?」魯斯問道。


*里拉為羅姆帝國鑄造的銀幣。欲重溫魯斯的貨幣講座,詳情請見第六十一章(點選連結)。


「當然行!我去拿秤來。」


麥希見到商人把帶有乾燥樹葉的枯枝,謹慎小心地置於黃銅製成的秤上。


平時喜歡在口袋裡裝入一堆雜七雜八小物品的魯斯,從中掏出四枚銀幣交給商人,商人隨後將銀幣放在秤子上秤重。


麥希見狀後,悄聲在魔法師耳邊問道:


「為...為何他需要秤量銀幣?」


「以確保錢幣是真銀。」魯斯接著補充道:


「近來有大量的假幣流通於市面,我們甚至抓到一票人,他們一點一點磨碎自己的錢幣好用來製造新錢幣。」


「磨...磨碎錢幣?」麥希驚訝萬分地反問。


「只要把硬幣放在袋子裡搖一搖,上頭的金屬粉末就會掉下來,他們就是利用這些粉末來製出另一枚新的錢幣。


如果不斷地重複此動作,硬幣就會損耗過度,因此重量也會跟著變輕。但我不太擔心這事兒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的錢幣都很新。」


魯斯說完後,就從他的口袋裡掏出幾枚硬幣展示給麥希看,的確,這些錢幣皆為邊緣鋒利無比的新幣。


商人心滿意足地將銀幣收至口袋裡,並取出八德朗姆秤重,而魯斯則是全神貫注地緊盯著秤子的指針不放。


「魔法師向來都是這麼錙銖必較。」


希伯崙發出一陣噓聲,但魯斯全然不為所動,連眼睛都沒眨一下。


「我只不過是精打細算而已。」他一臉得意洋洋地說道,然後走到街道的另一邊。


這回,魯斯開始與一名看上去像是僱傭兵的男人,為一顆如石頭般大小的岩石討價還價。


這名傭兵堅持價格不得少於十五里拉,並堅稱他為了獲得這塊魔力石險些喪命;然而固執己見的魯斯則對此嗤之以鼻,斤斤計較說十里拉已綽綽有餘。


經過長時間的談判之戰,最終,魯斯以他想要的價格購入了五顆魔力石。


與此同時,麥希正盯著別處攤販所展示的玩意兒,有一把如手掌般大綴飾彩珠的匕首、一塊雕刻成動物形狀的小巧木頭、一條繡花腰帶、一枚青銅胸針,還有一條條擁有七彩顏色的繩帶。


「這...這是什麼?」


麥希好奇地看著吊掛於眼前的彩繩,向身在一旁的人問道;不過,魯斯正在遠處忙著與另一名商人討價還價。


撲空的麥希頓時覺得尷尬不已,當她試圖站起身子來時,身後傳來一道直率生硬的聲音。


「這是劍的配飾。」


麥希驚訝地回過頭去,見到希伯崙彎下腰來,擺弄著她正在端詳的飾品;他連頭都沒抬一下,接續說道:


「許多冒險者相信如果擁有它們,就會受到神靈的庇護,可以將這些繩飾綁在這裡。」


他指向自己佩戴於腰間的長劍說道。那看起來是一把很堅韌的劍,皮製的劍柄上掛著用彩色面料旋綁而成的吊飾。


麥希看著希伯崙身上的配飾,一會兒又轉頭瞧瞧攤商的繩帶,然後有些彆扭地說道:


「我...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東西,因...因為利夫坦不配戴這些飾品,所...所以......」


利夫坦整個人就如同他外型一樣,粗獷、幹練又利索,這些乍看毫不實用的小東西,壓根兒不會出現在他身上。


顯而易見地,只有熟識利夫坦一人的麥希,並不知曉這些存在普羅大眾心中的信仰。


「老大認為這是沒用的廢物,他的自尊心太強了,覺得做事不能仰賴迷信。」


騎士的話語聽起來像是諷刺,但實際上融合了熟知利夫坦習性的和藹可親。麥希聽到此話後放鬆了下來,莞爾一笑說道:


「利...利夫坦的話,我...我也覺得是這樣。」


「如果是由夫人送給他,那麼老大很可能會配戴。」騎士撓了撓後腦勺的短捲髮說道:


「您要不要挑一個?」


麥希訝異地對他眨了眨眼,突如其來的提議,讓她感到既驚喜又有點難為情。


「這...這不會很貴吧?」


「這種東西能貴到哪去?」


他直截了當的回答使麥希羞紅了臉,她不想被騎士看作傻瓜。


隨後,她從懸掛於攤販上形形色色的繩帶中,挑選了一條由紅色、綠色和橘色交織而成的短繩。


希伯崙沒過問價格,直接遞出一枚硬幣給商販說道:


「這應該夠了。」


從商人兩眼瞪得偌大的表情來看,騎士支付的價格應該比商品原價高出許多。


「我...我一會兒回到城堡就...就會還你。」


「沒事的,我可不像魔法師那樣吝嗇小氣,只會帶著幾枚硬幣出門。」


希伯崙聳了聳肩說道,隨後便轉身往魯斯所在的方向走去。麥希拿起新買的繩飾,趕忙跟在騎士後頭。


她忽然想到自己尚未感謝他的慷慨解囊,但是這個高壯的男人立即打斷了她的思緒,希伯崙正向魔法師抱怨到底還要在外頭閒逛多久。


魯斯將買來的所有東西都裝進麻布袋裡,然後不耐煩地比劃了個手勢說道:


「是是是,騎士大人,我們打道回府吧。」


_



Chit Chat Corner:


魯斯婆婆是真・殺價王,被逼著又得重溫一次貨幣(我心累)

希伯倫完美神助攻,情場浪子PLAY BOY就是不一樣

二話不說出錢幫麥希第一次買禮物送打樁機 (*´∀`)~♥

這對純情小夫妻就是需要騎士團這群戀愛老手的推波助瀾哪

尤其希伯崙和伽貝爾這兩位,麻煩時時刻刻助攻一波感激不盡


要不是麥希和利夫坦之間有命定紅線綁得緊緊的

希伯崙這一出手,麥希寶貝的心肯定被偷走(姨母心已被偷走)

這種若有似無、一臉無所謂的暖心舉動,後勁之強大啊啊啊

小利BOY,即便你是天選玫瑰香氣打樁機

但你知道除了打樁和騷話之外,還有很多約會祕技需要學習的(拍肩)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6 則留言:

喬治維尼的老木 說...

更新了更新了~好甜啊買禮物送打樁機桑~~~~會不會日後真的被這根繩子救了~

Kaho 說...

真的,利夫坦的戀愛技能不太高啊⋯⋯

Unknown 說...

這三天一路從第一章追完你翻譯的篇章了~~
謝謝抹茶子的翻譯

温冰冰 說...

看完Riftan Pov原來Riftan從小就已經喜歡上麥希了
真的超開心的! 😍😍😍

Miumiu 說...

我們的純情boy稱號越來越長了,「天選玫瑰香氣打樁機」笑死我了,後面還會再增長嗎?
從漫畫人豹姊、雜糧貓那邊順藤摸瓜跑過來,之前生肉一直啃得很辛苦,感謝抹茶子提供好棒的翻譯可以從頭看到,也感謝各位大小濕姬無私的貢獻手中乾貨。

抹茶子Matchaco 說...

喬治維尼的老木 這得要感謝希伯崙!讚嘆希伯崙!不曉得會不會起到關鍵作用呢(搓下巴)

-

kaho 純情BOY真是有好有壞啊XDD

-

感謝3樓大大留言和努力追更!讓我們繼續追追追下去~

-

溫冰冰 是的!這也解釋為何才剛結婚就愛成這樣~
不過很多讀者尚未看過外傳,我要忍住不能再討論更多了(捏大腿)

-

Miumiu 有可能會越來越長喔XD 跟冰與火之歌的龍母一樣哈哈哈
感謝有兩位大大的用愛發電,我也是跌入這坑的受惠者<3
留言區臥虎藏濕姬,精彩程度不輸小說啊=u=

vai 說...

感謝抹茶子!!!!一次從第一集追到這裡來留言
我也是看了漫畫後追小說,先啃完英肉後才想說會不會有中翻,才找到你這裡,又從頭看了一次,只能說 用中文看真的舒服好多~~
而且這邊還有好有趣的留言區,看大家留言完全也是享受之一,發現我不孤單,果然不是只有我覺得利夫坦騷話太誇張!
之前只看漫畫的時候還不懂大家為何稱他為打樁機,感覺漫畫裡的頻率還算正常(?)看了小說就懂了,簡直沒事就在打樁!
沒關係ㄉ畢竟年輕人體力就是好........
抹茶子的翻譯,質量高看得非常舒服,太感謝了!

温冰冰 說...

對啊,抹茶子
我還期待妳翻譯的外傳
(撒花中)

鴨梨 說...

運動量驚人的…純情?小夫妻……? 您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希伯倫好可愛,他真是個暖心的大個子,雖然也是會碎碎唸,但更像個頑皮的大哥。

抹茶子Matchaco 說...

vai 感謝留言&讚美<3 果然大家都是追完漫畫意猶未盡跑去找小說
用中文追更的爽度真的很不一樣,畢竟都是字還沒有圖片輔助,純啃英文太傷腦XD

利夫坦勁量無限打樁機,打樁之外還騷話破表,我都腳趾捲曲到差點伸直不回來哈哈哈
看漫畫真的不能封為打樁機,只是基本盤發揮,小說打好打滿一直打、一直爽,從地表打到天邊啊嘶~

-

鴨梨 哈哈哈是啦是啦!兩人只是單靠本能在進行打樁運動,談情說愛都不及格XD
希伯崙和伽貝爾多教個兩招,就足夠讓兩人再次慾火焚身打樁到沒日沒夜惹www
希伯崙真的是暖心又嘴砲的大哥設定<3

抹茶子Matchaco 說...

溫冰冰 快了快了!外傳第一章本週日更新(跑跳步)

Faann 說...

我快被殺價王笑翻了,太有婆婆畫面

希伯崙趁打樁機不在這樣撩妹子,不怕被極刑阿!!!

抹茶子Matchaco 說...

Faann 婆婆拿出真本事,讓小媳婦見見世面XDD
希伯崙還真的是撩年輕妹子,畢竟他和麥希相差十歲
矮額~還好打樁機人不在現場哇哈哈

fucose 說...

利夫坦這樣就很棒了拉,慢慢來就好,麥希也需要慢慢來啊。

Weiwei 說...

齁呦看得我一直姨母笑

抹茶子Matchaco 說...

fucose 是姨母我心急了XDD 寬以待麥希,嚴以律打樁機額哈哈哈

-

Weiwei 姨母們的嘴角降不下來啊啊啊啊(。◕∀◕。)

Windy 說...

魯斯殺價技能真高,感覺是要讓麥希多多學習,以後接手持家魯斯婆婆就能當甩手掌櫃了 XD
希伯崙真是情場小高手啊,利夫坦快多學學啊,不然哪天你老婆就要被別人拐跑了,哈哈哈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魯斯想各種甩鍋各種雜事哈哈哈,畢竟被利夫坦使喚太多年心好累XD
希伯崙說是情場高手,即便後來與麥希的互動變多
但不知為何利夫坦對他吃醋的程度遠低於魯斯,有可能兩人性質雷同,魯斯是互補的存在很難超越喔嘿嘿

Windy 說...

哈哈哈哈,看了之後英翻的小說
只能說魯斯真的是想盡辦法培育小幫手呢,利夫坦應該快爆炸了((可以想像得到他的表情,超有畫面感的,哈哈哈哈哈哈 XDDDDD
魯斯簡直就是他最大的威脅啊,比他還了解他老婆,又肯放手讓麥希各種嘗試((魯斯媽媽性質真的太可了,覺得麥希建立自信最大功臣非他莫屬
利夫坦太過保護麥希反而會讓她反感呢,麥希是希望和他並肩作戰而非當那個在站背後被保護的人啊((利夫坦你太不了解你老婆了啊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魯斯要是沒有被作者硬性排除當男二
不然肯定是另一男主XDD 可以亦師亦友亦情人好完美
利夫坦因為小時候經歷,會過度保護女主也是可以理解,這就是他需要修煉的人森課題
將麥希綁越緊,她會離小利BOY越來越遠

Windy 說...

真的,好希望有個關於魯斯的故事啊
這種對象太可了,好想要一個((把魯斯給我沒關係,我可以接收 XDDDDDD

嗯,看了第一章pov,他的童年真的也不好過,看了也挺難過的
可是我覺得麥希童年感覺要來的更慘一點
雖然不用為生活煩惱,不過自小被虐待到大啊,不知是父親的虐待,
感覺整個家上下幾乎都不把她放在眼裡,可能也沒少欺負她
她現在還能那麼堅強真的是很厲害了((可憐我麥希小寶貝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魯斯真的是作者大大送給我讀者們的大福利<3
是的,利夫坦沒有貴族枷鎖,還有可能逃離一切生存下來
麥希的人生完全被禁錮,就算想逃也無法,即便能逃也有可能選擇不逃
她能只有PTSD而已實在不可思議QQ

月狐 說...

留言區根本把我的感想通通說的一乾二淨
魯斯婆婆的現場教學,口說不如實際操作
哪像希伯崙大哥一個甩手就是一枚銀幣,這是不良示範啊
雖然是情場上的撩妹手段,可惜段數太高,麥希小媳婦太清純沒接受到(笑歪
至於留言區說如果小利boy有在現場的話會吃大哥的醋,我倒覺得反而是小利boy會是最大不良示範的買斷商品,只為了讓自家媳婦消費愉快
然後我看到了[小利boy壕無人性的消費行為>麥希醬慌亂阻止的不知所措>魯斯婆婆的金錢教育怒吼>小利boy的無視技能>第一項無限循環]的掃蕩所有攤販
結論是,不能讓他三人共同去逛街

然後這章的標題,感覺麥希醬又往前邁向一步了
感覺麥希醬的內心要被充實了一點
繼續往下一章獲得解答

by 被留言區各種花式「充實」的狐

抹茶子Matchaco 說...

狐 慢了幾步其他大大都把內心話說光光惹XD
希伯崙撩妹斷數真的太高,小麥希完全忽略哈哈哈
但是這種情場老手,遇到白紙一張的小白兔反而會更在意額齁齁

小利BOY感覺會都來,先吃醋一波>>不能輸情場老手怒買一波>>然後接續狐大所言
但是夫妻倆+魯斯婆婆一起外出的話感覺好有趣啊(腦補中)

WiiW 說...

希伯倫不愧是情場浪子,阿姨我的心也被撩走了A_____A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iW 希伯崙很可以!跟高手談戀愛就是會被撩得不要不要的(掩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