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一百一十章 漸入佳境(一)

2021/07/04

 第一百一十章 漸入佳境(一) Slow Wave of Change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夜幕逐漸籠罩大地,一身的疲憊感猛然襲來。


麥希見到還有部分傷員的傷勢需要持續治療,思考著今晚自己是否能返回城堡。一想到要在如此寒冷的地方過夜,佔據她全身的疲倦無力彷彿一下子就沉入了胃裡。


當一個木碗冷不防地衝進她的視野裡時,她的面色看上去是憂心忡忡。


「夫人,請享用。」


麥希抬頭看向這名突然現身的男子,是那名先前想護送她返回城堡的年輕騎士,他的手裡正端著一碗熱湯。


「夫人,這是燉兔肉,雖然比不上城堡裡的料理,但也是一頓美味的佳餚。」他笑著說道。


麥希一臉茫然地眨了眨眼,順勢接過木碗;霎那間,她才意識到自己並沒有吃午餐,因此現在已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謝...謝你。」麥希感激地捧著木碗回道。


「不,請別,這沒什麼。」


來不及顧及周遭的環境,她靈巧的手指就已開始動作,就在剛舀了一勺燉物放入口中時,一個猶疑不決的聲音傳入她耳裡,麥希的神經瞬間繃緊。


『他還有什麼其他話好對我說的?』


騎士隨即走近到她的面前,並恭敬地低下頭來,男子意料之外的舉動讓她有些驚慌。


「我對自己早前的行為深感歉意,正如夫人所言,我的所作所為十分無禮。」


麥希嘴裡還含著湯匙、滿臉訝異地盯著騎士看;她完全無法想像竟然有人會向她低頭。


她趕緊放下木碗,連忙揮揮手說道:


「噢不...請...請別這樣...,是...是我才該...,是我自己太過敏...敏感了...,我很抱歉......」


『在那樣狼狽不堪的時候被撞見,已經覺得夠丟臉了,我自己也清楚,是時候該收斂一下總是過度敏感的神經。』


「夫人,您無須道歉,是我先對夫人不敬的,您身份如此尊貴,絕對沒有反應過度。」


騎士的話染紅了麥希的雙頰,這是從前不曾有過的經驗,她僵硬的肩膀終於放鬆了下來。


「謝...謝你對我說這些。」她確實很感謝他,壓在胸口的重擔終於獲得解脫。


聽到夫人靦腆的話語,騎士的臉色明顯變得十分不自在,他不曉得該說什麼來接話才好。


此時,魯斯從外頭回到木屋裡來,將兩人從尷尬的氛圍中解救出來。他見到站在麥希身旁的年輕騎士,眼睛微微睜大地問道:


「卡隆爵士,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沒有,魔法師大人,就只是...我剛在為我的無禮之舉對夫人表示歉意。」艾略特誠實地回答。


魔法師似乎還想更進一步詢問,但最終就此作罷。魯斯走到爐火旁,伸出雙手取暖,深深地嘆了口氣說道:


「那些翻越城牆去尋找可能躲藏在周邊魔物的騎士們已經回來了,所以,夫人您該是時候返回城堡了。」


「那...那麼魯斯你呢?」麥希對於自己能先回去感到很吃驚。


「我今天會留守在這裡,有些傷患晚點有可能會發高燒,等我魔力恢復之後,我也能更快地治療其他人。」


麥希遲疑了一會兒,身心交瘁的她,拼命地想立馬奔回城堡,一頭倒在床鋪上大睡一覺,然而,她的良心卻不允許她這麼做。


「那...那麼我今晚也...也留在這兒.....」


「您已盡心竭力,即便現在返回城堡也沒有關係,您已經做的夠多了。」魯斯嚴厲地打斷她說道。


麥希的臉色沉了下來,懷疑自己對魔法師來說是個累贅。魯斯察覺到她的不安,於是予以她一抹溫柔的微笑說道:


「若是卡呂普斯閣下知道夫人在軍營過夜,肯定會大發雷霆,然後非難於我。我已經吩咐下去,會由騎士護送您回城堡,所以請您就先行回去好好休息,這樣我們也能安心。」


「我會護送您的,夫人。」艾略特自願說道。


麥希面前已有兩名心意已決的男子,她也不好再堅持己見,最終點點頭表示同意。


『說實話,我也不想再這裡久留,夜裡還要被燃燒魔物屍身的燒焦臭味所包圍。』


兩名侍從駛來一輛馬車,麥希吃力地爬上馬車。騎士隨後駕馬前來並站在馬車旁,接著隨行車輛一同緩緩地向前駛離軍營。


麥希蹲縮在上下巔坡的座椅裡,釋然地吐出一口氣;在她繃緊的神經鬆懈下來後,疲勞感也隨著睡意一齊消逝而去。


她像一隻窩在暖爐邊的貓,用雙臂環繞住膝蓋,緩緩地打起瞌睡來。


這是她活著二十二年以來,最疲累的一天。


一抵達城堡、返回臥室之後,她迅速地脫下沾滿血跡和泥土乾淨,簡單地洗漱一下後,就癱倒在床上沈沈睡去。


隔一天,當麥希睜開雙眼時,她感到渾身痠痛難耐,好似全身的每一處都被棍棒打過般,她勉強地翻了個身,痛苦低吟著。


抱著柴火走進房間裡的盧迪絲,見到一頭埋入枕頭裡的夫人,以及陣陣聽起來相當難過的悶吟聲,便焦急地問道:


「夫人,您還好嗎?」


麥希從床上慢慢起身,她並沒有答話,只是苦澀地笑著。盧迪絲見狀後,立即吩咐侍女們準備洗澡水過來。


麥希浸泡在熱騰騰的水中,直到僵硬緊繃的肌肉放鬆下來,之後起身離開浴盆,將擦拭乾淨後穿上柔軟的內衣及暖和厚實的羊毛洋裝。


盧迪絲認真地為她擦乾了一頭長捲髮,並細心梳理著。


「夫人,您今日就在臥房裡休息好嗎?今日格外地冷。」侍女彷彿感受到她的疲倦般,貼心地提議道。


「我...我想去圖書館待...待一陣子,我...我想讀一本書。」


「那麼我立即去捎個消息命他們先在圖書館裡生火,昨天魔法師不在圖書館,所以那裡很冷。」盧迪絲話一說完便離開了臥房。


享用完由另一名侍女端來的熱粥後,麥希穿上厚重的冬季長袍,邁出步伐走向圖書館。


多虧了侍從們提前生火及點燈,館裡頭十分溫暖且舒適。


_



Chit Chat Corner:


打樁機桑不在,又有一枚暖男騎士對麥希出手(?)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兩人在曖昧勒~(希伯崙在場的話一定會虧一波呵呵)


這個騎士團好危險,從情場高手、貼心暖男到可愛小奶狗應有盡有

根本黃金單身漢相親團吧(灬ºωº灬)

除了直搗紅龍魔物之外,也直搗各個少女少婦的心啊嘶

怪不得利夫坦的大醋缸隨時都在爆破邊緣XD

沒關係,打樁機桑,讀心大師魯斯婆婆會幫你守護好麥希寶貝的

話說魯斯這幾章異常溫柔好不習慣啊,還我飄飄毒舌魯斯來!


既然有不少讀者都被騎士團的香氣吸引!
就來問問大家屠龍騎士團裡的TOP 3是誰呢?(其實也沒多少人可以選XD)

我是希伯崙、尤里森、艾略特 (๑¯∀¯๑)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6 則留言:

武淺靜 說...

我比較喜歡見習騎士團那兩個活寶😂😂

Unknown 說...

嗯...魯斯少了毒舌和我想像中的厭世死魚眼,真是有點不習慣ಠ_ಠ
麥希寶貝真的好棒,不知道她想看的是什麼書,好期待呀~謝謝抹茶子的翻譯~~

ヾ(*´∀`*)ノ 說...

各色帥哥雲集簡直可以做成戀愛手遊的騎士們
看得我也好想去騎士團工作😍
但現代廢物女子如我輸出應該比麥希還不如😂

Kaho 說...

TOP3 一定有希伯崙、艾略特,我很想把打樁機列進來,不過想到還不是很活躍的加貝爾,第三位先保留好囉~

水喝多一點 說...

好像全包(沒錯,包含烏斯林,他後期轉變滿感人的),但還是排一下:伽貝爾、艾略特、尤里森(奶狗必須要有XDD)
麥希隨劇情發展越來越討喜,好感動QQ
特別是這章裡她在幫忙告一段落之後,能聽進兩位的勸導回去休息。不會過分逞強、彰顯聖母感,以個人觀點來說更欣賞這樣的角色描寫。
回到騎士團,艾略特正式出場也有名字了!!(灑花
他真的好暖好可愛QQ(濾鏡max)
只是常常太暖,在關心麥希的同時,不小心拉到利夫坦的仇恨值XDD

抹茶子Matchaco 說...

武淺靜 那兩隻小可愛又會抓魚又會鬥嘴XD

-

2樓大大 魯斯不毒舌真的少了一味啊!
但不用擔心,面對利夫坦時毒舌會立馬歸來哈哈哈
下一章就會揭曉麥希寶貝想看的是什麼書了

-

ヾ(*´∀`*)ノ 哈哈哈哈超完美的騎士團戀愛手遊
只要專心談戀愛的話,我要穿越進手遊裡(妄想暴走中)
廢物女子+1,輸出到橡樹下一定會死得很慘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kaho 伽貝爾後面戲份會慢慢變多,敬請期待!個性也是討人喜歡(到底有誰不喜歡XD)
我熊熊忘記打樁機也是騎士團的一員哈哈哈

-

水喝多一點 發現大大偏愛身材纖細精壯的暖男!
好強的麥希但不逞強非常優秀~盡可能避免造成大家都麻煩又讓人想抱緊處理(熊抱

艾略特的暖男值與利夫坦的仇恨值成正比,對Maxi(麥希)一切拉到MAX (ノ>ω<)ノ
艾略特真的心思細膩很會照顧人,打樁機別一直忙著吃醋,騎士團超多現成戀愛高手可以學習捏

Windy 說...

艾略特這種覺得自己錯了就立馬道歉的性格比那些拉不下臉皮的香太多了((性格好+暖男,應該不少愛慕者
魯斯難得的體貼怕不是怕之後被利夫坦知道後把他大卸八塊吧((可以想像得到利夫坦那想殺人的表情 哈哈哈哈
麥希越來越成長了呢,對真的做不來的事也不會過分逞能,像之前魯斯要她嘗試縫合和現在叫她回去
應該又收穫不少騎士團的好感度了吧((麥希寶貝衝啊~~~老母親的欣慰啊

我的第一名是希伯崙>艾略特>伽貝爾(感覺其實他真實的內在藏匿於表面輕浮中,潛藏股?)

月狐 說...

嚎不了
暖暖魯斯融化我了(軟泥一灘
毒舌魯斯很香,暖男魯斯也很讚(鼻血
三傻小弟居然沒打開魯斯婆婆開關,也是一名厲害的人物吶
不容小覷,劇透將來是個幫忙灌醋的大人物之一呢
期待他們的對手戲登場w

繼上篇看到豹大第31話的被正版消息打擊到了
要看到香香的魯斯,被操到躺在地板的美人/喪屍魯斯,被操到只剩一條毯子的麥希,野餐事件的風景圖,不知道要何時才能看到了
只好先嗑英文版漫畫,還好還有抹茶大的小說對照

少了麥希的床上蹭蹭打樁機的掙扎畫面太可惜了,那是那章節的精髓呢,不過覺得畫師應該也是魯斯粉,魯斯的畫面也很多,最後的尋妻醋桶畫面超好笑,不是修羅場的修羅場即將在32話登場XD

月狐 說...

又忘記落款了,補上by 狐
ps所有出場人物都香!渣父是要被虐打的香(負面),麥希妹是綠茶預定人員?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ndy 真的!這種實力強、聰明、體貼、處世得體的年輕暖男帥哥哪裡找(天選香騎士性格)
覺得魯斯不會怕被大卸八塊XD 可是咱們以毒攻毒的天才魔法師呢!利夫坦治不了他的啦哈哈哈哈
麥希寶貝衝衝衝!姨母應援團永遠支持妳!
伽貝爾選你正解!表面輕浮、油嘴滑舌的PLAY BOY,實際上是認真可靠的美男子啊嘶~

抹茶子Matchaco 說...

狐 魯斯不管站著躺著都是香(繼續猛吸)
怪就怪艾略特本性太暖男哈哈哈,玫瑰花香醋罈原地打翻預備備~
這部作品大概除了利夫坦之外,其他男角都是男二吧太優秀了窩的老天!

沒錯!雖然正版是好事,但是我不依(地上打滾)
要看無刪減漫畫只能靠英文版惹,畢竟約會野餐事件很快就要到了啊啊啊

覺得畫師魯斯粉+1 魯斯鏡頭比利夫坦多太多惹,也有可能利夫坦大肌肌比較難畫XD
要是能再多畫一小格小松鼠蹭蹭吸吸的畫面就圓滿惹
期待婆婆與鵝子互鬥的32話額呵呵

Unknown 說...

好好地交流了!建立良好关系改善个人形象的第一步!恭喜麦希亲~
鲁斯的解释真的太温柔了,能察觉到麦希的不安,抢在她想更多钻进死胡同之前把话说清楚,对麦希来说真的很重要。哭哭
利夫坦快回来看你老婆的成长啦
by 下螺旋

抹茶子Matchaco 說...

下螺旋 交流溝通是解開誤會的第一步!
魯斯讀心術大師,不僅能察覺到麥希的情緒,還能了解為何她會產生這樣的情緒,也會適時地push麥希一把,太優秀了啊魯斯<3
這一點利夫坦就做不到XD 他只能知道老婆在難過或不安,但完全不曉得原因為何(好個鋼鐵大直男XD)

fucose 說...

這部所有男生都是來增進兩人感情的吧?利夫坦何必吃醋生氣呢?多點人幫你疼麥希不是挺好?整個團一起疼麥希最好啦!
全團都曉得你愛死麥希了,也全團都把你當神在捧了,利夫坦你是在緊張甚麼鬼啦,第一次看到結婚了還這麼少年心的,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fucose 真的XD人家純情打樁機就很純到頂天,跟騎士團裡的情場高手們不一樣
所以每當打樁機狂吃醋時,其他人應該在看笑話哈哈哈
只有大肌肌跟著年齡一起增長,心態還是青澀少年郎=u=

Miumiu 說...

本來繼母第一季完了後快看上沒什麼特別喜愛的,想說該取消會員了,結果橡樹下跟烏鴉竟然要上了,默默又續訂了,不過19r他們又不能放,裁來裁去的這何苦來哉(露西亞聽說跟正式的話數已經裁到差了兩話了),要是是Webtoon買到就好了,至少他們不裁漫畫。雖然豹姐翻譯真的超愛,我好愛後面的科普,不過大家還是要支持一下正版,讓作者收到我們對她作品的喜愛❤️

Miumiu

抹茶子Matchaco 說...

Miumiu Webtoon對於R19的標準比較寬鬆一點點,不過每部作品的標準也不太一樣,像是有些作品可以舌吻或男主裸露身體,但有些卻不行(黑人問號),裁最多的非限制級「吉賽爾之血」莫屬,裁到劇情前後都不連貫XDD

希望哪天有的平台可以認真引進R19韓漫,這樣各方老濕姬們才能認真支持正版啊!不然裁光光大家一樣會去找盜版,有點本末倒置(´_ゝ`)

WiiW 說...

希伯倫 希伯倫 希伯倫 🤣🤣🤣 話說好懷念出口成髒的打樁機桑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iW 希伯崙在我心中已經佔有很重要的地位惹XD
快了快了,快回來惹~~

井下作业 說...

如果真的需要選擇,TOP3完全不夠啊,如同大大所說的一樣,這個騎士團就是黃金單身漢團!每個人都想發展一段羅曼史(做夢)
嫁不嫁先不去講,每個人都很有吸引力,完全不像做選擇啊,太難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井下作业 沒錯,言下之意便是「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換個說法問大大,既然全都要,那麼請排出優先順序吧XDD
如果想要整個騎士團同時來也是可以,老濕姬我也想要這樣(到底是多貪心)

Jessica 說...

艾略特、尤里森、烏斯林!!!
話說魯斯麻麻完全是可遇不可求的好老師好嗎
完全掌握麥西的心理活動 知道啥時要溫柔給予鼓勵
在坑底已躺平嗚嗚嗚

抹茶子Matchaco 說...

Jessica 魯斯馬麻是麥希一生貴人中的貴人(๑✧∀✧๑)
軟硬兼施、因材施教天才魔法師,不能不愛啊啊啊~

艾略特真的是很優秀,看到外傳中的他,年紀輕輕就是大暖男啊嘶!

水很冷 說...

所以一開始侍女就要全部去幫忙才對!至少10個侍女

抹茶子Matchaco 說...

水很冷 懷疑是魯斯媽媽故意的,這樣才有機會讓麥希寶寶多學習X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