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一百零九章

2021/07/03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本章英翻小說並無標題。


聽見魯斯這麼說之後,麥希焦急地問道:


「那...那麼我該去城鎮上請...請醫生過來嗎?」


「阿納圖爾只有一位醫生,我們不能讓他離開他的診所,因此我們必須用馬車將病患送去那裡。」


爾後,魯斯站起身來,一手輕點著下巴,正在評估他們需要搬運多少名傷患。


「嗯...診所很難一次容納這麼多名患者,我們先把受到狼人毒液侵襲的患者送過去,其餘的就由我們來診治。」


麥希焦慮不安地嚥了口水,她想知道魔法師口中的“我們”是否包含她在內。


「現...現在我們該...該怎麼做?」


「這並不會太困難,我們先在發炎腫脹的傷口塗上藥膏,接著用夾板固定住斷骨,最後再用針線縫合綻開的傷口即可。」魯斯耐心地解釋道。


麥希滿臉藏不住震驚、雙眼瞪得偌大地看向魯斯反問道:


「縫...縫合?」


見到她那副隨時都有可能會昏過去的驚恐表情,魯斯嘆了一口氣說道:


「縫合傷口由我來做,夫人您就在旁邊協助我就好。」


麥希瞬間放下心中大石,鬆了一口氣回道:


「好...好的。」


「首先,讓我們把那些發著高燒的傷患先送到診所去。」魔法師匆匆地離開軍營說道,麥希打起精神,快步跟在魯斯後頭。


從卡呂普斯堡前來支援的侍從們,依序將十五名傷患抬上一輛馬車,並在魯斯的吩咐下把他們送走。


那些已經接受過魯斯治癒魔法治療的傷患,正在服用由侍女們熬煮的熱粥和藥草茶;在他們休息一陣子、待體力恢復過後,甚至開始動身修復損壞的小木屋。


現場總共有八棟樵夫專用的木屋,其中四棟的牆壁已經破裂不堪,如果不趕緊整修好,那麼他們今晚將要遭受寒風的侵襲。


大夥將木材整齊地切割成木板,然後開始用榔搥奮力地將木板釘在一起。在吵雜的噪音之下,麥希依然聚精會神地豎耳傾聽魯斯給予的指示。


「先拿一塊乾淨的布浸濕在高濃度的酒精之中,再用濕布輕輕擦拭傷口。我很難明確地告訴您為何要這麼做,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麼做會減緩傷口感染和潰爛。」


「難...難道是因為酒精裡有...有什麼成分,能...能阻止傷口潰爛嗎?」


「或許是,畢竟酒精本身就不容易變質。」他一邊附和道,一邊小心翼翼地將手中細小的絲線穿入縫針裡。


「雖然人們稱之為“南方的治癒酒精”,但目前仍不清楚在實際上是如何作用的。根據的他們的說法,傷口要保持清潔且必須盡快止血,傷患的體溫不可過高或過低。


剛開始我真的以為他們在胡說八道,但是...比起在傷口上撒狗尿、使用水蛭吸血法,亦或用烙鐵燙印傷口來達到止血效果,以酒精治療的效果實在比這些方法好上太多。


雖然這遠遠比不上治癒魔法,不過在發生意外的時候,使用酒精是最好的辦法,它幾乎能應對各種情況。」


在魯斯娓娓道來時,他的雙手開始縫合患者的傷口。見到此景的麥希,身體不由自主地畏縮抽動,好似是她自己的背部被扎了一針般。


「如果我們像這樣縫合傷口,縫完一針就綁緊剪掉,以此類推縫到最後,如此一來等到傷口癒合之後就能輕易拆線。夫人,您要不要試試看?」魯斯向她問道,但目光緊盯手頭上的工作。


麥希猛力地搖了搖頭拒絕,雖然她討厭自己看起來像個膽小鬼,但是她絕對沒有足夠膽量能用針縫製人的皮膚。


「這和縫製皮鞋沒有什麼分別。」魯斯再次試著激勵她。


忽然間,那名被魔法師當作一雙皮鞋的守衛,面部朝下趴在稻草堆上痛苦地呻吟著;然而,魯斯仍然面不改色地繼續縫合傷口。


麥希猶如一名勤快的小學徒,她將一些乾淨的亞麻布浸泡在酒精裡,每當傷口滲出血水時,就立即用擰乾的布擦拭乾淨;除此之外,當魯斯縫完打好結之後,她便會用火燒炙消毒過的剪刀剪斷縫線。


「最後,我們在傷口上塗抹這種有助快速癒合的藥膏,然後將其包紮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在魯斯縫完最後一針、打結剪斷之後,便於傷口上塗上一種質地黏膩的藥膏。一直趴在地上低聲胡言亂語的守衛,頓時無法忍受藥膏所帶來的刺激,不禁讓他痛得慘叫一聲。


「魔法師大人!您...您就不能用治癒魔法嗎?現在感覺像有大火在我後背熊熊燃燒著。」守衛一邊痛苦地掙扎著,一邊哀求道。


「很抱歉,我已經耗盡所有的魔力量,今天不可能再施展治癒魔法了。」魯斯淡淡地回答道,語調平靜到彷彿在談論天氣似的。


「我的天.......」守衛禁不住倒抽一口氣。


「再堅持一會兒,我快弄好了。」


小心均勻地於塗抹完藥膏之後,魯斯用長條布將傷口牢牢地包紮好。


「藥膏需每日塗抹兩次,每次都需要更換新的繃帶,十天內便可痊癒。」


魔法師說道,並將藥膏放入一個小瓶中,遞給了守衛。守衛細聲感謝他,咕噥著接過了藥瓶。


麥希快速地收拾好治療用具,然後跟著魯斯的腳步移至下一個傷患身旁。


當他在治療傷口的同時,麥希會協助處理一些瑣事,像是給傷員餵上藥草茶、將亞麻布撕成長條狀、將浸過烈酒的針線遞給魯斯等等。


儘管這是她生平第一次做這樣的工作,但是在魔法師悉心的教導下,她做起事來得心應手。


每當魯斯要重新接回斷掉的手臂或腿部時,她都會用夾板固定好並用布緊緊地綁住,還會用熱毛巾裹住患者腫脹的腳踝。


終於,所有傷患皆得到了治療。


麥希舒展著累到難以彎曲的僵硬手指,這是她長時間努力不懈的證明。她縱身在篝火旁坐下,任由身體被火焰的熱氣融化。


不知不覺間,太陽已落入地平線,暗黑悄悄地降臨。


_



Chit Chat Corner:


醫龍魯斯的醫療密集訓練班如火如荼展開中!

麥希真是天資聰穎好寶寶,做什麼都一次就上手~

作者有認真考究,撒狗尿、水蛭吸血、烙鐵止血都來了


這次來分享《橡樹下》漫畫家的Twitter(點我連結) 

裡頭好多草稿和沒有插入台詞的高清原圖(✪ω✪)

看得好・爽・快!這位畫師的風格真的很打中我心

臉蛋表情、服飾配件、光影描繪、細膩背景...等
尤其有滿滿的魯斯,看看那誘人可口的鎖骨,真香!

P.S 漫畫31話,麥希&利夫坦躺在床上的畫面太美惹<3
尤其是打樁機那一身硬梆梆的大肌肌有夠誘人(擦口水)
不過省略掉麥希蹭蹭吸吸老公的畫面好可惜
(。í _ ì。)

個人覺得這部分好重要,是麥希意識到自己的愛意和慾望的起始點啊
還有那個被操到不成人形的喪屍魯斯哇哈哈哈哈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17 則留言:

武淺靜 說...

漫畫31我焦點放在頹廢得魯斯上😂😂
好想知之後麥希BB的老爸和妹妹會出場嗎?

FloFlo 說...

我要開場直接歪樓🤪🤪
早上玩了一個16型人格測驗好有趣,大家快玩
https://www.16personalities.com/ch/intj-%E4%BA%BA%E6%A0%BC

我測出來是INTJ-T,代表人物有冰與火的Tywin Lannister,或魔戒的Gandalf)

我男友是INFJ-A,代表人物冰與火的Jon Snow,魔戒的Aragorn

一想到這樣配對我整個快笑死了,老獅子X私生子、邁雅老巫師X人皇,然後我男友還傻傻的問「為什麼妳都是攻」

因為⋯you know nothing, Jon Snow 🤣🤣

ivy 說...

小麥希要升級了

Unknown 說...

阿嘶 畫師把利夫妲肌肉(看看那手臂!!)畫的超讚
感謝提供Twitter
Celia

ヾ(*´∀`*)ノ 說...

謝謝提供Twitter 馬上追蹤✨
魯斯就算是喪屍態還是很美很帥😳

ImZZ 說...

麥希與魯斯的修羅場終於暫時告一段落了
提升等級就是現在~~~

推特裡有好多新圖啊!!竟然有幼版魯斯*_*

抹茶子Matchaco 說...

武淺靜 看魯斯被操成那樣笑死我!(完全沒有心疼XD)
麥希的渣爹和妹妹未來都會登場哦,妹妹雖然出現頻率少,但一登場都滿重要的

-

FloFlo 真的開場就大歪樓XDD
我也再玩一次16人格測驗,無法複製連結的話,可以直接打「16 personalities」搜尋
大大和男友很互補耶,Jon Snow 那句話是我的口頭禪哈哈哈超愛講

我的代表人物是冰與火的Eddard Stark, 哈利波特的妙麗,The Witcher的Geralt Rivia

抹茶子Matchaco 說...

ivy 系統顯示:麥希2.0更新中 XD

-

Celia 手臂真的炸裂!!!還有那胸、那腹肌~
麥希忍得住不蹭一把摸一把也是厲害哈哈哈

-

ヾ(*´∀`*)ノ 魯斯不管怎麼樣都香爆,喪屍狀態別有一番風味(被愛蒙蔽雙眼)

抹茶子Matchaco 說...

ImZZ 沒錯!趕快把握魯斯好好練功升級~
咦!?有幼年魯斯嗎~~?我怎麼只找得到現在魯斯和尤里森?

ImZZ 說...

原來我把尤里森看成小魯斯了(戳瞎雙眼
真想看看幼版魯斯笑甜甜的樣子

Windy 說...

這部作品無論是漫畫還是小說的作者感覺都很下工夫啊!((光是收集參考資料就需要很多時間了,還要去驗證和考究,佩服佩服
用心全都體現在作品中了

麥希不只要精進魔法還要精進醫術 XD
期待麥希寶貝拿起剪刀和針的那天啊,哈哈哈((魯斯就像個無情的縫合機器,患者直接被當成皮鞋了 XD

這部作品也被快看買去了版權,Dracaena大大翻完32就要停更了,好難過 (T⌓T)
好喜歡Dracaena大大的翻譯啊,後面都還很用心地些後記分享和解釋一些難懂的故事背景((謝謝大大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ImZZ 尤里森剛登場時我也有臉盲一下XD,紫眼不太明顯
不過小尤里這個小奶狗萌樣,跟冷淡係魯斯婆婆天壤之別XD

-

Windy 是的,「橡樹下」真的很不輕小說啊,內容細節可以看出作者真的很認真
不是只是用對話建構世界而已,而且本傳外傳故事還有相互呼應,兩邊追起來真的感動一波

魯斯是醫龍的話,期待麥希寶貝變成Doctor X的那一天哈哈哈
魯斯譬喻成縫皮鞋我有噗哧一下,這說法沒有比較好好嗎XDDD(守衛表示:QQ)

期待Dracaena大大之後也會在探路客發布相關後記科普
延伸知識更能體會出作者、畫家和豹大的用心哪~中世紀的世界太令人好奇惹

Unknown 說...

Q Q!!什麼!! 我會愛上橡樹下最大的原因之一是一開始Dracaaena大大在漫畫後的科普啊
Celia

Windy 說...

這時候又不免一波崇拜((讚嘆作者&畫者 ヾ(_ _。)

哈哈哈,這兩部我都有看,麥希成為Doctor X感覺很酷啊!((霸氣女主人設也很香
再加上守衛的呻吟((超搞笑的,超有畫面感 XD

對啊,期待Dracaena大大之後會繼續科普
通過了大大的科普了解了很多中世紀的知識呢((感謝大大 ヾ(_ _。)

抹茶子Matchaco 說...

Celia 是的QQ!豹大只說會翻譯到32話,留言區一片悲鳴凹嗚~(我難過)
大家應該都是因為大大的科普才會準時追更橡樹下漫畫啊

-

Windy 麥希一定要變身成為Doctor X,靠實力讓那些臭男生們閉嘴XD
腦中瞬間出現醫生白袍的麥希穿高跟鞋狠踩守衛的畫面(好母湯)

Unknown 說...

缝针的时候会瑟缩一下的麦希www
看别人打针什么的是很恐怖诶,有时候电视播新闻或者电视剧有扎针/抽血之类的画面我都拿手遮住,还给老妈笑话XD
推特真的好多图,好爽(疯狂保存
by 下螺旋

抹茶子Matchaco 說...

下螺旋 還好麥希不會看到血就暈倒,或是很害怕尖銳物品,不然是想要學都無能為力,果然內建堅強體質XD
推特真的滿滿的高清圖,感謝畫師!讚嘆畫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