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一百一十二章 麥希的決心(一)

2021/07/08

 第一百一十二章 麥希的決心(一) Max’s Resolve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魯斯隨手拿起書堆中最上面的那本書,挑著眉看著坐在他對面的夫人。


面對那雙能洞察秋毫的雙眼,麥希的自信心頓時蕩然無存,她吞吞吐吐地說道:


「嗯...這...這是因為有可能會再...再發生緊急情況,哪...哪怕只是一點點...,我認為多學習相...相關知識是好事。」


麥希戰戰兢兢地望著魔法師,霎那間,魯斯露出燦爛的笑容,她不曉得他是否又要輕蔑地取笑自己。


「這是一個令人敬佩的想法。」他猶如讚美孩子般地說道,接著把椅子拉到麥希身旁坐下。


「您從昨天就開始自學了嗎?讓我瞧瞧您做了些什麼。」


在麥希允許之前,魯斯就自顧自地拿走一大疊羊皮紙,這舉動不禁讓麥希怒視他一番。


『總有一天我要告訴他,在未經許可下,永遠都不該輕率地拿取女士的東西。』


正在評估她學習狀況的魯斯,突如其來地問道:


「您會說古代語言?」


「我...我小時候學過......」麥希難為情地回答道。


當妹妹蘿西塔出落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完美女孩時,麥希則是接受了最嚴苛的教育,克羅斯公爵下令要想盡辦法糾正她那愚蠢的口吃。


然而,無論經過多麼嚴峻的課程學習,麥希的症狀也沒有獲得緩解;沒過多久,蘿西塔與眾不同的優秀,兩兩相比之下更顯出類拔萃。


自那時候起,麥希便一腳踏進每個月必須在苛刻的家庭教師及父親面前背誦詩集的地獄。


想當然爾,她根本無法順利朗誦完那一首首花了整夜才得以背完的詩集,因為在詩集的第一小節結束前,她就會被父親打個半死。


麥希慌張地垂下眼睛,好隱藏那張因過往恐懼而蒼白的臉龐。


「我...我說得並不好,可...可是......」她開口說道。


「在我看來,您的筆記相當嚴謹仔細。」


「因...因為我喜歡閱讀書籍,我...我的閱讀和寫作並...並沒有問題,只是不...不知道那些艱...艱澀的詞彙。」


魯斯沈默了許久,由於這段靜默實在令人不快,麥希試圖讓自己不要與他對到眼。


爾後,魯斯抬起頭來,望向那一大疊被她扔在後頭羊皮紙說道:


「您何不試試看學習魔法?」


麥希全然不曉得他究竟在說些什麼,她一頭霧水地眨了眨眼。


忽然被自己提議振奮到的魯斯,展開雙臂解釋道:


「學習魔法要比學習治療要好上太多,如果您能施展治療魔法,那麼我的重擔就會變得輕一些!」


魔法師並沒有打算要隱瞞這個小小的建議,純粹是為了他私人的利益。


麥希皺起眉頭反駁道:


「魔...魔法太過複雜了,而且需...需要精密繁複的計算,我...我聽說這是非常專業的學問,這對我...我來說太難了。」


「這是當然的,學習高級的進階魔法,需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來鑽研和訓練,但是通用魔法就另當別論了。只要您有基本的魔法親和力,就能在數年的教育和練習中習得一些魔法。」


「什...什麼是通用魔法?」麥希好奇地問道。


「這指的是所有薩滿魔法,包括基礎的治癒魔法、恢復魔法、懸浮術...等等。」


*薩滿信仰是分布於北亞、中亞、西藏、北歐,和北美洲的巫覡宗教。薩滿信仰中的薩滿被認為是掌握神秘知識,有能力進入「人神」狀態的人,有著預言、治療,與屬靈世界溝通,以及旅行到屬靈世界的能力。薩滿會作為一個巫醫、術士、驅魔師、占卜師、亡靈巫師或靈魂行者。(via wikipedia)


魯斯很自然地解釋道,彷彿治癒魔法、恢復魔法、懸浮術只是一個加號或減號。


麥希則回以一個消極的微笑說道:


「如...如果我會這些的話,就再...再好不過了,但...但是這要花上數年的時間,倒不如立即學...學習治療方法。」


「培養魔法親和力、學習數學、古代語言和基礎研究,的確需要花上數年的時間。不過您已經具備基礎的學習技能,雖然還很微弱,但您也有魔法親和力,更何況您還懂得數學和古代語言。


您只需要花費數個月的時間練習,就能學會一些簡單的魔法了。」


在魯斯毫不間斷地勸說之下,麥希的心開始動搖了。


『我真的有能力學習魔法嗎?』


她用顫抖的雙眼抬頭凝望魯斯問道:


「我...我是真的可...可以學習魔法嗎?」


「嘗試一下又沒損失。」


『沒錯!試試看又不會怎麼樣!』


於是,麥希鼓起勇氣再次開口說道:


「如...如果你願意教我,那...那麼我會努力學習的!」


「好,那就明天下午來圖書館吧,我會準備好您學習魔法所需要的素材。」


魯斯興高采烈地說著,隨後走到書架前取出兩本厚重的書。


「這些書籍能幫助您理解魔法,有空的話不妨閱讀一下。」


麥希捧著書本和一顆飄飄然的心離開了圖書館,她的心臟跳動得非常快,這是她這輩子第一次發現到自己的潛能。


那股陌生的悸動,讓麥希不知不覺地熬夜到黎明。


她點亮蠟燭,讀著魯斯給她的書,直到她的眼皮累到睜不開為止。兩本書的其中一本是魔法概覽,另一本則是簡化版的魔法原理,內容並沒有她想像中的那麼難,


埋藏在心底的決心瞬間升騰而起,麥希認為自己能夠做得到。直至目前為止據她所知,她是真的可以成為一名魔法師。


她在腦海中描繪出從掌心噴出火焰,消耗魔力呼風喚雨來殲滅意圖入侵阿納圖爾的敵人的場景;利夫坦引以為傲地擁抱她的景象也在其中。


光是想像著丈夫將以她為榮的畫面,就不由得讓她的嘴角微揚,臉上浮現出一抹可愛的笑容。


『如果我學會了魔法,我就能隨著利夫坦一起遠征了。』


她的雙腳興奮地在床上又踢又跺,顯然地,麥希似乎完全忘記自己曾經在見到魔物的那瞬間就立馬暈了過去。


此刻,她的內心充滿了希望。


_



Chit Chat Corner:


魯斯的三寸不爛之舌果真無人能敵哈哈哈

輕鬆說服麥希寶貝踏上魔法之路(撒花)

魯斯婆婆的退休計畫草稿的打好了XD

麥希寶貝最後的想像太可愛啦!

妳可以的!還在床上又踢又滾喔嘿嘿

以下開放申請加入麥希的魔法師應援啦啦隊d(`・∀・)b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12 則留言:

Lisa 說...

無限支持麥希的魔法師之路!!有魯斯馬麻教妳一定可以的啦~ 只不過也可以預見利夫坦桑的無限醋罈子遍佈滿地哈哈哈
好想看魯斯馬麻燦爛的笑容喔~一定超級融化人心的阿🤭🤭
對麥希來說除了愛之外,被誰認可也是很重要的,就像是在尋找自己的價值一樣,她希望可以幫助利夫坦同時也能堂堂正正的站在他身旁
沒人會阻止一個下定決心要努力的人 麥希小天使大魔法師之路指日可待^^
Thx抹茶子的用心翻譯♥️♥️

武淺靜 說...

麥希BB,加油呀~

Unknown 說...

難怪之後打樁機要吃醋~萬能婆婆還會讚美乖小孩呢~

然後感覺妹妹是個蠢貨,
蠢到沒腦子的那種。

ivy 說...

我要加入啦啦隊

小麥希果然是少女😍😍😍😍😍😍😍😍😍😍😍😍

姨母我也笑了好開心

fucose 說...

麥希的內心戲怎麼這麼可愛呀,居然還想像利夫坦引以為傲的擁抱她,利夫坦明明才剛告誡她不要靠近危險區域,不要出城,真的轉眼就忘了,自顧自地去幫助傷者又和魯斯學魔法,哇哈哈哈。如果利夫坦發現每次離開麥希只會越變越和自己期望的不同,不曉得還有辦法一直離開嗎?但是人家麥希全部心思就只有不想理開利夫坦身邊耶,要是被利夫坦發現這個小心思,應該會爽到歪吧。

抹茶子的翻譯真的超生動的,越看越能帶入畫面。

月狐 說...

魯斯這回怎麼看起來像是拉保險還是什麼惡質推銷員啊,啊~那笑容怎麼這麼晃眼,太閃亮了
那口舌不是用來荼毒眾人就是來有理說胡話唬麥希一愣一愣
麥希,小心被魯斯賣了還幫忙數錢啊(雖然魯斯不會這麼做XD

倒是利夫坦發現麥希被魯斯賣去當魔法師,比起把麥希抱起來引以為傲之前,恐怕會把麥希關在床上好好教育一番吧
利夫坦之後會更加患得患失的不會安心出城剿匪之類的吧,怕麥希成長的翅膀帶著麥希高飛而去,更怕城裡的所有人都是情敵把麥希拐跑
但是利夫坦啊,與其你嫉妒魯斯,不如該高興自家婆媳關係如此良好,知道嗎,婆媳關係可是家庭中很重要的一環人際關係呢
雖然婆媳關係太好會把兒子/老公晾在一邊XD

by 碼字比口說還多字的狐(苦惱

抹茶子Matchaco 說...

Lisa 歡迎成為麥希應援團一員XD
魯斯馬麻這兩章情緒超高昂,非常難得一見!那個笑容肯定邱比特萬箭穿心哪喔摸
有這麼大的靠山在,麥希寶貝甭怕啦(手肘推小松鼠)
沒有錯!麥希價值觀不但沒歪還正到不行,除了自由與愛之外,被自己所愛的人認同也是非常重要的
鋼鐵大直男利夫坦快點意識到這一點啊,不要沒事就亂吃醋森氣氣惹,力氣請用在打樁上就好=v=
謝謝Lisa留言&支持<3

-

武淺靜 又發現一名應援團成員!GOGO 麥希寶貝!

-

桐 魯斯真的好適合當媽媽/婆婆/老師
該罵的時候罵人,該讚美的時候讚美,理由都非常清楚
利夫坦在這一點毫無辦法,他的愛意太濃烈+又口拙 = 情緒起伏超大XD

滿多讀者都認為妹妹一定是個綠茶婊,畢竟集公爵萬千寵愛
但究竟是什麼樣的個性呢?第一季就會揭曉
應該不會是蠢蛋啦,經過渣爹認證的,應該要夠聰明才行

抹茶子Matchaco 說...

ivy 來哦來哦!應援團成長中!真的快被麥希寶貝可愛死哈哈哈哈
戀愛中的少女果然無能人敵~

-

fucose 麥希萌到心坎裡啊啊啊(姨母扶住小心臟)
麥希很優秀,勇敢堅持自我主見,老公講的話當耳邊風就好,有婆婆在背後支持甭怕甭怕XD
大大說到兩人的立場不同了,一個想要保護老婆所以必須出征,一個不想要被留在後頭、想要一起並肩作戰...
可想而知未來會發生矛盾啊,我不想面對只想吃糖嗚嗚嗚
感謝讚美,好開心呀~

-

狐 現在大家的留言都越來越長,文筆都越來越好,這裡感覺變成小說心得繳交區惹www
魯斯完全是傳銷第一把交椅,經典話術:「試試看又不會少一塊肉!試了絕對不吃虧~」
但自信心負分的麥希寶貝,確實需要這樣的巧如舌簧

快了快了!之後利夫坦就會發現麥希跟著魯斯學習,場面之精彩火爆千萬不要錯過XD
而且利夫坦還是有點大男人主義,覺得保護妻子是一己責任,怎麼能置老婆於危險之中呢?
加上小時候的經歷&覺得麥希是個瘦弱女子,辣個佔有慾+保護慾非比尋常哪~
現在打樁機股和魔法師股依舊是勢均力敵=v=

a27362331 說...

麥希乖孩子,這麼棒的女主角我愛死了(對照某些沒禮貌當率真..咳咳

抹茶子Matchaco 說...

a27362331 是吧是吧!我也是第一次這麼愛女主<3
通常只是覺得不錯而已XD

ImZZ 說...

啊 我太喜歡麥希這樣的女主角了,雖然缺乏了自信,卻又不懈怠的精進自己,比起毫無根據的主角威能,更讓人有共鳴~~
這樣的個性搭配潛能開發(壓榨?)專員魯斯 X 利夫坦的狂寵,很快麥希就會起飛了❤️

抹茶子Matchaco 說...

ImZZ 麥希寶貝真的擄獲眾人的心(´∀`)♡
雖然看大女主威能四射很爽,但這種雖然害怕自卑,仍然不氣餒努力充實自己能力的性格更是深刻~
讓我們一起見證麥希寶寶起飛的那一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