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一百一十三章 麥希的決心(二)

2021/07/09

 第一百一十三章 麥希的決心(二) Max’s Resolve (2)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第二天,那個令麥希陶醉不已的幻想,立刻被魔法師打破了;反觀魯斯,他的情緒依然如午時剛現身於圖書館般的亢奮高昂。


麥希一邊看著繪製在巨大石板上錯綜複雜的圖形,一邊聽著魯斯漫長的演講,他今天確實異常的激昂。


在對魔法概念進行一陣賣弄學問的評論之後,魯斯開始針對魔法的運作原理,展開一連串激烈的解說。


然而,對於麥希來說,彷彿在聽著一個用陌生語言述說的講座。


「怎麼樣?您能明白嗎?」


經過不曉得究竟是過了多久的長時間闡述,在演說結束的那一刻,無窮的沮喪和失望感讓麥希幾乎當場啜泣起來。


看到麥希一臉泫然欲泣的哭喪臉,不甚理解的魯斯忍不住皺起眉頭問道:


「怎麼了?我的解說裡有哪裡不懂的嗎?」


「全...全部都很...很難懂...」麥希細聲咕噥道。


「就跟先...先前預料的一樣,這...這對我來說太...太困難了。」


「您表現出這樣的態度當然會很困難。」魯斯對她被動的態度不滿地抱怨道。


「您必須要培養不斷探究的習慣,遇到不懂的地方就發問,問到您完全理解為止。」


對於一個習慣妥協和放棄的人來說,這個要求實在太難達到了;麥希只能低下頭來,不知所措地點點頭回答。


爾後,魯斯轉以平靜而柔和的聲音說道:


「接下來我會一步步地重新說明,如果您有任何地方不懂,請馬上告訴我,那麼我會從頭再解釋一次。」


「我...我明白了。」聽到魯斯這麼說,麥希的感覺好多了。


魔法師將石板上複雜的圖形擦掉,然後重新畫上一個簡單的圖形。


「自然界中有一種無形的力量,魔法師稱之為“魔力”。」


這一回,魯斯說得很慢,但是他的手部動作仍是迅速俐落擺動著。


麥希即刻將這番話紀錄在羊皮紙上,魯斯等到她做完筆記後,才繼續解釋。


「魔法師訓練自己,為的是要能凝聚已存在於自然界中的魔力;然後,把濃縮過後的那股“魔力”帶進體內則稱之為“咒語”。」


「這...這兩種有什麼不...不同?」她問道。


「很難明確定義,但以技術層面來說會有所不同。如果“魔力”是一種平衡地存在於自然界中的穩定力量,那麼“咒語”就是靠外力凝聚於人體或魔物體內的不穩定力量。


魔力可謂是遵循自然世界的法則,而咒語則與之相反。」


「我...我還是聽不懂。」麥希已瀕臨崩潰邊緣。


「看這裡,」魯斯把手舉到空中。


「現在存在於這個空間的魔力處於完美平衡的狀態,這是一個非常“自然”的情況,但是,像這樣的話......」


他彈了一下手指,一團如拳頭般大的火焰瞬間憑空升騰而起。


「我用咒語打破了這個空間的魔力平衡,這就是魔法;從自然界的角度來看,這是有違自然規律的。


由於這個空間原來並沒有火、光、熱,因此,自然界會對這個非自然的狀態持續施加壓力,魔法師稱這種力量為反咒語。


而魔法師對自然界施以的咒語,是一種能進入“合理狀態”的力量,得以讓我們再次回到“自然狀態”。這種力量的話.....」

當他將手放下時,火焰就瞬即消逝。


「魔法並不會永遠持續下去,而是會像這樣消失不見。」


「可...可是你那天不是說過,得要有魔法之術,才能施展魔法不是嗎?」麥希問道。


「方才的火焰也是由魔法之術創造而成的,如果將咒語譬喻為食材,那麼魔法之術就是食譜配方。要在這個空間施放多少咒語的具體解釋,就是魔法之術。


要成為一名魔法師,必須要在體內持續且穩定地累積魔力,並學會各種魔法之術的操作方法。」


麥希好似嫌呼吸都浪費時間般、火速地將魯斯的解釋記錄下來。


魯斯瞇起眼睛問道:


「到目前為止您都能清楚理解嗎?」


「我...我能理解,但是......」麥希臉色一沉,茫然地凝望堆在眼前的那疊書本。


「到底要...要怎麼精確地運用咒語...還有魔法之術?這...這些都太困難...而且太...太複雜了。」


「那麼讓我來逐一說明。」


魯斯撓了撓頭,接著闔上那本記錄著魔法設計圖的書本,然後把它塞到身後的空間。


「首先,我們來練習如何凝聚魔力和學習咒語。現在,先拿著這個。」


他從長袍口袋裡掏出了一顆透明的石頭並遞給麥希。


「這...這是什麼?」


「這是一顆能培養魔法親和力的魔力石,它能吸收周圍的魔力並產生微弱的能量。


您把它握在手中,並練習探測在魔力石周圍的細微流動,就能增加您的魔法親和力,此外,對於魔力流動您也會變得更加敏銳。


第一步,我們要搭配這疊書籍一起練習,您必須讀完這些書本;想要了解魔法之術,您必須要學習幾何、測量和數學。」


魯斯遞出三本厚重到他單手幾乎無法承受的書本,看到書的內容後,麥希那少得可憐的自信心頓時消逝殆盡。


她愁眉不展地看著書中密密麻麻的文字,暗自想道:

『我...我真的能做到嗎?』


她回憶起前一晚的幻想來激起她的動力;驕傲地看著她施展魔法的利夫坦,還有麥希米利安,身穿魔法師的華麗長袍與丈夫一同出征冒險。


當她想像著自己能與利夫坦一起翻山越嶺、穿梭於田野之間時,突然肩負一股沈重的壓力,驅使著她不得不向前進。


直到此刻,她的心才堅如磐石;於是,麥希緩緩伸出手來,接過那顆魔力石。


_



Chit Chat Corner:


魯斯的魔法講座再度開始(宛如歷史課讓人昏昏欲睡啊...

在魯斯婆婆的鞭策之下,小麥希成長指日可待!

講到魔法,魯斯的耐心值+激動值瞬間MAX

既沒有不耐煩,也沒有亂嘆氣呢(゚3゚)~♪

還有魯斯根本哆啦A夢,口袋裡好多東西XD


老濕姬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下一章,我們打樁機回來啦~(放鞭炮)
麥希會使出全新的萌之呼吸!

姨母們趕快扶好小心臟,會小松鼠被可愛屎!!!

You know小別勝新婚,千呼萬喚的飆車就在不遠處

這一回,究竟會是由誰率先搶得方向盤,駕駛這一路激情與速度呢?

極速狂飆東西軍:打樁機 vs 小花豹

下好離手,下好離手!

P.S 這幾天追了一部《兔子與黑豹的共生關係》

背景也是宮廷韓漫,可是多加了獸人這個設定
故事裡的獸人是出生是動物型態

但長大後會自然轉成人型態(一般不可逆)
每一族&個人能力都會因為種族不同有所差異
女主是兔子族,但是原因不明無法變成人型態

男主是黑豹族(終於不是狼人惹)
以為會跟日漫《BEASTARS》一樣暗黑又虐戀嗎?完全沒有

整個故事快笑慘我!女主那隻小白兔的表情包有夠多XDD

而且目前看來她也是老濕姬一枚,誰叫男主穿浴袍每次都衣不蔽體啊嘶~

是部輕鬆小品,強力推薦!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3 則留言:

Ling 說...

兔子黑豹推推!
但是等女鵝本人跟亞希相見等到天荒地老QQ

鴨梨 說...

魯斯講得超好超容易懂的~~~ 我想報名旁聽啊!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寫對於魔法的解釋,作者真的好認真,一般作者都會略過。
魯斯教我~~教我~~~! 我沒有魔法親和力,但對帥帥的魔法師有高親合力。

ヾ(*´∀`*)ノ 說...

知識令人痛苦😂😂
期待男主回來哈哈哈

Akaz 說...

前幾天看到漫畫 太心急劇情跑來看抹茶子大翻譯的小說!
謝謝抹茶子的分享!而且翻譯的超好
好期待打樁機桑的歸來呀

ivy 說...

我也喜歡帥哥老師,我賭小花豹主導

抹茶子Matchaco 說...

Ling 還好男主怪雖怪但智商很在線,單靠一點蛛絲馬跡就知道這隻兔子非比尋常XD

-

鴨梨 沒錯!天才還能解釋得如此平易近人真不容易啊,凡人我也聽得懂(舉手)
作者真的會在一些小細節超鑽研,像是貨幣啊、魔法啊、魔物啊,都好認真描寫
再次證明橡樹下漫畫小說都要追起來!
哈哈哈哈我也對魔法、算數、幾何什麼的也都沒有親和力,只對魯斯有親和力XD

-

ヾ(*´∀`*)ノ 知識真的好痛苦,不想變得淵博啊
還好這次沒有出差太久,沒有讓麥希&讀者等得太苦~

抹茶子Matchaco 說...

Akaz 歡迎歡迎!感謝你的留言&喜歡~
每次打樁機回家都讓人熱血沸騰啊啊啊(狂吼)

-

ivy 有帥哥老師在,一定上課不打瞌睡,目不轉睛(看老師)
敬請期待下兩章的粉紅泡泡玫瑰花朵朵開

月狐 說...

這一對一超高級家庭教師講座
魯斯喪屍為了抓住難得一見的魔法學徒(替死鬼)怎麼可能不和顏悅色,激動萬分呢
耐性值與激動值不突破天際怎麼行

大會報告我接受到了
我就乖巧蹲點0w0+
不站隊,誰掌握方向盤不重要,飆車才是王道!
打樁機快去砸開圖書館大門吧!

麥希寶寶的天真幻想被魯斯無情打碎,差點自信心又要蕩然無存,還好麥希放下魯斯(帥氣魔法師幻想)回頭找利夫坦(夫婦遠近戰隊)
利夫坦如果知道麥希這時候的小心思,利夫坦宇宙會如何爆炸呢,真好奇w

[外書戶炸區]
「兔子與黑豹」這個有點好奇,但一直沒有點進去看
但有關黑豹還有一部可推「我的野蠻萌友」
小黑豹=小黑貓,變成大黑豹依舊萌茸茸傲嬌小公貓
與女主的戀愛感情線目前呈現平行線狀態,等待交集時刻,兩人感情方面是處於「旁觀者清」狀態
不過衣不蔽體的敞胸浴衣,get到我了,我衝動的小手手蠢蠢欲動
目前在看一部陸漫「女帝的後宮」
女版大奧的妄想版本,女尊的世界,滿足各種愛好的男人滿滿,np也ok的世界,女主的表情包也很可以

by 狐

Lisa 說...

魯斯真的很適合教人耶~~不僅沒有不耐煩 還換種說法詳細解說 感覺連學渣都能被教成學霸哈哈哈
一整個帥+能力值爆表+心思細膩的完美人設阿(就是嘴巴很壞這點🤭🤭
不過是一山容不了二虎嗎 怎麼每次魯斯跟麥希小寶貝獨處的時候 利夫坦都不在 搞得像偷情一樣哈哈
要不然就是一見面就是岌岌可危的火爆場面😆
期待下一章利夫坦回歸 好久沒放閃了 想被閃一下😎

《兔豹》超好看的~~小兔子超萌對豹子各種內心嫌棄 兩人的互動超級可愛又好笑哈哈哈

KACYZONE 說...

麦希加油,学习太苦了T T

抹茶子Matchaco 說...

狐 而且好不容易可以躲開被利夫坦操到變喪屍,藉此機會好好訓練首席弟子卡實在~
嚴師出高徒,帥魔法師出萌弟子!

下一章的車,別有一番新滋味,麥希寶貝太~可~愛~啦!
魯斯的學習段位真的太高,行走的知識庫=v= 腦袋跟臉蛋的等級一樣高啊嘶~
麥希寶貝的小腦袋運轉真的不一般厲害,都可以化挫折為動力,好佩服啊!太上進惹

【歪勾七ㄘㄨㄚ區】
「兔子黑豹」推推!完全沒負擔的一本作品,多久沒有讀到這樣的作品啦(舒爽) 小手手點下去就對惹www

「野蠻萌友」好看!聽說小說是有車的(小開的樣子),獸人設定一定有車都是香豔刺激
家裡好想放一隻艾蒙,然後黑白左右護法(雙斯)魔法師 - 魯斯&盧卡斯,整個萬家香!

逆後宮也是my type,webtoon也有一部「女皇的後宮」,比起後宮們,女皇本人&騎士團長更香哪

抹茶子Matchaco 說...

Lisa 魯斯天身為人師表啊(或者是麥希限定XD)
每次看到麥希因此成長茁壯,都覺得她能遇見魯斯真是太好了(πーπ)
魯斯就是要嘴巴壞,嘴巴不壞的話就變成艾略特那種暖到外太空的暖男了~

他們真的一山不容二虎,每次見面都是母子火爆現場
還好麥希是乖寶寶,如果是壞寶寶的話,整個騎士團都不知道偷情偷個幾輪去惹嗚哈哈哈(妄想暴走中)
下一章請戴好墨鏡,滿滿的粉紅泡泡大平台(●♡∀♡)

「兔豹」兔子的表情包+內心戲真的笑歪我,也是一個三觀很正,真實也誠實的女主

-

KACYZONE 麥希會苦盡甘來的!讓我們一起為寶貝加油~

Eden 說...

要重新愛上魯斯了,一直很喜歡魯斯看事通透又有耐心,講話又一針見血的部分。

最近抹茶子推薦好多作品喔,
今天也看了一部作品《琉璃之壁》
背景很講究,無論是造型、服裝跟社會觀都很符合當年代,人心跟情感的描寫也很細膩,故事的緊湊度也很剛好,很推薦大家去看。

Unknown 說...

只有小孩才要選擇的!這兒是R19!
方向盤輪流控,每人控一回吧!

原諒我沒魔法親和力,上課這段我快速掃過了....
反正魯斯媽媽很讚就對了!(盲目

ImZZ 說...

原來抹茶也有追Beastars!
但他的結局實在是太突然了,好想再多看一點啊
兔豹追新中,女主角的內心戲真的好好笑,完全是另一種風格😂
推薦《試著換個類型吧》女主角也是喜劇人系列,大小男主角也超級可愛的喔

利夫坦快回來吧!!期待撒糖~~~

抹茶子Matchaco 說...

Eden 我心中第一名永遠都是魯斯!第二名現在是希伯崙了哈哈哈,利夫坦持續下降中XD
魯斯的一針見血雖然聽來刺耳,但對麥希絕對有益無害,才不讓這隻小松鼠在死胡同裡鑽牛角尖~
然後現在又發現魯斯耐心無限,太帥了喔摸摸

哈哈哈因為很多大大都會分享好作品,想說看到好看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順便閒聊
我立馬去追了《琉璃之壁》繪製精細度雖然不如其他作品
大概跟《女反派與火爵士》差不多,不過瑕不掩瑜,人物造型&情感&分鏡描寫完勝
一看到男主服裝立馬想到《傲慢與偏見》啊~~

-

桐 雙駕駛最棒(萬歲)一人控三天三夜最好,但麥希寶貝可能體力不夠XD
翻譯這段時我也靈魂抽離,如果不是魯斯講解的話,應該會行屍走肉...

-

ImZZ 是的,不過我只有追動畫版,而且第二季還沒追完,還是比較喜歡第一季的感覺
《兔豹》超好笑,根本喜劇漫畫,兔子的內心戲太促咪,完全走出另一種風格哈哈哈
感謝大大分享好作品,立馬手刀追去~

fucose 說...

小麥希好聰明,完全知道自己不懂甚麼,還曉得問問題,甚至還能自我激勵,簡直強到爆阿。
我下重本小麥希。。。。小麥希光可愛就該交出方向盤了吧?
兔子與黑豹表情包超讚,小兔子可放手掌上又能擺口袋裡超棒。
韓漫很多顏藝簡直神級。最近看"敢動我弟弟的話,你們就死定了",不只女主顏藝,其他配角們都很厲害,從頭噴笑到尾。

抹茶子Matchaco 說...

fucose 麥希寶貝懂得問問題很厲害!果然有魔法潛力,像我一定就當耳邊風只專心看著魯斯而已XD
兔子每個表情都可以作為貼圖來用,太傳神了!
韓漫顏藝真的超搞笑,跟日本很不一樣,莫名綜藝又不會尷尬
我看了大大推薦的《敢動我弟弟》實在太ㄎㄧㄤ了哈哈哈哈!完全無法預測下一秒!!!感謝分享

Lili 說...

我也是這幾天同時入坑兔子黑豹和橡樹下這兩部漫畫,感謝抹茶大大的翻譯,文字10分優美容易閱讀,是我這幾天的精神食糧啊。

抹茶子Matchaco 說...

Lili 感謝留言&讚美<3
《兔子黑豹》火速就被我追完了,好空虛啊!
現在要找到這麼輕鬆搞笑的韓漫真是不容易

WiiW 說...

好難得看到魔法教的這麼詳細的!會不會看完魯斯媽媽耐心的講究後我也學會魔法了呢(笑

抹茶子Matchaco 說...

WiiW 作者真的有在不一樣的地方用心!
不管會不會魔法,都只想要當魯斯媽媽的跟屁蟲XD

亞嵐諾 說...

也打破了我對魔法的幻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