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蠻萌友 I Raised the Beast Well》第三章

2021/08/20


原作名:곱게 키웠더니, 짐승 
英譯名:I Raised the Beast Well / My Gently Raised Beast
原作者:이른꽃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同名漫畫連載於LINE webtoon。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就憑妳這個卑賤的私生子,竟敢想甩頭就走!?」


布綸迪娜嘆了口氣。


現在看來,縱使她認錯道歉百萬次,事情也不會有所進展。對於一介平民來說,皇室的潛規則太過複雜了,常人是無法理解的。


忽然間,有另一個女孩插嘴道:「查特,夠了。」


她是布綸迪娜同父異母的妹妹,也是查特的雙胞胎 - 阿蒂拉公主。阿蒂拉優雅地示意侍女們先行離開,雙眼緊盯著布綸迪娜。


布綸迪娜能輕易讀懂查特那過於情緒化的言行,反觀阿蒂拉,她靜如止水的眼神,似乎暗藏著更深沈的鄙視。


「妳也停止吧。」阿蒂拉說道。


一股尷尬且帶有魄力的寂靜籠罩著他們;查特閉上了嘴,布綸迪娜也陷入沈默。


這對雙胞胎真是迥然不同,無論是外貌還是性格都是天差地別,到了很難相信他們的父母竟是同人的程度。


阿蒂拉瞥了布綸迪娜一眼,臉龐擺起傲慢的假笑,指著她說道:


「姊姊,要是再讓我看到妳侮辱皇室,甚至是侮辱查特的話,我是不會袖手旁觀的。如此令人不快的鬧劇,這次我就睜一隻眼閉一眼,但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層面,布綸迪娜都疲憊到無暇顧及了。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搖搖頭說道:


「我只不過是在走回別宮的途中經過這裡,就突然遇到怒氣沖沖的弟弟,跺著腳、用手指著朝我大喊,所以在無理取鬧的人不是我。」


阿蒂拉瞇起雙眼。


「所以妳的意思是說,是查特在無理取鬧囉?」


布綸迪娜沈默不語,她非常清楚答案為何,但她還是決定暫且忍住,避免再次激怒雙胞胎。


『這對雙胞胎也真是莫名其妙,我說出口的每一句話都會惹毛他們,且無時無刻充滿戒心。他們這樣的言行舉止,肯定會是個大麻煩......。


算了,怎麼樣都無所謂了,看來父親在禮儀方面的教育也好不到哪去。自從他拋棄我後,至少也應該試著了解我,哪怕一次也好......』


阿蒂拉尖銳的目光掃視過布綸迪娜淡然自若的臉龐,她的眼神閃現出冰寒的怒火。


當阿蒂拉見到她與查特引起的騷亂後,就對布綸迪娜那不知好歹的嘲諷舉止,在心中狠狠地記下一筆,她小聲嘟囔道:


「我是不會讓妳好過的。」


布綸迪娜緊咬下唇,努力裝出一副撲克臉,因為情緒化永遠不會讓你贏得爭鬥。


「嗯,布綸迪娜皇女,喔不,我是說,姊姊,從現在開始,請盡心竭力注意妳的言行舉止,不要到處敗壞皇室的名譽。」


布綸迪娜點點頭,她心想:『無論怎麼看,敗壞皇室名譽都是雙胞胎自己,而不是我。』


她沒有將心裡話說出口,僅是細聲回道:


「是的,阿蒂拉皇女。」


布綸迪娜淡淡一笑,似乎又以某種方式激怒了查特。


「妳那是什麼表情!妳是在暗中嘲笑我嗎!?」


布綸迪娜的表情迅速恢復原樣,阿蒂拉也在查特進一步失控之前,火速抑制住他的暴跳如雷。


「我們走吧,查特。」


隨著雙胞胎騎乘自行車離去,阿蒂拉色彩鮮明的裙子逐漸消逝在視野裡,不知不覺,草地上就只剩布綸迪娜了。


『......真是奇怪的人們。』


布綸迪娜聳了聳肩轉過身去,此刻的她只想要好好休息一下。她獨自走到別宮,這裡原本是個讓熱愛大自然的外國使節居住的住所。


正因為如此,它和皇宮的主要大殿不太一樣,不僅位置緊鄰獵場,花圃也被整片花田所取代;在精緻鋪設的鬱金香和玫瑰花園之後,隨處可見蒼翠茂密的樹群。


布綸迪娜的思緒再次落到了才剛見過的雙胞胎身上;她從來沒有設想過他們會心甘情願地接納她,但也有沒預料到他們竟是如此恨她。


『我可是你們父親“過往的恥辱”呢,是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


她沒有讓悲情委屈佔了上風,布綸迪娜只是淡淡一笑。


『你們真的要把我當作不速之客嗎?』


布綸迪娜繼續漫步前行,鬱鬱蔥蔥的草地搔得她腳底好癢,她的心緒隨風飄揚,漫無目的。


頓時間,布綸迪娜聽到了距她幾步之遙的地方傳來了細小的悲鳴聲,她停下腳步,靜靜聽著。


當她又一次聽到聲音時,她毫不猶豫地開始在灌木從中翻找起來。爾後,一隻黑色的小動物向她爬了過來。


『啊!好漂亮。』


那是一隻如天使般可愛的小貓咪,但是牠的後腿好像受傷了。牠的額頭上鑲嵌著與瞳孔相同顏色的寶石。


布綸迪娜彎下身子查看貓咪的傷勢。


「真是一隻美麗動人的小貓咪。」


「我才不是小貓咪!」


布綸迪娜驚訝得倒退一步。


『這有可能嗎?是魔法嗎?貓咪竟然能和人類說話?這一定是隻會魔法的貓咪!』


她簡直不敢相信,畢竟,皇宮對她而言已經夠神秘莫測了;然而,如今眼前的情況,已然是另一個層次。


「小貓咪會說話?」


「就跟妳說了,我不是貓!!」


「你真是個可愛的小東西呀!」


「我是在跟牆壁說話嗎*?妳這個小鬼頭怎麼這麼難溝通啊!?」


* 英文版webtoon這段話翻成「我是在跟牆壁說話嗎?」覺得很有趣,所以私心補充進來感覺更可愛~


那隻「貓」用尾巴拍打著地面,掀起一陣落葉漫天飛舞。


布綸迪娜先是吃了一驚,然後笑著暗忖:『哈!有隻會說人話的小貓咪,說我是個難以溝通的小鬼頭。』


「你的腳受傷了嗎?」


「這不關妳的事吧?」


「看起來是受傷了。」


她十分小心地抬起牠的傷腿,決定照顧牠的心意,比在她心中徘徊的疑問好奇來得重要多了。


貓咪用前掌拍了拍布綸迪娜的手臂,但這未能阻止她繼續動作,相反的,她覺得小貓咪相當討人喜歡。


另一方面,貓咪怕是用尖牙威嚇,會換來布綸迪娜又一次說牠可愛,所以牠覺得暫且不動聲色是最好的選擇。


布綸迪娜方才遇見同父異母的雙胞胎後,那揮之不去、纏繞於心頭的不愉快頓時消失了。


「你是怎麼受傷的啊?」


貓咪沒有作答。


灌木叢後方有個小懸崖,有棵樹生長於上,當中有根樹枝微微彎曲 - 看起來應該就是從那裡掉下來,貓咪才會受傷的。


當布綸迪娜將頭轉回來,再次檢查貓咪腿上的傷口時,後方忽然傳來沙沙作響的聲音。她向四周張望了一下,發現有兩隻小貓咪鬼鬼祟祟,躲藏在一棵大樹後。


「嗯哼......」


布綸迪娜立刻意識到是那兩隻貓咪搞得鬼,受傷的小貓咪被牠們欺負了。牠們的態度,和多年前在小鎮上追趕她到水溝裡的男孩們一模一樣。


她正氣凜然地靠近牠們說道:


「你們可以過來一下嗎?」


聽到這番話,兩隻小貓咪突然都愣住了。布綸迪娜低沈的音調,似乎有著馴服野獸的力量。


奇妙的是,無須多費唇舌,貓咪們就自己向她匍匐過來,她蹲低身段問道:


「嗨!你們也聽得懂我說的話,對吧?」


「......喵。」


貓咪們假裝聽不懂她的話,但是布綸迪娜可以從牠們裝傻充愣的眼神中,看到愧疚感。


『哈,真是可愛。』


她不禁輕笑了一聲,可是當她想到那隻受傷的小貓時,神情立馬又嚴肅了起來。


「是你們欺負那隻小黑貓的嗎?」


貓咪們偷偷看了布綸迪娜一眼,然後就急忙躲到灌木叢後面。


布綸迪娜盯著灌木叢說道:


「你們兩個這樣欺負牠是不行的!以多欺少是很卑鄙的行為。」


眼前的處境,跟她與那對雙胞胎的關係是一樣的。


「嘿!是牠先咬了我們的尾巴!」


布綸迪娜的身後發出了充滿敵意的聲音。


「喂!明明是你們先從後面襲擊我的!」小黑貓反駁道。


「反正你那麼強!這又不會傷到你!」


布綸迪娜趕緊抓住黑貓的尾巴,防止牠們再次打起來。


帶傷的腿若還到處亂動的話,只會更痛而已。布綸迪娜深知這一點,這是她從被旅館老闆毆打的經驗中所學到的。


「好了,冷靜點,小貓咪,如果你再亂動的話,會流更多血哦!」


「我說過了,我不是貓!!!」


與此同時,另外兩隻貓咪趁機逃離現場,布綸迪娜在牠們的身後大聲喊道:


「就這樣走了?之後一定要道歉哦,知道嗎?」


遠處傳來一陣喵喵聲回應著她。


布綸迪娜再次走近受傷的小貓咪,牠依然在亂甩尾巴,肯定還在生氣。她跪坐在草地上,低頭看向貓咪,表情柔和了許多。


「跟我走吧,小貓咪。」


「不要。」


「那傷腿你打算怎麼辦?我可以治療傷口,幫你擦擦藥。」


「我幹嘛要跟著一個陌生人走?」


「所以你知道我的名字就可以了嗎?我叫布綸迪娜·倫·阿泰斯」


「我才沒有要問妳的名字。」


傲嬌的貓咪扭過頭去,然而布綸迪娜並沒有打算就此放棄。


「跟我做朋友吧!反正你也沒有朋友不是嗎?」


「蛤!?誰說的?妳這個討厭的人類!」貓咪嘶聲怒吼。


牠也知道女孩說得沒錯,也因為如此,牠才感到更加惱火。


布綸迪娜從貓咪的樣子就知道,牠和她一樣,都是在街上長大的。


「真的不能和我做朋友嗎?因為我也是一個人。」


「......」


布綸迪娜的語氣突然改變,這可把貓咪嚇了一跳。


「我的媽媽去世了,不久前爸爸找到了我,但是他似乎不太喜歡我,就連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也討厭我,他們剛才還莫名地對我發脾氣。」


她勉強擠出微笑,試圖緩和氣氛。


布綸迪娜嘗試向這隻小貓咪博取一些同情。不過實際上,她本人並不是那麼在意,因為這些年來,她早已習慣了孤獨和糟糕的對待。


「所以呀,請和我做朋友,跟我一起玩吧!」


兩人的目光再度相視,貓咪的耳朵豎起,尾巴不自覺地甩動了起來。


_



Chit Chat Corner:


不得不讚嘆畫師啊!漫畫真的神還原小說!可能還更優秀

因此造成漫畫前期與小說的重疊率很高,連英翻都既視感滿滿

翻譯的時候,腦海中一直出現小艾蒙的畫面,萌暈我~

小說裡的布綸迪娜,給我的感覺是比漫畫還要在更有guts一點

期待日後與艾蒙的萌軟香甜(車)的發展呀呼(๑✧∀✧๑)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9 則留言:

Unknown 說...

小貓咪出場ㄌ♥♥
漫畫真的還原的很好耶!

by sheep

抹茶子Matchaco 說...

Sheep 要開始甜甜互動惹≧ω≦

月狐 說...

萌喵登場!!!!唉唷~這種互動真的要搭配畫面看啊!!(去重溫漫畫版
小說版不倫(劃掉;這打字自動選字真遭,還是說名字取的真好?)布綸真的比漫畫真有魄力
心口超一的把皇室懟的體無完膚
果真是平民對皇室的不滿體現XD

雙胞胎妹妹真的性格超級糟糕耶,真皇室血統
看來弟弟是抱來的(X)
很期待妹妹做死的挖坑手法WW

by 打算下一篇在歪樓的狐

水很冷 說...

真的要去看漫畫才能想像劇情!
感謝抹茶子辛苦翻譯!

抹茶子Matchaco 說...

狐 我翻譯時也順便重溫漫畫一遍~萌喵真的有夠可愛<3
不倫XDDDD 小說版的布綸真的霸氣外漏,一人氣勢完全不輸皇室,進可攻退可守~
雙胞胎妹真的黑化程度隨著年齡增長,而且好像還不夠聰明,玩陰的可能輸皇帝老爸一大截XD

-

水很冷 感謝留言支持!讓我們一起沈浸在甜貓世界吧~~

唧子果 說...

真的好有畫面~
而且漫畫把艾蒙的姿態和表情呈現的好到位
趕緊再去看一次漫畫!

(橡樹下也是這樣不斷重溫,好忙好忙好幸福哈哈哈哈哈)

抹茶子Matchaco 說...

唧子果 漫畫裡的艾蒙表情和性格真的太完美~~
必須再一次感謝畫師,讚嘆畫師!!!每次重溫都有不同的感受,真的好忙XD

Chia 說...

在 LINE Webtoon 上看了漫畫,留言有人說到小說的艾蒙對布里迪佔有慾很強,
讓人心癢難耐忍不住搜尋英文版小說出來嗑,意外發現抹茶子有翻譯,
真是感謝大大讚歎大大 (終於不用看英文啦XD)

(默默看起沒看過的橡樹下)

抹茶子Matchaco 說...

Chia 我也是看到webtoon裡頭有提到小說才去嗑英翻(擊掌)
目前看下來,小說裡的人物性格都比漫畫再鮮明強烈一點
不過這部翻譯進度會很慢,完全追不到漫畫車尾燈後哈哈哈
橡樹下推推哦!大家追起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