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蠻萌友 I Raised the Beast Well》第二章

2021/08/18


原作名:곱게 키웠더니, 짐승 
英譯名:I Raised the Beast Well / My Gently Raised Beast
原作者:이른꽃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同名漫畫連載於LINE webtoon。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布綸迪娜驚訝得睜大雙眼。


一陣清新的微風從窗外吹了進來,整個臥房沈浸在芬芳的花香裡。


女孩盯著天花板上令人讚嘆的華麗圖騰,以及身旁桌子上那個昂貴的花瓶;她迷惘地眨了眨眼,以疲倦的聲音喃喃低語。


「......對,這裡是皇宮沒有錯。」


她應該要在老舊旅館的閣樓裡睜開眼睛才對,然而,她身邊的奢華裝飾品卻與腦海裡所想的截然不同。


布綸迪娜的命運,在轉眼之間就發生了逆轉。


從一個默默無聞的鄉下小鎮到帝國皇室,現在的她,是布綸迪娜·倫·阿泰斯。


在她遇到所謂的「父親」,也就是阿泰斯國王的那一天,她就被送到了皇宮城堡裡來。如今,秘密知曉她真實身世的人,就只有珠寶店店主一人而已。


因此,鎮上開始流傳她被綁架的謠言,在這個人口販賣猖獗的時代,用不了多久,大夥都相信布綸迪娜肯定是遭受到了厄運,沒有任何人為她感到難過。


門外的聲音打斷了她睡眼惺忪的暗想。


「皇女大人,如果您已起床的話,請容我進到房內。」


「好的,請進。」


房門開啟時,布綸迪娜正坐在床鋪上伸展四肢。侍女獨自一人進來,並無他人護送。


『或許是因為我出身低下的關係。』


雖然細節還有些模糊不清,但看起來她是個私生女沒錯 - 一次幽會下的結果。


她再清楚不過,自己低賤的血統是皇室的恥辱。就目前的情況而言,這是她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情。


「今日陛下邀情您出席下午茶會,由我來帶領您前往皇宮的後花園。」


「好的,我知道了。」


這個感覺好奇怪,布綸迪娜正走在前往面見父親的路上,但是對此她卻絲毫沒有開心的感覺。


「布綸迪娜公主駕到。」


侍女在花園入口處喊道,一股寒意冷不防地掠過她的全身。


『我一輩子都是以平民的身份過活,要我現在就若無其事地面對皇室是不可能的。』


一名侍從領著她走進花園。


「皇女大人,請進。」


她小心謹慎地走進花園裡,感受著腳下精心修剪的草坪,還有那抹飄盪於她身上的宜人馨香。


入口處擺放著一尊巨大的石豹雕像,體型比熊還要高大;這是一尊紀念負責守護帝國的豹神獸一族的石像。


布綸迪娜不自覺地瑟縮了,碩大的雕像讓她想起那名總是毆打她的旅館老闆,她不禁感到有些畏懼,這是她從過往經驗中習得的本能反應。


「皇女大人?」侍從停下腳步,轉身喚了她一聲。


布綸迪娜再次提起腳步,將腳埋入柔軟的草地裡,戰戰兢兢地走向她的「家人」。


共有四個人坐在陽光明媚的花園裡,分別是國王與他的妻子 - 王后,以及布綸迪娜同父異母的弟弟和妹妹,他們倆的態度真是傲慢極了。


國王放下茶杯,叫住了她。


「靠近一點。」


布綸迪娜蹣跚走向他,此時,國王起身走到她面前,開始慢慢打量著她的臉蛋。


隨後,他們的目光相遇了。


「我真希望我的眼睛跟妳的頭髮一樣是金黃色的*......」


* 這裡漫畫有小改動,小說裡布綸迪娜的母親是藍色眼睛,所以國王才會說希望自己眼睛是金黃色的,目前感覺起來,小說裡的國王形象更自我中心一點。


國王隨意撫弄了布綸迪娜的頭髮,嘴角泛起一抹笑意。乍看之下,那是一個相當乾澀的笑容。


「皇女,記住了,妳身上混著卑賤的血統,這會導致妳的後裔...不夠純正,然而,他人毋須知道這一點。」


「......什麼?」


「妳絕對不能向任何人揭露妳過去的恥辱。」


「......」


『恥辱......。你跟我說不應該洩漏你的秘密,但是該承擔過去恥辱的人,是你,而不是我。』


布綸迪娜靜靜地抬起頭來看向他,但國王繼續笑著,沒有理會女孩。


「妳是因為從小身體虛弱,被送到其他王國調養身體,直到現在才歸國的皇女。」


*這段話調整成漫畫版本,比較符合國王想隱藏布綸迪娜身份的動機。


布綸迪娜低著頭,並非出於真心,只是出於禮節罷了。


「是的。」


「就算別人不相信,但事實就是這樣,妳知道了嗎?」


「是的,陛下,我會謹言慎行,像個死人般活著的。」


「嗯,妳必須低調,雖然妳出身卑賤,但看來並不是個愚昧的女孩。」


她早就知道了,對阿泰斯國王來說,她不過是個出身卑微的賤民,或許這就是為何他說出的尖利詞語,聽起來並沒有那麼痛的原因。


與旅館老闆一拳揮過來的劇痛相比,這根本算不了什麼。


國王返回座位時,以噓聲將布綸迪娜打發走;在此之前,他停下腳步對她說了最後一句話。


「啊啊,我忘了說......歡迎回到皇宮,我的女兒。」


布綸迪娜向國王鞠躬致謝,接著轉身離開。


『我的女兒...他說這句話時候的語調,還真是冷酷無情。』


她若有所思地走著。


『父親為什麼要在今天和我見面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無庸置疑。


布綸迪娜為了應付旅館老闆那刁鑽逼人又大起大落的情緒波動,她早就懂得觀察情勢,明白什麼時候該識相點。


『這是國王發出的明確警告。』


萬一哪天她說溜嘴洩漏真相,那麼對阿泰斯國王來說,這個問題可就難辦了,會牽扯到太多層面。因此,她注定得要像個死人般,安靜且孤獨地活在別宮裡。


事實就是這樣,因為她誰都不是,只是國王的一名家僕而已。


布綸迪娜想起王后那副一言不發注視她的神情,帶有滿滿的厭惡和輕蔑,讓她下意識地想起從前糟糕的回憶。


正往別宮走去的布綸迪娜,聽見不遠處傳來小男孩的聲音。


「喂!那個卑賤的......」

她停下腳步,轉過身來。


站在她身後的男孩是查特,他是布綸迪娜的弟弟,同時也是阿泰斯帝國的皇子。


布綸迪娜見到他後,本能地低頭鞠躬行禮,畢竟,她還不習慣自己的公主身份。


男孩笑了。


「哎呀呀,現在不需要高貴的血統也能進到皇宮裡來了呢!」


* 英翻這段有補充查特是布綸迪娜的弟弟,因為英文都是用「brother」或「sibling」,無法直接得知對方是年長還是年幼,不過中文和韓文都可以,故刪除調整之。


布綸迪娜微笑以對。


「妳叫布綸迪娜,是吧?」


女孩點點頭,並無應答。


「我看妳不吭一聲就彎腰行禮的樣子,本以為妳出身低賤、腦袋空空,看來腦子裡還有點空間能裝得下皇室禮節嘛!」


「......」


「妳在哪裡學的?是在穀倉嗎?妳的老師是牛嗎?」


皇子的語調裡充斥著鄙視和嘲諷。


『幹嘛突然來找我碴?難道在你眼中,我的價值還不如一隻螞蟻嗎?』


看到他眼裡的恨意,她瞬間就明白了,這就是一種無須理由的蔑視行為。


布綸迪娜不假思索答道:


「牛是沒辦法教人類的,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嗎?」


「......」


查特皺起眼來,激動地喊道:


「妳這是什麼態度!?妳這低等的賤民,竟敢嘲笑皇室?看起來妳很清楚自己是屬於那骯髒的小巷!」


「嗯,我從來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羞恥的。」


「妳覺得自己是皇室嗎?像妳這種低賤的混血,我是絕對不會承認的!」


布綸迪娜嗤之以鼻,儘管能從旅館逃出來是萬幸,但她仍然相信,若是能用賣掉戒指的錢獨自生活,肯定會比與討厭自己的人生活在一起好上一百倍。


布綸迪娜環顧四周,接著提高音量對皇子說道:


「我或許是骯髒的混血...但是你知道嗎?這血統其中有一半是國王的。」


「......什麼?」


「如果你否認我,等同於否認當今國王,這可是叛國罪,難不成你是想叛國?」


布綸迪娜也許沒有受過正統的教育,但是她比周圍的任何貴族女孩都更加機智靈敏。


皇子目瞪口呆地看著她,然而,他可不想就這樣放過這隻過街老鼠。


「哼,我就是不承認妳!」


『這個女孩,徹頭徹尾的窮小孩,還想假裝天真!親眼見到低等的賤民用這種毫不尊重的態度對待我,真是難得一見!』查特暗想道。


「妳別誤以為自己是個皇室成員,妳這出身卑賤的雜種!」


「是阿泰斯國王接我回皇宮的。」


「妳!妳什麼都不懂!如果妳對我不尊重,我發誓我會......!」查特用顫抖的手指著布綸迪娜吼道。


女孩知曉他的威脅不過是空話,這是年紀輕輕就身處於強大權力環境下的後果。無論如何,布綸迪娜只是一臉無所謂地看著男孩憤恨的怒火。


她實在難以相信即便已經是皇室的一員,還是得不斷為自己挺身而出;一直以來,她最擔憂的就是皇室成員的這般態度。


「所以你想要我怎麼做?生氣?大吼大叫?無理取鬧?還是向你潑一杯茶?」


到了這個節骨眼,她只想要這個弟弟放她走,好讓她回去她該待的別宮;除此之外,父親的警告也很明瞭 - 像個死人般活著。


「好好好,都是我的問題,全部都是我的錯,我跟你道歉,我很對不起,這樣總行了吧?」


「什麼?妳說什麼!?」


「我今天有點累,所以.......」


因為國王要她如同死人般安靜地活著,她會依照他的期望,就這樣活著;因此,儘管她並沒有做錯什麼事,即使被這樣無禮對待很是受傷,但她還是先道歉了。


『我還不想被踢出去。』


不同於一臉嚴肅、陷入沈思的布綸迪娜,查特的臉蛋可是比紅番茄還要火紅。


_



Chit Chat Corner:


翻了小說兩章後,發現漫畫將人物洗白滿多的

像是帥哥國王老爸,渣度比小說高很多啊!

感覺對於母親黎莉並沒有太多感情(小說我還沒看到後面,還不確定)

布綸迪娜只是一夜情所產下的私生女,但黎莉應該是有愛國王的

而且他看到布綸迪娜的臉,馬上就說自己想要一雙和她髮色一樣的金色眼睛

不假他人之手,自己想擁有能對抗豹神獸的能力

這種唯我獨尊的自私冷酷感,很有王者風範哪~

然後小屁孩查特的中二度也很高哈哈哈XDD



+++ 歪樓分界線+++


最近追了一部新韓漫《奧菲莉爾無法離開公爵的理由》

《The Reason Why Ophelia Can't Get Away From The Duke》

看了漫畫前幾章,這起手式實在很《綠蔭之冠》!

女主媽再嫁公爵,公爵有個帥兒子(男主)

女主要留在公爵家三年,等男主滿二十成為家主才離開

BUT!事情可沒那麼單純,小說可是R19 (老濕姬瞬間眼睛一亮✧∀✧๑)

於是乎,立馬頭也不回踩雷去

對,老濕姬的快樂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哎呀~不踩還好,這一踩真是不得了!

這故事很暗黑啊啊啊,很貼近《吉賽爾之血》那種風格

男女主和女主媽三人都是白切黑,配角也不是吃素的

爬了韓國讀者評論,不少人提到小說某些劇情不夠嚴謹 但看在男女主一言不合就開車的份上,這點倒也無所謂惹www

要是改編漫畫也是R19,肯定香到不行~

畢竟家裡沒大人,男主年輕氣盛飆車不講武德(?)XD


Anyway 我就是衝動的老濕姬,直接手滑買了這本韓文網路小說

Google Play有販售(點我連結) 有Google帳號就可購買

因為價格超級親民,還能直接用Google翻譯閱讀

真心希望韓國小說多多上架Google Play造福海外讀者啊~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小說!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4 則留言:

水很冷 說...

已經開始在腦補女主跟艾蒙結婚生子了...

感謝抹茶子辛苦翻譯!!

抹茶子Matchaco 說...

水很冷 這個不腦補不行XDDD 感謝鼓勵!

月狐 說...

快等到文字版的毛茸茸幼幼艾蒙了>q<

每次看到把私生子女當成低賤人的時候,都一直很想八那個播種的
搞出人命還不是那個難1自拔、下半身腦袋的渣男嗎
還好意思稱自己子女不是高貴血統,變相也罵到自己嘛,哈哈
小布綸迪娜懟弟弟的論調邏輯真的比他老爸厲害多了,超正解XD
血統可是有一半是國王的喔www

-疑似歪樓的-
一樣是私生子女,真正高貴的理想型把拔&家人還是推薦看這篇﹝雙胞胎兄妹的父皇室寵娃狂魔﹞
這篇裡面也有毛茸茸>▽<
目前出場的是蠢萌擔當(?)的龍還有即將爆走的老父親XD

跑去看英文版的悖德之夜,發現15+的正版刪的超誇張的,根本是12+的吧
不過這悖德還真沒有惡魔來的悖德啊
這篇只是名義上的公媳,惡魔可是真骨科啊
還有,"公公"真種馬! 聖光鞭很長w

by 狐

抹茶子Matchaco 說...

狐 我們的艾蒙小貓咪來啦^ↀᴥↀ^

嘿丟,老爸當年渣個透徹,感覺就是看上媽媽的姿色就播種而已
布綸迪娜真的邏輯滿分,懟弟弟好爽,查克啊查克UCCU
而且內心話也會懟老爸,看得超過癮XD

《悖德之夜》不覺得悖德+1 虧我期待滿滿,結果根本雷聲大雨點小
《冰與火之歌》《妹妹戀人》從同一個肚子裡出來雙胞胎都吞過了
《惡魔》有參雜別的種族(?)所以可能骨得不夠純(?)
這樣一看,公媳真的很小兒科啊,自古以來兄弟和父子愛上同一個女人很常見啊~~
看完這部我只想問問公公是怎麼保養的XDD
感覺是從小靠開車來保養容顏啊,正宮老婆看起來都像他媽了窩的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