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橡樹之下 Under The Oak Tree》第一百一十八章 心之所望(一)

2021/08/23

 第一百一十八章 心之所望(一) What I Desire (1)


原作名:상수리나무 아래 Under The Oak Tree

原作者:김수지
英中譯者:抹茶子


* 原作分級為R19,未滿18歲請勿閱覽 *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English edition via lightnovelheaven.


_



麥希滿懷好奇,穿越嘶聲的馬匹們,走到馬廄最裡頭的區域,最後,她來到利夫坦的戰馬 - 泰龍的所在之處。


比起其他的馬兒,她更畏懼像泰龍這般體型高大壯碩的馬匹,因此她緊緊跟在利夫坦身後,寸步不離到近乎騰不出一絲空隙。


利夫坦輕拍著她的背,安撫她的不安之情,然後他大步走往泰龍身旁。


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在後頭小跑步的麥希,現在也提起自信心,眼睛明亮如光,專注地跟上前去。


戰馬旁邊的稻草堆上,似乎傳來陣陣弱小的呻吟聲。


「我在今早查看泰龍時,發現了這些小傢伙。」利夫坦彎下身段,湊近她耳朵低語著。


麥希往前靠近了一些,仔細觀察躺在稻草堆上的小動物們,原來是三隻只有手掌般大的小貓咪,蜷縮在稻草堆的頂端。


利夫坦輕手輕腳地跪了下來說道:


「我找不到牠們的母親......,當時泰龍躁動難耐,是牠發現到這群小傢伙依偎在稻草堆上的。」


「噢!不,你認為是牠們的母...母親拋棄了牠的孩子嗎?」


「看起來是這樣沒錯,因為我檢查過所有的馬廄,都不見有貓出入的痕跡,應該是隻流浪貓跑進來,悄悄生下牠們後就離開,這讓泰龍覺得牠的地盤被入侵了。」


脾氣暴躁的黑色駿馬,正不耐煩地踢踏著地面,利夫坦輕輕地拍了拍泰龍的後背安撫牠。


麥希很驚訝泰龍並沒有往小貓咪身上大腳一蹬,因為利夫坦的戰馬看起來實在很不好惹。她面露懷疑,抬起頭望向泰龍,思索著牠會不會突然改變心意。


不過,在滿滿的好奇心驅使下,麥希忍不住走到稻草堆旁,蹲低身子,近距離端詳著這三隻小貓。


三隻小貓咪各自擁有不同的顏色和花紋,第一隻是全身佈滿灰白色條紋,第二隻是彷彿墨水灑了全身的黑貓,最後一隻則是白花花的白貓,全身猶如裹滿了麵粉似的。


麥希抑制住想要將牠們緊緊擁入懷的慾望,仰起頭看向利夫坦問道:


「我...我可以摸摸牠們嗎?」


「妳想怎麼做都行。」利夫坦輕鬆地倚靠在一旁的柱子上,溫柔地笑答。


麥希在得到許可後,開始輕柔地撫摸著小貓;在柔軟蓬鬆的毛下,她能感受到貓咪們脆弱而細小的骨頭。


她皺起眉頭,見到牠們如此弱不禁風的殘瘦身軀,她不由得為貓咪們感到難過。


「小貓...貓咪看起來沒吃什麼東西。」


「那妳要不要帶牠們回臥房,然後給牠們喂些奶水?」


「我...我真的可以這麼做嗎?」她望著利夫坦,純真的神情充滿了期待。


利夫坦再度揚起嘴角,彎下腰,雙唇柔柔地拂過她的臉頰。


「妳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不必事事徵求我的同意。」


「那...那麼,我想帶著牠們回去臥房。」


麥希將其中一隻小貓咪溫柔地抱在懷裡,以一種平靜卻帶有微微顫抖的聲音喃喃說道。


她站起身子準備回房,懷中的小貓咪在這輕微的晃動中,蠕動著瘦小的身軀。牠們是那麼的嬌小脆弱,好似只要輕輕一壓,就足以奪走牠們的生命。


麥希把其中一隻小貓咪裹在長袍裡,輕輕抱著牠,另外兩隻則是被利夫坦抱在懷裡。


「我們應該找個小籃子之類的東西,好讓這些小傢伙睡個好覺。」


「我會問問看盧...盧迪絲,肯定能找...找到一個合適的籃子。」


麥希擔心冬日刺骨的寒風會導致小貓生病,所以當他們走出馬廄時,她將貓咪緊緊抱在胸前,好保護牠不受冷風威脅。


聽著小貓幾近氣若游絲的呼吸聲,她的心頭頓時一陣悲涼。


「這...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房間裡照顧貓咪。」


「嗯?真的嗎?」


「我...我的父親並不喜歡動物,他甚至不願讓...讓看門犬進到城堡裡頭,所以我...我都是偷偷地把狗狗和貓咪帶進來,然後和牠們一起玩。」


利夫坦深情地低頭看著她,不過麥希實在是太興奮了,她全然沒有發現丈夫那道若有所思的目光。


爾後,他以柔和的語調輕聲問道:


「要不我也給妳一隻看門犬如何?」


外傳第二章裡,那個承諾就是黑色大狗狗啊,當時無法兌現,現在終於能夠實現了(姨母拭淚)


麥希驚訝得睜大了眼睛,迅速搖搖頭回道:


「沒...沒關係,擁有這群小貓咪對...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如果妳心中有想要的犬種,大可直接說出來,不需要壓抑自己。」


利夫坦的語調忽然變得強勢起來,麥希發覺到他不是很愉快的樣子,但是她並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使得他的心情突然變成這樣。


眼觀前方的利夫坦,用一股些許焦躁和緊張的語氣開口說道:


「當我們還在克羅斯城堡的時候......不,即使在妳抵達阿納圖爾的那一天,我就跟妳說過,我會讓妳過上更奢華的生活。


現在,妳跟我生活在一起,如果妳想要擁有某些東西卻無法擁有,這種情況會讓我感到很生氣。」


*英翻版本是描述麥希會感到生氣,但依照上下文來推斷,感覺是利夫坦會生氣比較合理,故稍稍調整之。


聽到利夫坦這麼說之後,麥希尷尬地笑了笑。看來,利夫坦和克羅斯公爵的差異性,遠比她所想像的還要大。


「真...真的沒關係,如果我...我有想要的東西,一定會馬...馬上告訴你。」


麥希低聲咕噥著,喉嚨裡彷彿卡著一大根刺。


利夫坦看起來仍是不甚滿意,他挑起眉來,接著重重地嘆了一口氣,繼續與她一起走回城堡。


麥希緩緩地跟著利夫坦身後,輕撫著在她溫暖懷抱中伸展小爪子的貓咪。


_



Chit Chat Corner:


喔摸!我必須要為打樁幾送上一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都過了多少年了,怎麼還記得麥希寶貝的一句一字、一顰一笑啊啊啊

老師,請下歌~尤其看完外傳再對照歌詞真的好感覺哪(T_T)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既然決定愛上一次就一輩子 

希望讓這世界靜止 想念才不會變得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BUT!我們天選打樁機不用等下次,這輩子就可以好好愛一次惹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1 則留言:

Unknown 說...

打樁機怎麽一直給她送動物啊~XD

Mei 說...

唉呦好磨人喔!麥希快點說出來讓利夫坦用力的秀秀啦嚶嚶嚶嚶!OAQ

a27362331 說...

送動物削弱自己的地位哈哈(不愧是直男

抹茶子Matchaco 說...

桐 知道麥希喜歡動物之後,可能會蓋一座動物園了吧XDD 阿納圖爾動物園好耶哇哈哈!

-

Mei 是的,這是場長期虐讀者之讀物XD 麥希也是不輕易示弱啊嚶嚶嚶嚶

-

a27362331 笑瘋哈哈哈哈哈哈!阿納圖爾鋼鐵直男應該是不曉得貓咪的威力,還一次來三隻,看看隔壁棚的艾蒙多讓人愛得不要不要www

月狐 說...

麥希有你這打樁看門狗還需要其他看門狗嗎
現在又有三隻奶貓,我似乎能看到醋缸預備軍團了
阿納圖爾動物園還有阿納圖爾醋缸園,來看看哪個範圍大了

上回猜小馬崽結果是三奶貓,雖然猜錯物種,但猜對了年齡
看開頭說泰龍旁邊稻草堆傳來弱小呻吟聲,我瞬間以為是泰龍生馬崽,瞬間把泰龍性轉了(嗯?泰龍是公的吧
不過現實來說,看到野生幼貓還真不要去碰,因為母貓回來後會棄養有人類味道的幼貓
不過像是在泰龍身邊,還是收編了才對,不然幼貓不知會被泰龍這樣那樣的走了,或者是泰龍被這樣那樣勇敢的存活下來,這就未知數了(不過私心想看到後者www

—-動物分界線--
這兩篇都是貓
給隻鳥推薦,「傳令鳥公主」,被破國後想重新復國的公主在逃跑中意外變成傳令鳥醒來的故事。
男主表示:打仗到腦袋瘋了嗎?居然跟鳥對話(困擾)
男主表示2:這傳令鳥立了戰功,復國後為這隻鳥申請戰功勳章!(拖戰友們簽聯署信)
某鳥表示:.......(我的身體還能變回來嗎

抹茶子是被什麼遊戲迷住了呢?好奇
網遊的話,或許可以有機會線上面姬

by 狐

fucose 說...

不需要其他狗狗了阿,已經有一隻利夫坦這隻最棒的大黑狗了阿XDDD
說到黑狗就會讓我想到魔導具師達利雅的那隻呀!可以當看門狗的都好優質喔。

ivy 說...

麥希動物園

抹茶子Matchaco 說...

狐 選你正解!哈哈哈哈看來打樁機本人不知道自己就是麥希新一代最愛的黑色大忠犬=w=
利夫坦不太會跟動物吃醋也是滿神奇的,倒是麥希會吃泰龍的醋,畢竟泰龍太帥氣,也是利夫坦真愛無誤XD
這樣說來泰龍跟主人一樣也是鐵漢柔情,見到三隻奶貓雖然不爽歸不爽,但也沒有對牠們這樣那樣(到底是哪樣)
是的,野生奶貓不要碰,不過利夫坦有提到找不到貓媽媽,所以才立馬當起養父(?)哈哈哈哈

++動物歪樓區++

《傳令鳥》那部一直進入我眼簾,但討論度一直沒有很高,所以不在優先名單內,狐大推薦一波後可以來看了啊,原來是女版海因里啊XDD

P.S 我是遊戲新手,只會打NS,根本老入花叢(?)

-

fucose 家裡真想要有一隻利夫坦大黑狗+艾蒙大貓咪(妄想暴走)
《魔導具師》這部我還沒看過耶,放入名單中!能當看門狗的都是超護主忠犬一枚<3

-

ivy 麥希動物園逐漸壯大中XDD

鴨梨 說...

利夫坦真是寵妻魔人…
根據以前偷窺的情報和自己的腦補,用他的方式寵愛她。
這段平靜的時間對他來說應該很幸福吧。

Eden 說...

《你的告白已簽收》正式譯名《錯誤的告白》要在Webtoon Kakao上架啦!!

老濕姬看起來( ̄∇ ̄)

Xiao 說...

想要摸貓咪又看利夫坦眼色的麥希好!可!愛!(?)
利夫坦你真的不考慮自己當看門犬嗎,武藝高強能當好看門犬還能得到麥希的摸摸,一舉兩得啊(不是)

fucose 說...

"魔導具師達莉雅不低頭"雖然也有漫畫,但是還是小說比較有感覺,度過最開始的誇張(噁爛)劇情,等黑色忠犬出現後就是甜上加甜了阿,算是很清流的輕鬆小品,目前翻譯都兩百多話了,是非常輕鬆自在無負擔閱讀的難得作品喔!

KACYZONE 說...

好温柔的人啊,看到小猫的第一反应是觉得麦希会喜欢而不是撵走,这真的是那个屠杀恶龙的勇士吗(?
这个周末又开始重温了,真的好爱这个故事,抹茶大大两天没出现了想您!快回来~

抹茶子Matchaco 說...

鴨梨 沒錯沒錯,關於麥希的所有記憶都好好存放在腦海資料庫裡,所以才能執行寵妻1001招XDD
然後...是的,這段時間大概是兩人最歲月靜好的時刻惹T^T

-

Eden 感謝分享新資訊!追起來!我還沒回去重溫就已經引入正版啦(撒花)

-

Xiao 習慣看人眼色的麥希讓姨母我好心疼啊,貴為公爵女兒卻被教育成要隨時隨地看人臉色生活(淚)
還好現在有了天上天下唯我最忠心的打樁機利夫坦寵愛<3 利夫坦已經是看門犬惹,但好像只有本人不知道而已XDDD

-

fucose 感謝分享和推薦~果然任何作品都是漫畫引進門,細讀品味在小說啊,文字的力量果然偉大!

-

KACYZONE 一路追下來可以見到利夫坦的本質還是正直溫柔且善良的人,只是世道讓他不得不變得尖銳剛強,不然生存不下來啊
哈哈哈哈被發現連兩回沒更新了(逃) 會盡快回來的,感謝耐心等待~





Lisa 說...

我想利夫坦和麥希都還在試探對方 總有種莫名的界線存在 無法讓兩人的心更靠近一步 利夫坦知道麥西的一點過去 但麥西完全對他一無所知 這樣的感情基底 令人看得非常不安 不知道被對方知道的話 會有什麼反應 等於把自己的弱點和不堪全部暴露在眼前 這沒有足夠的信任是做不到的 看到現在這種平靜反而使看得我很不安阿~

抹茶子Matchaco 說...

Lisa 同感!!!當初看到這裡時,我也是心中捏了一把冷汗,有種暴風雨前的寧靜之感
現況的兩人之間確實有一道無形的牆,大大分析厲害,這個隔閡會是一顆未爆彈,他們若不敞開心房,就很難了解到對方真實的想法啊!若是如此,未來只要出現小小的導火線,現在的美好隨時都會變樣(哭)

Cin 說...

潛水了很久,謝謝抹茶子優質的翻譯。
第一次留言,推薦一部成人羅曼史《Midnight Poppy Land》by Lilydusk,目前應該已到75集,只有英文版的。看完保證愛上男主!!漫畫男主有Mafia背景,和利夫坦一樣爲黑髮壯漢(紋身)的帥哥(漫畫唯一缺點就是很多F-words,畢竟是以Mafia爲背景。)!同畫家的短篇《Asura’s Bride》也很值得追。看完《Midnight Poppy Land》已榮升為個人除了《在橡樹下》以外的最愛!❤️

抹茶子Matchaco 說...

Cin 感謝特地浮出水面留言&推薦好看的成人羅曼史❤️
英文webtoon真的有好多台灣沒有引進的好漫畫,沒問題!放入清單裡追起來!Mafia也很香啊~~~

兔子不吃胡蘿蔔 說...

Lisa分享的讓人心疼與心酸呀
感謝抹茶子大大的翻譯,真的很希望他們能更加理解彼此與相互撫慰呀

抹茶子Matchaco 說...

兔子不吃胡蘿蔔 Lisa大大的分享很能感受到兩人的如履薄冰的情感關係(姨母心疼)
謝謝留言支持&鼓勵,這對夫妻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繼續為他們加油!(啦啦隊舞蹈)

木鱼 說...

很开心能看到这里,期待他们两个将来能敞开心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麦希,我的女儿,可以荣登我最喜欢的女儿前三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