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更公告》

2021/09/27


許多讀者應該已經發現默默停更兩週多了,在此感謝大家的等待與厚愛(鞠躬

想了又想,再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不能讓大家的期待一直落空,所以決定報告一下。近來因爲私人因素,心思都花在別的事物上,實在沒有心力翻譯,我連英翻小說都停追了(躺

停更會停更多久我也不知道,或許是一個月、或許是無限期……,只知道目前是沒有動力與熱情繼續翻譯,我相信無心若是硬翻,是翻不出什麼好內容的,還不如不翻


非常感謝因為《橡樹下》與各位相遇,大大們的留言都好可愛好暖心,過去幾個月來,回覆留言、討論劇情和分享其他好作品真的是我的快樂泉源沒有之一,二次元太美妙啦(轉圈圈撒花


即使偶爾(真的很偶爾)會出現無禮的留言,但總體而言實在幸運,目前為止被我冷處理的激進內容不超過三篇


雖說少部分自覺沒禮貌或被冒犯的留言我仍會公開、會回覆,佔比可能連5%都不到,儘管想要一笑置之,但不得不說負面能量的殺傷力還是有的,這些情緒都必須自己消化,久而久之也會心累


因爲興趣及喜愛而開始的無償分享,我是想要獲得快樂、療癒自己,卻被人當作理所當然,甚至無禮苛刻對待,我想任誰都會不好受,畢竟站著說話不腰疼,花幾分鐘批判他人花幾小時的心血太容易了


Anyway…這篇不是抱怨文,上述也非停更的主因,只想跟喜歡韓漫/小說的舊雨新知說明近況,往後歡迎有空回來逛逛,說不定哪天心血來潮又會開始更新XD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天,我們後會有期(揮手


P.S 現在另有大大為愛發電繼續翻譯小說:點我進傳送門


by 繼續在Webtoon裡打滾的抹茶子


35 則留言:

WiiW 說...

辛苦抹茶子大大了😭😭 無論做什麼樣的決定都支持您,感謝您豐富了我們的心靈與眼睛

Rr 說...

No~~~~~~
我會等下去的(拭淚+回頭重刷小說
抹茶子好好休息( 漫畫療癒法讚讚
雖說英文看得懂 不過有抹茶子的回應總讓人看得更愉悅啊啊
二次元路上有你有我(擁抱
-潛水人員1

a1234567 說...

謝謝你╰(⸝⸝⸝´꒳`⸝⸝⸝)╯

ivy 說...

雖然可惜但也沒辦法,謝謝抹茶子的翻譯讓我們可以看到更多精彩的內容

Deciduous Small Arbor 說...

最喜歡抹茶大大的翻譯了Q_Q 又美又暖的詞藻
謝謝抹茶大大~~ 永遠等著你回來~~~

武淺靜 說...

辛苦了,會等你回歸的,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努力💪🏻

玥玥 說...

謝謝抹茶大大這幾個月來的努力,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抹茶大大的決定我永遠支持

Unknown 說...

辛苦了,謝謝你無私的付出

阿妙 說...

辛苦抹茶大大了ಥ_ಥ
大大好好充電,等你的回歸~

小狮子辣辣 說...

感谢大大的辛苦付出~
请问我可不可以接着抹茶大大的继续往下翻译呢?

yunwangiii 說...

第一次浮出水面~~~
這是我唯一會特地跑來看的小說文(平常都只看有圖片的xD)
真的大愛<3抹茶大大的翻譯文筆超讚!!!!!
辛苦了~累了就請好好充電休息
希望抹茶大能再開心追番

抹茶子Matchaco 說...

嗚嗚嗚真的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體諒T^T 有你們真好<3

-

小獅子辣辣 怎麼這麼可愛~大大其實可以不用詢問我的
若想要接續翻譯對於讀者而言簡直就是天使降臨(眼睛閃閃發亮)

Aries 說...

抹茶子沒關係的!喜歡的事物要在無壓力的情況下進行,才是最好的~~
就算不翻譯也可以開心聊一些別的事情!ex:最近又看了什麼好看的漫畫之類的XD

因為最近都在追漫畫,所以偶爾只是回來看一下抹茶子的新狀態,不過沒點進去看內容就是了。
發現這篇快點進來留言一下~~
因為是不用露面不用負責的網路世界,所以總是會有自私的聲音出現。
但是還是希望能把關注放在善意的能量上,畢竟那些惡意並不值得妳費心。
總之,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祝福抹茶子唷!

Lisa 說...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這段期間看抹茶子的翻譯看的很開心 而且是我目前為止看過翻的最用心的翻譯 很多沒想到的細節都有標註出來
抹茶子大大也會一一去回覆我們的留言 真的是很用心 謝謝抹茶子的努力^^ 一起交流喜歡的作品很愉快呢 see you again someday😄

鴨梨 說...

謝謝抹茶子,讓我們都渡過快樂的時光~~~

大馬鹹七 說...

謝謝你!辛苦了~請好好休息!
感謝你用心的翻譯,祝福你😊❤️

Jennie 說...

謝謝抹茶大大❤️❤️❤️你想何時回歸就回歸,我們都會等妳的☺️

Pan 說...

謝謝抹茶子!這邊真的是我放鬆的小天地
你也要好好休息喔!下次再見!

瞇喵 說...

謝謝你這段期間帶來的歡樂♥️♥️~~我也會默默等待的,真的好愛你翻譯的文章!

Unknown 說...

Celia

Q Q!!

Coralie 說...

這一路辛苦了,感謝您
相信未來會更好的

唧子果 說...

謝謝抹茶子這幾個月無私的和大家分享
讓我們在網路上有個很溫暖的地方可以駐足停留一起討論
祝福抹茶子可以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期待下次再見/////

Unknown 說...

這是第一次接觸的韓文小說,真的很感謝抹茶子無私的分享,翻譯的內容不僅很到位,註解的部分也做的很用心,尤其是開車前的預告,每次看到總是讓人會心一笑,而且留言區的討論也是讓人覺得很溫馨
真的是很感謝能夠參與到這麽精彩的旅程,期待能夠再次在這裡繼續這美好的旅程✧*。٩(ˊωˋ*)و✧*。

水很冷 說...

好好休息!

其實我感覺得到抹茶子想停更~~
只好自己去看英版小說,用古狗翻譯!

肯定抹茶子的熱情付出,
日後若復出,
我也會再次來捧場😘

Cathy 說...

9月也是一陣忙亂沒上來看,回來看到停更消息QQ
抹茶大講的狀況也是現在很多寫作人會碰到的狀況,辛苦了><

畢竟在橡樹下小說也都還在更新,未來還是充滿各種可能的,
人生的旅途是一段又一段但不會停止,期待未來在路上再會~~~
謝謝抹茶大這段時間帶來的快樂,這些都是真實的T.T

生活中的一切也請好好加油~~~期待未來再會!

幽幽 說...

谢谢抹茶子!!!感谢大大的无私分享和精力TAT 翻译的超级赞����

希望大大生活中也要开开心心的哦~

艾麋1203 說...

辛苦了!(敬禮)
好好休息喔喔喔!(拭淚~T_T)
很高興認識妳,妳,妳還有妳!(就那幾個老濕機們)揮手~
我們有空再來討論辣一些開車遊戲的小說吧吧吧!
啾咪~

kaktost 說...

才发现停更了。一直很喜欢抹茶子太太的文笔和用心,谢谢你的付出让我能看到这么好的汉化!辛苦了

BW 說...

感谢你带来的美好翻译 加油!

CHI 說...

感謝版主花費許多心力、時間且無私的分享給大家,我真的每篇閱讀的很開心和衷心的感謝你~~謝謝。

瞇喵 說...

祝抹茶大大新年快樂🎉🎉

Unknown 說...

这段时间谢谢你 祝好

Windy 說...

我幾個月沒來以來就看到抹茶子大大的停更通知
好難過啊!T^T
感謝大大這麼久以來為我們這些熱愛橡樹下的讀者努力翻譯小說
辛苦你了!希望大大會回歸!

默默地等待著大大滿血回歸 期待未來還有機會看到你的作品
抹茶子大大辛苦了!謝謝你~

Fudge C. 說...

謝謝抹茶子~
一天之內追完⚗_⚗
連讀編按都好有趣啊

抹茶子辛苦了~
讀抹茶子的翻譯小說真幸福´͈ ᗨ `͈

Unknown 說...

我偶爾看了漫畫,找小說時亂闖到這裡,2天爬完所有的章節。謝謝你帶給我愉快閱讀時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