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一章(一)

2022/10/03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本章前情提要:

凱路斯的身體狀況好轉,已重返皇宮內工作。

皇太子和黛安娜的關係每況愈下。

有看過漫畫的朋友,應該能無縫接軌(?)


過了一會兒,前往皇宮的凱路斯回來了,我和管家一齊前往門廊迎接他。


「一切還好嗎?」

「唉。」


凱路斯除了面色有些蒼白之外,大致上看起來還不錯。

這是他第一次在沒有我的陪同下出門,而且還是趟近乎完美的出行。


管家悄聲退下,好讓我和凱路斯單獨待著,我對他使了個眼色表示感謝,隨即跟在凱路斯身後進了房。


「所以皇太子說了些什麼?」

「他有些驚訝。」


凱路斯躺倒在沙發上。

即便我的發問連續不斷,我依然兢兢業業地掛好他的外衣,並將公事包放回屬於它的位置。


「有提到關於預言的事嗎?」

「他說他遲早會親自聯繫妳,以獲取更詳細的消息。」


他緩緩抬起上半身,拿起桌上的茶壺。


「皇太子沒有訓斥我嗎?」

「他沒有提及妳,只是問我說:『是否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想要盡快回到宮裡?』。」


我啜了一口他倒的茶。


「那麼,你是怎麼回答他的?」

「我只回說:『是的。』。」


凱路斯輕笑著。


「正如妳所言,我指出了一些他可能會忽略的跡象,且他無言以對。」

「這樣啊......」


你說我怎麼能不佩服凱路斯敏銳的洞察力?

接著,我問了那個一直讓我整顆心懸著的問題。


「這次皇太子沒有再視你為“朋友”了吧?」


凱路斯露出苦澀的表情。


「我是有想說點什麼,但我並沒有說出口。」

「我敢肯定他會抱怨自己身邊無人能敞開心扉訴苦。」


在我憤世忌俗地回嘴時,他將頭轉向一邊。


「有沒有可能是別種原因?」

「什麼......?」


我被突如其來的疑問弄得不知所措。

凱路斯依然面無表情地說道。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把海利歐斯想得太簡單了。」

「喔......」


我猝不及防,瞬間啞口無言,嘴裡連一個字也擠不出來。


老實說,我對海利歐斯的熟悉程度,並不亞於凱路斯。畢竟我可是細讀原著小說九遍的狂粉,我以為我對原作角色的性格和心態瞭若指掌。


然而,原著並無詳細描述海利歐斯或凱路斯生活的每一刻,有些事情,只有實際在這個世界生存才會知道。


如同凱路斯並非對海利歐斯無所不知,我之於凱路斯,同是如此。所以,在某種程度上,凱路斯會這麼說,也是有幾分道理在。


「或許你說的是對的.......」


我低下了頭。

凱路斯靜靜放下茶杯。


「不過現在我想談點別的。」

「別的什麼?」


我驚奇地反問,因為凱路斯率先提出有話要說的情況很少見。

他的表情有些嚴肅,讓我不由得緊張起來。

我的心臟怦怦跳個不停,猶如一個要被責罵的孩子,焦急地等待他開口說話。


「......我得先小睡一會兒。」

「誒......!?」


凱路斯緩慢起身,然後爬進床鋪裡。


「.......」


先生,如果你有話要說,可以快點說!不然晚點再說也可以!你是從哪學來這種怡然自得的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不公平。

話雖如此,但我的本命需要睡得好覺,所以我得靜悄悄地回房,以免我的腳步聲會吵到他。



+++



之後我回到自己的臥房,開始獨自驚慌失措。


「嗯......」


天殺的,他究竟想要聊什麼啊!???

我有夠好奇,我好想知道,真的快把我逼瘋了!

我實在很想一把掀開他的被褥,然後對凱路斯大吼道:「現在是睡午覺的時候嗎!?」


當我靜坐不動時,各式各樣的想法會湧入我的腦海裡。

是要說領土內政的問題嗎?還是要跟我提離婚?或者他發現我不是預言者?亦或他想告訴我不要再騷擾海利歐斯和黛安娜了?


無論我怎麼想都是負面的內容,這也是為何我會越想越焦躁。

我趕緊深呼一口氣,振作起來。


「呼.....對的,沒錯,不管是什麼......」


讓我們用悠長的深呼吸,吹散無謂的焦慮吧。

沒有必要這麼緊張,如果凱路斯說他不需要我待在他身邊的話,那麼我就毫無懸念地離開他就行了。


我打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不想從凱路斯身上獲得任何東西。

我待在他身邊並不是想要得到他的愛,只是想要努力讓他活下去。

我跟他生活在一起會享受到什麼榮華富貴嗎?嗯......這幢房子甚至不是我的。


「哈......」


好,讓我們冷靜一下,好好冷靜一下。

接著,我大口喝下冰咖啡。



+++



過了許久,凱路斯終於從睡夢中醒來,雖說是小憩,但等到他醒來之時,已近乎是晚餐時刻。


侍女克拉莉斯前來通知我。


「夫人,主人說要與您一同用餐。」

「知道了。」


該來的還是來了。


我已經盡我所能不去想他到底想要說什麼,不管他想要說的是什麼,都不要驚慌,我得保持冷靜,維持儀態得體。

我揣著一顆顫抖的心走進餐廳。


「你睡得好嗎?」

「噢,我現在頭腦是滿清醒的。」


先到餐廳的凱路斯漫不經心地回答著。

難道只有我在緊張嗎?


爾後,我開始用膳。


「所以,你想要說的是......?」


終究,我還是忍不住率先問出口,儘管我緊張無比,但還是先把這個疑問解決掉為好。


凱路斯微微一笑。


「想必你好奇了許久。」

「......」


才沒有呢!

凱路斯笑容加深了,彷彿是在印證我的無言以對等同默認。


「不是什麼大事,妳不用擔心。」

「......好的。」


那個笑容是怎麼一回事?

或許是對我如此緊張感到抱歉,凱路斯終於緩緩張開那有如千斤重的嘴了。


「今天見到海利後,我有了一些感受。」

「......?」

「都是多虧了妳,我才能恢復到現在這樣的程度。」


他因為突如其來的感激之情而羞紅了臉。


「......什麼?我.....」


凱路斯,你怎麼了?

我的眼眶莫名其妙地開始泛起淚水。


他的聲音平靜地迴響著。


「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至少你隨便抓起屋裡的任何一個人來問話,都會得到相同的答案。」

「.......」


我什麼話也說不出口,我噎住了。

噢,說真的,凱路斯,你到底怎麼了?


「這說來有點傻,但我仍然不曉得妳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如果妳單純只是想成為我的夫人,那麼有很多事情是解釋不通的。」


「哈哈,你能結這個婚真是太棒了!尤其是跟像我這樣無欲無求的人。」


我拼命忍住淚水笑著回話。


「正是因為如此,妳幾乎不太著重自己的利益,反而,妳作為侯爵夫人的所有作為,全都是為了我。」


他說得平淡,但我的心臟卻為此持續狂跳不已。

他究竟是怎麼了?


你是不是想說:『既然我已經康復了,那麼我們就到此為止.......離婚吧?』

可是我甚至都還沒完成我的復仇。


「凱路斯,你怎麼突然說這些......?」


我想盡辦法保持微笑。

頓時間,紫色的雙眸變得撲朔迷離。


「因為我很擔心妳。」

「什麼......?」


我立即反問他的回答,因為我聽不懂他在說些什麼。


「我以前跟妳一樣。」

「......?......!」


起初,我很訝異他會這樣認為,但我馬上就意識到了。

凱路斯所說的“一樣”,意思是他過去對黛安娜的無私奉獻,與我現在對他的無私奉獻是相同的。


「凱,那是.....」


我毫無遲疑地回覆,試圖解釋我們是完全不同的,可是凱路斯重重搖了搖頭。


「妳是想說是不一樣嗎?但並非如此,妳和我是一樣的。」

「!」


他的聲音如此堅定,我無法再與之爭辯,所以我選擇閉嘴。


餐桌寂靜無比。


「.....我不想妳那麼做。」


這是什麼意思?我內心納悶。


「我不希望妳在我無所求的情況下,依然奮不顧身、只為我努力。儘管現在看起來沒有任何問題,但最終,它會漸漸成為一種心病。」

「......」


就我的立場而言,聽著他這麼說,讓我真的好想抱頭痛哭一場。


「當時,我自以爲樂意為她無私奉獻,因為這使我快樂,即便選擇權在於她,無論結果如何都沒有關係,因此我很感激自己有能力幫助她。」

「......」


「然而,並非如此,人們會不自覺地期待回報,我其實是期望獲得與我付出相等的回饋。」

「......」


我只能默默地聽著他說話,我無法回覆隻字片語,因為當我張口說話的那一刻,就有想哭的衝動。


「我相信妳現在當然不介意,所以妳想否認。」

「......」


「但妳不得不承認,某一天,妳會因為得不到我的讚賞和反饋而失望、崩潰。」


他什麼都不曉得。

現在我從他那裡得到了什麼。

我用指尖抹去眼角的淚珠。


「凱路斯,這就是我要說的。」

「......?」


「只要你好好活著,不再死去,我就已經得到了回報。」

「赫斯提亞。」


「你想從黛安娜那裡得到的東西,和我想從你身上得到的東西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你不用擔心,我不會崩潰。」


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再也吃不下去了。

之後,我離開了餐廳。


+++



我似逃跑般跑回了臥房。


「嗚......」


為了不哭出聲音來,我緊咬嘴唇,不讓抽泣聲從嘴裡流瀉出來。


一場壓抑的啜泣。


我很生氣,也好失望,甚至覺得心寒。

你為何假裝理解我?自認為會懂我的感受?

我絕對不會像你過去對待黛安娜那樣來對待你。


我是真心的,由衷希望凱路斯能夠快樂,僅此而已。

我完全沒有預設他的幸福裡有包含自己。


換個更極端的說法,就算凱路斯要跟我離婚再娶黛安娜,只要他開心,我也能夠支持他。

縱使他會罵我耳根子軟、無條件就讓步也沒有關係,只要他是全心全意地想要與他最愛的女人在一起,我就能獻上誠摯的祝福。


「凱路斯,你這個笨蛋......」


總而言之,他會說出這番話的根本原因,就是認為我不應該再為他而活。

他擔心我,總有一天會因為失望透頂而失去所有動力,所以才想要我必須要為了其他事而活。


可是,你知道嗎?除了你的死亡之外,任何事情都無法讓我哭泣。

所以凱路斯,你幹嘛做無謂的擔憂?你連照顧自己都來不及了,為何還要來擔心我?

我連一年後自己會變成怎麼樣都不知道,我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報仇,你為什麼要阻止我?


即便凱路斯不曉得我的這份情感,我也完全無所謂,但是,我真沒想到他會有這樣的反應。


「天啊......」


請你不要為我感到難過,也不需要感謝我,只要無所畏懼地作為“凱路斯”活著就足夠了。


因為我跟你截然不同,在這個世界,我沒有任何值得留戀的情感。


就除了你以外,凱。


所以,當你跟我說,要我結束這種狂熱的建言,對我這種只想要本命快樂的人來說,是毫無意義的。


這意味著,你否定了我的存在。


就在我無聲啜泣了好段時間。


「夫人!」

「?」


突然傳來管家烏洛斯急促的聲音,我趕緊擦乾眼淚,打開門來。


「發生什麼事.....?」

「夫人,醫生帶他回臥房了!」

「什麼?醫生?」


那一瞬間,我感覺到全身的血液都停止流動般的寒意。

過去幾天,他一直堅持不吃藥。


還沒來得及深入思考,我的雙腳就已率先行動。

我打開房門,一路跑向位於走廊盡頭的目的地 - 凱路斯的臥房。


「凱?」


我推開虛掩的房門,兩雙驚愕的目光同時轉向我。


「赫斯......」

「夫人?」


我讓自己堅強起來。

但實際上,我的身體與腦海裡所想像的畫面大相逕庭,我想起過去海利歐斯來拜訪他時,有過嚴重的痙攣發作。不過,眼前的景象似乎更加平靜。


醫生猶豫不決地開口說道。


「他在走出餐廳的路途上有輕微的痙攣發作.....」

「只是一時之間無法呼吸而已,赫斯......」


凱路斯打斷了醫生的話,接續著說。

剎那間,我頭暈目眩,我的頭好似被一把大錘子重擊了一樣。


「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等一下,赫斯。」


凱路斯揮了揮手,指示他的醫生出去,不一會兒,臥房裡所有的侍女也都離開了臥房。

房裡只剩下我和他兩人。


我心神不寧,盯著眼前的男人。

你真的是因為我才發作的嗎?

那麼,只要與我待在一起,凱路斯就康復不了......。


「赫斯提亞。」

「......」


他坐在床上,喚著我的名字,儘管如此,我仍然止不住哽噎。


「我沒事的,快過來。」

「呃......」

「真的,你自己過來瞧瞧,沒什麼大不了的。」


他持續不斷的呼喚,迫使我的腳向前行,我躊躇著,漸漸靠向他的床邊。


「.......」


他的面色蒼白。


雖然你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還是很痛吧?

我的臉再次扭成一團,淚水滿溢眼眶。

真的很抱歉,可是我該怎麼辦才好?


「赫斯,妳為什麼......?」

「對不起,真的.......」


我哭了,但聲音依然持續。

眼淚滴滴滑落,我哭得像個孩子。


「我...像那樣...生氣.......就離開了.......」

「不,不是這樣的,赫斯。」


當我的視線因淚水而模糊、看不清東西時,有雙溫暖的手拉住了我的手。

儘管力量極其微弱,但我還是被他拉了過去,好似能將掙扎不停的我困在床邊般。


「對不起,我讓妳哭了......」

「不是的,我......」


「赫斯,妳先聽我說......」

「........」


他的語調很柔和,卻蘊含著令人無法抗拒的力量。

四周一片寂靜,只有凱路斯的聲音輕輕響起。


「我其實是為了我自己,才會跟妳說那些話的。」

「......?」

「我假裝擔心妳,但其實我內心很害怕,我害怕未來有一天,妳會因此心生埋怨。」


他低下了頭,銀色長髮向前滑落。


「赫斯提亞,我......」


他猶豫了一下,但很快接續說下去。


「也許......我無法再“愛”人了。」

「......」


我的胸口一陣抽痛,我明白凱路斯為何會這麼畏懼。

因為他在初戀中受到如此巨大的傷害,他真心實意地去愛,但卻換來悲慘的失敗。


在戀情跌落谷底之後,每個人都一樣。

你會變得永遠都不想去愛,甚至再也不相信愛的本質。


我多麽希望我能直接了當地跟他說,人生還很漫長,若你清楚知道在一段失敗的戀情之後,還會有另一段新的戀情,根本無須害怕。


然而,人生是難以預料的,誰都無法保證。

所以,縱使我想否定他的說詞,但我也不能倉促回答他:『不是這樣的。』


「妳為了我這麼努力付出,可是我覺得我無法給你任何回報,過去的經歷開始在我腦海裡重演,我怕妳會因為我而對人生心灰意冷。」


凱路斯嘆了口氣。


「人心是自私自利的,我害怕妳對我的盡心盡力,會導致妳最終筋疲力盡......」

「......」

「我只是想要妳不要太過度,未來才不會心懷怨懟。」


這是一段無力的坦白。


再說一次,我可不想再體驗一次前世那如無底深淵般的孤獨感。

我並不認為他會愛上我,但我可不想失去對他的愛。

你只為自己著想並不可恥,所以才想讓我不要過分努力。


「......凱路斯。」

「......」


他沒有回應我,是正在自責嗎?

我必須給他一個肯定的答案,籠罩凱路斯的恐懼必須被驅散。


「凱,我保證,我真的不會崩潰,我向你發誓......」

「......」

「你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只要是我想達成的目標,我就一定會去完成。」


這話雖然對他有點抱歉,但是就讓我們繼續說下去吧。


「凱路斯,實現目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我跟你說,我打從心底不在乎是否有人會愛我。」

「......」


「所以不要試圖強迫自己去愛,那是在欺騙他人。」

「赫斯......」


凱路斯用他那雙紫色的眼眸看著我,彷彿有什麼話要說。

他想要說的話,顯而易見,所以我搖了搖頭。


「你想要說的是,你對黛安娜一開始也是這種感覺,對吧?但讓我再重申一遍:我 不 需 要。」


這句話在其他人耳裡,聽起來或許冷酷無比,因為你等同是在跟對方說:我不需要你。

不過,這正是凱路斯當前最需要聽到的話。


「凱路斯,你想要為我付出多、付出少都可以,但無論如何,我都不會離開你。」


我噙著淚水笑著說。

這看去有點傻,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想好好安撫他。


凱路斯,又哭又笑,神情一言難盡。


他似乎正透過他的眼神和肢體語言吸引我到他身旁,他不想再經歷可怕的孤獨,以至於他想再次死去。


我又怎能不這麼做呢?只要我在這個世界上,不管何時何地,我都會支持凱路斯。


我輕輕一笑。


「現在夜已深,你該吃藥了,早點睡吧。」


他該有多恐慌害怕,才剛離開餐廳就發作。

也因為如此,我對自己發誓,再也不會做出讓他受驚的行為了。


「......赫斯提亞,我有件事要請妳幫忙。」


他朦朧的紫色眼瞳轉向我。


我看向他,默不作聲,爾後淺淺回應,只要他說出口,任何事情我都願意。


「待在我身邊,直到我睡著前都不要離開。」

「!!」


意外之外的一句話。

我愣了一下,然後立馬點點頭應允。


「好的。」


我坐在床沿,尋覓他的手並握住,以證明我說到做到。


「......晚安。」

「晚安。」

絢麗的紫色眼瞳消失在眼皮之下。

我們的雙手緊握在一起。


「.......」


我一動也不動地坐了很久。

一會兒,靜謐的空氣裡,迴盪起規律的呼吸聲。


我淡淡微笑,鬆開雙手。

希望你能有個美夢。

致 我最愛的你。


_



Chit Chat Corner:


好久不見,大家過得好嗎?(揮手)

又出現一部讓我忍不住翻譯的小說啦!

老樣子,原作韓漫佔了很大的功勞

男帥女美作畫不崩,分鏡節奏掌握優秀

再來就是以穿越重生故事來說,人物設定算特別

女主是智慧力、執行力、男友力都超高的社畜狂粉(大愛!)

男主是聰明、冷淡、纖細、敏感、在家貌美如花的長髮伯爵(好香~)


小說英文版已完結,所以看得很爽快,作者敘事很有條理

主線故事貫穿全場,劇情不拖泥帶水,讀者想要的都有給<3

政治謀略、情感內心戲比重分配得宜,都邏輯在線、合情合理

尤其女主原本是韓國社畜一枚

所以她所做的決定、煩惱和情感矛盾會讓人很有共鳴


最戳中人心的是,男主算是男二上位,且大半篇幅情繫初戀幾乎走不出來

女主也沒有要攻略男主的意思,只有狂粉支持的概念

這種以尊重和支持為前提開展的日久生情

默默看著兩條平行線越走越近,最後來到交叉點,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會從第21章開始,純粹因為男女主互動開始有愛比較有動力翻譯

希望我的隨心所欲能慢慢翻完(對自己精神喊話)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3 則留言:

菱晴 說...

啊啊啊啊,很開心看到妳回來。⁠:゚⁠(⁠;⁠´⁠∩⁠`⁠;⁠)゚⁠:⁠。
只是碰巧最近很喜歡這部沒想到妳也剛好翻譯了

我也是今年才知道這裡的,比其他人晚了點(⁠´⁠ ⁠.⁠ ⁠.̫⁠ ⁠.⁠ ⁠`⁠)

能知道您還在真是太好了⁽⁠⁽⁠ଘ⁠(⁠ ⁠ˊ⁠ᵕ⁠ˋ⁠ ⁠)⁠ଓ⁠⁾⁠⁾

抹茶子Matchaco 說...

@菱晴
感謝妳的留言支持(๑•̀ㅂ•́)و✧
我就是來無影去無蹤哈哈哈
當初追橡樹下時也完全沒想到現在會紅成這樣
所以陸續都有新讀者加入~

拯救本命這部我一刷時還沒有這麼愛
後來二刷一口氣重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跑去追小說後實在太喜歡就又忍不住翻譯了
還好小說已經完結,知道終點在哪比較有動力翻完≡ω≡

肥貓愛吃肉 說...

謝謝抹茶子翻譯這篇小說阿 (激動想大叫~~~~)
我也是看了漫畫後,覺得這部真的好棒!(人物畫風好美好帥XD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