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一章(二)

2022/10/04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幾日過後,今天下著傾盆大雨。

儘管雨天會帶來諸多不便,我仍然匆匆準備出門。

因為我有很多工作要做,可不能因為一個雨天就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


凱路斯倚靠在門廊邊,雙臂交叉於袍子之下。


「妳真的要在這種天氣下出門嗎?」

「嗯,因為我沒空偷懶。」


我的眼睛盡量迴避凱路斯。

寬鬆的長袍,讓他結實的胸膛裸露在外。


在我倆牽著手直到他入睡的那晚過後,他的態度突然變得親密起來。


我對他感到有些抱歉,因為他的態度轉變,與其說是負擔,倒不如說會讓我興奮到無法呼吸。

或許我應該服用一些凱路斯正在服用的藥物。


凱路斯對此表示不以為然,嘖了一聲。


「嘖,但雨真的下太大了。」

「今天只會奔走在通往皇宮的大道上,馬車不會有問題的。」

「誰擔心馬車啊?」


對於這個抱怨,我笑了笑。


「好啦,凱路斯,我會小心的。出門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我拜訪完皇太子後就會馬上回來。」


凱路斯的舉動,彷彿是無法親自陪同自己的母親出門那般,今日異常地堅持。

在我身旁的侍女克拉莉斯見狀補充道。


「如果夫人回程耽誤了,我會直接派人過去接她,畢竟馬車不會離開林蔭大道。」

「......」


好似被堵住了口,他無話可說,凱路斯終於閉了上嘴。

我忍不住笑意,這宛如夢一場,我的本命竟然會這樣挽留我。


之後我拿起完整密封的預言信封,乘上前往皇宮的馬車。


在去拜訪海利歐斯的前幾日,我一直都忙於處理信件。


收到的第一封信,正是波托斯男爵的回信:《對於侯爵夫人的憤怒,我深感遺憾》。


男爵的卑躬屈膝,在每封信裡都輕易可見。

總而言之,結論很簡單,是糾正我關於投資計畫的炒作。

但從他的言詞中,很難判斷他是否真的有在履行諾言。


基於如此,我得再寫一封信給哈蒙尼亞:《對於我的投資計畫若有任何臆測,請代為告知我尚未做出決定》。

哈蒙尼亞很快就來信說,她會如我所言照做。


接下來,我收到了艾琳尼斯伯爵夫人的回信。

那封信是針對“迪奧克有意成為王儲和侯爵的第二任夫人”的相關內容。


迪奧克為我所洩漏的消息付出了相當的代價:《迪奧克是位很自負的年輕女性》。

這個成果令人十分滿意。


艾琳尼斯夫人會處理其餘事務。

現在,我只須靜靜等待關於迪奧克的醜聞在社交圈散播開來。


到時候,當迪奧客匆忙跑來求助時,我再用一根看起來不錯甜美多汁的胡蘿蔔,在她面前擺弄,慢慢哄著她就好。


沒有什麼比一個虛榮又愚蠢的人更好用的了。



+++



「拜見帝國偉大的小太......」

「好了,起來吧。」


當我一見到海利歐斯時,立刻恭敬行禮,但他貌似很生氣,馬上做了個“夠了”的手勢。


你現在是恢復成原本的人設了嗎?難怪我今天見到你特別高興。


我伸了個懶腰,輕嘆一口氣。

嗯哼,多虧了這個黑髮帥哥,即便今日天氣陰冷,周圍看起來依然耀眼如光。


海利歐斯望著窗外,冷冷問道。


「值得你冒著大雨前來,想必是筆很大的生意。」

「可您之前不是說過,預言的重要與否,不該由我判斷的嗎?」

「.......我是這麼說過。」


海利歐斯冷酷地肯定道。

我回以燦爛一笑,接著把帶來的信封遞了出去。


「請您記住,我帶來了預言,請務必考慮事態的嚴重性。」

「......」


銳利的金色眼眸盯著我看。

他心知肚明,對吧?我正在提供他一些好處。


「嗯......」


在海利歐斯細讀預言之時,房裡只聽得見雨滴敲打窗戶的霹啪聲。


「波托斯男爵的商船不久後就會沈沒。」

「是的,殿下。」


他拿著信在窗邊來回踱步。


「肯定有不少貴族投資男爵。」

「是的,前幾日我見過他,他說打算要再吸引更多的投資者。」


海利歐斯停止了踱步,那雙銳利的金色眼睛閃閃發光,彷彿能一眼刺穿我。


「這將會損失慘重。」

「是的,沒錯。」

「可明知如此,為何不停止投資?」


他一臉狐疑望向我,顯然,答案已呼之欲出。


「其實,我當初也想過要警告那些投資波托斯商船的貴族們須注意風險,但凱路斯阻止了我。」

「凱阻止了妳?」


他瞬間瞪大了眼睛。

不知何故,我嚐到了一絲苦澀。

因為海利歐斯依然很信任那位與他分道揚鑣的朋友。


「凱是這麼說的,人們必須為自己的投資承擔風險,換言之,他是對的,商船本來就有沈船的風險,沒有必要因噎廢食。」

「可是,一旦投入的資金過於龐大,幾乎等同失去整個帝國的財富。」


「那麼,我們就要來考慮該以什麼樣的藉口來阻止貴族投資,即便您真的提出建議,又有誰會馬上聽從呢?」

「嗯......」


海利歐斯皺起眉頭,似乎正被眼前的困境所擾。

我冷冷地說道。


「要阻止所有傷害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能盡量把損失減到最小。」


海利歐斯微微點頭,看來是明白我所說的話。


一個符合現實考量的建議就是,我們只能在隱瞞預言存在的同時,與投資者見面並一一勸說。畢竟,皇室可不能公然破壞男爵的生意。


「我會私下試試看,盡可能讓我周遭認識的人不要投資商船。」

「是的,這似乎是目前唯一的解決辦法。」


結束了重要的公事後,我問了一個一直以來都很好奇的問題。


「嗯,皇太子殿下,我現在要說的事情有點不同,但是......」

「?」


那張俊美的臉孔驚訝地看著我。

我舉起手假裝咳嗽一聲。


「這個嘛......我現在才發現,不久前在我拜訪皇帝的時候,您也隱瞞了預言的存在。」

「哦,妳說的是這件事啊......」


海利歐斯無奈地嘆了口氣。


「這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妳的預言關乎到當今上位者的安全,這種消息很難快速又正確地傳達。」

「啊啊.......」


「再者,提前知道自己的命運是相當殘酷的一件事,我不想讓皇帝失去希望。」

「......」


對於海利歐斯的真實意圖,我抱以同情。


凱路斯生來就背負著只能無私奉獻的配角命運,原著小說只會著重在男女主角的快樂大結局,沒有人會在乎成就主角愛情的配角故事。


基本上,小說不會對配角做出過多的描述,即使有外傳,通常也都是描繪主角的背景故事,況且,這本小說根本就沒有外傳啊。


在穿越到這本小說之後,身為無名小卒的我,就只是坐在觀眾席的邊緣看著劇情發展,我從來沒想過要讓凱路斯預先知道:『你生來就是注定要被拋棄的!』


原因很簡單,正如海利歐斯所言,我不希望他光榮的一生,只因為一個預言而瞬間崩塌。


然而,若我提前知道凱路斯不會選擇克服困境、而是選擇死亡的話,那麼我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嗎?


頓時,一個低沈的聲音響起。


「赫斯提亞。」

「是的,殿下。」


我趕緊回過神來。

海利歐斯以相當微弱的語氣問道。


「妳是否曾經因為預言而受過苦?」


我傻傻地笑了,他為何會這麼關心我?


「很幸運的是,我的預見能力並非全知全能,所以我與一般人並無太多不同。」


預言就是個詐騙。

我只是利用在重生之前所記得的事件來欺騙眾人,把自己弄得跟先知一樣。


海利歐斯長嘆了口氣。


「呼......」

「......」


我保持沈默,看向他。


這段日子,對於海利歐斯來說肯定很難熬。

他心愛的妻子漸漸變得扭曲,父親長期臥病在床,唯一的摯友宣告彼此的友誼已經結束,所有的一切都脫離正軌。


但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海利歐斯需要承受更多的痛苦,這樣我的感覺才能更好一些。

你必須為凱路斯的死付出代價,這代價可不是這點人生挫折就能償還的,


海利歐斯的視線再次轉向我,我迅疾調整好表情看向他。


「不過,我還想問妳別的事情。」

「?」


「先前在黛安娜的茶話會上,發生了什麼事.......」

「噢......」


我不自覺嘆了口氣。

當時,我在黛安娜面前暴怒,然後轉身離場,只與海利歐斯短暫擦身而過。


你怎麼就不能忘記那個時候,非得要現在提起呢?

這是一種懲罰。


我低下了頭行禮。


「那一天,我必須為我無禮的行爲對太子妃道歉。」

「不,我沒有要責備妳的意思。」


哇嗚,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開始緊張了,當一個人做出他平常不會做的事情時,通常代表著大事不妙。

出乎意料的是,海利歐斯臉上並無表現出敵意。


「那天妳有沒有受傷?」

「什麼?噢,有的。」


我記得當天被潑了一身熱茶,不出所料,海利歐斯的記憶力非常好。


我苦笑了一下說道。


「太子妃有要求道歉嗎?嗯,我有打算在等她氣消之後就前往拜訪她。」

「老實說,有件事我難以啟齒......」


海利歐斯也苦澀地抿了抿嘴唇。


「最近這段時間,我跟黛安娜根本無法好好溝通。」

「.......」


我難以保持該有儀態,可惡,我麻煩大了,因為我的顴骨一直忍不住上揚。


不曉得我內心煩惱的海利歐斯繼續說道。


「我本來想和黛安娜談談當天茶話會的事,但她卻避而不談,我無計可施,只能從侍從那裡打聽情況。」

「天啊,我很遺憾。」


「但是妳當天的言論同樣太超過了,根本是同時間污辱了我和黛安娜。」


他沒有語帶怒氣,反而是很客觀地陳述事實。


「是的,我很清楚,所以我願意為此道歉。不過,黛安娜殿下是不會為了污辱我和我丈夫而道歉的。」

「哇啊,妳這是.......好吧,妳說得沒錯,我代她向你們道歉。」


海利歐斯搖搖頭說道。

但我立刻搖了搖頭回應。


「我不希望有任何人代她道歉,既然我已經起頭了,那麼我就實話實說。」


我瞇起雙眼,看著海利歐斯說道。


「殿下,您還要繼續為黛安娜殿下收拾爛攤子到什麼時候?就算貴為聖女,難道她還不滿足於皇太子殿下和凱路斯總是為她善後嗎?」

「嘿!赫斯提亞!」


如同有根釘子敲入他的頭頂一般,金色的眼眸瞬間扭曲了起來。

這個反應讓我很是愉快,但我現在並不想吵架。


「我很抱歉,殿下,我最終還是口無遮攔了。」

「我告訴妳,妳是真的不知道“恐懼”為何物!」


話雖如此,但他的聲音並沒有想像中的憤怒,反倒是憤怒中帶點無助、必須默默承受一切的感覺。


「......沒錯,妳想要的就只是黛安娜的道歉。」


噢,這個洞察力可謂相當敏銳。

老實說,這就是我所希望的結果,更準確地來說,是黛安娜向凱路斯道歉。


我刻意加重語氣。


「皇太子殿下,這話聽起來可能會有些刺耳,或許黛安娜殿下有某些私人因素不得不這麼做,但照這樣下去,她在未來可不會受到眾人歡迎......」

「.......」


「如果聖女殿下依然故我,那麼就得要靠皇太子殿下了,您必須盡快說服聖女殿下改變態度。」


想當然爾,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越是經常聽到這些話,海利歐斯就越有可能覺得實在荒唐而大笑出聲。


他又苦笑了一番。


「妳說話從不拐彎抹角,太過直率了,真令人厭惡。」

「我很抱歉,但我會視其為讚美。」


之後,他注視著我,視線彷彿是要穿透我一般。


「......我很羨慕妳和凱,真的。」


我內心的思緒宛若火山爆發。

我戲謔地回道。


「噢?以火熱愛情聞名天下的皇太子殿下,竟然會羨慕只用一張紙就結成的契約婚姻?」

「.......」


海利歐斯的臉再度垮了下來。

我以為他會反駁些什麼,但是他沈默以對,對我而言真是鬆了一口氣。


反正我的任務已經結束,是時候離開了,再耽擱下去的話,凱路斯會擔心的。


「那麼,我先行告退,殿下。」

「.....好的,赫斯提亞。」


金色眸子剎那間陷入愁雲慘霧。

不知為何,我決定擺脫這股緊張情緒,所以我趕緊開溜,逃離現場。



+++



馬車再次穿過滂沱大雨。

在我安全踏上宅邸大門口時,便向前來迎接我的克拉莉絲問道。


「凱路斯一切都還好嗎?」

「是的,不過他一直看向窗外確認,您最好盡快過去。」

「哈哈....我知道了。」


離開面帶微笑的克拉莉絲,我沒來得及更衣,就直奔凱路斯的臥房。


這處空間裡,只要是有凱路斯在的地方,永遠都有人留守,因為他仍會因為孤獨而感到焦慮難耐。


我在房門口示意,裡頭的侍從迅速走了出來,在確認是我之後,便立馬讓我入內。


「凱路斯。」


依舊俊麗如畫。

留有長髮的修長身影,站在被雨水潑濺的窗邊。


出於某種原因,我感到有些情緒激動。

我想我會變得如此多愁善感,是因為能聽到於昏暗房間裡響起的雨聲。


如幻似夢的美麗倩影輕輕地移動。


「妳剛回來嗎?」


我對著凱路斯乾澀而溫和的聲音笑了笑。


「是的,現在還不算太晚吧?」

「是的。」


凱路斯拖著他的便鞋走了過來,我也入坐一旁的沙發。

一如往常,他將一杯熱茶遞到我面前。

在大雨中忙碌奔波後,我很高興能以這樣的方式讓身子暖起來。


「我告訴了皇太子另一個預言,是關於波特斯商船的。」

「哇,妳終究還是告訴他了嗎?比我預期要早得多。」


意想不到的語氣,沒來由地讓我感到有些微妙。


「嗯...我並沒有計畫要永遠保持沈默......」

「我以為妳會在商船出發後才會通知他。」


他笑了,我也笑了。


「不過這樣一來,預言就沒有意義了。」


由於我正在享受熱茶,談話暫停了片刻。

對於這樣的沈默,我並不覺得尷尬。


接著,我張開口,彷彿這只是隨口說說的一句話。


「皇太子說他很羨慕你。」

「海利......」


凱路斯用乾巴巴的聲調繼續問道,好像這是小事一樁。


「是呀,最近我跟皇太子實在不太能溝通。」

「......」

「其實,我是有點出乎意料,畢竟皇室內部的衝突事件是很敏感的問題,他肯定相當警惕我,但他又不能直說。」


然後,凱路斯輕哼了一聲。


「海利歐斯必須下定決心相信你,不管如何,我們決定維持友好關係。」

「嗯嗯......」


老實說,那是一種相當真誠的感覺,皇太子寧願坦白一切,也不願理性算計。


話雖如此,我大可不必在凱路斯面前報告海利歐斯的心理狀態,因為凱路斯再也承受不了那些情緒化的垃圾,所以他才會宣布他倆的友誼到此為止。


因此,適當地傳達海利歐斯的動態就已足夠。


接著,我開玩笑地問道。


「今天因為下雨而陰鬱沈沈,晚上需要我再牽著你的手入睡嗎?」

「哈......」


凱路斯感到一陣荒謬,笑了笑。


「你把我當小孩子看,這樣捉弄我很開心是吧?」

「哈哈哈,開個玩笑嘛!」


我輕描淡寫、笑著躲過了回擊,我很感激現在我們能夠毫無負擔地開著彼此的玩笑。


紫色的視線從我身上溜走。


「如果到了晚餐後雨都還沒停的話,妳今晚就這麼做吧。」

「哦?真的可以嗎?」


我故意反問,不懷好意。

倒是另一邊,凱路斯只是默默點了點頭。


好哦,我勢必要舉行一場祈雨儀式,才能讓這場傾盆大雨持續下去。



+++


可惜天不從人願,整日的大雨在傍晚時分就消停了。


「嗯哼。」


凱路斯的神情帶著幾分揶揄,回到了自己的臥房。


我絕望地拉了拉我那條無辜的手帕,我應該更加誠心誠意地舉行祈雨儀式才對!

現實竟是如此殘酷,我只好一個人默默回到自己的房裡。


「.......」


我見到桌上有一堆工作在等著我。

是的,我想這就是世界之神在告誡我,不要再當狂粉囉,趕快認命埋頭苦幹吧!


我調整好心態,入座辦公桌,開始一一審閱來自伊利昂莊園的所有報告。


公共衛生,是我首要關心的莊園政務。

即使穿越到小說世界裡,我依然保有現代韓國的衛生習慣。

有鑑於此,在這個議題上付出全心全意的人是我,而不是凱路斯。


雖然透過提供肥皂,能在一定程度上解決個人衛生的問題;然而,若要根本解決民眾的公共衛生問題,仍需要能穩定存續的建設。


在路堤修復完成後,我藉由管理莊園的權限,開始逐步下令進行污水處理工程。


『至少要讓伊利昂的街道聞不到難聞的氣味。』


我仔細閱讀相關文件,啃咬著筆尖思索。


莊園的衛生問題與我的最終目標密不可分。

民眾的衛生條件越來越好,生病的次數也會隨之減少;不用多久,前往神殿祈禱的次數也會越來越少。


其成效已經反應在數字上,當伊利昂的人民開始習慣使用肥皂時,衛生條件會慢慢被改變,儘管效率並不高就是了。


「好!預算批准!」


在我審閱完所有悉心堆放於桌上的文件後,我融化了蠟,將伯爵家族專屬的印章戒指壓印在蠟上。


「呼.....我需要呼吸一點新鮮空氣。」


我打開露台的門,好讓我發燙的腦袋瓜冷靜下來。

涼爽的夜風迎面拂來,大雨過後的清新空氣真是令人愉快。

我瞥了一眼建築物的另一側。


「哈哈哈......」


我發出了只有自己能聽見的輕柔笑聲。


是凱路斯。

他站在建築物另一側的露台上。


今晚的夜很黑,雨才沒停多久,我看不清他的臉,但很明顯的是,他面對著我。


「......」

「......」


而我也面對著他,我們就只是這樣互看著彼此。


我倆彷彿是要玩上一場計時遊戲,敵不動、我不動。

若沒有其他人進到房裡打斷我們,有很大的機率我會在這裡站上一整晚。


「嘿嘿,我做不到。」


你可不能把身體狀況欠佳的本命留在露台上。

於是,我向他輕輕揮了揮手。


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打完招呼後,我便離開了他的視線。



+++



糟糕的天氣持續了好幾日,該是時候了吧?我好想念晴朗的日子。


終於,她前來拜訪侯爵宅邸。


「夫人,波托斯男爵家的小姐想要見您。」

「噢?迪奧克小姐來了嗎?」


管家的通知讓我嘴角上揚。

我還在納悶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遲遲沒來拜訪。


我從容不迫地前去會客廳,一想到肯定緊張到不行的迪奧克,我就不禁輕輕哼吟。


我人才剛到會客廳,迪奧克整個人就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赫斯提亞大人,侯爵夫人.......」


迪奧克滿臉無助,向我彎下腰行禮。

嗯.....這有可能是一場高水準的表演。


我假惺惺地故作不知情,用明亮的聲音問道。


「噢,天哪,迪奧克小姐,能讓妳不顧壞天氣、冒雨前來拜訪我,想必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吧?」


笑裡藏刀的問法一定更加可怕吧?

迪奧克以惶恐不安的表情回答道。


「我好像造成了侯爵夫人很大的誤會,所以......我是來這裡給您消消氣的。」

「嗯?妳說的誤會是什麼意思?言下之意是我搞錯囉?」

「侯爵夫人......!」


迪奧克的臉蛋越來越漲紅。

只有拿捏得宜的玩笑才會讓人覺得有趣,我不禁笑了出來。


「迪奧克。」

「是的,侯爵夫人。」


她也注意到氣氛變了,緊繃的肩膀鬆懈下來。


「如妳所知,我是一介平民,之後成為貴族的養女,如今,我登上了侯爵夫人之位。」


我的身子朝著迪奧克前傾。


「一名原本身在妳腳下的女子,爬到了現在這個位子,妳會什麼感覺都沒有?真是令人失望哪。」

「......」


她滿頭冷汗。

我擺弄著手指,心醉神迷地注視著手指上的侯爵家族戒指。


「妳認為我把這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對吧?迪奧克。」

「不!侯爵夫人!我是......」

「住嘴!這不是妳該說話的時候。」


優雅的微笑搭配火爆的怒吼,可是能達到讓對方感到超級不適的最佳妙方。

如果妳手裡握有武器能對抗我,肯定會想當場一刀把我切成兩半,對吧?


幸運的是,迪奧克擁有一顆堅強的心。


「我深感抱歉,侯爵夫人,但請先聽聽我的解釋......!」


哇嗚,這個回應還不賴嘛。

假如要我使出早已準備好的辱罵詞語,即便是要面對太子妃黛安娜,我也是沒在怕的。


我抬起下巴,默默聽她說道。


「我無理的行為肯定讓夫人深感不安,請原諒我,夫人,以後我會更加小心的......」

「......」


「但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刻意去跟侯爵調情,如果您對我在晚宴上的行為很不滿意,我在此請求您的原諒。」


她的誓言輕如鴻毛,我輕哼一聲。


「嗯......」


即便如此,迪奧克並沒有就此打住。


「至於皇太子......噢,伯爵夫人,真的!我絕沒有過那麼無恥的想法,在聽到是我冒犯到侯爵夫人的傳聞之後,我感到無地自容。」


天哪。

對於她向艾琳尼斯暗示“想成為皇太子的第二任妃子”的這件事,這樣看來,她認為是個錯誤的謠言。


或許,在迪奧克心底深處的野心已慢慢滋長,只是尚未顯露出來罷了。

不過,包含她在內的男爵一家,很快就會連夜潛逃,我就讓他們好好地享受當下吧。


「好吧,迪奧克。」


我盡量挺直肩膀。


「雖說如此,但一般來說,我不太相信口頭道歉。」

「所以......?」


迪奧克緊張地翻了個白眼,然後看向我。

我笑了笑。


「妳父親的事業近來可好?」


對於突如其來的問話,迪奧克的臉瞬間僵住。


「啊.....可是侯爵夫人很生我父親的氣.......」

「但妳心裡再清楚不過了,不是嗎?這件事可不是今天妳一個人就能解決的。」


「那麼,我會帶上我母親再來拜訪侯爵夫人!」

「不了,大可不必,我說過了,我不喜歡口頭道歉。」


我向她招手示意,讓她再靠近一些。


「那妳先跟我說說,那些資金是從何而來?」

「呃...這個.......」


迪奧克猶豫不決,不曉得是否該回答這個問題。

看來得讓氣氛再緩和些,工作才能順利進行下去。


「要不然,我先跟你妳說說我的想法?我認為籌集資金的速度,並沒有你們預期的那麼快,而且我已經否認了男爵曾說過的話。」

「......」


「所以我感到有些遺憾,你們家的生意計劃被打亂了,而妳的名聲又已經傳開了......」

「侯爵夫人......」


迪奧克淚眼婆娑地看著我。

如果她還在演戲,那麼絕對能通過試鏡。

然而,我沒有理由無條件接受她的眼淚。


「這裡倒是有個辦法,能證明你們父女倆的道歉是誠心誠意的,同時又能解決資金短缺的問題,怎麼樣?想聽聽看嗎?」

「一次.....解決嗎......?」


迪奧克的眼神閃過一絲疑惑,但不一會兒,便瞬間明朗起來。


「怎麼能不聽取聰慧的侯爵夫人的意見呢?懇請夫人向我建言。」


她的態度,飛快地轉換成奉承模式。

我猜你能把這個態度轉變當作一門藝術來學習,聽起來很糟糕吧?


可惜,事實就是如此,任何一個剛成年並初出茅廬的年輕人,犯錯是無可避免的。

你會發現,即使你只是做做表面功夫說著『是的,是的。』,實際上就已經度過了大半危機。


不管那人再怎麼天真無邪,通常都能學習到這個小技巧。

除非他身處的同溫層厚到不行,被蒙蔽了雙眼,才會誤以為自己的社交圈完美無缺。


我以一種隨性的語調說道。


「讓太子妃投資你們家的商船。」

「!」


迪奧克沒能控管好自己的面部表情。


畢竟,有哪個社交名流會不知道我是怎麼看待黛安娜的?

近期我倆在茶話會的激烈爭執早已聲名遠播。

最重要的是,黛安娜以節儉出名,不可能會大手大腳地隨意揮霍資金。


「如果妳說服了太子妃,那麼我也會接受妳和男爵誠意十足的道歉。」

「噢......」


迪奧克張著嘴,無法輕易給出肯定的答案。

她似乎意識到這是項多麽艱難的任務,不過,他們無從選擇,必須得接受。


如果她拒絕了我的建議,那麼商船的營運將會每況愈下,迪奧克的名聲也會越來越糟。


我以乖戾的語氣再補充一句。


「話說回來,我希望這場對話妳能保守秘密,畢竟,若是洩漏出去,肯定會成為說服皇太子妃的一大阻礙,妳說是吧?」

「.......」


迪奧克咬緊嘴唇,她現在可能正在努力敲擊腦中的計算機,推敲著能成功說服黛安娜的可能性究竟有多高。

與此同時,她肯定也在思考為何我會想要黛安娜投資。


「嗯,侯爵夫人,恕我直言,為何您想要這麼做?」


果然不出來所料,問題馬上就來了。


我傻笑著。


「我剛剛有跟妳提過,我為妳父親的事業感到遺憾。由於我的關係,造成商船資金籌不足,所以我想,若能透過太子妃的投資,或許可以彌補其不足。」

「......」


迪奧克再次陷入沈默,心情似乎有些複雜。

因為理由是完美的,但貌似夾雜著某些不情願的奇怪感覺。


我敢肯定,妳絕對找不到任何東西來反駁。

這一切都是妳自找的,誰叫妳沒事來招惹我?


「嗯,這是一項滿困難的任務,妳可以選擇不接受,結果就只是我不會接受妳和妳父親的道歉,如此而已。」

「噢,不,侯爵夫人,我會照您所說的去做。」


迪奧克僵硬地抬起頭。

果真只要下定決心,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呀!噢天。


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哈哈哈,妳擁有一顆堅毅的心,我果然沒有看錯人。」

「侯爵夫人......」


在好好“提拔”迪奧克之後,我感到心滿意足。

我的臉上一直掛著笑容,甚至要認真壓抑不斷滿溢而出的笑意。


「我很期待妳和男爵之後的表現,屆時我定會埋葬我們之間不愉快的經歷,並會向你們保證,我有能力與你們同舟共濟。」

「......這是當然,侯爵夫人,我很感謝能有這個機會。」


迪奧克用沙啞的聲音說道。


任務看似困難,可實際上,迪奧克和男爵要說服黛安娜並非難事。

因為我已經向海利歐斯透露了預言內容,早先一步設好局。


黛安娜究竟會倒向哪一邊呢?

是相信海利歐斯透過我的預言、得知『商船將會沈沒』這一消息?

還是會聽從男爵和他女兒的苦心勸說,進而投資商船呢?


坦白說,答案顯而易見。


我緩緩從座位起身。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希望到時候妳能捎來我所期待的好消息。」


這是結束談話的標準結尾。

迪奧克跟在我身後,然後禮貌地行了禮。


「我不會讓您失望的,侯爵夫人,請相信我和父親所展現的誠意。」


我默默向她點了點頭。

之後,她背對我,轉身離開會客廳。



_



Chit Chat Corner:


英文版單章真的好長~

即使分成上下兩章還是覺得翻譯沒有盡頭(?)

接下來會拆成三~四章來翻


這章可以看出赫斯提亞是個狠角色

心理素質和辦事效率都超高!

毫無疑問的神隊友,作為對手會很難纏啊


感覺原本在韓國是個在職場、愛情裡都身經百戰的聰明女子

不然手段不會那麼高端又顯得無情

還經常說出一些看破紅塵的話 = w =


赫斯作為女主,在善良方面肯定不及格

真是現代獨立新女性的最佳代表

要靠別人不如全靠自己,別人若想靠我也可以


實在很喜歡這種男女主角地位平等,智慧旗鼓相當

能一起共同面對困難的故事啊嘶~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 則留言:

朧花 說...

我也好喜歡這種女主~~非常謝謝翻譯🤗

抹茶子Matchaco 說...

@朧花
感謝支持~這女主非常適合作為現代女性的範本: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