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三章(四)

2022/10/15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哇哈.......」


準備就寢前,我喝了一杯熱辣辣的烈酒。


一般來說,我不會喝上幾杯就醉了,但可能是因為整天下來都處於神經緊繃的狀態,拖到這麼晚是真的身心俱疲了。


正當我想著該早點睡覺的時候。


「夫人,請問您就寢了嗎?」


管家烏洛斯的聲音從外面傳來,我立刻離開床邊前去開門。


「怎麼了?」

「噢,如果您還醒著的話,閣下讓我請您到他的臥房。」


「真的嗎?知道了,我現在就過去。」


我醉得頭暈目眩,但我仍試著徑直地穿越長廊。


「凱路斯......?」

「噢.....妳還沒睡呢。」


凱路斯正準備入睡,他蓋著毯子坐在床上。


「你一定很累了,但怎麼沒有馬上去睡覺......?」

「......我有件事要請妳幫忙。」


不知怎麼的,我遲疑了一下,眼前的場景似曾相似。

我輕聲笑了出來。


「你想要我再牽著你的手直到你睡著嗎?」

「......妳不能嗎?」


怎麼可能不能。

只是有點危險,因為我快要在他面前睡著了。

不過,我沒有露出馬腳,只是靜靜地睡在床沿。


「哈哈,把手給我。」

「謝謝妳,赫斯。」


凱路斯在毯子裡挪動著,他的手被我握在手中。


「晚安,凱路斯。」

「......晚安。」


漸漸地,我的本命閉上了雙眼。

今天我歷經了五十萬次的情緒波動,但看著他寧靜的睡臉,我的心也隨之平靜下來。


「......」


無論如何,現在。


「......」


希望你能安穩入眠。



+++



「......」


我睜開眼睛。

本能地覺察到一股奇妙的違和感。


「......?」


我不曉得這種感覺來自何處,因為我還沒完全清醒過來。

我緩緩地眨了眨眼。

覺得壁紙有些不同,這麼說來,書桌擺放的位置也有點奇怪。


那張沙發和我本命臥房裡的沙發一樣。

嗯......和我本命......是一樣的嗎?


「.......!?」


霎那間,彷彿被雷打到般,震驚籠罩我全身。

呃,我猛然跳了起來。

然後,我見到一縷美麗的銀線掛在我的手指上.....不!


「嗯......」


一聲呻吟讓事情變得更糟糕了。


「!」


啊啊啊!我寧願去做一場噩夢!

不,不!我必須要在我的本命醒來前逃離現場!


我本能反應的速度超越了理性。

在我意識過來之前,我的雙腳就已伸出了床。

我所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晃動床,然後快速離開。

拜託了......床,你不要亂晃,不要發出任何聲響!


「......赫斯.....?妳在哪......?」

「!」


我 完 了!


凱路斯躺在床上,紫色的寶石眼眸瞥向我。


「赫斯......」

「抱歉...我很抱歉,噢!」


我那才剛從床鋪伸出來的腳,立馬僵直住,我連忙向他道歉。

哇,我根本不用照鏡子就知道,我現在的臉一定漲紅到不行。


真是瘋了。

我和我的本命竟然睡在一起。


天啊,這就是為什麼不該在喝醉酒後還跑來男人的房間裡。

我渾身顫抖,肯定是我先出手的!


「我只是握住了妳的手,赫斯提亞。」

「非常抱歉.......」


頓時間,我也想知道為何這是件需要道歉的事,但不管怎麼樣,我想我應該先道歉再說。


「但是我們兩個躺在一張毯子裡暖和多了。」

「噢!對.....對不起!」


「妳為什麼一直在道歉?」

「呃.....就只是......很抱歉。」

「.......」


此生難忘的黑歷史。

對,沒錯,我在今早創造了它。



+++



最後,已經完全醒過來的凱路斯,端來了茶水。


「.......」

「.......」


我本該如空氣般消失才對,為什麼我的動作這麼慢?這讓我感到好羞恥。


「妳在想些什麼?」

「......」


我在心裡嚎啕大哭啊,凱路斯,我快瘋了!

凱路斯愣愣地笑了起來。


「哈.....是關於妳和我在同一張床上醒來......?」

「嗬!」


茶水從我的鼻子嗆了出來。


經過好一段時間的糾結,我終於恢復了些理智。


「呼.......」

「現在好一些了嗎?」

「是的......。」


凱路斯搖了搖頭。

你臉上的笑容,是因為我的荒謬行徑吧?我敢肯定。


「我有話要說,妳慢慢來,今早毋需出門吧?」


我為什麼要在一大早就出門?

我含著淚點點頭。


「好,我會慢慢來......」

「嗯......」


我一直盯著他輕輕飄動的銀色長髮。

怎麼有人的長髮能這麼飄逸?我是認真的。


凱路斯將茶杯放至桌上,開口道。


「昨日午宴妳先行離開之後......」


對了,昨天在我率先離開去準備晚宴事宜後,我覺得凱路斯發生了什麼事。


「太子妃說了些什麼嗎?」

「嗯......老實說,有點令人困惑。」


凱路斯歪著頭說道。



+++



就在我返回侯爵府的不久後。

凱路斯獨自一人在百合宮的花園裡喘口氣。

此時,他聽到身後傳來些微動靜。

他回頭一看。


是他最愛的黛安娜。


正如我在馬車上所預料的那般,黛安娜會等到他一個人的時候才現身。


「凱,你怎麼一個人?」

「我的妻子先返回宅邸了,晚宴有很多事情得準備。」

「原來如此......」


如上次那樣,黛安娜依然是那個突然冒出來搭話的人。

在她表現出彷彿永遠都不會原諒凱路斯的樣子後,為何態度會出現如此劇烈的變化呢?


原因再明顯不過,因為她和海利歐斯的感情變淡了。

不過,夫妻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床頭吵、床尾和,感情才會變得更加堅韌。


*以下為凱路斯視角,以他為第一人稱描述*


我心底明白,黛安娜現在刻意接近,絕對不是因為發自內心改變了對我的看法。

這只是暫時的甜頭,不多也不少。

然而,彼此面對面的時間越長,舊情所帶來的痛苦也就越多。


我簡單的行禮後,想立刻離開現場。

但是,被黛安娜阻止了。


「你沒有什麼要對我說的嗎?」


噢,終於來了嗎?

我猜她會抱怨自己所準備的晚宴被更動成午宴。

因此,我禮貌地鞠了躬說道。


「很抱歉,另舉行晚宴是皇太子殿下的決定。」

「......」


黛安娜沈默了。

但不管她接受與否,我都不想與她爭論。

當我正準備離開之時。


「凱,你是不是也認為我做錯了什麼?」


她扭著臉,貌似快要哭了。


妳這是什麼意思?

每個人都在各自的道路上盡力而為,誰都沒有權利指責誰。


我回憶起給奧庫斯公爵夫人飲用毒茶的過去。

妳問我會後悔嗎?不,我並不後悔。


無論我反覆思考多少遍,結局都是一樣的。

哪怕時光倒流,讓我重新回到那時候,我依然會做出相同的選擇。

所以,我回應了她。


「不,我並不這麼認為。」

「凱......」

「我們不能因為自己堅信的價值觀,就隨意批判他人的所作所為是對還是錯的。我是這麼想的,相信皇太子殿下也是。」


話音剛落,我便轉身離去。


*回到赫斯提亞視角*


「她竟然問你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真是令人意外。」


我坦率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凱路斯點點頭。


「太子妃是個黑白分明的人,這對她而言是個超乎想像的問題。」

「近來的情勢對聖女不是很有利,陛下病重、與皇太子不睦、還與貴族有所隔閡。」


雖然我說得平靜,但其實很想噗哧笑出來。


是吧,黛安娜,這是妳第一次“接觸”現實世界,對吧?


自從她以“黛安娜”這個身份出生以來,人生就一直順風順水、走在花路*上,所以現在這種情況對她來說肯定很陌生。


*韓國網路流行語,意為走在美麗、平坦的道路上,有順順利利、會有好事發生的意思。


但仔細一瞧,你會發現,這就是主角以外的人們所生活的世界。

這是一個崎嶇但令人耳目一新的事實,羅曼史只不過是一場幻覺。


「若她真的是來徵詢我的意見,那麼我覺得很內疚。」


凱路斯靜靜低下頭。

但我可不這麼認為。


「嗯,不太可能,如果她真心想徵求你的意見,她不會偷偷跑到花園裡去見你,而是做好準備在一個適當的場合詢問你。」

「......」


「她會想要私下見面,純粹是因為想讓你說出她想聽到的話。」

「是這樣的嗎.......」


不知為何,他看起來很虛弱。

一想到黛安娜會因此沮喪,凱路斯會心煩意亂是一定的。

想要我為你打打氣嗎?


「你對聖女所說的話,可能真的是她想要聽到的,你做出了她想要的結果。」

「?」


紫色的眼睛看起來非常美麗。

忽然間,凱綻放出一抹微笑。


「我告訴她,她並沒有做錯事。」

「噢......」

「太子妃需要的是被認可,她不是為自己著想,而只是想被他人承認。」


看來,已經漸行漸遠的海利歐斯,無法作為黛安娜的“標準答案”了。

所以說,妳為什麼要踢走凱路斯呢?黛安娜。


「......」


凱路斯安靜了許久。

最終開口說道。


「......妳是對的。」


他以那張一如往常的面無表情,接受了當前的情況。


反正我已經用完茶了,我現在只想儘快換掉這身睡衣。


「那麼,我回去我的房間囉。」

「妳不吃早餐嗎?」


啊?這是什麼問題?我翻了個白眼後,答道。


「我必須要吃,對吧?」

「那妳為何要回去妳的房間?」

「什麼?不會吧,你要穿這樣直接去餐廳吃飯?」

「......」


凱路斯露出幾分苦悶,猶如一位很有耐心的老師,慢慢地把話說完。


「不需要前往餐廳用餐,既然現在我們在房裡喝茶,可以讓他們將早餐送來這裡。」

「嗯......」


我知道凱路斯想要說什麼。

但是對我而言,現在最緊急的可不是早餐,而身上這件薄衣服啊!


「但是......我想去換件衣服再回來。」

「唉......好,知道了。」


我很感激我的本命,他舉起了手,接受了我的固執,我彎下腰行禮。


「謝謝你,凱路斯!」

「......餐廳見。」

「好!」



+++



由於我前一晚在睡前喝了酒,所以早餐準備了熱呼呼的清湯用來抵抗宿醉。


「嗯嗯.......」


我不自覺地發出了一聲享受的驚呼,韓國人果然要喝熱湯哪。


「.......」


凱路斯默默看了我一眼,然後繼續用他的餐。

我靜靜地微笑。


實在太療癒、太平靜了。

或許是因為喝了熱湯,我覺得身心都暖和了起來。


自從我迷上這本小說開始,已經過去多少天了?

最最最重要的是,今天早晨,我和我的本命一起醒來。

那應該是我此生最尷尬的黑歷史,同時也是最刻骨銘心的幸福時刻。


「嗯,夫人,或許昨晚.......」

「咳...!咳...!」

「夫人,您還好嗎?」


我狠狠嗆到了。

可惡的烏洛斯,幹嘛突然說些廢話?


「......冰...冰水。」


不知怎麼的,我好像聽到凱路斯發出厭惡的聲音。


啊......看來今天也不是那麼平靜。

我真心想找個地洞躲起來。



_


Chit Chat Corner:


這章情緒好多好複雜哈哈哈

又嚴肅、又好笑、又有粉紅泡泡

貌美如花的凱路斯攻略法

走的是順水推舟路線捏

終於不是霸總、傲嬌或腹黑系惹o( ̄▽ ̄)d

然後赫斯,妳的本命不想要妳換掉睡衣啊啊啊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3 則留言:

七夜 說...

前天開始就每天報到
每天期待更新~~~
想說不留言一直潛水默默看實在太夭壽......

首先真的謝謝抹茶子的翻譯!!
雖然已經有看過英版的 但果然英文不好真的是看到頭很痛
再過來看妳的翻譯還可以順便看看有沒有理解錯誤

雖然沒有看過原版小說
但認真覺得有時角色對話 真的很容易分不清到底是誰在講話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七夜
哈哈哈哈太可愛了啦!感謝支持=w=
閱讀不是用母語看真的會頭痛+沒耐心
會想翻譯很大一部分也是自己想要好好讀一次小說

分不清角色對話這點覺得是韓文輕小說的特色(?)
以前有買過其他韓文輕小說,用機翻簡直災難XD
真的要深諳英韓文兩種語言的譯者才能完美詮釋

對話部分我有盡量用「你」「妳」和稱謂來區分
但偶爾英文版我真・理解不能就會這樣裝傻過去哈哈哈

jelly 說...

分不清誰在說話是正常的,因為韓文的習慣是不說「你我他」的,所以常會看到韓翻中完全搞錯對象的尷尬場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