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四章(一)

2022/10/18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招待外國使節的皇家午宴登上了各界的新聞頭條。


在此之後,艾琳尼斯伯爵夫人邀請我到她的宅邸喝茶。


「嗯......所以這次會談些什麼呢?」


伯爵夫人與其好友們的下午茶時間,完全就是一個八卦集結中心;一個充滿重要信息和無用信息的地方。


只消適度過濾你所聽到的內容,忽略其他的即可。


沒意外的話,今日的主題應該是關於黛安娜的午宴。除了艾琳尼斯這裡之外,現在只要是社交界名流所聚集之處,一定會討論那場簡單而虔誠的午宴。


關於那場宴會,實在有太多地方能讓人議論的了。


從“樸素”的餐點、皇帝的現身,乃至百合宮的整個氛圍,都足以說明神殿的勢力已經深入宮中,這肯定威脅到貴族們。


我咯咯笑著,背倚靠在馬車座椅上。


「看來今天會很有趣。」


畢竟,閒話家常再有趣不過了。



+++



「歡迎蒞臨,侯爵夫人!」


艾琳尼斯面露燦爛笑容前來迎接我,其他女士們也笑著向我打招呼。


「哇啊,我應該沒有來晚吧?」

「沒有的,侯爵夫人,我們正準備要開始。」


會客廳裡約有五、六個人,奢華的小點和熱茶很快就被端上了桌。


閒聊時光正式開始!


「真不愧是聖女,午宴料理實在是豐盛無比。」

「老實說,要那麼固執己見也不是件易事,我相信她一定能懂得身邊的人是作何感想。」

「如果聖女真的理解了,那麼梅洛佩夫人還會離開皇宮嗎?哎,我真想知道夫人現在在做些什麼.......」


或許是因為眾人皆是與梅洛佩夫人深交已久的貴夫人,她們理所當然地表達了對她的懷念。


接著,我們開始觸及敏感話題。


「可不只是梅洛佩夫人而已,不是嗎?有好幾位侍從和侍女,也都已經隨著夫人一同離開百合宮了。」


此話引起了激烈反應。


「我的意思是,這是一種恥辱。」

「太令人惋惜了!說實在的,我很氣憤,可見聖女是多麽地無視和鄙視貴族。」


艾琳尼斯也笑著說。


「況且,聖女還用了神殿的人取而代之,以聖女的說詞即是,為人謀而忠乎。」


正如艾琳尼斯所言,神殿的人無疑地會全心全意信任黛安娜。


妳怎麼能只和說好聽話的人在一起呢?

當然,任何人都不想聽到帶刺的話語,然而,忠言總是逆耳。


尤其當你不熟悉某個領域時,即使專家是個醜陋之人,也應該把他們留在自己身邊。


在黛安娜的眼裡,梅洛佩夫人就是這樣的存在。


我語重心長地說道。


「我們必須阻止祭司們在宮裡有進一步的行動,照這樣下去,大祭司很快就能前進皇宮裡了。」


艾琳尼斯隨後補充。


「神殿忘了自己的本分,之所以能不斷地對皇宮展現出貪得無厭,全是因為聖女已經先鋪好了路。」


幾位女士的面容立馬明亮了起來。


「在神殿裡很難見到大祭司一面,他現在在哪裡?會在做些什麼......?」

「我敢肯定,他現在一定在百合宮裡,自詡為貴族般地玩耍。」

「這不是很荒謬嗎?倡導節儉的聖人,竟然這般虛度時光。」


輿論正在凝聚,眾人認為新神殿的人應該被趕出宮外。如果此時我有個適當的理由,似乎就能在內閣會議時向皇帝上疏。


艾琳尼斯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


事實上,“理由”早已到手。


海利歐斯曾命黛安娜不許用皇室資產投資波托斯男爵的商船,可是,黛安娜從別處獲取資金並進行了投資。


資金從哪裡來呢?應該就是從神殿來的。


艾琳尼斯發出信號,暗示著我們可以藉此向黛安娜施壓。


「......」


但我微微搖頭。


如今還稍嫌過早,至少在商船還漂浮在水面上之時,這個未爆彈還是有用處的。

若在商船啟航前就公開此事,黛安娜的資金雖會難以收回,但仍存在渺茫的機會。


必須創造一個讓黛安娜無力回天的情況。


簡言之,我希望能在給她致命一擊之前,她就毫無可能追回這筆資金。


因此,我提出了一個情理上能說服他人的方法。


「為何不找找那些沒有得到妥善照顧的貧困人家呢?」


我和艾琳尼斯交換了眼神,然後繼續說下去。


「豪雨已經停歇了好段時間,我認為疫情沒有趨緩的根本原因,正是因為他們忽視了在神殿裡的窮困病人。」

「是呀,在過去,傳染病會消失,時至今日仍舊存在,不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各司其職嗎?」


艾琳尼斯恰如其分地給予支持。

這就是為何擁有一名同陣線的政治盟友是如此地美好。


我點點頭接續說道。


「在場的每個人都能輕易找到不同的實例佐證,如果我們辦到了,那麼神殿將會失去其作用。」

「這可不難!」


圍坐一起的人們立刻被我們的話給說服了。

我的嘴唇彎起特定的角度。


「待我準備就緒後,我會親自參與內閣會議,屆時我將在帝國最高貴的貴族面前指責神殿的不是。」

「噢......赫斯提亞好果斷!」


艾琳尼斯笑了。


「若能舉辦一場貴族宴會就再好不過了,這由我來想辦法。」

「謝謝妳,艾琳尼斯伯爵夫人。」


現場的女士們都是能帶領其家族的貴夫人,她們的權力可不同於那些不得不聽命於父母的貴族小姐們。


當貴夫人們開始有所行動時,社交圈的重心自然會有所轉移。


沒有人敢當我們的絆腳石。


貴族們忍耐至今的所有不滿,也是時候該爆發了。



_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