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四章(二)

2022/11/04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在決定要進行公開辯論之後,我全心投入整理先前逐步收集的所有資料。


首先,侯爵的下屬調查了傳染風險。


「伊利昂莊園的人口染病比率確定低於首都........」


這或許是多虧了污水處理工程和肥皂的供應。


我善用過去作為社畜的簡報技能,透過相當直覺的圖形和表格來傳達訊息。


以前凱路斯撰寫報告的時候,我就這樣幫過他一次,印象中他非常喜歡這類方法。


「呵呵......」


我不自覺地呵呵傻笑。

一想到他當時露出的欽佩表情,我又忍不住興奮起來。


回歸正題。

既然現在傳染病已經發生,是時候來計算治癒率了。


我仔細紀錄去神殿接受治療的病人數,以及貧民窟中實際生病的人數。

並細數究竟有多少人即使生病了也無法前往神殿治療。


大多時候,統計學看起來是項非常客觀的數據。

但實際上,數據依照不同目的性可以擁有多種解釋方式。

這就是人們常言的“玩弄統計學”。


基於如此,我也計畫要來點惡作劇。


「如果把分母變小,那麼數字將會變大......」


我只選擇了首都和伊利昂前往神殿的人數,使用這個數字作為分母,將兩個地區的疾病發生率作為分子。


結果,比起以總人口為分母的計算方法,此方法的比率要大得多,首都的慘烈情況與伊利昂差了近三倍之多。


任何人見到擁有如此巨大差異的數據,肯定都會心碎不已。

屆時,將沒有人會膽敢出頭說:『啊,只有這樣而已!』


如果我再“多此一舉”,可謂是錦上添花 。

那關鍵就是 - 無法前往神殿獲得治療的人數。


想當然爾,首都的人口較多,無法前往神殿的人數自然也多。

更別提伊利昂莊園已經改善了公共衛生。


「如果是這樣的話......遊戲結束。」


在每場戰鬥中搶佔先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我在內閣會議上用這個“官方資料”來抓住觀眾的眼睛和耳朵。

這樣一來,即便皇帝和海利歐斯當下想掩護黛安娜,也是愛莫能助。


我主要的訴求是要讓世界知道神殿的貪婪和怠惰。


那麼,這個目標一旦實現後,黛安娜的無能和所欠缺的資歷,都將隨著波托斯男爵商船的沈沒一次曝光在世人面前。


老實說,黛安娜並不是一個在人民擁護下而來回奔波的角色,畢竟,她可不是因為選舉而登上高位的。


就算全帝國都與她作對,也不代表她會立即從太子妃退位。


雖說如此,但皇室要偏袒一位飽受批評的太子妃,所要付出的政治成本過為龐大。


假使原本欲與皇室合作的貴族因此背棄他們,那麼支持力量反而會成為批評聲浪。


「海利歐斯,如果你不拋棄黛安娜,那麼下一任皇帝將岌岌可危.......」


身為羅曼史小說男主角的海利歐斯,原本是一個頭腦冷靜、握有權力的角色。


願他能再次恢復原來的人設:作為一名愛人,親手為小說結局劃下句點。



+++



我決定這陣子暫時不前往皇宮。


不僅僅是因為我沒有任何預言要傳達,再者,作為下屬單獨與海利歐斯交談這一點也很麻煩。


除此之外,我必須謹慎小心地準備出席內閣會議。

即使我下定決心這麼做,但一切真會如我所願嗎?


「呼......」


信封裡,紙上以整齊的字跡寫道:赫斯提亞夫人須覲見皇太子海利歐斯。


我發出一聲嘆息。

我並不想去,但我沒有理由能夠拒絕前往。


我拿起信封,前往凱路斯所在的書房。

我往敞開的大門裡探了探。


「.......」


我的本命戴著眼鏡在工作。

這個畫面實在太養眼美好了!看再多次都嫌不夠。


我現在得要進去和他談談。


「那個......」


很抱歉打擾我的本命,可是我已在門外猶豫不決了好一段時間,凱路斯仍然專注於眼前的工作。


「......?」


凱路斯抬起頭來。


「赫斯提亞?」

「哈哈哈......」


哎呀,終於注意到我了。


「妳在那裡做什麼?」

「我怕打擾到你。」


我踉蹌地走了進去,既然已經被抓到了,那麼我就迅速報告完事情就離開,避免耽誤到凱路斯太多時間。


凱路斯一臉嚴肅,他揚起眉毛。


「妳總是因為公事才來找我。」

「確實是這樣......」


如果我說是因為喜歡看見我的本命專注時有多麽美麗,凱路斯肯定不會相信。

他永遠不曉得我在心裡對他做了多少評論。


我將皇宮寄來的信件放在桌上。


「皇太子傳喚我了。」


凱路斯眉頭微皺,彷彿是在訴說:「那又如何?」


「我不曉得他為何要聯繫我,因為我對他無話可說。」

「即使你無話可說,但是皇太子應該有話要說,上位者聯繫屬下需要什麼特別原因嗎?」


的確如此。

或許我只是想變得幼稚一點,對著我的本命發發牢騷。


「儘管我不想去,但皇太子還是要我前往,這點很煩人。」


這才是我真正的內心話。


「不要這麼孩子氣。」


我的本命提醒我說道。


「這倒是真的,我只是沒來由地感到有些負擔。」


我尷尬地笑了笑,然後站起身來。


「赫斯......」

「?」


凱路斯叫住我後又顯得猶豫不定,這樣的情況極為罕見。


「我想...這是我的錯。」

「什麼?」


他微微垂下肩膀。


「我認為這不是妳想要的,每次來見我都在談公事......」


我的本命突然迸出這些話,頓時讓我不知所措。


「不!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想讓你了解我正在做些什麼事情,像是去會見皇太子之前,我一定會事先告訴你。」

「但這不是......」


當凱路斯陷入沮喪時,周圍的空氣也變得更加尷尬。


「但這也不是我想要的......」

「嗯......」


他一直難為地皺著眉頭。

我被迫安靜並保持微笑。


「凱,你不需要刻意對我好,只要像平常那樣對待我就夠了。」

「......」


「你沒必要強迫自己做出改變,我就是喜歡那個連一眼都沒看就簽下婚約的你。」

「......」


要如何證明我所言為真?除了展現燦爛無比的笑容之外。我無能為力。


「......」


凱路斯閉上嘴,雙眼直視著我,不知為何,那目光弄得我有些茫然無措。


「那麼.......我就先前往皇宮,會盡快回來。」


我連忙轉身,遮掩住我那火辣辣的臉龐。



_


Chit Chat Corner:


前陣子跑去度假充電,終於恢復更新啦(轉圈圈)

回到現實後,還要補足落掉的各種漫畫進度,好忙啊~

這幾個篇章都以公事居多,稍顯乏味

要撐下去啊各位(也對自己喊話)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