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二章(二)

2022/10/07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隔日,我和凱路斯一同前往百合宮。


我沒有如上次那般用面紗遮掩臉部,而是大方展現。


一路上巧遇到的人們皆顯露出驚訝的神情,想必這消息很快就會在社交圈內傳開,像是......我即將跟隨凱路斯一起處理國家事務等等。


啊啊.....光是用想的就讓我頭疼。

我猛烈地搖了搖頭。


「怎麼了?」

「噢,沒什麼,只是想試著甩開所有雜念......」

「嗯......」


凱路斯微微蹙眉,沒有再多問。


之後,我們來到皇太子海利歐斯的辦公室前,領路的侍從先一步進去,接著才轉身對我們說道。


「請進,侯爵、侯爵夫人。」


我輕輕行了禮,隨著凱路斯的腳步入內。


我再次來到眼前這個熟悉的場景,海利歐斯一如往常,坐在辦公桌前,擺弄著手中的筆。


他抬起頭與我倆眼神交會後,才將筆放下,身體往後倚靠在椅子上。


「噢,你們來了。」


海利歐斯老樣子省略了瑣碎無用的禮節,他抬起手指向旁邊的一座沙發。


我們隨著他的指示安靜入座。

兩個侍從各端了一個托盤進來,一個是茶,另一個則是讓人意想不到的......咖啡。


「......」


我一臉沒好氣地看著咖啡,然後又瞧瞧海利歐斯的臉。

有此一說,人們只要做了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情,那麼代表著很快就會有壞事發生。


這傢伙今天是怎麼了?


連總是面無表情的凱魯斯都流露出些許詫異。


「這是給我妻子的嗎?」

「侯爵夫人喜歡喝咖啡這件事,眾所皆知。」


聽到我的本命稱我為“妻子”時,真是讓我激動萬分、感動到想落淚!


另一方面,海利歐斯老早就知道我有喝咖啡的習慣,今天卻搞得好像第一次知道一樣,事有蹊蹺。


如此雙重連擊,瞬間讓我感到有些頭暈目眩。

但是,我必須趕緊打起精神來,因為皇太子這樣的舉止可不是一個好兆頭。


「您今天要對我說的話必定十分重要,不然殿下無須迎合我的喜好。」


海利歐斯皺起眉頭。


「我不過是照顧到了妳的喜好,而妳的反應卻是這樣?」

「深感抱歉,殿下。由於您的表現有些反常,使我不得不慎重其事。」

「......妳還真是會耍嘴皮子......」


我們的男主不以為然地嘖了一聲。


凱路斯以那張冷淡依舊的神情,看著海利歐斯問道。


「太子殿下,請問您有什麼事需要由赫斯協助的嗎?」

「噢......」


海利歐斯面露些許尷尬。


我又一次在心底無聲尖叫!!!

赫斯!我的本命在海利歐斯面前叫我赫斯!


終於,海利歐斯深深嘆了口氣。


「嗯......其實是因為即將要與外國使節共進晚餐。」


凱路斯和我幾乎同時間點了點頭。


外國使節泛指帝國內其他國家的外交官,即外國使節。

皇帝每年都會邀請各國使節進行餐敘,以加強國與國之間的外交關係。


沒有意外的話,問題是出在這是場“隆重”的盛宴。


「如你們所知,黛安娜掌管皇宮內所有的慶典活動和儀式。」


海利歐斯的一句話,便解釋了整個情況。

如果這場盛宴是由黛安娜策劃的話,她勢必不會走漏任何風聲。


凱路斯一臉不明所以,繼續向他的老朋友問道。


「太子妃殿下必能完美勝任,為何您還要聯繫我和我的妻子?」

「.......」


海利歐斯瞬間閉口不言,隨後才開口說道。


「你是真的不知道才會這樣問嗎?」


不知怎麼的,我覺得凱路斯的話聽起來像是要刻意激怒海利歐斯,是我多慮了嗎?


我盯著那杯熱騰騰的咖啡。

所以說,這杯咖啡是賄賂的一種。


說實在的,我還滿想知道黛安娜會怎麼搞砸這場大型活動。


「您不是說前幾天收到了太子妃的計畫了嗎?」

「那你不記得最後一項嗎?她想要讓使節們一齊祈求神保佑。」


凱路斯和海利歐斯罕見地發生了爭執。


看來兩人已經不是第一次談到使節的晚宴了。

今天海利路斯叫我來,感覺是想要得出一個結論,即便如此,我可不會就這麼輕易如他所願。


假如我從中介入黛安娜早已規劃好的晚宴......


「......太子妃殿下會生氣的,殿下。」


兩個男人剎那間停止爭辯,同時轉向我。

我努力忍住我抽動的嘴角。

太有趣了,這個畫面。


原來這就是金眼小伙子的如意算盤。

畢竟,我和黛安娜已經是敵對狀態,彼此之間再增添點仇恨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咬緊牙關說道。


「這事關皇室的威望,殿下,我可不能隨便插手。」


這很有可能會造成保守派貴族的強烈反對,換言之,皇室或許將面臨不必要的反彈。


海利歐斯的手從臉上托揣下來。


「這點我再清楚不過,我不能隨意打亂黛安娜的計畫,但我也不想因為忽視外交使者而被誤解。」

「.......」

「.......」


我和凱路斯都沒有立刻回應海利歐斯的話。

我完全能理解海利歐斯的顧慮。


「有什麼好點子嗎?我需要你們的集思廣益。」


他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真摯。


「......」


我冷漠地看著海利歐斯。

眼下這個場景太幽默了。


男主角海利歐斯,在原著小說中的描述,簡直就是一個開外掛的全能男神;任何困難、任何不利條件都無法阻止他的意志。


然而,現在。


他在臣子面前抱怨自己的委屈,並懇切地請求我們分享謀略。


他以前可不是這樣的,凱路斯只是成就他的配角,海利歐斯從來沒有因為自身能力不足,而向凱低頭求助過。


如果幸福羅曼史的結局真能像這樣,既不惱人也無情緒勒索,兩人的關係就此畫下句點,那麼我真的沒什麼好擔心的,只需滿心歡喜接受它就好。


你看看你,活該吧。


此時,凱路斯張嘴說道。


「如果......」


我迅速停下思緒,看著凱路斯的嘴唇,海利歐斯同是如此。


「若太子妃殿下將晚宴改為午宴的話,那麼就有辦法了......」

「說來聽聽。」


海利歐斯連忙張大耳朵。


「午宴雖然沒有晚宴來得隆重,但也不會被視為無禮。那麼,為何不將宴會的時間改成中午?且不在皇宮內設宴,而是在我們侯爵府舉辦呢?」

「這個嘛.......」


當海利歐斯快要被說服的時候,我指出了問題所在。


「可是,凱路斯,我還是認為晚餐比午餐來得重要,而且如果我們就這樣將地點改成侯爵府,太子妃會輕易接受嗎?」


「即便赫斯妳無法做到盡善盡美,但地點選在侯爵府,我覺得至少會給外國使節留下良好的印象,能展現我們帝國的外交官*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


*凱路斯在小說裡為帝國最優秀的外交官。


凱路斯斷然答道。


我蹙眉譏諷似地回應。


「反正我和太子妃殿下的關係最差,若搞砸了再添一筆也無所謂。」

「......」


凱路斯沒有回話。

海利歐斯突然插嘴道。


「但對我來說,這可是最糟的情況。」

「?」

「!?」


就在我和凱路斯的目光不約而同聚焦於他時,海利歐斯略顯難為情地轉過頭。


「總而言之,就先照侯爵所說的去做,若有任何新消息再通知我。」


這句話意味著談話的結束。

我和凱路斯帶著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離開了房間。



+++



我們離開皇太子的辦公室後,沿著百合宮的走廊走了幾步,我終究還是忍不住,我停下了腳步。


「凱路斯,我得和皇太子再多談一會兒。」

「......好,那我在皇家圖書館等妳。」

「我很抱歉,謝謝你。」


我飛快地在他手背上親吻一下作為道別,接著挺直腰,火速返回海利歐斯的辦公室。


我可不能就這樣回家。

要是這個問題我今天沒問出口,晚上可別想睡個好覺。



+++



「皇太子殿下,侯爵夫人回來了。」


侍從話音未落,我就拖著十分粗俗的腳步聲走了進去。


坐在辦公桌前的海利歐斯抬頭看著我。


「嗯?赫斯提亞?」

「殿下,抱歉打擾,但我想和您私下談談。」


海利赫斯點點頭,揮了揮手讓侍從們離開。

沒過多久,辦公室裡就只剩我和海利歐斯兩人。


「這是怎麼一回事?」

「.......」


我沒有立即回覆,而是悄聲走近他的辦公桌。


「......?」


與他明亮的眼神、美麗的下顎線條不相稱,金色的眼眸訝異地看著我。


「您為何要結婚?」

「什麼......?」


「您明明清楚自己與黛安娜並不契合,那為什麼還要選擇成為我們侯爵的情敵?」


我的聲音逐步提高。


「我甚至不曉得凱路斯是否已經完全擺脫聖女的陰影,您現在卻還要為難他?讓我和太子妃去鬥就夠了!」

「......」


海利歐斯金色的眼瞳銳利地盯著我瞧。


「在這場泥濘中打滾的人只會有我!我不想讓凱路斯和黛安娜有任何衝突!我的丈夫,凱路斯......!」


有什麼東西如鯁在喉。


對凱路斯而言,黛安娜是他美麗的初戀,這是他第一次學會了什麼是“愛”,是珍貴而美好的回憶。


儘管他痛苦得想死,但他依然向我坦白,黛安娜可能是他人生中唯一的愛。


而這個囂張的男人,如今又想要從中瞎攪和什麼?


「因為殿下贏得了愛情,所以現在就能隨心所欲了?即使最近您和太子妃殿下的關係很糟糕,但您把一切後果都丟給凱路斯承擔,這不是太無恥了嗎?」


我的意思是,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管你和黛安娜將會如何毀滅,我都要你們永遠在一起,同歸於盡。


我的雙眼使勁瞪著海利歐斯,若不這樣做的話,我可能會不小心哭出來。


「......赫斯,赫斯提亞。」


出乎意料之外,海利歐斯張口答道,竟然沒有一絲怒氣。


「......」


我暫時停止發洩怒氣,我必須冷靜下來,以免情緒失控。


海利歐斯的臉色稍稍改變。


「我很抱歉,我找不到任何藉口。」

「.......」

「我真的......很抱歉.......」


他的眼神落寞。


「無論是對妳,還是對凱來說......」

「請您別叫他凱。」


我咬著牙說道。


「我先前不是才問過您嗎?您到底還要幫太子妃收拾多少爛攤子?但我萬萬沒想到您會用這種方式來答覆我。」

「赫斯......」


「您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所以,您想要再次殺了那個曾經差點死去、好不容易才有活著的動力的人嗎?很抱歉,我出身低微,我實在想不到其他詞彙.....」


海利歐斯望著我許久,才緩緩垂下視線。


「......赫斯提亞,妳說得對。」


隨之而來的是一個微弱的聲音。


「我是沒有羞恥心,可是,我真的無計可施,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我只能聯繫妳和妳的丈夫,儘管我知道這種做法非常無恥......」

「......」


「但我不能把這件事交給別人,我實在無法忍受除了妳丈夫以外的貴族男人,起身去對抗黛安娜......」


海利歐斯再次抬起頭看向我。


「這是我應得的,妳和凱路斯是唯一能責怪我們的人。」

「......」


一種難以言喻的複雜心情掠過我心頭。

同情與憐憫中,交織著憤怒與困惑。


或許是因為他那溫柔的道歉,抑或是因為那張英俊的臉龐充滿自責。

我強烈的情緒漸漸消退。


「很抱歉,赫斯提亞。」


他再次道歉。

這一次,我沒有反駁,默默接受了。


「......原來是這樣,皇太子殿下。」


我咬著嘴唇說道。


反正我回來也不是要推遲盛宴的,既然從海利歐斯那裡得到了這麼多的道歉,我們是該全力以赴。


不過,心裡仍有一些難以平復的情緒化後勁,但僅此而已。


我直起身子。

接著,海利歐斯的聲音再度響起。


「妳真是赴湯蹈火。」

「.......」


我靜靜等待他繼續說下去。

他苦澀地笑了笑。


「說妳深愛凱路斯,此言果真不假。」

「當然。」


我頓了一下,然後,我的話語變得很有針對性。

我帶著傻笑,微微彎下身問道。


「啊哈,所以這就是您先前所說的,羨慕凱路斯的原因?」


我把臉湊近那璀爛的眼睛、挺直的鼻梁和標緻的下巴。

我的嘴角揚起了一抹弧度。


「我猜您會嫉妒,是因為看見我把所有的愛傾注在我丈夫身上?」

「......」


紅唇緊閉,沒有開口。


果然如我所料,在這個節骨眼,我可不怕惹他生氣,雖然這很無禮,但我也想表達一下我的不滿。


「......?」


金色眼眸裡緩緩流淌著波動。

頓時,他的眼神猶如洶湧波濤般變得強烈起來。


「......!」


那一刻,我的背脊發涼。

有個詭異的感覺穿透我全身。


海利歐斯不太對勁。


我下意識地往後一退。


「赫斯提亞......!」


他伸出的手徒勞劃過空氣。

他的神情變得扭曲。

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什麼.....是瘋了嗎.....?」


某人的真實意圖,在舌尖上若有似無地迴盪著。

海利歐斯直愣愣地站在原地。


我忍無可忍。

轉身逃離了現場。



_



Chit Chat Corner:


喔齁齁有人暈船了~

果然別人碗裡的食物都比較好吃啊皇太子


皇太子其實本性也不壞

赫斯身邊都是帥哥

左右為男啊~好難好難Ψ( ̄∀ ̄)Ψ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2 則留言:

jelly 說...

狗東西被女主動搖,這一幕太香了(擦口水)。跪謝翻譯

艾瑪張 說...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幹得好!!!!赫斯提亞這麼香,大家快來搶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