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被遺棄的本命角色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第二十四章(三)

2022/11/06



原作名:버려진 나의 최애를 위하여 For My Derelict Favorite

原作者:김선유
英中譯者:抹茶子


•原作為韓文輕小說,本譯作由英翻版本再譯中文。

•因喜愛及興趣使然隨筆翻譯,本譯作只會刊登於此網站,單純分享並無盈利。

•請勿任意盜用、轉載或作商業用途。

•譯者並非專業翻譯,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

•Nonprofit translation.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by the original author.


_



我盡可能地冷靜下來,走到海歐利斯剛搬到獅子宮裡的辦公室前。


在侍從的引導下,我直接走進了房內。


「殿下,我是被您傳喚的赫斯提亞。」

「噢,妳來了?」


海利歐斯靜靜放下筆,抬起頭來。


「坐吧。」

「是的,殿下。」


感覺與平時有些不一樣。

我在海利歐斯面前總是緊張不已,這次我不能再放鬆警惕了。


侍從端來托盤,辦公室裡瞬間瀰漫著濃郁的咖啡香。


「......」


又是咖啡。


先前海利歐斯端來咖啡之時,是想要我們為晚宴活動想方設法。

如今眼前的這杯咖啡,是又想要賄絡什麼?


「.......」


我小心翼翼喝了一口,這咖啡不僅香氣濃郁,連味道也很優秀。

我一聲不吭,放下杯子。


「您肯定是想從我這裡得到些什麼吧。」


讓我們直接切入正題,開始談正事吧。

對,我和海利歐斯向來都是這樣對話的。


「嗯......」


果不其然,他也放下了杯子,露出意料之外的笑容。

話說回來,他今天怎麼會跟我一樣喝著咖啡?這不免啟人疑竇。


「妳最近都沒來訪。」

「我不是一位名正言順的政治家,如果您想找人閒聊,請您找其他人。」


我故意大聲說出口。

我無意花太多時間和海利歐斯交談,我可不能浪費時間在這傢伙身上。


接著,他張口說道。


「噢天,但我認為今天我們該談談政治。」

「?」


進行一場政治對話?他和我到底有什麼好談的?

噢,倒是有一個,有一件至關重要的事情。


「是否和太子妃有關?」

「哈哈,真不愧是侯爵夫人。」


他的笑容很空洞,皮笑肉不笑。


我挺直了背,端正好姿勢。

你不是該表現出談論政治時應有的嚴肅態度嗎?


海利歐斯慢慢從笑聲裡恢復過來。


「有人告訴我,妳和妳的朋友們正在制定一個計畫。」

「您知道計畫目的為何嗎?」

「當然。」


他重重點了點頭。

我備感荒謬,笑出了聲。


「既然如此,那就沒什麼好談了吧?我由衷希望能阻止神殿成為皇宮的掌權者,太子殿下。」

「從表面上來看,是這樣沒錯。不過,難道妳沒有其他動機嗎?」


他苦澀地補充道。


「無關於偉大的帝國之業,而是更加私人的理由。」

「.......」


我盯著眼前的金色眼眸,冷漠地張開嘴說道。


「關於這一點,您再清楚不過了,政治談判對我起不了作用。」

「......是呀,或許吧。」


海利歐斯的表情如烏雲籠罩。


「妳非常厭惡我和黛安娜,因為妳覺得我們拋棄了凱路斯?」


是的,這就是事實,難不成你想否認?

我沒有回話,靜待著海利歐斯繼續說下去。


「首先,我誤會妳了。」

「......」


「當初,我以為妳是想利用侯爵夫人的身份享盡各種好處,但是,現在我明白了。」


他露出一抹孤獨的微笑。


「妳是真心愛著凱路斯。」


我冷冷回應道。


「我從來沒有想要欺瞞或隱瞞自己的心意,殿下。」

「是的,沒錯,所以這就是為何我會說我誤會了。」


男主毫不猶豫地承認了。


「老實說,我現在想談的不是政治訴求,而是個人請求,赫斯提亞......」

「......」


「妳之所以要攻擊神殿的原因,是為了要將黛安娜逼到懸崖邊,因為她徹底傷害了凱路斯。」

「這我不否認。」


我給出了強硬的回答。

你要求我放我黛安娜嗎?不,我才不會讓步。

無論你怎麼做都是徒勞的,海利歐斯。


「我想保護黛安娜,赫斯提亞。」

「請便,殿下,我不會阻止您的。」


如果你們倆緊緊相擁,雙雙墜入深淵,對我來說有益而無害。


海利歐斯苦笑說道。


「我會立刻給妳想要的阿提卡莊園。」

「!」


阿提卡莊園。

是死去的奧庫斯公爵與萊托娜公主所擁有的土地,與北部邊界接壤的廣闊之地。


然而,這片土地的權力轉讓,是海利歐斯任命我成為他的下屬時所做出的承諾。


「太子殿下,那片土地應該是以我的預言所做出的協議條件,不管如何,我都將擁有它,殿下應該會履行承諾吧?」


我假意微笑說道。

海利歐斯暗暗點頭。


「我知道,只是希望妳能想成把最終結果的時間點提前一些。」

「對我而言,時間點什麼的並不重要,恕我無法接受您的交易。」


「與此同時,凱路斯將晉升為帝國的公爵。」

「!」


我真心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我不敢相信,我的內心原本充滿憤怒。

但當我一聽到凱路斯將晉升為公爵時,剎那間欣喜若狂,彷彿實現了長久以來的夙願。

可是,該說的話我還是得說出口。


「殿下,您當初曾說過,若只是因為“時機”到了,您很難順理成章地登上王位,而且也提過,這不是您獨自可以決定的事情。」

「沒錯。」

「那麼,現在和當初的情況究竟有何不同?」


海利歐斯平靜地回答。


「在他前往與王國談判之前,我會讓他成為公爵。」

「!」


為了不讓王國威脅發動戰爭,凱路斯從知道此預言的那一天起,就開始研究外交策略。

因此,凱路斯的外交談判肯定會成功。

但是,海利歐斯的意思是,要在凱路斯前往談判之前,讓他先成為公爵。


「您要讓凱在談判之前成為公爵?那麼您要怎麼處理現有的事務?」

「皇帝陛下願意將權力交由代表帝國的最高貴族處理。」


海利歐斯嚴肅地說道。


「事態發展離妳的預言越來越接近了,頭銜晉升用不了多少時間。」

「嗯.......」


「我必須對妳說實話,我在妳面前製作了一份協議,但由於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和理由,所以內容有可能會無限期延後實行。」

「所以您是承認協議有疏漏嗎?」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是的,我承認。」


我的胃開始因憤怒而燃燒。

那隻狡猾的狐狸找到了漏洞!而我也沒意識到這一點。

雖說如此,海利歐斯依然面無表情,一派嚴肅。


「我的意思是,我不會利用這個漏洞。我只是想要當凱路斯與王國直面談判時,他是一名公爵,而非侯爵,而妳也將成為阿提卡夫人。」

「......」


一想到過去的自己因為這個具有破綻的協議而歡喜不已時,實在覺得幽默不已。

與此同時,我也感到十分欣慰,這個協議有發揮到其作用。


我該怎麼做才好?

接受這筆交易的話,意味著我必須停止攻擊黛安娜。

如果我不情願,大可拒絕。

或者,我該與海利歐斯如出一徹,製造一個他可能不會注意到的破綻。


「......」


金色的雙眸盯著我看。

我得先弄清楚他到底想要什麼。


「也就是說,太子殿下,我是該停止我的計畫了?」

「正確來說,我希望妳停止指責神殿,赫斯提亞。」


我放聲大笑。


「殿下,神殿的無恥,不會只因為一個人停手就能永遠隱藏住,未來依然會有人接管我正在做的事情。」

「關於這個問題我會再認真思考,但是,我現在得說服妳停手。」


「神殿勢力正控制著皇宮,正如我先前所說,您也知道,皇宮的掌權者不是因陛下而變動,而是因為陛下的過度仁慈而有所改變。」

「即便如此......」


海利歐斯的面容再度陰沈下來。


「我也不能放棄黛安娜。」


我緊抿嘴巴。


「即便最終摧毀一切?」

「我會盡我所能避免最壞的結果。」


他的目光微微下垂。

我仔細看了他一眼,張開口說道。


「......我還以為您是個鐵石心腸的統治者呢。」

「......」


他露出了無奈的微笑。

我諷刺地笑言道。


「多麽偉大的愛情哪,我們的殿下是如此情深意重。」

「......」


「讓人驚訝的是,您拋下簡單的路不走,反而選擇繞路而行來克服困難。我真羨慕您,殿下,這輩子我可能再也見不到您這個樣子了。」

「......」


海利歐斯依舊沈默以對。

好似在為某件事贖罪,像是拼命信守他的誓言 - 永遠不要覬覦凱路斯,那名即便死去也不願放開黛安娜之手的頑固男性角色。


當他這麼努力時,你為什麼要推開他呢?


我發出一聲短促的嘆息。


「呼,好吧,太子殿下。」

「!」


他抬起頭,直愣愣地看著我的眼睛。


「我接受您的條件,在與王國談判之前,您授與凱路斯公爵頭銜,予我阿提卡莊園。」

「我向妳保證。」


「那麼,我將不會出席內閣會議指責神殿,也不再接受貴族們的請命。」

「謝謝妳,赫斯提亞。」


海利歐斯終於展開笑顏。


看來,似乎沒有必要制定協議。若海利歐斯到時不信守承諾,我將會到內閣會議投訴。


整個故事結束了。

我從座位上站起身來,海利歐斯也隨著我起身。


「赫斯提亞。」


我開口回應,他接續說道。


「很慶幸能和妳達成這筆交易。」

「因為我的不足,使得殿下在協議上蓋印時都必須更加謹慎小心了。」


我悶悶不樂地反駁道。

海利歐斯輕聲笑道。


「哈哈,說不定下次見到妳時,就得稱妳為“公爵夫人”了呢。」

「我也希望如此,太子殿下。」


我冷淡回答,轉身離開了辦公室。



_


Chit Chat Corner:


翻譯政治相關的對話時

都會覺得好像漏掉了什麼

前後文都會有一點答非所問

BUT!我是來談戀愛的(?)

戀愛無關的細節就隨風去吧~


by 抹茶子


*留言區有設定審核機制,所以送出後沒有馬上顯示為正常現象。


3 則留言:

SU 說...

敲碗更新!!!
我也是來談戀愛的!!!(X

jelly 說...

辛苦了。按照這部小說的進度,想吃上糖怕是還要很久XD

抹茶子Matchaco 說...

是的,所以我準備要來跳躍式翻譯哈哈哈哈,不然真的沒空翻這麼多

發佈留言